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0 04:5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经典读后感10篇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是一本由[美] 比安卡·杜雷斯基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2-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一):神奇古董

  书中的古董衫非常美丽,每件古董衫的背后都有一个神奇的故事,看着这些美丽古董衫的图片,咱也有了收集古董衫的兴趣了,哈哈。

  露易丝只是一位酷爱古董衫的女生,由于穿上了美丽的古董衫,竟神奇地来到了1912年泰坦尼克号的豪华游轮上,而且是以一位高贵女人身份著名明星出现。今年是2012年,也是泰坦尼克游轮落难100周年,这书的出版也算是对它的一种纪念吧。

  在游轮上,露易丝有机会见到了自己喜爱偶像:著名时装设计师露西尔,估计这该是她常常梦见的情景再现吧。

  当得知自己来到的游轮是泰坦尼克号时,露易丝开始改变角色,和仆人安娜一起当起了拯救泰坦尼克的救世主,即使没成功,也算是尽到了努力

  被故事吸引的我,也很想有着这样的奇遇哦。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二):关于服装大胆想象

  在穿越流行时刻,出现这样一本书也在情理之中

  女孩对服装的热衷,让她对古董衫情有独钟,这个理由到是吸引很多女孩或者女人的。所以出现了两个神奇的人物,她们引导露易丝穿上了那件迷人长裙,于是她穿越时空来到了泰坦尼克号上。

  我们知道历史是不能改变的,作者也深信这一事实,于是他大胆尝试试图去改变历史。没人认内心都有很多美好愿望,如果泰坦尼克没有沉入海底,如果那段美好的爱情得以延续,那么会有多少人绽放笑脸,但也会有很多人失望的。因为爱情往往经不住时间考验,当他们的爱情之花在最美的时候戛然而止,那么便引发无数人的想象,越发美好了。

  露易丝在泰坦尼克号上的经历,与现实生活中截然不同的。其实本书中最能打动读者的还是对服装的描述。可以看出作者对服装的研究还是很有深度的。每个女人都渴望成为漂亮公主服饰便成为打造公主的第一条件。看着本书中那些女人们漂亮的装束,让你忍不住也想去穿那些衣服,也想美丽一次,至少一次。

  本书对那些美丽的少女应该很有吸引力的。我喜欢书中的插图,因为这些插图让书增色不少。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三):一场奇妙的梦

  时尚会褪色,风格千秋永存。 ——可可•香奈儿

  时尚是个永恒话题,而作者想表达的却是风格,在本书中,无处不透露着她对古董衫的热爱,通过一个12岁女孩在1912年的泰坦尼克号上的所见所闻,带我们了解古董衫背后的故事。

  lt;古物的魔力>

  在崇尚快捷、便宜时髦时代,我们丢掉了很多东西。一次性的筷子、一次性的餐盒、一次性的纸杯,整天被这些东西所围绕,完全不知道拥有一套精致的茶具将是什么感觉。当露易丝看到那条裙子的时候,她屏住呼吸感受着它的优雅柔美——这可能就是古物的魔力吧。有人说,当你触碰那些古物的时候,会感应到些什么,可能这是一种情绪,也可能是一种想象吧。

  lt;历史的魅力>

  这本书带给我比电影《泰坦尼克号》更大的震撼。看电影时,我们关注的是华丽场景和那凄美的爱情,而通过这本书,使我与露易丝一起了解了那段历史。一场身临其境的电影可比3D的让人期待多了,经历历史是一件多奇妙的事情。而忘记历史,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它会让我们重蹈覆辙。历史总会警示着我们,不要愚昧无知,不要盲目自大,不要冷漠无情。

  :刚拿到书的时候,略感失望,本以为这类书应该设计得很华丽,然而亚光膜使封面变得暗淡,乳白色底色更给人旧旧的感觉,整体效果不佳。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四):穿越如此盛行 不舍中外

