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2022-05-05 03:52: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蜘蛛启发的作文10篇。

  篇一: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今天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介绍森林中蜘蛛的节目,节目上说了两种蜘蛛;第一种进化出了可以防水的绒毛使他可以漂浮在水上,这在多雨的森林中是十分必要的;另一种过着群居生活,他们合力编出 一张大网,可以捕捉到一只蜘蛛无法捕获的猎物。

  虽然只是两种小小的蜘蛛,可是却令我感慨万千:蜘蛛的力量自然无法与大自然抗衡,可是他们学会了一种生存本领:“适应”。

  我们也是一样啊!面对即将到来的中招考试,有不少同学怀着一种抱怨的心态来学习,说起了考试制度的缺点和不平等性。但是应试教育制的制度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我们要学会去适应,而不是对 他们保持抵制的态度。若是选择适应,收益的将是自己;若是抵制,后悔的仍旧是自己。在这个是非分明的选择题中,你会选择前者还是后者?

  我以前也是怀着一种怨天尤人的心态去看待中考的,但自从看到了这个节目后我突然茅塞顿开了。一切关于中考方面的怨恨一下子消失了,使我可以适应初三这紧张的气氛,投入到忙而有序的学习 中去了。

  适者生存,这才是这个世界上的生存技能,若积极地去适应,就会得到光辉灿烂的一生;若选择了抵制,那么终将被淘汰。

  篇二: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遇到或者看见某些事物而受到某种启发,从中明白一些道理,也许还会发明创造出有趣的东西。我就因为在一次与蜘蛛的相遇中受到了启发,得到了有史以来最棒的数学考试成 绩。那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那几天我很不高兴,因为几天前的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成绩很不理想,只得了八十九点五分,比我们班的平均分还低,这可是我考的最不好的一次。我牙关紧闭地看着试卷,脸上呈现出一种十分恼火的 表情。考试的时候有几道题有些难,当时我没有多想就放弃了,老师说过几天还要再考一次,我心里想这次一定要考好。

  中午上学的路上,我看见花坛的草丛里有一只蜘蛛正在努力地织网,出于好奇心我捡起一块小石头扔了过去,蜘蛛一下就吓跑了。看着落跑的小蜘蛛我有些幸灾乐祸,心想它一定不敢再来了,出乎我的 意料它很快又爬上网继续织网。我不甘心又扔了一块小石头,这次蜘蛛网破了一个小洞,哈哈!蜘蛛又吓跑了,我心里盘算着这次它肯定吓得不会再出来了。谁知道过了几分钟,我惊奇的发现小蜘蛛又 一次爬上网继续织网。看着这只小小的蜘蛛,我惊讶地张大了嘴,难道它不怕我再扔石头吗?一只小小的蜘蛛为什么敢于抵抗我的破坏,坚持不懈地一次又一次地织网,为什么?我的脑海里有一个大大 的问号。

  我边走边想,想着想着,顿时恍然大悟。做事情不要怕困难,只要坚定信心去面对、去解决,困难也会失去抵抗的力量,小蜘蛛的行动不就是告诉我这样一个深刻的道理吗?我为什么不能像小蜘蛛一样 呢?我想起这次的考试成绩,其实有些题只要我再多思考思考就能做出来,可是我没多动脑就放弃了,就向困难低头真是不应该呀。我大步流星地向学校走去,我也要像小蜘蛛一样,坚持不懈地多做习 题、多动脑,遇到难题时坚决不放过。

  果然,几天后,又一次数学试卷发下来了,上面的成绩就是满满的一百分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看着试卷,我心里说:小蜘蛛谢谢你。

  篇三: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毅力作文400字 蜘蛛的启示

  有一天,风吹的很猛。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正在织网的蜘蛛。突然,一阵狂风咆哮而来,网断了,蜘蛛也被吹落在地上,草上也只有残丝断网。

  我扒开草丛一看,那只蜘蛛还在奋勇拼搏地往上爬,爬到一半的时候我明显发现它脚步放慢,似乎是累了,但它并没有要休息的意思,继续奋力往上爬。它给我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杂技表演:吐出一根丝,跳下了草,接着就荡起秋千,没荡几次,两颗小草已有了几根摇摇欲坠的丝线。蜘蛛很满意的看了看,便继续工作。只见它在那几根线上搭起了“支架”,将那几根线固定住,随后又将其他几根线——固定,一张网的样子,基本成型了。可是,又有一阵风刮了起来,又有好几根线被刮断了。但蜘蛛并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地织网,织的网却依旧一次又一次的被刮断……

  在和狂风的几番抗争后,它终于织好了一张网,一张结实却不美观的网。正是这一种毅力,在我们遇见困难的时候跌倒让我们爬起来,如果没有这一些毅力的话,这些障碍会永远阻挡着你。这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是看你有没有毅力来突破难关,如果有,那么,你就是坚不可摧的!!!

