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作文
元旦有三天的小长假放,这着实让我开心了一把,要知道初三的学业繁重,为了在中考上取得好成绩,一个星期只放一天假,每天晚上还有晚自习要上,一点课余时间还要拿来做作业、背书,整天都埋在书堆里,恨不得把自己拆成两半来使。所以,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怎能不开心呢?只是,估计老天看不得我的意的样子,今年元旦只放一天假,第二天接着上课。这也代表星期六也要接着上课。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我真是欲哭无泪啊!我只能安慰自己:还好还好,元旦还是放假的,起码有一天可以休息,总比没有好……
到了元旦晚会这天,我早早地赶到学校,想看一看文艺委员她们把班级布置的如何。只是,我们班级怎么变成盘丝洞了?我站在班级门口目瞪口呆的看着吊灯上那纵横分布的“丝”以及那一团团的结。我体会到了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结心情。文艺委员带着微笑向我走来。我忙问:“这些就是你们布置了一中午的成果吗?”他笑着点了点头:“还不错吧,是不是觉的很有气氛?”我脸僵了僵,勉强说了一句:“不错,是很有氛围。”(有种想让人摔跤的氛围。)
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奇怪的布置却让全班同学都hight翻了,原定的节目一个都没有表演,大家跟疯了一般,会跳舞的跳舞,会唱歌的唱歌,什么都不会的在一旁嚎叫。这应该就是人们常说的压力越大反弹越大吧,看看这压力得多大呀。
不管怎么说元旦晚会算是圆满过去了,终于到了元旦了。
一大清早,我就从被窝里钻了起来。妈妈诧异的问我:“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起床了,平时不是不到9点你都起不来的吗?”我笑眯眯地回道:“新年新气象嘛。早点起来出去沾点喜气。”“行,那你早去早回啊,被耽误吃中饭的时间啊。”知道了。”我早已迫不及待的跑出家门。
大街上的行人起码比平时多了一半,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甜蜜的微笑,彰显着他们的好心情。孩子们在一起玩着鞭炮,好不快乐。这不知不觉就到了吃中饭的时间,我赶忙跑回家。刚进家门就闻到了菜的香味,闻的我肚子咕咕响。就着菜香我想我都能吃几大碗饭了,这过元旦可真好!真希望每天都是元旦节啊。晚上,随着烟花的轰鸣,我逐渐进入了梦乡。
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