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2022-05-06 02:54:0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1

  一位长得眉清目秀的姑娘走在村里的小路上,每个人都以歧视的眼神望着她,但她却不受一点影响依然快活地走着。

  这是阿红,一个生活在苗族村庄里的小姑娘,村里唯有她和她的家人是汉人,其他人都是苗族人,村民总瞧不起她,但她的心灵却不受一点儿打击,她还是那样活泼、开朗。

  走了好一段时间,阿红来到一间破旧的草房子前,草房子里时而会传来叹气的声音。活泼的陈红内心里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驱使她推开了草房子的门,只露出一小条缝隙,只见里面坐着个上了点年岁的老奶奶,老奶奶坐在一张小椅子上,弯着腰很吃力地搓着衣服。“奶奶,我来帮你吧!”这一句亲切的话语传进老奶奶的耳中。老奶奶吃力地转过头,脸上露出了一丝笑脸,笑脸中含满了皱纹和疲劳。阿红看了有点心酸。老奶奶对阿红说:“没事,我自己来。”这是一口地道的苗族话,阿红能听懂几句,但不会表达,幸好老奶奶听得懂中文。只是阿红听起来很吃力罢了。阿红说:“您年岁大了,弯腰对身体有伤害,还是我来帮你洗吧!”老奶奶想了一下,终于决定让阿红来洗。

  阿红围上围裙,挽起袖管,一副认真的样子开始洗了起来,过了好久,衣服和被单已经洗得差不多了,每一床被单上几乎没有一块灰白的污点。“工作”快完成了,阿红站起来,舒展一下身体,伸了个大懒腰。就在这时,老奶奶走了进来,搂住阿红,贴着她的脸对她说:“你真乖,衣服洗得这么干净,是不是有点饿啊?我给你拿点点心吃。”阿红拒绝了,还说洗完衣服她就走……

  就在这天晚上,阿红躺在床上感一阵阵酸痛,她感到奶奶的辛苦了。阿红对自己承诺今后的每一天都要照顾老奶奶,老奶奶似乎已经是阿红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她们之间有亲人般的爱。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2

  单选题

  百无聊赖,

  走在城市的喧闹与繁忙,

  迷离与彷徨。

  抬脚,

  却不慎踢到了易拉罐

  “哐噹”打破了夜的静

  附身,

  轻撩水面,

  不只是夜的黑,还是水的污

  看不清,

  却惊醒了水中的一轮明月。

  或许,

  我们可以做一道单选题。

  要么,

  与大自然共存,

  相依为命。

  要么,

  驱赶室友。

  把人类变成世界的主宰。

  如果我是人类的语文老师,

  我只会给出一个真确答案

  相依为命,

  才能成为地球主人们的一员。

  驱赶同类,

  我们将什么都不是。

  千万,

  别让最后一个人,

  死在迷离和彷徨之中。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3

  森林里的劳技大比武快开始了。动物们都忙着训练自己的本领。小猴想:我得去学点本领啊!

  小兔妹妹在市里作文比赛得过一等奖,它就去向小兔家学写作文。小猴来到小兔妹妹家说:“小兔妹妹你教我写作文吧!”小兔妹妹答应了,它向小猴说了写作文的要领,小猴拿起笔,开始写作文了,可是它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出一个好词,刚写没多久,门外传来悠扬的喇叭声,它想:写作文太难了,我还是去学吹喇叭吧!于是,它冲出门,来到大树下,对百灵鸟姐姐说:“百灵鸟姐姐请你教我学吹喇叭吧!”百灵鸟姐姐答应了。只见小猴拿着喇叭,瞪着眼珠子,鼓着腮帮子,使劲地吹了起来,可是没吹多久,它又嫌累了。这时,小鹿像风一样从小猴身边跑过。小猴想:吹喇叭太累了,我还是去学跑步吧!于是,小猴追上小鹿说:“小鹿兄弟,你能教我跑步吗?”小鹿说:“可以啊!”可是刚跑不远,它就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学跑步还是太累了,它又打退堂鼓去找别的动物玩了。

  森林里劳技大比武如期举行,小兔,百灵鸟,小鹿,都得了奖,只有小猴没有得奖。小猴想:我做事半途而废,小朋友千万不要跟我学哦!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4