  篇四: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蜘蛛的启示

  大自然里的一切事物都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比如,蜘蛛就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扶着擦玻璃。装好了水,我就提着水桶向我的“地盘”出发了。

  刚开始,我还津津有味地擦着玻璃,可不到5分钟,我就开始不耐烦了,一个个不安分的念头在我的脑子里闪过。突然,我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小蜘蛛,我惊恐万分,想叫大人来解决它,我好继续擦玻璃,可转念一想,又想趁着这次机会好好观察一下蜘蛛。于是,我就把视线移到了它的身上。

  只见,那只小蜘蛛正想往一扇被我擦过的玻璃上爬,我心想:哼!就你这个小的可怜的家伙,也想爬上这块玻璃,没看到我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了吗?真是自不量力呀!看到这儿,我变得更好奇了,一把扔下手中的抹布,跑过去全神贯注地看着。果然蜘蛛只爬了两三步,就掉了下来。我本以为那只小蜘蛛不会再爬了,没想到那只弱小的蜘蛛不会再爬了,可没想到它居然还不死心,一使劲又艰难地爬了上去,可结果呢?它又摔了下来。

  可怜的蜘蛛重重地摔在地上,我不禁为它心痛起来,也很佩服它的勇气,还想劝说它别爬了,挣扎是没有用的,凭借它的丝薄之力,是不可能爬上窗户的。但是蜘蛛似乎并没有一丝泄气,还顽强地爬着。我看了看蜘蛛,它那沉重的躯壳早已伤痕累累了。我心想:这真是一只倔强、一直拼了命往上爬的小蜘蛛呀!

  经过了一次次的不泄努力,小蜘蛛终于到达了顶峰。我看看它,再看看自己擦了一半的窗户,不禁想到:连一直那么弱小的蜘蛛都不会轻言放弃,何况是我呢?于是,我又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

  过了许久,我终于把窗户擦干净了。妈妈走过来,笑着对我说:“你真棒!”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在这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我们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遇到什么事都不轻言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篇五: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说起蜘蛛,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它在我们的家里吐丝结网,让我们原来干净的家里到处布满了蜘蛛的“杰作”。所以我们全都很讨厌它!

  一天,妈妈叫我把房间收拾一下,我走进房间。立既就发现有一只蜘蛛在织网,网织了一半,真漂亮。但是我一看到那只腰细身粗、肥肥胖胖、黑黑的蜘蛛,我立既心生厌感。我拿来一根木棍把蜘蛛的网搅毁了。蜘蛛见网被毁了,只好埋头重新织网,就在网快要完成的时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网给搅毁了。但蜘蛛并没有气妥,它又一根丝一根丝地搭起网来。我终于打消了这个念头,我被这只蜘蛛坚强的耐性和毅力克服了。我突然感到我对蜘蛛的厌恶感无缘无故消失了,反倒它有了几分敬佩。

  是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认真的观察周围的一切东西,就会得到令你意想不到的启发和发现。

  作者:陈梓烨 学校:岛门华侨小学指导老师:王银铃联系方式:手机:13715aaaaaa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上华镇岛门村

  该作品为投稿付费稿件,版权归原作者及本站所有,禁止任何转载,违者必究。

  篇六: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2009年,蜘蛛好像和我有仇,这一年的很多惊吓都来自蜘蛛。

  年初,校门口小卖部流行卖一种假昆虫,一些同学就卖了来专门吓唬人。一次,郑芸佳带来了两个瑞士糖盒子来,我好奇地打开盒子,一看,吓得我尖叫着,急忙把盒子扔在了地上。原来里面装的不是糖,而是两种不同的“吓人虫”,有一只蜘蛛好大,比一般的真蜘蛛还大,虽然是假的,可还是让我吓到心跳加速。后来,一位中队干部搞了一场恶作剧。我以为对他说过我不怕假蜘蛛,他也就不会捉弄我了。哪知道,一天我们自由活动时,他拿着那只“吓人虫”东逛西逛,“啊!”我惊叫了起来,可那只蜘蛛还是从天而降,刚好被扔在了我头上。当时,我真的被吓得受不了,浑身发抖!假蜘蛛已经把我吓得够呛,真蜘蛛就更让我受罪了!由于蜘蛛,我几乎患上了“被窝恐惧症”。一天早上,我想赖床。妈妈说,有一只蜘蛛在蚊帐里。我一惊,赶紧起床,心想可别正好掉到我头上。奶奶听到了,拿着报纸就来打蜘蛛,这时我早已跑开,远离那张床。后来听妈妈说,奶奶没有打着,蜘蛛还是掉在了我的被子上,最后竟找不到了,失踪了。当天晚上,洗漱完毕后,我一直呆在床边不敢进被窝去,生怕里面的蜘蛛会咬我一口。妈妈再三安慰,我才勉强上了床,可是,那一夜总是疑神疑鬼,害怕蜘蛛出来咬我。

