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
说起蜘蛛,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它在我们的家里吐丝结网,让我们原来干净的家里到处布满了蜘蛛的“杰作”。所以我们全都很讨厌它!
一天,妈妈叫我把房间收拾一下,我走进房间。立既就发现有一只蜘蛛在织网,网织了一半,真漂亮。但是我一看到那只腰细身粗、肥肥胖胖、黑黑的蜘蛛,我立既心生厌感。我拿来一根木棍把蜘蛛的网搅毁了。蜘蛛见网被毁了,只好埋头重新织网,就在网快要完成的时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网给搅毁了。但蜘蛛并没有气妥,它又一根丝一根丝地搭起网来。我终于打消了这个念头,我被这只蜘蛛坚强的耐性和毅力克服了。我突然感到我对蜘蛛的厌恶感无缘无故消失了,反倒它有了几分敬佩。
是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认真的观察周围的一切东西,就会得到令你意想不到的启发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