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克林顿:重返工作》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克林顿:重返工作》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4-07 03:3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克林顿:重返工作》经典读后感10篇

  《克林顿:重返工作》是一本由比尔·克林顿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29,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一):想从美国角度看中国

  卸任之后,写一本关于过去的书,写一本关于未来的书,主题都叫做:成功。

  民主、共和与茶,都是编制给选民的谎话

  波音、雷神和洛克希德马丁,都是政治家的爪牙

  虽然他穿着洋装还有点才华

  其实就是个瓜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二):宝刀未老

  一直对时政关注不够多,总觉得各个国家的关系太过复杂。大国内政处理起来也是千头万绪。现任总统奥巴马从上届竞选时的意气风发,到这届的焦头烂额,小布什留下的烂摊子似乎更糟了。奥巴马好像一名很有责任心的庸医,虽殚精竭虑却效果甚微。

  克林顿给出的方子或许并不会被采用,也或许实践的效果不如预期。可是从一名读者的角度,磅礴的语言,清晰的思路,翔实的数据。最关键的是,与经济学家浮于表面的书不同,这本书给人一种很贴切实际很言之有物的感觉。

  实践出真知,只有如此大人物,才能从宏观的视角看穿复杂的问题吧。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三):克林顿:重返工作

  他,曾经是叱咤风云的美国总统,在他的执政期间,美国经历了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发展。在离开白宫后,他建立了基金会,旨在帮助世界各地的国家和人民应对全球化背景下相互依存度提高带来的挑战;他还创立了全球倡议组织,为解决世界上最迫切的问题而共同制定、实施创新性的方案。他曾经是联合国海啸救灾特使;他现在是联合国海地问题特使。他,就是克林顿。

  他热爱他的国家,担心它的未来,以致离任后仍心系白宫的一举一动,在目睹美国深陷经济泥潭难以自拔的境况下,他终于忍不住“复出”了——以笔为武器,以纸作战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详细解释了美国在过去30年发生了什么、美国的政治体系为什么没有以更好的方式应对挑战、为什么政府依然很重要以及政府应该做些什么;深刻阐述了政府在促进经济复苏、应对长期债务方面应该做些什么选择,同时指出除非经济复苏,否则将无法解决日益迫切的债务问题;并且就如何让人民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增加银行信贷和企业投资、使出口额翻番、重建美国制造业基础、开拓新行业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他的一针见血、直指问题之症结不仅值得美国政府反思,也值得我们借鉴。

  他“重返工作”,指点江山,只是为了给孩子们留下一个使其自由逐梦的国家,为了让每一个工作勤奋、遵纪守法的公民,都享有追求梦想的自由和机遇。他,就是克林顿。它,就是《克林顿:重返工作》。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四):你从未离开

  虽然已再不能成为总统,他依然对美国的国计民生难以释怀,尤其是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不景气环境下,美国经济更是每况愈下;虽然再不能站在与共和党辩论的舞台,他依然对其主张和政策颇具微词,毕竟他的一生都在反对这个党;虽然已不能为推行哪项决策与国会唇枪舌战,他依然关注美国的未来,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于是,便有了本书。

  经济如何发展,无疑是世界难题。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学者教授,甚至民间经济学研究者都对这个问题有自己的立场。克林顿的立场则是——前美国总统,并且是在任期间美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总统。不能说,他任期的美国经济腾飞都归功于他一人,但若说和他毫无关系,未免也有失偏颇。

  于是,金融危机下,在美国乃至世界经济都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时期,他给出了他的处方:一个开明的政府。加税还是减税,如何削减政府开支,如何增加就业机会等等,似乎是美国政坛上永久的话题,但是在新形势下,他对此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加税(不包括低收入人群),用增加的收入投入全国性的改造工程(如基础设施建设,环保改造等),从而创造出就业机会,从而增加国民收入,加速资金的流转。与此同时,政府履行自己作为公共事业部门的职责,鼓励开发新技术、新能源,提供补贴,并削减自己的各项开支。

