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
大自然里的一切事物都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比如,蜘蛛就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扶着擦玻璃。装好了水,我就提着水桶向我的“地盘”出发了。
刚开始,我还津津有味地擦着玻璃,可不到5分钟,我就开始不耐烦了,一个个不安分的念头在我的脑子里闪过。突然,我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小蜘蛛,我惊恐万分,想叫大人来解决它,我好继续擦玻璃,可转念一想,又想趁着这次机会好好观察一下蜘蛛。于是,我就把视线移到了它的身上。
只见,那只小蜘蛛正想往一扇被我擦过的玻璃上爬,我心想:哼!就你这个小的可怜的家伙,也想爬上这块玻璃,没看到我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了吗?真是自不量力呀!看到这儿,我变得更好奇了,一把扔下手中的抹布,跑过去全神贯注地看着。果然蜘蛛只爬了两三步,就掉了下来。我本以为那只小蜘蛛不会再爬了,没想到那只弱小的蜘蛛不会再爬了,可没想到它居然还不死心,一使劲又艰难地爬了上去,可结果呢?它又摔了下来。
可怜的蜘蛛重重地摔在地上,我不禁为它心痛起来,也很佩服它的勇气,还想劝说它别爬了,挣扎是没有用的,凭借它的丝薄之力,是不可能爬上窗户的。但是蜘蛛似乎并没有一丝泄气,还顽强地爬着。我看了看蜘蛛,它那沉重的躯壳早已伤痕累累了。我心想:这真是一只倔强、一直拼了命往上爬的小蜘蛛呀!
经过了一次次的不泄努力,小蜘蛛终于到达了顶峰。我看看它,再看看自己擦了一半的窗户,不禁想到:连一直那么弱小的蜘蛛都不会轻言放弃,何况是我呢?于是,我又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
过了许久,我终于把窗户擦干净了。妈妈走过来,笑着对我说:“你真棒!”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在这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我们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遇到什么事都不轻言放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