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设计师的设计日记》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设计师的设计日记》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07 03:4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设计师的设计日记》经典读后感10篇

  《设计师设计日记》是一本由南征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元,页数:20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设计师的设计日记》读后感(一):中规中矩的书

  还好吧,中规中矩的样子

  主要是将平面书籍装帧的,

  设计到画册的多,其他方面的不多,

  可能作者工作性质有关

  貌似都讲了一点点,

  貌似都没讲透,

  养分不多的书吧。

  随手看看还行,

  也就是一些基本的规律啥的。

  基本翻阅完一次不会再看第二次的书。

  《设计师的设计日记》读后感(二):他自己的设计理念

  编辑设计的基本原则

  沟通/资料整理/分析

  产生架构执行

  现代派网格的实现

  色彩分析

  数据化图表的表现种类

  印刷、装订

  以日记的形式向读者娓娓道来自己在做设计中的思路不错的一本书。

  《设计师的设计日记》读后感(三):逼格很高,干货很少。

  逼格很高,干货很少。作者花了整整一本书来装逼,把各种很基础理论包装的很牛逼的样子,但涉及到的真正有用知识点却是蜻蜓点水。就像你和人聊天,他说了一堆“波粒二象性原理”、“能级跃迁原理”、“熵增加定律”,然后你问他为何苹果熟了会掉地上时,他就开始支支吾吾了。 一本再书店里翻几页很容易决定买下的书,因为客观的讲,书的排版和设计本身是一个不错的case,很容易给你一种很牛逼的感觉。但是细读内容之后你会发现你在浪费时间。一本形式远远大过于内容的书,就这样。

  一本好书不在于你秀了多少你知道的东西,而是你教会了读者多少东西。花一本书的篇幅来秀读者一脸,显示出自己多牛逼,然后这种广告还得消费者自己掏钱买来看,实在聪明

  《设计师的设计日记》读后感(四):适合做设计的初级人员

  这本书买之前,有在站酷听过南征老师教学视频。首先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如果想买这本书完全可以看教学视频就好。因为书本的内容与教学内容是一致的。甚至有讲解会更好理解

  关于书的内容:

  这本书如题,适合刚从业设计行业人群。里面包括如何面对画面素材稀缺处理照片创造元素;以及画册设计中版面如何运用栅格做出不同版式的设计;还有内文中的字号字距行距等进行规范性设计。都是一些很基础的东西。但是也并非毫无观感。对于我来说,从业几年,本书也起到一个归纳总结作用,还是有一些用处的。

  《设计师的设计日记》读后感(五):别浪费钱买

  恕我直言,这本书就是个垃圾,作者本身是个很好的设计师,但是并不擅长写教学书籍。看完我的评论以后如果有人不信邪非要买,请联系我,这有一本转让。

  本书唯一可称的上干货的也就是一些作者自己的一些案例了。其他任何写设计概念或者设计方法地方都点到即止,仿佛某本百科全球目录。我想作者可能以自己平时做商业画册的方式做了这本书,全本目标在于凑页数以及装逼,对阅读者并不友好

  排版上好不好评价权威,但是内容上为了迎合排版真是差,以第一章为例,对所有网格体系的配图都没有任何文字说明,网格体系本身一两百字的百度百科式介绍不足以让人看懂配图。而且整个一二章的存在都毫无必要,后文也完全没用到这里的概念。

  《设计师的设计日记》读后感(六):我们能用七天做什么

  这本书是去同学家吃饭时,朋友推荐的一本书。当时朋友正在看这本书,我们都是学这个专业的,也经常会把作品相互评价和分享。所以,好看的书和有用的网站也相互分享。

  给我的印象是讲思维逻辑的设计书,主要是针对书籍和画册的设计。南征老师讲的也很清楚,从设计基础到设计的基本原则、沟通整理执行的过程、网格的实现、案例分析,都有循序渐进的讲明。勾画草图和构建网格是我觉得在设计书籍和画册是很关键的。做到胸有成竹才能从容做出来。在网格展示和设计的重分析解构,这一点上就可以让创意应运而生了。很多时候,大家都说会抄别人的设计才是好设计,其实自己设计多了,也就觉得不外乎是那些基本的设计元素,而真正做到掌握好它们,却是要下苦功夫的。光是排版,就可以有千万种方式。

  草图能让思维和创意理性化,规划草图能做到胸有成竹,对文字和图片的一种整体把握。网格的建立也是在有限空间里,制造出无限的创意,因受束缚释放灵魂

  还是从中受益很多,觉得不足的地方就是正文字体太小了,细看要把书靠近才可以。

  上帝用七天时间创造世界,我们用七天能做什么?用七天感悟设计,也许不单单是设计本身,也有设计之外的东西更让我们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设计师的设计日记》读后感(七):很“复”“杂”的一本书

  已经不记得是从哪里看到这本书了,看着封面还不错产生了买这本书的念头。拿到手之后大概的翻看了一下,内页印刷精美,板式整齐,看起来很不错,我还向朋友推荐说这书不错。对此我事后十分懊悔,推荐这本书简直是打自己的脸。同这本一起买回来的还有一本《文字设计的原理》日本的,在公司看了两天,心情很好。回家开始看这本设计日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了好几跳,这种书也敢拿出来卖,想钱想疯了吧。我愤怒理由:1.在我看的前三分之一不到的内容里,出现2-3处段落语句重复(为举例而做的重复不计在内),而且还很有意思,还不是完全重复,会改一到两个字。兄弟你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吗?凑版面凑段落也不是这么凑的啊。2.这本书的创意点是以七天为一个设计周期来阐述设计理论。那么你是在讲故事吗?还有倒叙、插叙等等手法,12:30后面你给我来个9:30,这叫我从何理解。当然这是一个例子,每几页就有这个情况。3.设计是一件严谨的事,而在每章节开头以及每个时间点开头的时钟图标却只是一个图标,他们之间不相互对应,他们不与时间呼应。本来可以很有意思的一个点,却偏偏仅仅成为了页面版式的装饰花瓶。4.内容与图例脱节严重,大部分你很难从内容和图例结合角度去理解到什么知识模式是这样的,拉出来一个理论,再拉出来一个图例,完后再重复两三遍相同的几句话。大部分图例没有标注,就算有标注的还有一部分还没有对齐规整。

  是否事实如此,大家自行鉴定。 对自己的作品如此的不负责任,如此轻率的刊印出来,作者是在轻贱自己,侮辱读者。

  我爱书,藏书。但这本书是唯一一本我看过后想烧掉的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