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SAP MDM 主数据管理》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SAP MDM 主数据管理》读后感10篇

2018-08-12 05:1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SAP MDM 主数据管理》读后感10篇

  《SAP MDM 主数据管理》是一本由和轶东 / 张怡 / 曹乃刚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98.00元,页数:55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SAP MDM 主数据管理》读后感(一):SAP中国方案架构设计总经理 张志琦力荐

  长期以来,坚持不断创新和持续发展使SAP当之无愧地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SAP一直基于领先产品技术丰富实践积淀和优质的保障服务,为中国企业提供企业预置、按需随选、移动应用协调运营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和不同类型企业的信息需求,为客户提供高端业务洞察力全方位管理企业商务智能和企业信息的技术平台

  AP面向企业的行业需求,量身定制行业解决方案。融合了SAP及其合作伙伴40年的“最佳业务实践”,不仅仅为众多制造行业企业提供了富有效率的工具和最佳业务实践经验,使得从行业领袖到不同规模大小的企业都能从中受益,同时更为包括电力电信物流等非制造业企业提供面向其特殊需求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他们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效益,增强竞争能力并制定正确商业决策

  有别于市场上的其他管理软件供应商, SAP公司提供的SAP最佳业务实践,是一套整体的、可配置的、端到端的业务财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SAP最佳业务实践可以帮助企业管理财务、人力资源、采购、库存、制造、物流、新品开发,贯通从企业的内部服务到外部客户服务、连接销售营销等各方面的商业事项

  AP 最佳业务实践为商务流程提供的支持方法功能反映了 SAP解决方案在超过 125 个国家,跨 26 个行业,超过 40,000 次实施中获得的经验教训,以利于企业实施和消费SAP系统软件的功能。借助SAP最佳业务实践,企业可以免去软件实施项目中最复杂的实施步骤,并且避免大量资源的投入。过去在启动项目时仅能开启很少的基础功能,现在企业可以通过SAP 最佳业务实践获得丰富的行业知识,外加合作伙伴的行业知识与经验,支持标准的行业和跨行业流程,专为您的业务需求而预先配置。

  一直以来,SAP 通过产品和服务推动全球企业创新。我们相信,其将帮助全世界的企业实现增长创造新的价值源泉,并最终惠及整个行业和经济。正是基于不断创新这样一个最基本的理念,SAP在2012年把创新分成五大市场,分别是:移动解决方案、商务分析、企业应用、数据库与平台技术以及云计算

  移动应用无处不在,移动应用改变未来。SAP和Sybase(SAP旗下公司)一起致力打造无线企业,为客户提供广泛的移动应用和基础设施,将企业的人员、信息、移动设备整合起来,让工作者随时随地、在任何设备上安全访问业务流程,实现企业移动化变革。SAP在其强大的移动应用平台基础上,不仅提供了移动销售、移动工作流等系统级移动应用以拓展企业CRM和ERP,还提供了专业的移动商务智能应用扩展企业决策支持的覆盖面。SAP在各应用和技术领域不断创新,为企业创造短、平、快的无线增值应用,以使得企业能够快速实施、快速部署、快速实现应用价值。

  AP商务分析系列解决方案包含商务智能解决方案、信息管理解决方案、企业绩效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治理风险管理及合规解决方案。其中,商务智能和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均构建在一个得到市场公认的智能平台之上。SAP商务分析解决方案组合有助于各类机构有效地做到合规和应对业务风险,缩小战略执行之间的差距,从而实现优化业务绩效目标。采用SAP 商务分析系列解决方案,企业将获得更为广泛的洞见,同时将各项战略有机地结合起来,优化决策流程,改善风险管理,而这些都不受底层特定事务系统的约束。SAP 商务分析解决方案让企业把对业务的洞察转化为策略,再将业务策略转化为能够即刻执行的运营决策。

  AP企业应用的核心是SAP商务套件。SAP商务套件是一套真正完整集成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平台。它提供开放的商务应用软件,通过集成人员、信息和流程来获得最大的回报。SAP商务解决方案使企业从容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和市场需求,使得企业成功地驾驭与客户、供应商、后勤伙伴、金融服务商以及员工关系,并从这些关系中获得效率收益。它包括功能强大的跨行业方案和26个行业解决方案。通过SAP商务套件可以优化企业的业务和IT战略,使其更有效率,更具灵活性,提高企业对业务的洞察力。其独特优势有:丰富的应用解决方案能针对每个行业的业务流程提供持续地管理创新;其融合最佳行业实践的管理理念可以促进企业管理核心业务绩效的改善;通过其功能增强包,企业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在线升级,灵活地应对业务需求与状况的改变,以更低的整体拥有成本实现企业创新;通过SAP平台能无限扩展端到端的流程,在确保流程的完整性的同时增强业务和IT效率;新套件基于企业级SOA,可以全面提高IT对业务的敏捷性;其内置的分析功能,能够实现对业务清晰透明的洞察和实时监控;通过SAP统一协调的用户界面,能有效地提升最终用户使用系统的效率。

