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篇3
拔河
下午,我们乘着大巴来到青山环抱、树木葱茏的东方红水库举行十岁成长礼。
十岁成长礼的游戏环节可真令人大开眼界,有“前方打仗、后方支援”、拔河比赛和烧烤等等。大家不仅亲口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烧烤,还体会到了游戏带来的快乐。最让人热血沸腾的要数拔河比赛了。
导游姐姐把我们分成四队,讲好比赛规则后,首先第一场比赛是由我队和二队进行比拼。随着裁判员响亮的哨声,比赛正式开始了!只见双方队员都握紧了绳子,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斜,有的青筋暴起,汗水直流,有的小脸憋得通红,有的龇着牙、咬着嘴……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绳子。最厉害的要数我队的庞亦辰。她利用自己的体重优势,把绳子一道道地捆在自己身上,站在最后一个,像一座大山一样为我队坐镇,将对方的一次次的猛烈攻击统统化解。一支由家长组成的拉拉队也毫不示弱,齐声呐喊,不停地为自己队擂鼓助威!
虽然我们队并没有取得最后胜利,但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这个道理,更激励我在未来的道路上,要时刻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勇往直前。
一件有趣的事
5月17日 星期日 雨
今天中午奶奶做了一桌子好菜,其中有我喜欢的龙虾,我欣喜若狂。
吃饭了,我第一个夹起龙虾往嘴里放,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龙虾时,突然发现龙虾把红红的“钳子”张开就像表示胜利的手势“Yeah”。我折断了一个钳子,把红红的小钳子张开,然后举起来对着大家说:“Yeah!”家人被我这一举动逗得哈哈大笑。我又折断了两个钳子一起张开举起来,妈妈问:“2+2等于几呀?”我快速地回答:“2+2等于Yeah!”这时,爸爸又问:“如果你的手被龙虾夹住了该怎么办呢?”我眨眨眼睛,一本正经地说:“我就先对龙虾伸出两个手指说‘Yeah‘,然后再说’你这二货‘,这样它会反驳说’你才是二货‘,龙虾的钳子不就松开了!”姑姑听了笑得前仰后合,也迫不及待地要考我,她给我出了个脑筋急转弯:“龙虾和鸭子划拳,哪个赢?”我想了想说:“龙虾的钳子像剪刀,鸭子的手掌像布,剪刀克布,当然龙虾赢!”姑姑对我竖起大拇指说:“你真聪明!”“过奖,过奖!”我抱着拳害羞地说。
这一个笑话笑翻了一家子人,你能说我不幽默有趣吗?
吃汤圆
11月22日 星期六 雨
今天,我从睡梦中醒来,听到妈妈说:“吃早饭了。”我连忙穿好衣服,就跑出去了。只见桌子上放着香喷喷的汤圆,我口水都流下来了。
汤圆圆圆的,白白的,多么像一个个小小的乒乓球。我轻轻地舔了一下,真好吃呀,又滑又嫩。我迫不及待地舀了一个汤圆送入口中,可是,我的两个大门牙光荣下岗了,新的大门牙还没有上岗,这狡猾的汤圆就从我的门牙缝中溜了出来,我生气极了。
最近这不争气的门牙已经让我吃尽了苦头,苹果咬不动,烧饼用槽牙啃,这回连这软软的汤圆我都无从下口。哼!我就不信我吃不到你!我又舀了一个汤圆,准备消灭掉,可是,它仿佛不想让我吃掉一样,又一次滑了出来。这时,妈妈笑着说:“小笨蛋,把它整个放进嘴里,慢慢咬。”最后,我放弃了把它咬下一半的想法,整个汤圆被我送进了口中,这下我的嘴被汤圆塞得满满的,我嚼了好半天才嚼完。
汤圆真美味呀!要是我的大门牙再坚固些,可能会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