  春天到了,一丝微风吹来,吹得树叶沙沙响。

  午后,母鸡和小鸡出来散步,小鸡突然发现几条毛毛虫,就悄悄地离开了妈妈去吃毛毛虫。它吃着吃着,回头一看,鸡妈妈不见了!小鸡顿时嚎啕大哭。一只燕子飞来,关心地问:“小鸡!小鸡!你为什么哭呀?”小鸡哽咽着说:“我要……要找……找妈妈!”说完,小鸡抹了抹眼泪,又说:“燕子阿姨!我刚才在吃毛毛虫,吃完却发现妈妈不见了!”燕子想了想,说:“小鸡,别怕!我先去找你的妈妈,你等着!”说完,燕子就没影了。她飞过小河,飞过小山,飞过树林,终于找到了鸡妈妈。燕子在低空大声地喊:“鸡女士!您是不是丢孩子了?”“是的,是的!”鸡妈妈抬头焦急地回答。“我找到它了!”燕子高兴地说。“我马上就把它驮回来!”说完,燕子又没影了。

  鸡妈妈等啊等,终于看到燕子和它背上的小鸡。燕子飞落地面,小鸡从背上跳了下来,一头扎进妈妈怀里,鸡妈妈和小鸡的眼里含满了泪水。鸡妈妈对燕子谢了又谢,燕子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等燕子飞走后,鸡妈妈对小鸡说:“孩子,以后可不能乱跑喽!这次可把妈妈吓坏了!”小鸡听了,懂事地点点头。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5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小白兔去山羊家玩。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看上去马上就要下雨了。小白兔非常焦急,它看见远处的大树下有一朵大蘑菇,小白兔灵机一动,心想:我把大蘑菇当伞挡雨。小白兔跑过去,用力拔起蘑菇,哗啦啦,下起倾盆大雨,小白兔把蘑菇扛在肩上当伞。小白兔哼着歌兴奋地往家里走。

  小白兔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只小蜜蜂,一只花蝴蝶和一只小蚂蚁被大雨淋湿了。它们说:“小白兔姐姐,你能帮帮我们吗?”小白兔看到它们个个都被淋成“落汤鸡”小白兔说:“好吧,好吧,我帮你们。”它们听了小白兔的回答,高兴极了。连忙躲进大蘑菇伞下。它们躲进蘑菇伞后,小白兔发现蘑菇遮不了那么多人,心想:蘑菇伞让给它们遮吧!小白兔冲进雨中,头也不回地往家里跑。

  小白兔回到家里,全身被大雨淋湿了,就像一只“落汤鸡”。它脱下湿漉漉的衣服,晾在衣架上,拿到外面晒。

  不久,太阳公公出来了,它竖起大拇指对小白兔说:“小白兔,你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小白兔听了太阳公公的赞美,小白兔回答说:“谢谢你的夸奖,这是我应该做的。”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6

  动物王国要举行一场特长比赛,让每个动物都展示自己的特长。别的动物都有自己的特长,只有小猴没有,所以他想去学一种特长。

  他知道小兔作文写得很好,他就走到小兔家,对小兔说:“我能学你写作文吗?”小兔说:“可以,不过要写好文章,要用些好词,好句,有的文章还要多写几遍。”小猴刚没写几个字,觉得写作文很累,对小兔说了声再见,就跑去玩了。

  他在玩的时候,听见一阵好听的声音,原来是百灵鸟在吹喇叭,他非常羡幕,就说:“你可以教我吹喇叭吗?”百灵鸟说:“可以,不过要吹好喇叭,要把喇叭抬得高,憋住一点气。”小猴吹着吹着,这时,百灵鸟说:“错啦,错啦!要再把喇叭抬高一点。”小猴想:又有那么多要求,还是去玩吧。他趁百灵鸟不注意,跑去玩了。

  他在玩的时候,看见一只小鹿飞快地跑过来,小猴喊:“小鹿,我能学你跑步吗?”小鹿说:“可以,不过要跑得快,要有足够力气和毅力。”小猴跑着跑着,就累得大汗淋漓,他想:跑步好累啊,我还是去玩吧。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特长比赛开绐了,小兔、百灵鸟和小鹿都有奖牌,只有小猴没有,他说:“都是我以前做事半途而废,三心二意,小朋友,你们可不要像我一样啊!”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7

