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午后,在温暖的微风的吹拂下,我和朋友们来到了充满着鸟语花香的草坪上。正观察着可爱的小麻雀啄食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黑珍珠似的小东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蜘蛛:它黑色的身体上长着八只毛茸茸的小短腿,小短腿的中间是它圆鼓鼓的肚子,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镶嵌在它的小脑袋上。它纹丝不动地趴在蜘蛛网的中间,时刻准备着攻击自投罗网的小昆虫,真可谓“小小诸葛亮,独坐中军帐,摆下八卦阵,要捉飞来将”啊!
明媚的阳光再加上有好的小伙伴,是我玩了一个上午也不想回家,我便问妈妈可不可以多玩一会儿,妈妈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她指了指旁边那奋力捕食的蜘蛛对我说,如果我能让它气馁,就可以再玩一会儿。我心中不由一阵窃喜:打败一只小蜘蛛也太容易了!于是我顺手捡起身边的一块石头,向蜘蛛网扔去,它瞬间就破了一个大洞,但蜘蛛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不慌不忙地继续织网。等它织完网后,我又扔了好几次,可它还是从容不迫地织啊织。就这样,我反反复复地扔了一次又一次,蜘蛛也不厌其烦地织了一次又一次,并且一次比一次织得好。
最后的结果,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我失败了,蜘蛛胜利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们在生活中也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如果我们能像蜘蛛一样,用这样一份恒心和毅力去做每一件事,总有一天会成功的!虽然我不能玩了,但我要感谢那只小蜘蛛,因为它带给我的启示使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