  没看书前,我就很疑惑。好像是讲时尚古董衣的故事的小说,为什么后面还冠上个“之泰塔尼克号”?当女孩露易丝在一家怪里怪气的古董衣店晕倒的时候,我就知道,穿越又来了。话说,穿越这东西,也分地域性。比如,中国人就只能穿越回去大清,而外国人回到百年前,也只能去那艘坐满了老外的“不沉之船”。接下来的情节虽说不同,但是大体走向差不多。露易丝来到了泰塔尼克号上,莫名其妙的成为了一个默片大明星爱丽丝,认识了很多她向往已久的历史名流。穿上了那个年代的云裳佳衣,当然也弄出了不少的笑话——每一个现代人穿越总会弄点笑话,失点忆什么的。故事的高潮当然是穿越女的未卜先知理所当然的是当时人们不信,可是我却一直期待着她能遇到带着海洋之心的露丝和风流倜傥帅没变的小画家。没有人相信这个从未来到来的姑娘所说的话,她还险些被当成疯子关起来。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历史是改变不了的,所以,巴拉巴拉,最后的结果大家也知道了。

  虽然作者关于古董衣的偏爱和研究能帮助她写出很多关于服饰的见解,可是,我从头到尾没看出这古董衣和泰塔尼克号的完美结合,总感觉是俩概念,和在一起别别扭扭。说起写古董衣,另一部外文小说《古董衣情缘》就精彩了许多,因为故事只有一条关于古董衣的主线,情节也更丰富些。最后,当露易丝回到了现代,搜索学习了那段百年前的历史,更从老资料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些从前崇拜的人的形象也幻灭了,穿越让她更加明吧人性复杂。穿越有个让人特别兴奋之处,是自己在历史的某个点上的微妙之处,正是这样的一种神秘憧憬,会让好多人都幻想回到过去,从过去的未来也就是当下回望某段自己魂牵梦萦的历史吧。

  作者也许想告诉我们,古董衣是有生命的,一件美丽的古董衣,是有魔力让你回到过去的。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五):穿越泰坦尼克号

  今年是泰坦尼克号与冰山相撞100周年,这是航海史上最悲惨的海难之一,但是围绕着这次灾难,却又各种各样传说,这个故事就是关于一个少女穿越成泰坦尼克号上大明星的故事!

  这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故事,是属于时尚少女类的读物,书的作者比安卡.杜雷斯基是个对时尚和古董衫甚有了解的女子;书里包含了二十五幅全彩色的由时尚插画家德拉.瑟伊画的精美绝伦的插图,每个女孩都画的动人美丽、栩栩如生,每件衣服都华丽、逼真,几乎能看得见每一个衣裙上的褶皱,能一瞬间把人拉回了一百年前!

  记得有人说过“见别人好,他金缕玉衣,只手遮天,心里就屈服向往,那是愚蠢而没有骨气的,你不知道他背后的烦恼忧伤。”书里的女主角,一个个子不高、身材单薄平板、戴着牙套的年轻少女露易丝就向往成为一个象电影黄金岁月时代的好莱坞女明星那样的女子,她以为成为那样的女子就没有烦恼,就手握天下快乐!直到有一天一张古董衫销售会的请柬将她带到了葛兰达和玛拉的店里,穿上了一条粉色长裙,穿越到了一百年前的泰坦尼克号上成为了女明星巴克斯特小姐明白美丽也有代价,原来最爱还是自己的牛仔裤和戴牙套的模样

  故事很像美国那些独立电视台自己独资拍的青春偶像剧,只要一个年轻偶像少女就可以撑起一部剧,有奇情、有探险、还有红极一时的穿越,再加上精美的布景和浪漫的外景一定能得到很好的收视率,非常期待看这样一出偶像剧啊!

  书里有很多关于时尚服装方面介绍也非常有意思,比如“vintage”这个术语解释是指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之前的服装,这之后的服装只能被认为是“二手货”,虽然也看了几本关于古董衣的小说,这还是第一次知道,非常有趣新鲜呀!

