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疲劳》读后感(二):#书评#《生死疲劳》
久闻莫言诺贝尔奖大名,且听说其《生死疲劳》与《百年孤独》齐名,借同事之光有幸拜读。(好文绉绉,顶唔顺)
世界上很多事情无能为力,很多事情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神鬼再万能,也改变不了一个时代的大趋势。我们能做的也许是做好当下。
2.故事的背景横跨1950年到1978年后,人物命运动荡离愁,大起大落。
3.文笔老练,自带官方吐槽逼死同人!(莫言是个好玩的老头,呵呵…)
4.“我”不同的轮回,人驴牛猪狗狗人,我最想当一回,应该是猪。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永生并不是那么美好,就像僵尸活着吸血鬼,真的太悲伤了。我宁愿好好活自己这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