  他的处方会不会被采纳,会不会有效,可能不得而知。但也许,本书的意义可能更在于发出自己的声音,参与这场美国全国性的讨论,甚至是世界性的讨论。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五):特朗普出位/民粹主义威胁

  一、

  这本书,是克林顿在离开白宫十余年后,在当时美国中期选举背景下完成的。目的显然在选战中为民主党造势。时隔五年,今天再看这本书,或许可以帮助我们理解特朗普出位以及美国的失落。

  二、

  书中,围绕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克林顿对共和党人”削弱政府存在“的反政府观点进行有力驳斥。他们反对政府行使权力,反对增税,反对扩大赤字,反对增加政府支出。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在这大背景下,美国民众对政府行为的分歧逐渐演化成了对立情绪,并进一步积累。终于产生了迎合这一股反政府情绪的特朗普。

  今天来看,克林顿、希拉里代表的建制派,与特朗普撕地不可开交,反映出美国政界的严重分歧。经济不景气,中产阶级迷茫和焦虑,民粹主义声浪日隆。

  三、

  克林顿问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如何定位?

  ***、党中央多次提到,全面深化改革和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可见,这是一个全球各国政治家都必须面对的棘手问题。

  四、

  毛主席说,我更喜欢与共和党人打交道。

  五、

  警惕民粹主义思潮,理性和科学的认识自己和社会。增税未必是坏事。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六):合作胜于对抗

  我仔细端详着这本书的封面,心中少不了一番感慨:岁月真是不饶人啊!任你是倜傥潇洒韵事迭出的风流帅哥,任你是叱咤风云挥斥方遒的一代总统,都经不过时光的蚀刻岁月的消磨!你看《克林顿:重返工作》封面上现在的比尔.克林顿,尽管依旧满头银发西服笔挺领带严谨,尽管依旧眯缝双眼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但是,老态已布满他的眉梢眼角,俨然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面对镜头,强打起精神……还记得当年克总统拉链门事件搞得满世界兴奋不已时,网络上流传的他的一张PS照片,美国的大总统坐在一张高尔夫球场电瓶车里,拄着球棍,裤裆间凸然支起的帐蓬。

  那时的克林顿,是那么勃勃生机充满活力,在他的制下,美国人活得很牛叉。谁能想到,一个莱温斯基,就把克林顿搞得如此狼狈。封面上这位老者脸上沟壑纵横的皱纹里,小莱女的那把温柔刀,没少给克林顿的岁月刻上印痕吧。

  不可否认,在克林顿执政的8年里,美国获得了空前的繁荣和稳定。他的胆略和睿智,他的执政理念、经济决策,都给美国经济的发展和稳定,带来了成功。比起他的继任者乔治.沃克.布什的虚头巴脑虚张声势,比起现任黑人总统巴拉克•胡赛因•奥巴马政绩泛泛无可陈述,美国人更应当感激比尔.克林顿。毕竟,比起总统的拉链门,全体国民的安居乐业歌舞升平更来得实在些。

  克林顿退出总统役后,曾蛰伏一段时间,然后开始四出演讲推广他的理念并借机大捞演讲费,然后著书立说,先后出版了多种著作。这本《克林顿:重返工作 为什么强劲的经济增长需要一个开明的政策》,是一部有所指的专著,在书中,他详细论述了当今美国所面临的种种挑战与机遇,强调政府在这场挑战与机遇中的不可或缺:经济的恢复增长、世界范围的政治斗争、美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创造就业机会、重新建立美国的金融责任、正确解决次贷危机,等等,都离不开政府的执行力。他以一名卸任总统的责任感,一位战略家的独到眼光,为美国现任的政府出谋划策,这部著作堪称一部美国政府执政总策划书,值得奥巴马政府去深刻研读并向老总统深鞠一躬。

