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着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着急

2022-05-03 16:32:42 作者:金生水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着急

  在农村有句谚语:秋分不收葱,霜降必定空。也不知道天天忙啥,今天就秋分了,老虞心想着今天一定要去地里把他的半亩葱全部收完,早早起来吃完早饭连碗筷都没来得及洗,就匆忙的拿着农具去地里。

  从家到地必须要过一条刚通车不久的新修的大宽马路。老虞骑着三轮急急的走着,刚吃完早饭的他劲劲儿的将车骑到了马路边,前后扫了一眼看就开始过马路。刚骑到一半,马路对面驶来一辆载满货物的大卡车,或许是连夜开车的缘故司机看着有些疲惫,嘴里叼着烟提神。当他发现前面不远处有辆脚蹬三轮的时候也就二三十米远了。心想:脚蹬车走的那么慢我一脚油门就过去了。这样想着他不但没点刹车反而加速了。这边老虞心想:天天说礼让行人不是扣分就是罚款,我个骑车的只要自己看好就行了,还这么远我一使劲就过去了。再说了,我连人带车这么大的目标你还看不见咋的?你还敢撞我咋地?他心里这样想着脚底下就继续用力蹬着车。眨眼功夫卡车到了,老虞慌了神不知道是该蹬车还是刹车了,还想:你奶奶的真不减速停车啊,我……,后面的还没想就听“咣当”一声,感觉自己手松了脱把了,身体不由自主腾空飞起,然后重重的摔在马路上,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司机感觉不妙赶紧大方向踩死刹车,车间滑行一段路在不远处停下来。司机赶紧查看现场情况叫救护车将老虞送医院。本来一个急着交货,一个急着收葱,这下都耽误了。也许交货只是耽误些时日,收葱的也许就收不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着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