  书偏向于少女青春类,看了觉得自己也年轻了很多,突然怀念那个刚发育的丑丑的年月,再也回不去那青春时光了,只能在小说里再怀念一遍了!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六):梦回泰坦尼克

  坦白说,我是被书名中的“泰坦尼克”四个字所吸引的。N年之前,有幸坐在电影院里看到这条华美的不沉之船在我眼前豪情万丈的启航,看到在船上不同阶层的人或坦诚高傲自然虚伪的不同表现,看到罗丝、杰克充满激情的历险记一样恋爱,看到巨轮倾覆时船上人们霎那间绽放出的人性的光辉以及瞬间暴露出的人性的丑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吸引我,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丝毫的磨灭。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正是一本以100年前的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为蓝本而写成的穿越小说。小女孩露易丝十分热爱老电影,她对古董衣情有独钟。露易丝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打扮得像旧日的明星那样,尽管她的相貌非常普通。在一家古董衣店里,露易丝被一件极致完美的粉红色古董裙所吸引。当她穿上这件梦幻霓裳,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露易丝竟然穿越到了1912年,身处泰坦尼克号上,而且她也不再是那个普通的12岁牙套妹,巴克斯特小姐是她的新身份,一个受人瞩目的明星。露易丝在泰坦尼克上经过了最初的震惊,渐渐开始搞清楚状况,慢慢享受自己穿越后称心如意新生活。露易丝在船上结识了很多人,其中有名流也有普通人。如果不是早就知道泰坦尼克会遭遇撞上冰山的悲剧,露易丝一定会为这次穿越而喝彩,但现在,她所能做的只有尽已所能的帮助他人。在泰坦尼克倾覆的最后一秒钟,露易丝凭借粉红色古董裙又穿越回了现代。这次不一般的经历让小小的露易丝迅速成长起来。在见识繁华毁灭、死亡之后,露易丝懂得了意志坚强,懂得了舍己为人,懂得了牺牲奉献,懂得了要平实智慧的去生活

  在这本书中,随时出现的古董衣可谓一大亮点。这些衣裙华丽、大气、将女性唯美气质极佳的衬托出来,非常令人神往。而露易丝的穿越经历则使这本书更像一本女孩的冒险之旅,谁说只有男孩喜欢惊险刺激,女孩也会为历险尖叫和着迷。

  另外,书上的一些名言也会在无形中改变小女孩们的生活方式,把她们打造成时尚、善良勇敢、坚强、甘于奉献的姑娘。不要以为时尚的女孩都是娇嗲脆弱的,美丽的女孩更要有自己动人的情怀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七):可以给你家豆蔻年华的小侄女

  喜欢古董衣文化的我早早地选择了这本书。翻书的过程中,首先感觉图片很华丽,服饰的构图很美,但似乎有点类似于那种介绍时尚的书籍杂志。故事是速食的,很快就能读完,没什么扣人心弦悬念,也没什么值得深入思考观点——当然我认同作者通过玛拉和葛兰达之口所表达的:古董衣本身承载了原主人的历史,从而将对新主人的生活产生影响,这种影响与那种短暂的时髦是不相同的。作为一本穿越小说,它的穿越进度比较慢,几乎到了故事的一半篇幅时才开始穿越。当然这不代表不好,毕竟露易丝是要穿回去的,这样的安排有助于突显“穿越后”对现实的影响;但同时这就使穿越的过程变得很仓促

  不过,我认为这本书可以推荐给豆蔻年华女孩子,因为它讨论并倡导了在青春期的一些正确价值观、爱情观等。例如,对于男朋友的选择,她提醒孩子们不能只看外表,要看那个男孩的真诚;她暗示孩子要善良,并要乐于与不同阶层的同龄人交朋友,这会是一笔长久财富;对于时尚与流行要保持理性,因为衣物不只因为时尚而美好。我们可以关注衣物本身承载的历史和文化,进一步地,在书中即使没有提及,但是我相信女孩子们也可以感悟到的:我们应该关注自己在穿某件衣服的时候所经历的回忆,而不只关注这件衣服给我们带来的短暂的美丽和自信。这样的话,每一件衣服(包括新衣服)都是值得为之驻足把玩的。对于这本书的推广上,可以从十几岁的女孩子入手,让她们可以在课余作为谈论之资:“那本书里的哪件哪件衣服真好看啊!”“那本书里的哪件哪件衣服的设计,今年又流行起来了!”……

