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七):克林顿的书《重返工作》
克林顿的书《重返工作》
看这本书当然是冲着克林顿的名字,毕竟还没看过美国总统的书,不过实现也有点准备,知道名气越大的人,写的书一般也就越平庸,有了这点准备,心里的失落也就小了很多。
虽然不太关心美国的政治和经济,但是毕竟作为世界第一强国,作为对中国影响最大的国家,中国学习的样板和榜样,美国的信息还是大量的进入我们的视野。对克林顿虽然不是很了解,但是也没有留下什么坏的印象,克林顿的八年好像没和中国产生过较大的冲突。也没发动过什么战争,挺平静,挺和谐的。所以对克林顿的印象也不错。
看书名《重返工作》还以为是克林顿又接受了什么有挑战性的职业了,打开才知道并不是写自己的自传类文字,而是一本关于现在金融危机的经济学作品,“重返工作”应该指的是美国现在的失业问题吧。
书中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我们在哪里”一个是“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在哪里写的是美国现在的金融危机状况,重点是美国政府的债务问题,税收问题,养老问题,就业问题等等。其实这些问题都互相关联,归根结底就是经济问题。
书里面的有好多图表,这些图表比克林顿的文字看得更明白。看了以后才知道在老布什以后这些总统中,克林顿在经济上算是干得最好的,经济增长高达2.6%,要是算国内总产值增长率,克林顿在最近三十年里都没有对手。而且更让人惊叹的是美国庞大的国债竟然在2000年的时候不但都还清了,而且还有财政盈余,真是让人想象不到啊,这个奇迹就是克林顿创造的,美国也不一定非要有国债不可,克林顿不就干得很不错吗。换句话说,现在美国的国债,都是在克林顿以后这十年中间有小布什还有奥巴马欠下的。这让人不禁浮想联翩,呵呵,要是克林顿继续主政美国的话……呵呵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梦啊。不过看来美国还是有实力的,要是再出一个克林顿这样的总统,那点国债还是有希望还上的。呵呵,外行啊,懂经济的不许笑话我。
经济学虽然有那么多公式,但是你却不知道用那个公式才是正确的,在经济学里面无论你有什么观点,都可以找到相反的观点,为了一个目标你提出一个办法,总是会有人告诉你用想法的办法才能够实现你的目标。要不怎么这次华尔街闯下这么大的麻烦呢?还不是因为我们都弄不懂经济学吗。不过你连经济学的能弄懂,那么恭喜你,可以去华尔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