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的味道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10篇

2018-10-04 03:4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10篇

  《北京的味道》是一本由胡赳赳著作凤凰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8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一):只是因为此身是城。

  “刚到北京时,孤身一人。如今有了家室、幼子、某个职位,貌似混得不错。惟一的不同,攸忽十年过去,朋友两三年换一拨,电脑手机,也两三年换一拨。”这句话颇有同感,除了无奈,就是包容,如此而已,只是因为此身是城。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二):写的不错

  读完此书,很有同感。在北京漂泊的几年,有些记忆是难以磨灭的。~~~~~~~~~~~~~~~~~~~~~~~~~~~~~~~~~~~~~~~~~~~~~~~~~~~~~~~~~~~~~~~~~~~~~~~~~~~~~~~·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三):品味北京的味道

  《新周刊》主笔胡赳赳开篇揭露他为什么喜欢对北京说三道四,看似说出自己心声,实则替无数北漂患者道出了衷肠

  但这不是一本单纯写给北漂的随笔集,每一个身在北京、向往北京、回忆北京的人读之都会触发各自独特味蕾,品味北京的味道。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四):白开水一样文字

  本想看几本有关北京的书,历史也好,普通人生活也罢,买了这本书。这本书无疑是令人失望的,白开水一样的文字,看过几篇就彻底放弃了。几篇短文我只看到作者在无病呻吟。这都能出版,are you kidding me?典型快餐白开水文字。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五):没有想象的好

  没有想象的好,很多地方跟北京的关联也不是很大,有点标题党的嫌疑,基本上是自己以前以及工作的一些随想,确加上了北京的标题,这么说有个人在上海写些随笔的话,是不是也要叫上海的味道呢

  到底评价要些多少才行,短了还不让发布。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六):比较乏味,和北京无关

  其中大部分文章和北京二字关系不大,不知道书名是不是只是为了多卖出几本书,很多是苍白的无病呻吟,文字也不吸引人,可以说只是作者是简单的罗列一些自己的想法,看到多半就放弃了,很不推荐

  另外,看了此书后,瞬间对新周刊更没好感了…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七):胡赳赳还算有点才

  胡赳赳还算有点才,说说北京,侃侃中国,北京的道路,北京的人,中国的圈子,中国的房地产商,中国人孝道,以及中国人各种各样精神状态行为。所有的这些,不是说三道四,也不是说五说六就能明了的的,北京的,或者说是中国的“味道”在不同人眼中都有不同的味,关键是你如何来看,如何来品。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八):亲 是在凑字数么亲

  《北京的味道》真特么浪费名字!还以为是写北京小吃的呢,幸好是某B2C搞活动送的,要不真要为自己的无脑汗颜。作为厕所读物都会便秘的啊~呃,I'm so mean··············································································································································································呆呆呆呆呆呆呆呆呆呆呆呆地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九):一道文字大餐

  近日到书店闲逛,发现网上热炒的青年作家胡赳赳的新作《北京的味道》有卖,心动不如行动,买了。

  及至家中,大块朵颐,好不快哉!

  一口气读了大半,心中便有惴惴感!~

  胡赳赳同志的呻吟让我痛苦不已,牢骚满腹,像个怨妇。你说开篇吧,本来是个自嘲,却有肤浅之嫌,看来,真是一猪也!

  眺房之作文字还算淋漓,但是文末那句隐私只词让人不快!你和女朋友尖叫关我屁事!

  世界杯那几篇是最脍炙人口的,但调侃的问到太浓,洒家受不了YOU!

  文化那几篇有点故弄玄虚只嫌,特别是夸潘石屹那一篇,极尽吹捧之能事,有点低俗的味道。

  关于职业新闻人那几篇看着还是可以的,盖因为他曾经在圈里混,时日久了,也能抓住个“三长两短”吧。

  至于后面的,我还没有看完,是不便发表议论的!待我看完再议!!!

  《北京的味道》读后感(十):生活的梗概

  《北京的味道》并不是北京所特有的,它只是一种生活的梗概。在里面,凝聚了作者对生活的一些感悟,涵盖了生存,政治文学媒介方方面面思考。这是作者的经历,亦或者是每个人的经历。无论你身在何方,这些,都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同的是,有些人浑浑噩噩不知所谓,而有的人,留意了思考了,写下些许感受,比如胡赳赳。

  他的文笔严肃的,甚至带了点犀利,对某些现象的不赞同和批判。而这些现象,于我看来,于大多数人看来,是习以为常的。甚至,我会觉得这本就正常。也许是麻木了,不懂得反抗了。磨去了棱角之后,就学会委曲求全。当再次直面这些问题,看着胡赳赳的分析内心复杂的。

  大众的现象,大众的情怀。一百人一千人同意,你反对,你就是一个异类。若再出现一万人也反对了,那之前的一百人一千人就成了异类,其中的大多数也会反对起来。

  一件有所谓好坏事情,因为赞同或者反对的人数多了,就模糊了好坏的概念,甚至,人数决定好坏。所以,当一种行为成为了现象,你提出异议必然会引起争议。而胡赳赳,似乎就是充当了那么一个角色,对很多现象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其实这种错就是错对就是对的做法是极其不受人待见的,国人很热衷于中庸之道,面对许多事情都提出了“我既不支持也不反对”这么一则万能定律。这样,不会得罪任何人,也不会显出自己的无知。但,就是这种思想早成了现下很多的弊端

  所以,我是欣赏胡赳赳的,同样也喜欢这本《北京的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