  作为与中国交往比较多的卸任总统,克林顿在书中毫不掩饰他对中国的羡慕之情,客观地表达了美国应该向中国学习的想法。但同时他也指出了美国无以伦比的优势地位,这些都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借鉴。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七):克林顿的书《重返工作》

  克林顿的书《重返工作》

  看这本书当然是冲着克林顿的名字,毕竟还没看过美国总统的书,不过实现也有点准备,知道名气越大的人,写的书一般也就越平庸,有了这点准备,心里的失落也就小了很多。

  虽然不太关心美国的政治和经济,但是毕竟作为世界第一强国,作为对中国影响最大的国家,中国学习的样板和榜样,美国的信息还是大量的进入我们的视野。对克林顿虽然不是很了解,但是也没有留下什么坏的印象,克林顿的八年好像没和中国产生过较大的冲突。也没发动过什么战争,挺平静,挺和谐的。所以对克林顿的印象也不错。

  看书名《重返工作》还以为是克林顿又接受了什么有挑战性的职业了,打开才知道并不是写自己的自传类文字,而是一本关于现在金融危机的经济学作品,“重返工作”应该指的是美国现在的失业问题吧。

  书中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我们在哪里”一个是“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在哪里写的是美国现在的金融危机状况,重点是美国政府的债务问题,税收问题,养老问题,就业问题等等。其实这些问题都互相关联,归根结底就是经济问题。

  书里面的有好多图表,这些图表比克林顿的文字看得更明白。看了以后才知道在老布什以后这些总统中,克林顿在经济上算是干得最好的,经济增长高达2.6%,要是算国内总产值增长率,克林顿在最近三十年里都没有对手。而且更让人惊叹的是美国庞大的国债竟然在2000年的时候不但都还清了,而且还有财政盈余,真是让人想象不到啊,这个奇迹就是克林顿创造的,美国也不一定非要有国债不可,克林顿不就干得很不错吗。换句话说,现在美国的国债,都是在克林顿以后这十年中间有小布什还有奥巴马欠下的。这让人不禁浮想联翩,呵呵,要是克林顿继续主政美国的话……呵呵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梦啊。不过看来美国还是有实力的,要是再出一个克林顿这样的总统,那点国债还是有希望还上的。呵呵,外行啊,懂经济的不许笑话我。

  经济学虽然有那么多公式,但是你却不知道用那个公式才是正确的,在经济学里面无论你有什么观点,都可以找到相反的观点,为了一个目标你提出一个办法,总是会有人告诉你用想法的办法才能够实现你的目标。要不怎么这次华尔街闯下这么大的麻烦呢?还不是因为我们都弄不懂经济学吗。不过你连经济学的能弄懂,那么恭喜你,可以去华尔街了。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八):改变时刻

  封面的《克林顿:重返工作》,以为克林顿有意再战政坛,投身下一轮选举的风云再起,好比《我的生活》里那个锋芒毕露、意气风发的克林顿一样,可它不是重返工作,而是重述工作,一本关于美国问题的应景之作。其中“合作大于对抗”的想法,也多了份心怀天下的淡然思考。不得不说看完这本书,台下的克林顿依旧富有魅力,

  美国梦是说,人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而非依赖于特定的社会阶级和他人的援助。可是梦境经常被误读,每个人确实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但是并不代表你一定有幸福的权利,幸福其实不存在,它存在于追求幸福的过程,而不是淘金潮的盲目或者附带太严重的功利性目的。在某种程度上,美国梦逐渐在破灭,我想这应该被重新审视。还记得自由女神像的一句话:“让那些因为渴望呼吸到自由空气,而历经长途跋涉业已疲惫不堪,身无分文的人们,相互依偎着投入我的怀抱吧!我站在金门口,高举自由的灯火。”诚然,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度,可是时间的魔力,自由女神像也有锈迹斑斑的不堪,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与加重,自顾不暇的忙着自己的面子工程,那么自由女神真的不自由,美国的出路又在哪里呢?

