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篇7
下午,我盼星星盼月亮盼到的拔河比赛终于拉开了帷幕。我心里的高兴劲就甭提了,像离弦的箭似的奔到了操场,边跑心里边想:这次龙争虎斗,究竟是那班赢呢?
操场被围的水泄不通,有许多人都在观赛,还不时传来“我们赢了”的欢呼声。马上就要轮到我们班了,我心里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第一场比赛即将开始,大家脚并脚,肩并肩,个个整装待发,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制胜法宝”。我瞥见了五(2)班的同学个个人高马大,不禁暗暗担忧:我们班万一拉不过怎么办?但我又转念一想:不怕,“千人同心,则得千人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赢!正想着,哨声突然响了,我赶紧抓牢麻绳,使出吃奶的劲向后倒。老师和啦啦队们也不顾形象,大声喊着:“加油!加油!五(1)班,加油......”同学们都憋着一口气,使劲向后拉,脸红得像个苹果似的,豆大的汗珠“吧嗒,吧嗒”地往下掉。而另一边也不是软柿子,一股脑的往返方向拉,麻绳渐渐地偏向了五(2)班。有的同学望着麻绳,长长叹了一口气,心有余而力不足地拉麻绳;有的同学仍然不肯放弃,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握紧麻绳,想要扭转局面。“哔”,哨声响了,我们班输了一局,班上的同学个个都像打了蔫似的垂头丧气,看着五(2)班的同学欢呼雀跃,我心里真不是滋味。第二场比赛紧接着开始,同学们更加努力地想争回荣誉,把心拴在麻绳上,但还是败下了阵来。
这次比赛我们虽然没能赢,但“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嘛,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