  篇七: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曾经给过我们很多启示。比如:梅花在寒风中傲然挺立,那是让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小草在冬天弯下腰,到了春天又直起了腰,那是在教我们从哪里摔倒的就要从哪里站起来。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偶然间在我家洗手间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只小蜘蛛。我惊恐万状,正准备把那只小蜘蛛踩死,只见它正在准备织网,我于心不忍,决定看看它是怎么织网的。只见那只小蜘蛛从嘴里慢慢地吐出一点白色的细丝来,然后从墙角这边爬到墙角那边,这样,第一根线就织好了。接着,它又照着前面织线的方法往下织,过了一会儿,一张完好的蜘蛛网就快完成了,我心里真替这只小蜘蛛高兴,这时小蜘蛛还在默默地努力着。眼看小蜘蛛就要完成了,淘气的风弟弟却跑来捣乱,它“呼”的一吹,蜘蛛网“绷”的一声就断了。可怜的小蜘蛛只好又重新织网,它又按照刚才织网的方法一丝不苟地织起网来。这一张蜘蛛网和上一张一样刚织了不到一半,蜘蛛网又断了。就这样,蜘蛛网断了好几次,还是没有织完。

  有些厌烦了,正准备走开,心里一想:人家小蜘蛛都没有烦,还在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怎么能烦呢?于是,我继续蹲在洗手间看蜘蛛是怎样织网的。最后,经过它一次又一次的艰辛努力,终于在最后一次织出了一张完好的蜘蛛网。看到这里,我被小蜘蛛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并从中懂得干什么事情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大自然真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只要我们肯学,天天都会有所收获的。

  篇八: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晴朗的午后,在温暖的微风的吹拂下,我和朋友们来到了充满着鸟语花香的草坪上。正观察着可爱的小麻雀啄食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黑珍珠似的小东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蜘蛛:它黑色的身体上长着八只毛茸茸的小短腿,小短腿的中间是它圆鼓鼓的肚子,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镶嵌在它的小脑袋上。它纹丝不动地趴在蜘蛛网的中间,时刻准备着攻击自投罗网的小昆虫,真可谓“小小诸葛亮,独坐中军帐,摆下八卦阵,要捉飞来将”啊!

  明媚的阳光再加上有好的小伙伴,是我玩了一个上午也不想回家,我便问妈妈可不可以多玩一会儿,妈妈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她指了指旁边那奋力捕食的蜘蛛对我说,如果我能让它气馁,就可以再玩一会儿。我心中不由一阵窃喜:打败一只小蜘蛛也太容易了!于是我顺手捡起身边的一块石头,向蜘蛛网扔去,它瞬间就破了一个大洞,但蜘蛛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不慌不忙地继续织网。等它织完网后,我又扔了好几次,可它还是从容不迫地织啊织。就这样,我反反复复地扔了一次又一次,蜘蛛也不厌其烦地织了一次又一次,并且一次比一次织得好。

  最后的结果,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我失败了,蜘蛛胜利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们在生活中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如果我们能像蜘蛛一样,用这样一份恒心和毅力去做每一件事,总有一天会成功的!虽然我不能玩了,但我要感谢那只小蜘蛛,因为它带给我的启示使我终身受益。

  篇九: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10篇

  有一首诗说:“蜘蛛结网,于树之枝。大风忽起,突落其丝。蜘蛛勿惰,一再营之。人若不勉,不如蜘蛛。”我家屋檐下就有两只蜘蛛,它们的长相很难看,我很厌恶它们,自然不信服诗人的话。

  因为厌恶,我时常捉弄它们。

  一个夏天的傍晚,又闷又热,树梢无力地耷拉着头,我家的大黄狗蹲在门口吐着舌头,好像在说:“真热,真热!”我猛然想起了房檐下的蜘蛛,它们也一定热的难以忍受吧!于是我找来木棒,捅破了它们的网,看看它们怎么办。过了好长时间,只见一只蜘蛛爬上网来,先用丝把自己悬在空中,然后抓住对面的铁丝,把丝紧紧地粘在上面,不断地变换位置,并且不断地从肚子里往外抽丝,慢慢地、艰难地补着被破坏的网……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发现蜘蛛网补好了。那只蜘蛛稳坐中心,看样子又累又热。后来,我又捅了好几次,蜘蛛每次都把网补好了。

  经过较长时间的观察,无论是人为的破坏,还是风吹雨打,那张蜘蛛网经常是完好无缺的。从此,我改变了对蜘蛛的看法。蜘蛛网在我眼中成了美丽的几何图形,蜘蛛在我心中成了我学习的榜样,我不再厌恶它们了。

  从蜘蛛补网这件事中,我受到了教育,悟出了一点儿道理,学到了一点儿精神。蜘蛛为了生存,不屈不挠,坚忍不拔。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也应该具有蜘蛛补网的顽强精神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