  但是,正因为泰坦尼克号事件是一个确凿的事实,而书中的小女主角露易丝在这个事件中基本上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角色的转圜力度很小,这样的话,即使年轻的女读者们向往着那段穿越到泰坦尼克号的经历,但她们很难想象:“如果我是露易丝,我会做什么不一样的事?”留给读者想象的张力不够。另外,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在全书的前部分已经有了彩色图片,又要在正文中穿插进去这些彩色图片的黑白版呢?明显是一种浪费。我祝愿译林出版社能推进更多精品文书籍。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八):《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穿着古董衫,美丽来穿越

  最近到处流行着一股穿越风。穿越不同的时空,穿越不同的角色;穿越不同的身份-----而在今天,我居然又读到了一个全新的穿越剧。一个有关于灾难的穿越!只不过,这里的穿越更是有着绝对不同于以往的立意。因为灾难的背后是美丽的霓裳梦幻;因为泰坦尼克号的背后是一次延续历史,获得重生的旅行。

  事实上,作为一个小说故事,这里的《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毫无疑问带给读者的是保罗着视觉,心灵和灵魂的有关震撼。所谓的视觉是因为书中最初的几页便是色彩斑斓,精彩纷呈的时尚服饰展示。当然啦,这里的服饰更集结于泰坦尼克号穿上的有关时尚气息。那样的年代,那样的身份,那样的背景之下居然是如此闪耀夺目的时尚美装。时至今日,虽然时尚界已经发生了几个朝代的演变,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将那份美丽牢牢地收藏于心。因为它们早已经化身成为了美丽的古董衫。也正是跟随着这里的古董衫,书中的女孩露易丝居然奇迹般地经历了一场特殊的穿越之旅。尽管她并没有遇到什么所谓的白马王子;尽管她并没有享受到穿越的某种快感,然而她却是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穿越旅程中获得了某种往昔的特去恩也勇敢地承担了有关的责任。跟随着古董衫的神奇魔力,露易丝化身为了当年泰坦尼克号成员之一的巴克斯特小姐。更在泰坦尼克号行进在危险的航线中极力挽救一切。当一切无法挽回之时,她又是那么地奋不顾身地加入了营救一切船上人们的队列之中。感受着灾难的恐惧,感知着船上其他成员的生离死别,尽管只是穿越之身的她依然做着不懈的营救努力。而在船上的日子里,她同样也观摩到了不一样时代的女人时尚之美。

  个人以为这本小说还是非常有看头的。尤其是对于感性的,热爱生活,关爱时尚的女性朋友而言更值得推荐。书中的女主以一个女性的身份通过穿越其实更是向我们证明着某种女人与生俱来的魅力和能量。也许也正是因为如此的缘由,书中的女子露易丝会在穿上那件粉丝的精致古董衣而穿越到了泰坦尼克号航行的现场。于是乎也有了本书随后的相关故事。一曲魅力的霓裳曲演绎不尽的是世间女子的柔性美和坚毅力。也许,这也正是本书描绘和刻画的最大着力点吧!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九):最好看的时尚复古小说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越来越热的古董衣热潮,我除了手头的这本就是看了中信的《古董衣情缘》,而从穿越来说,古今中外我杀都没看。而《霓裳密语》这本被不知道是英国还是美国的《出版人周刊》称赞“把历史小说和时空穿越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的作品正在我的手上,我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有没有耐心读完。时空穿越自然是本书的一大卖点,但回到泰坦尼克号上生活对于每一个看过卡梅隆电影的人来说都是一个梦想,流光溢彩,鬓香钗影,觥筹交错。尽管在后人的眼中,当年的你我斗不过是杰克和露丝惊天动地爱情中的一抹背影,但比安卡却偏要反其道而行之,将一位著名影星“巴克斯特小姐”作为了路易斯穿越会1912年那艘举世闻名的在处女航中即沉没的巨型油轮的主角,而杰克与露丝,在其中连个配角的位置都没有。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学生,路易斯是一个讨厌上历史课,带牙套的瘦骨伶仃的小女生,她唯一的爱好便是古董衣。即便如此,却也没有使得她与众不同,每日乘校车上学放学,与唯一的好友心不在焉的聊着八卦,直至有一天,收到了一封来自霓裳密语古董衫销售会。两个神秘古怪的女人,将路易斯送回了近一个世纪前的巨轮上。在那里,她能不能力挽狂澜,拯救那些命运已被注定的乘客呢?