  克林顿回顾美国的中期选举的进程以及美国的反政府管理的框架,也许多党的存在既是好也坏。尤其是党派之争,既能推动政府的工作,也能停滞国家事务的进程。所以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合作,似乎又显得至关重要,不能形成两方隔绝的势力,可以学着蜀吴合作,才能完成活下来的目标。而从作者克林顿的叙说历任美国总统的执政时期,可以说里根总统是一个小盛世,即使作为共和党中最激烈的批评者克林顿,为美国的繁荣之路添砖添瓦,也不得不承认里根的政治技巧与影响,同样克林顿的时期也是里根时代的延续。可是之后的布什时代,保守主义逐渐成为美国的主流化意识状态,造成自由市场被破坏,形成一种很复杂的边缘化的政治。

  那么里根的预言被实践了:政府不能解决问题,政府本身就是问题。那么反对政府管理自然成为一些人攻讦的借口。可是“政府官僚机制是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最不容易死的东西”,如果没有政府的力量,那么很多事情几乎不可能办成,一个国家的机制机会面临崩溃的危险。当然如果要想维持政府机构的运转,那么美国领导人的决策必须更多的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为了赢取选举的票票,为了少数人的利益妥协。当然选举的流弊存在不少。政府需要通过调查,分析数据,直到已经了解选民的所有想法为止。当然你掌握到所有的信息,也不能够不代表你能完全使用它,这里要有一个战略性的计划。克林顿在最后的一章分析现状,为奥巴马总统提出很多的切实的建议以及实践性的构想。美国新复兴计划的核心是培植新技术和产业,特别是新能源问题。

  美国下一个未来需要一场改革,有意义的改变。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九):前有信仰,后有攻略,克林顿依然威武

  曾经看到有人这样评价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世界上有些人不适合当父亲,但适合当祖父。言外之意,大约是布什更适合当前总统。

  与之相反的是,有些人生来就适合当总统,比如克林顿。他在任八年期间,美国保持了最长时间的经济增长和繁荣:财政实现空前的盈余,创造2200多万就业岗位,失业率、贫困率、犯罪率均创新低。

  身为80后的我,克林顿在任的八年,恰好是我接受义务教育的少年时期,彼时脑海中的美国,就是一派盛世景象,就是语文课本上“桃花源”仙境的现实版。

  所谓盛世,除了经济的发达,更应该包含新技术的发展、思想文化的进步、社会的开明与包容。中国的大唐盛世、康乾盛世,无一不是物质丰富、思想鼎盛,时代的车轮浩荡向前。在我看来,这就是克林顿在其新书《克林顿:重返工作》中多次提及的“美国梦”的一部分,或者说是最核心的部分。而通往美国梦的关键一点,就是本书副题提到的:开明。

  他在本书中更多强调,当今的美国需要一个开明的政府,而不是一个对经济不作为的政府,为此他不惜花费大量笔墨列举罗斯福总统以来历届政府的做法。美国政府作为典型的多党制、三权分立体制,在内外政策的制定与推行上,自有其更民主的优势,但是显然现阶段奥巴马总统正在遭受共和党在内的其他政党的挑战,陷入重重阻碍。克林顿在此疾呼: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他认为,如果在一些错误的问题上徘徊太久,比如政府是否应该管理经济,那是毫无意义的。当务之急是放下争议,着眼于那些真正行之有效的举措,才能在这次的经济衰退中重振元气。他在书的结尾不无憧憬地表示,如果民主党人、共和党人、无党派人士、保守派、自由派、进步派和自由主义者能够以事实为依据,在不违背原则的妥协基础上展开富有实效的讨论,将是多么激动人心的场面。

  克林顿用了一半的篇幅阐述为什么需要开明的政府,又用另一半篇幅列出了几十条开明政府应有的举措,条分缕析,切中要害。他的“重返工作”本意或许在此:为美国当前的内政外交撰写一部强大的总统攻略。无论减免工资税、支持绿色能源、创造就业岗位、扶持中小企业,克林顿的所有工作都指向运作良好、可持续的发展状态,都与科技、社会、经济、乃至世界发展趋势密切相关。这种解决之道,值得任何人或组织加以借鉴。