  AP的数据库与平台技术的核心是业界领先的内存计算平台与解决方案——HANA。SAP HANA 提供多用途的内存应用设备,企业可以利用它即时掌握业务运营情况,从而对所有可用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对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做出迅速响应。使用 SAP HANA,企业可以即时访问相关信息,更快地做出更加可靠的决策,并降低获取洞察力时对 IT 部门依赖。SAP HANA 提供灵活、节约、高效、实时的方法管理海量数据;利用它,企业可以不必运行多个数据仓库、运营和分析系统,从而削减相关的硬件维护成本。

  云计算已经深远地改变了人们互动方式。随着各企业以全新方式与其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互联和协作,这种影响力将更加难以估量。基于云的协作重新定义了业务网络创新的概念,而SAP在这一变革早期便已成为弄潮儿。随着SuccessFactor和Ariba 的加入,SAP可以为企业创建业务网络,为客户实现立竿见影的价值。同时SAP在成长型企业信息化领域拥有领先的理念、技术、产品和实践经验,推动在云端部署的解决方案,为广大成长型企业用户带来符合自身需求的最佳实践。

  AP 致力于通过创新来提高全球企业的运营效益。这五大市场的创新是我们的未来发展的指导愿景,是我们通过思考自己在全球市场中应该扮演角色后做出的。通过五大创新,我们希望创造一个更加高效的世界,所有企业都能在其中找到和把握新的机会,同时平衡风险,从而实现赢利性增长。

  我们始终相信,“立足中国,创新中国”!通过清华大学出版社“SAP企业信息化与最佳实践丛书”的发行,我们希望更多中国的企业管理者、IT从业人员以及院校师生能更好的了解SAP和SAP的解决方案。

  欢迎您走近SAP!

  张志琦

  AP中国区方案与架构设计部总经理

  2012年12月于上海

  《SAP MDM 主数据管理》读后感(二):快速了解本书

  AP MDM主数据管理(Master Data Management)是SAP产品线中专门设计用于跨应用系统、跨产品线、甚至跨企业级别的主数据管理模块。它构建于SAP NetWeaver平台。相对于SAP传统模块,MDM是一个较新的模块,进入中国市场约7年时间,目前使用该模块的企业处于快速起步阶段,国内对于能熟练掌握该模块的顾问需求量日益增大。

  随着信息化逐步深入到企业各个业务层面,企业所采用的信息产品也变得多种多样,信息构架也随之复杂化。为了适应业务发展,应对市场变化,企业信息构架的灵活性显得尤其重要。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构架体系被公认为是迎合该变革的发展趋势,而优质的主数据管理是实现SOA构架的重要成功因素之一。所以就市场前景而言,主数据管理必将成为各企业规划信息化战略发展的重点之一,而SAP MDM也必将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书为介绍SAP MDM产品的第一本中文书籍,主要针对有志于成为SAP MDM顾问以及将来有可能成为企业中MDM使用者这两类人;其次针对于项目负责人笔者依据自己在MDM领域8年的经验,在第十四章披露了不少MDM项目的实施要点,是本书非常有价值的一章。

  本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本书内容完整、深度适当。SAP官方有两套资料供读者学习及了解MDM。一套为标准培训材料MDM050、MDM100、MDM300及MDM400,该套培训材料主要为SAP认证考试而设计。虽然内容涉及MDM的方方面面,但过于简单特别具体配置操作方面的叙述相对较少,很多重要内容也是一笔带过。学习完该教材距离实战还是有相当的一段距离。此外,SAP标准培训价格昂贵,并不是人人有能力参加。另一套资料是help.sap.com上的参考手册(Reference Guide),它详细描述了MDM所有功能以及技术参数细节。该资料主要面向有一定知识基础的实施顾问,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细节及参数,而对于初学者,内容过于深入,无从着手。针对以上不足,本书基本涵盖MDM所有功能,每个功能都配以说明及具体配置步骤,使读者可以从零开始完整了解SAP MDM产品功能及相关配置。本书在内容上还介绍了企业信息套件EIM中其他配套组件的知识,如MDG(Master Data Governance)、DQM(Data Quality Management)。