  三年级看图写作文500字 采蘑菇

  清早,一场春雨过后,雨后的天空比平时更加晴朗,一望无际的天幕给人带来了清爽的感觉。瞧,森林里也变了副摸样:鸟儿叽叽喳喳的举行着“演唱会”,小蘑菇也撑开了它漂亮的伞,小孩子们则在林间玩耍嬉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一切都被兔妈妈看在眼里,于是,兔妈妈决定带小兔力力去采蘑菇。

  他们来到森林,鸟儿在枝头唱着美妙的歌,小草露出小脑袋看外面的世界,小花张开她甜美的脸对森林微笑,小动物呢,有的谈笑风生、有的玩捉迷藏、还有的在吃美味的果子······

  母子两提着篮子,迫不及待地奔向蘑菇多的地方准备采蘑菇。力力在这块地上采几个蘑菇,那块地上采几个,不一会儿,就采满了一篮蘑菇。力力高兴地手舞足蹈,兔妈妈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就在此时,力力突然发现前方的草丛中有一丛与众不同五颜六色的蘑菇,这些蘑菇上面点缀着各种颜色的斑点,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绿的如草。力力心想:这么好看的蘑菇采回去炖汤一定很好喝,伸手便要去采。兔妈妈看见了,连忙阻止力力,说:“这蘑菇可万万采不得!”“为什么?!”力力不情愿的嚷起来。“你别看它漂亮,其实它可是有剧毒的呢!”力力听了妈妈的话,又看了看手中的毒蘑菇,把它放了下来。

  这时快中午了,力力和兔妈妈也该回家了。这次采蘑菇,力力不仅收获了许许多多的蘑菇,更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能被表面现象所迷惑。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8

  星期一上午,小明出去玩。他看见一位老奶奶去打水。小明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辛苦了,休息一会儿吧!我来帮您打水。”

  于是,他来到水龙头边,可是他不够高,他就垫起脚尖,直拍脑袋,但还是不行,他对自己说:“不要急,一定会有办法的。”

  这时候,有一位大姐姐走到小明身边,大姐姐问:“小朋友,你怎么了?”小明说:“我够不着水龙头。”于是大姐姐把水龙头拧开,水哗啦啦地流下来。小明连忙说:“大姐姐谢谢您!”

  小明拎了满满的一桶水,气喘吁吁地走到老奶奶面前。老奶奶说;“你真是个能干的好孩子!”小明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9

  有一天,小鸡在河边散步,它看见小鸭子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泳,嘴里还津津有味地吃着小鱼。小鸡心想:我能像小鸭子那样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泳那该多好啊!

  于是,小鸡大胆地跳进水里,没想到它不会游,它就学着小鸭子的样子游,可是不行。它用力游但还是不行,随便怎么按照小鸭子的样子游也游不会,身子还是浮不起来,小鸡这才大声地喊救命呀,救命!

  这时,在河里游泳地小鸭子听见了,它飞快地游了过去,用嘴咬住小鸡拼命的向岸边游去,小鸡得救了。

  到了岸上,小鸭子很严肃地对小鸡说:“你是不会游泳的,因为我的脚掌上有蹼,身上有一层油,你没有!”小鸭子还说:“你以后千万别游泳了,知道吗!”小鸡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四年级看图写作的选题500字 篇10

  一天,一大群小朋友来到动物园里看猴子。

  小朋友看见猴子一会儿爬上岩石,一会儿挠身体,一会儿跳来跳去的,可爱极了!小刚看见这么可爱的猴子,就想喂它。于是,他第一个从背包里拿出一个苹果扔了下去,小猴看见了赶紧跑过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其它同学也纷纷从书包里拿出自己喜欢吃的水果扔进围墙内,害得小猴都来不及吃了。不一会儿,小猴的肚子就变成圆溜溜的了,像一个大皮球。忽然,小猴子肚子痛得要命,躺在地上打滚,饲养员阿姨知道了,赶紧将小猴送到了医院。

  医生诊断后发现是因为小猴吃的东西太多、太杂了,所以生病了。医生让护士给它打了几针,小猴子的病渐渐好了,又回到了猴子馆里。

  后来饲养员阿姨在围墙边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爱护动物,不要乱扔食物。以后小朋友再也不乱扔食物了。

  从此,小猴子再也没有生过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