  既然是霓裳密语,主角当然不能少了美丽的服饰,这书名很容易让我想起一部名叫《真我霓裳》的日剧——穿着乏善可陈,一生也将乏善可陈。路易斯这样一个小姑娘,却喜欢被人们觉得古里古气的老衣裳,小露易丝能够不被视为怪胎托赖美国的这种宽松风气。如时尚大师所说:时尚会褪色,风格却千秋永存。也正为此,所以深谙与时尚这个概念的作者才会借露易丝的感受告诉读者布料会有记忆,衣服会承载历史,它能让身在此处的我们,体验他处的生活。倘若服装真的能够承载穿着人的灵魂与记忆,该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啊~当露易丝回到她现实生活中的世界,翻看到当年那张泛黄的照片,她只是一个“不知名头等舱女乘客”,然而遥远的时空里,那些曾被露易丝救助过的人,总归还是会记得这个不起眼的人。《出版人周刊》推荐中历史小说的说法我并不赞同,但比安卡传达说的对时尚的细腻感触却已超越了一般历史小说所能告诉我们的。至少最好看的时尚复古小说赞誉所言不虚。

  《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读后感(十):穿越的衣服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张爱玲

  比安卡•杜雷斯基的《霓裳密语之泰坦尼克号》是披着时尚的外衣,演着穿越的戏,那件件衣服都是有意识的,也许你在看完这本书,会明白你在为衣服选择主人的同时,衣服也在选择自己的“奴隶”,因为那些衣服都是堆满陈旧的历史尘埃,你一碰一弹,就会触动衣服交谈的欲望,她们都在无声的告诉你,衣服背后的故事。

  少女露易丝,因为一次身着古董衫在劝诫礼上,风评大好,于是成为资深的古董衫迷,那骨子迷恋让她无旧不喜,那满柜子的古董衣服,见证了她的衣不如旧的痴迷,这份癖好在某种程度上让她觉得生命是如此的没力,她总想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摆脱现在的不爽,迎接全新的生活,那种不安于现状的少女梦一直缠绕着她,但是这种灵魂深处的期盼也被神秘力量接受,并且受理了。于是她收到神秘来柬——霓裳密语古董衫销售会,本着那份深深的兴趣来到查普街20号,在试穿一件粉红色露西尔长裙,衣服意外的通灵了,让她穿越成为1912年的大明星巴克斯特小姐,那还真是梦寐以求的年代,还能与设计师露西尔亲身见面,可是却意外发现自己身处泰坦尼克号,这无疑是穿越可怕的悲剧,第一次穿越居然是死亡之旅。

  初至的惊喜荡然无存,剩下的就是如何求生,可是船长与身边的人都不相信这上帝都不能弄沉的船会沉,只是恼怒的当作疯婆子,被关小黑屋,被禁言。试想一下,如果只有你知道没有人知道的匪夷所思的真想,当你极力想说出来,却被人视作毫无价值,还被讽刺的那种憋屈感是多么的不悦。不过还好有女仆安娜•哈德的相信。不过很少有人能够强大到独自改变历史,但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改变事件的一小部分,既然无法避免这灾难,那就为迎接可怕的后果做好准备。在即将下沉的时刻,帮助更多的人逃生,也算是完成古董衫赋予的使命。

  当露易丝再次返回现实,我们通过她自己的搜索,发现那件长裙其实是与她有渊源的。而那两个神秘人就是接引她的使者,而她也是被选定的霓裳佳人,也将穿着不同的古董衫经历着不同的历史故事,因为每一件衣服都是有历史的,总要有人去解密。我想,如果有可能的话,你的那件旧衣就会带着你穿越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