  其次,本书以典型场景为切入点,依步骤展开描述。在本书的各主要章节开头都会依据真实案例为读者设定一个业务场景及学习目的。设定场景后,针对该业务场景提出解决方案,描述具体配置过程,使读者可以结合实际加以思考学习,不留于纸上谈兵,为实战项目打好基础。

  第三,本书既是一本叙述MDM功能的书,也是一本练习书,还可作为配置速查手册。本书依照MDM不同的功能,分为各个章节进行叙述。出于本书定位考虑,没有将功能细节一一描述,而是选取了最常用的、且在实际项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功能着重说明。同时,其依照实际项目中实现阶段的先后步骤,描述了整体及各功能实现的过程。这一过程中的每个步骤都有详细描述并配以截屏,建议读者依照本书内容做一次实战练习。练习完本书所有内容,读者就基本具备开始一个简单的MDM项目的能力了。由于在书中有关于配置过程的详细截屏记录,因此,该书在实际项目中还可以用做配置速查手册。

  最后,本书全部参照MDM中文界面进行截屏及叙述。为了满足大部分中国用户的需要,本书全篇采用MDM的中文界面作为基础,并提供部分中英文对照,保证国内顾问及企业用户能够更好地了解该产品。需要指出的是,SAP MDM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用户的数量决定了汉化的质量。MDM的汉化还有一些瑕疵,书中遇到有歧义的中英文会具体加以说明。有英文能力的读者也可以使用英文界面进行学习。

  为了帮助读者理解,本书将使用以下几个标记符号代表不同的对象(见表0-1)。

  对象 标记符号 说明

  表名 【】 【供应商】表示供应商表

  元组名 『』 『联系方法』表示复合结构元组联系方法

  字段名 〖〗 〖供应商编码〗表示【供应商】表中的一个字段

  菜单项及按钮 [] [创建资源库…]表示菜单中的操作选项,读者可依照截屏找到该选项,完成操作

  参数项名称 〈〉 配置时需要赋值的参数项名称,如创建字段需要为〈类型〉参数赋值

  参数内容 "" 参数项的内容,如创建一个字段,〈类型〉为"文本

  表0 1

  在本书的写作过程中,SAP MDM7.1在不断升级。不同的版本的中文译文会略有不同,本书截屏中的中文译文和目前最新版本可能会有略有差异;此外,在功能上也可能有若干差异,望读者见谅。

  张怡

  2012年9月于瑞士格里芬湖

  《SAP MDM 主数据管理》读后感(三):SAP全球高级总裁、中国区总裁萧洁云推荐

  AP是一家具有40年历史的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 帮助各行业不同规模的公司提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以帮助他们成为最佳运营企业。从企业后台到公司管理层、从工厂仓库到商铺店面、从电脑桌面到移动终端——SAP 助力用户和企业更加高效地协作,同时更加有效地获取商业洞见,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目前,SAP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帮助全球120多个国家的超过197 000 多家客户实现运营盈利、不断完善和稳步增长。《财富》500强80%以上的企业都正在从SAP的管理方案中获益。十多年来,我们深耕中国,服务超过1 500家企业,其中超过80%是本地客户,70家以上的合作伙伴与我们维持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2 000多名经过认证的顾问为我们的客户带来高品质、本地化的服务及商业价值。

  AP中国的发展价值与目标十分明确——建立互信、互助、互动、互惠的行业生态系统。借由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方法转变为切实帮助中国企业迈向成功、走入世界的现实。凭借与政府的携手配合,贴近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步伐,积极参与行业相关标准与法规制定程序,并引入SAP几十年来在全球不同市场的最佳业务实践,从根本上协助政府注入创新技术与运营模式,从而推动国家信息化建设,完全秉持“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一起发展茁壮”的一贯信念。

  AP拥有多元且全面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在广度上,我们可以服务于不同行业、规模、类型的企业;在深度上,客户企业的各业务线与各类信息化需求都能通过缜密的部署实施得到满足。从后勤办公室到董事会、仓库到店面、桌面设备到移动设备, SAP支持人员和企业提高合作效率,更加高效地利用业务洞察力来保持竞争优势。我们可以通过企业预置、按需随选、移动应用等来扩展软件的可用性,从而更加灵活地实现上述目标。

  我们希望透过与清华大学出版社合作的“SAP企业信息化与最佳实践丛书”,帮助您更进一步地了解SAP先进的方案、产品、技术和SAP中国。同时也期望您的许多关于信息化管理、技术应用以及企业运营的疑问也能够获得解答。

  我们的使命是帮助各种规模及行业的公司更卓越地运营。我们的愿景是帮助世界更卓越地运转。我们期待与您一起“蕴韬略,更卓越”!

  萧洁云

  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2012年12月于北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