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假日时,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和家人骑脚踏车到河滨公园玩。虽然骑得脚很疼,但是只要想到可以在那儿恣意奔跑,我就会更快速地踩着我的脚踏车,飞奔前进。
河滨公园非常大,在那里可以野餐、喂羊、放风筝等。吹着微风、晒着午后的太阳,真是一种心旷神怡的享受呢!我常常会骑到一个对我来说是像一座山的最上头,爸爸说这里以前是垃圾掩埋场,我们这个地区的垃圾都埋在这儿,现在经过整理,青草都长出来了,变得这么漂亮,成为我们的户外休闲场所。
不过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湿地,这里就是我的秘密基地,我在不同的季节都会来造访,虽然要骑过颠簸难行的小石子路,但我一点也不在乎呢!有一阵子,因为雨水太少,连泥巴都快干掉了,我看到鱼儿奋力一博往上跳得好高,却被白鹭吃掉了;我也曾经看到排水口附近有一大群很像蜈蚣的马陆,停在那儿一动也不动,我们用小树枝轻轻戳了牠们一下,霎时间,马陆居然到处乱窜,我和弟弟吓得魂飞魄散,其实它们只是在晒太阳而已啦!并不是死掉了,真是虚惊一场。
我经常在秘密基地一待就是整个下午,那棵高大的苦苓子树是我的主角喔!春天时,它会慢慢地发出嫩芽、接着就会开出白色加淡紫色的花;到了夏天,树上就结实累累长满绿豆子,我和弟弟会用这些绿豆子,出奇不意向对方展开攻击,每次都玩得不亦乐乎呢!这时,爸爸会一直耳提面命对我们说:“这个苦苓子有毒喔!千万不能吃!”今年冬天,看着心爱的苦苓子树渐渐凋零,爸爸说:“苦苓子死过年”,也就是说苦苓子每到大约过年的时节,叶子会掉光,整棵树看起来只剩下枯枝,并不是树会死掉的意思。我想像它们都溜去散步,等春天到,它们就穿着新衣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