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声的有限元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相声的有限元读后感10篇

2022-03-15 11:05: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声的有限元读后感10篇

  《相声的有限元》是一本由李宏烨 / 郑钰著作,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476图书,本书定价:150.00元,页数:2012-1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相声的有限元》读后感(一):销量极神奇

  这位仁兄的三本书我特意去淘宝看了下,全网销量不超过十本,评价无。真是刷新了我对出书的理解。题外话我也是看了节目才对这三本书有了机会知道的,那节目表演的真的让人尴尬,不知道出版社总编是不是脑子坏了,还是他们两口子自费出版?交大出版社友情赞助?我怀疑有没有人看完过!我以为专家已经够坑了你们还tmd要把博士带沟里

  《相声的有限元》读后感(二):这种烂书,给一星是因为没法更低了,上海交大出版社看来只要给钱,什么书都能出

  这种烂书,给一星是因为没法更低了,上海交大出版社看来只要给钱,什么书都能出,满口胡说八道的人能写出什么书,自以为是的东西,整天给学生讲生硬的段子,学生看在面子上不得不去听,还以为自己多nb了,去搞个剧场卖票啊,两口子想出名想疯了,还在不停的利用余热炒作,刚开始以为是奇葩有些个性,现在看他不停的接受采访,明显就是想出名,跟某些人示好,果然博士是工于心计的,张嘴就是现在谁还听这个,老艺术受多少人尊敬,到你嘴里就一文不值了

  《相声的有限元》读后感(三):本人,作为一个博士,就想骂你几句

  本人,作为一个博士,就想骂你几句:

  1. 傻逼

  2. 傻逼

  3. 傻逼

  不能少于140个字?简单: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傻逼

  《相声的有限元》读后感(四):相声是一门靠理论发展的艺术吗?

  这本书是关于现场表演的搞笑原理的探讨,只是借了相声的壳子就像里面使用的理科概念和公式一样,作者作为理科生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应该跳出相声的圈子去写这本书,放到更大的范围,容纳进脱口秀、喜剧、小品等形式,才是该书真正的应用范围。当然书里的理论是否行之可用,没有个人经验我不做探讨。

  但是,没有明确相声的边界,把相声粗略地当作搞笑表演在这本书里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作为传统艺术,相声不是只要搞笑就可以,有传承才能称之为传统艺术。这是最基本和致命的东西,作者李宏烨却忽略了这个必要的前提。他最近和郭德纲的事完全体现了对这个问题的不理解,乃至于不屑(当然考虑理工科背景,不理解的可能性更大),这也是我想到去年读过这本书的原因。

  打个比方,李宏烨想要去讨论盖房子的理论和工程学问题,却以切磋盖房子技术的名义来到碧桂园工地和工头们说你应该怎么怎么样去建造,并且他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工头,而且作为工头有理论是比有实践更重要的。这真的是一个很蠢的事情,但似乎也就是他写这本书的意义。

  出于他蠢的理性又可爱,我给三星。 最后我挺惊讶于学校图书馆有这本奇怪的书,以至于我这个无聊的人竟然有机会翻它。

  《相声的有限元》读后感(五):理性发声 - 谈谈对这件事的一点看法

  看过这对夫妻表演的视频,就节目的质量来看,挺一般的,整个表演下来,也没有使我发笑,而后来和郭德纲的对话中的表现,我个人觉得,对其夫妇二人的形象并没有起到积极的作用。我想这也是众多网友不接纳他们的理由吧。

  这次的事件也是这样的。 1,这对夫妻的表演的水平怎样,我们应该就其表演进行评价,哪里值得表扬,哪里应该“批评”,如果真是厌恶这种表演方式,完全可以不去关注他们。

  2,这对夫妻的给人的印象中,有些性格特点可能并不是我们所认可的,我们可以选择不再对其关注,我们也可不去学习这些性格特点,但这绝对不是借此机会,侮辱谩骂的理由。站在法律角度,你是在侵犯他人,站在逻辑角度,并不能证明你的观点正确!

  3,一本书怎么样,我们应该读后给出属于我们的理性评价,而不是根据读者对作者的好恶,主观的评价,我们应该对事不对人,即便你给书籍差评,也不能证明读者个人观点,也不能证明作者本身的“好恶”。

  如果观众对这对夫妻的表演和表达方式有看法,可以拿出证据来评价,观众的对其侮辱谩骂也不能证明观众的观点就是正确的,就是受欢迎的,而这种行为本身即对评价者形象不好,也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因为你真的是在刻意侵犯他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