  这位前总统不在白宫,也无意政治,却因为热爱他的国家,担心它的未来,就写了这样一本书,讨论美国的处境和发展之道。我叹服他“治大国若烹小鲜”的聪明才干,但是折服我的,却是他的信仰:“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来自哪里,只要你工作勤奋、遵纪守法,你就能享有追逐梦想的自由和机遇,就能给孩子们留下一个使其自由逐梦的国家。”

  这个梦想何其广阔,通往的道路何其艰难。然而,若不如此,那我们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未来?

  《克林顿:重返工作》读后感(十):“合作胜于对抗”

  刚刚拿到本书的时候,还以为这是克林顿的自传,不过看了一会有点糊涂,其中无处不在点“分析当前美国所面临点各种挑战,提出为什么政府点作用不可或缺,恢复经济增长、创造就业、重建金融责任、解决次贷危机……”等一系列内容似乎跟自传根本风马牛不相及。哦,怪不得,书名为什么为《克林顿:重返工作》呢,原来是这位前总统要重新以决胜千里等视角,将自己关于“使美国回到通往未来的正道上”的所有思考付诸于文本公布于世啊。

  从全球唯一的经济政治和军事超级大国,退而成为接受新的多极化世界的现实,并藉此尝试认真地向那些在重要领域做得比自己优秀的国家学习,认真聆听那些与我们观点不同的同胞的意见,明白分享繁荣比各顾各家更利于成功,还要勇于承认自己有时也会犯错……克林顿的主张,对于美国来说,尤其是对于现在的美国来说很显然还有很大的难度,但是正如克林顿所阐述的那样:“美国现在的状况是一团糟”,而前总统克林顿认为:“唯一的明智之举就是每个人都承担起改变现状的责任。”

  是的,每个人都要承担起改变现状的责任。首先我们从他在卸任总统之后,个人所负责或积极倡导的海地事务、克林顿全球倡议、克林顿艾滋病行动组织……等一系列努力,以及对现政府工作的思考和关注,就充分证明了他自己已然做到了这许多。其次就是本书中他关于未来美国发展的担忧以及忧患意识积极迫切的思考也令人赞叹,他反复吁请“未来民主党人、共和党人、无党派人士、保守派、自由派、进步派和自由主义者能够以事实为依据,在不违背原则的妥协基础上,展开富有实效性的讨论”,这里的妥协以及讨论让我感动。事实上,美国是一个很少谈妥协,甚至是从不谈妥协的国家,可是就是这样一个无时无处不推崇着以霸权以武力解决所有问题的大千世界中唯我独尊的美国前总统,他所撰写的书中却在以现实的各种研究数据分析结果,反复强调着“合作胜于对抗”的道理,虽然有点滑天下之大稽了,但是,这确是现实,也就是说任何外表看似强大的国家以及团体,他们都不是独立存在的,一样也是需要合作,

  相信为了引起美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各党派民主人士以及美国民众对自己的思想的相对重视,克林顿在撰写本书前做了足够多的准备,譬如提出了关于如何帮助银行走出抵押贷款的泥潭、如何鼓励企业资金回流、如何降低次贷危机、如何进行企业税制改革、支持奥巴马政府关于减免工资税的提案、构建基础设施促进就业、提出建筑物节能改造计划、养老保险……等各种设想和建议,还提出了影响这些问题得到全面、快速解决的障碍,以及现阶段美国政府以及公民需要做的各种尝试,说实话内容之全面和他的不遗余力确实令人赞叹,虽然《克林顿:重返工作》中所强调的“合作胜于对抗”还仅局限在国内各个民主党派人士小环境之间的,但如果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它们名副其实地应用到地区之间、国际大环境之间,相信不仅会有利于美国“通向更加完美的联邦”,也会更加稳固美国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