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作文400字 蜘蛛的启示
有一天,风吹的很猛。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正在织网的蜘蛛。突然,一阵狂风咆哮而来,网断了,蜘蛛也被吹落在地上,草上也只有残丝断网。
我扒开草丛一看,那只蜘蛛还在奋勇拼搏地往上爬,爬到一半的时候我明显发现它脚步放慢,似乎是累了,但它并没有要休息的意思,继续奋力往上爬。它给我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杂技表演:吐出一根丝,跳下了草,接着就荡起秋千,没荡几次,两颗小草已有了几根摇摇欲坠的丝线。蜘蛛很满意的看了看,便继续工作。只见它在那几根线上搭起了“支架”,将那几根线固定住,随后又将其他几根线——固定,一张网的样子,基本成型了。可是,又有一阵风刮了起来,又有好几根线被刮断了。但蜘蛛并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地织网,织的网却依旧一次又一次的被刮断……
在和狂风的几番抗争后,它终于织好了一张网,一张结实却不美观的网。正是这一种毅力,在我们遇见困难的时候跌倒让我们爬起来,如果没有这一些毅力的话,这些障碍会永远阻挡着你。这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是看你有没有毅力来突破难关,如果有,那么,你就是坚不可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