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篇5
十月的全南,秋高气爽,学校第二届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期盼中顺利开幕了。赛场上,同学们个个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作风进行着激烈的比赛,特别是拔河比赛,那才叫惊心动魄。
到了拔河比赛时间,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比赛场地,我们班抽到了一张直接进入决赛的签。预赛结果出来了,我们班将和五(5)班进行第一轮比赛。同学们都听说五(5)班的选手们个个身强体壮,他们在预赛中的表现就证实了他们确实很厉害。怎么办?我们都开始紧张起来,就在同学们担忧的时候,一句“不要怕,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一定能战胜他们!”的话打破了沉闷的气氛,一下子鼓舞了同学们的激情,同学们个个信心百倍、跃跃欲试,我紧张的心情顿时放松了许多。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排好了队形,抓起了绳子,屏住呼吸等待裁判的哨音。哨声还没吹响,我们就隐隐地感觉到了对方的力量,我们也就暗暗地鼓足了力气,静等裁判的哨音。“哔!”,清脆哨音划破了沉寂的赛场,“加油!加油!”双方啦啦队响彻云霄的喊声就此起彼伏,接连不断。我们个个都憋足了力气,个个脸都涨得通红,拔河绳不停地来回移动着。经过几番较量,我们最终不敌对手,失去了争冠的机会。紧接的下一轮,我们将和五(3)班较量争夺亚军,失落的情绪对我们十分不利,如再不加把劲,我们班就只能屈就第三名。我们认真总结了失败的经验教训,相互激励。休息了十分钟,我们又信心十足地开始了比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我们使足了劲,可不知为什么,绳子就是往对方移动。“怎么办?怎么办!”就在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同学们,坚持住!听口令,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往后躺!”,关键时刻,刘老师带领同学们响亮而有节奏的加油助威喊声激起了我们无穷的斗志,大家心一齐,劲一足,拔河绳僵持了一会儿,就开始往我们这边缓缓移动,我们随着刘老师和同学们的助威声,越拉越有劲,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我们终于胜利了。紧接着,我们在刘老师和同学的呐喊声中,一鼓作气,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胜利了!”,同学们欢呼雀跃,赛场上回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
拔河比赛比的不仅是力气,还要比信心,比毅力,只有团结一条心,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永远记住了这场激烈的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