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介绍森林中蜘蛛的节目,节目上说了两种蜘蛛;第一种进化出了可以防水的绒毛使他可以漂浮在水上,这在多雨的森林中是十分必要的;另一种过着群居生活,他们合力编出 一张大网,可以捕捉到一只蜘蛛无法捕获的猎物。
虽然只是两种小小的蜘蛛,可是却令我感慨万千:蜘蛛的力量自然无法与大自然抗衡,可是他们学会了一种生存本领:“适应”。
我们也是一样啊!面对即将到来的中招考试,有不少同学怀着一种抱怨的心态来学习,说起了考试制度的缺点和不平等性。但是应试教育制的制度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我们要学会去适应,而不是对 他们保持抵制的态度。若是选择适应,收益的将是自己;若是抵制,后悔的仍旧是自己。在这个是非分明的选择题中,你会选择前者还是后者?
我以前也是怀着一种怨天尤人的心态去看待中考的,但自从看到了这个节目后我突然茅塞顿开了。一切关于中考方面的怨恨一下子消失了,使我可以适应初三这紧张的气氛,投入到忙而有序的学习 中去了。
适者生存,这才是这个世界上的生存技能,若积极地去适应,就会得到光辉灿烂的一生;若选择了抵制,那么终将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