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关于蜘蛛的启发的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遇到或者看见某些事物而受到某种启发,从中明白一些道理,也许还会发明创造出有趣的东西。我就因为在一次与蜘蛛的相遇中受到了启发,得到了有史以来最棒的数学考试成 绩。那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那几天我很不高兴,因为几天前的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成绩很不理想,只得了八十九点五分,比我们班的平均分还低,这可是我考的最不好的一次。我牙关紧闭地看着试卷,脸上呈现出一种十分恼火的 表情。考试的时候有几道题有些难,当时我没有多想就放弃了,老师说过几天还要再考一次,我心里想这次一定要考好。
中午上学的路上,我看见花坛的草丛里有一只蜘蛛正在努力地织网,出于好奇心我捡起一块小石头扔了过去,蜘蛛一下就吓跑了。看着落跑的小蜘蛛我有些幸灾乐祸,心想它一定不敢再来了,出乎我的 意料它很快又爬上网继续织网。我不甘心又扔了一块小石头,这次蜘蛛网破了一个小洞,哈哈!蜘蛛又吓跑了,我心里盘算着这次它肯定吓得不会再出来了。谁知道过了几分钟,我惊奇的发现小蜘蛛又 一次爬上网继续织网。看着这只小小的蜘蛛,我惊讶地张大了嘴,难道它不怕我再扔石头吗?一只小小的蜘蛛为什么敢于抵抗我的破坏,坚持不懈地一次又一次地织网,为什么?我的脑海里有一个大大 的问号。
我边走边想,想着想着,顿时恍然大悟。做事情不要怕困难,只要坚定信心去面对、去解决,困难也会失去抵抗的力量,小蜘蛛的行动不就是告诉我这样一个深刻的道理吗?我为什么不能像小蜘蛛一样 呢?我想起这次的考试成绩,其实有些题只要我再多思考思考就能做出来,可是我没多动脑就放弃了,就向困难低头真是不应该呀。我大步流星地向学校走去,我也要像小蜘蛛一样,坚持不懈地多做习 题、多动脑,遇到难题时坚决不放过。
果然,几天后,又一次数学试卷发下来了,上面的成绩就是满满的一百分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看着试卷,我心里说:小蜘蛛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