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篇2
“加油!加油!”啦啦队呐喊着,你想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我们正在和五(2)班举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下午第二节课,同学们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了操场上,(2)班的同学也一个个生龙活虎群情激昂,操场上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紧张气氛。
第一场是男生与男生的对决,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开了帷幕。
开始准备了,男生们个个好像鼓足了气力,有的身体旋转着,做着扩胸运动,有的把手升平,手掌上扬,单脚向上踢,嘴里还念叨着:“左左,右右。”还有的把脚向前垮了一大步,前面呈弯曲形,后面的脚倾斜下去,把身子向前向后的压着。拉拉队队员都猛喝一口水,为等会儿呐喊做准备,像一条巨龙一般长粗的拔河绳躺在地上,中间的红布头随风摇摆着,仿佛是一头浑身血红的野兽,张大嘴挑衅道:“快来挑战我吧!”
“哔——哔”在一声哨子声中大赛开始了,拔河绳被蹦得紧紧的,红布头不安地摇晃着,双方队员们千姿百态,有的胖的同学们脸上的赘肉和腰上的婴儿肥开始颤抖了。左摇摇,右摆摆,上抖抖,下颤颤。有的是瘦骨如柴的同学们,因为用力而变得脸色苍白,还有的同学们记得满头大汗,手上滑滑的反而帮不了队伍。
一开始,二班的气焰冒得太高,以至于差点儿把我们班的同学给拖过去,但是我班的男生们斗智斗勇,奋力向后移动着,拉拉队们也在奋力大喊着:“加油!加油!”你瞧!第一位胖胖的同学已经憋红了脸了,他就是我们班的“大力士先生”——汤飞,只见他脚一跺,身体一斜,手臂一转一拉,绳过来了一点儿,只见它的脸憋得像个红苹果,本来很细的小眼睛,变得像一条缝儿,上下牙齿咬得紧紧的,眉头紧锁,都拧成了一个“川”字,浑身都因为用力过猛而颤抖着。
再瞧瞧那边,那人是谁呀!他就是我们班的“卖力王”——王逸涛。你看他像一个拉船的纤夫,把绳子扛在肩上苦力地向前进,脖子上,手上,脚上,脸上,青筋一根根清楚地暴在了外面,嘴巴里还大叫:“啊!”哎呀,我不禁为他担心了起来,怎么了呢?不知是他力气大还是鞋子大了,有一只不听话的小鞋子竟然窜下了王逸涛的臭脚丫子,可王逸涛全然不顾,依然睁着铜铃般的大眼睛。穿上了鞋,又全身心的加入了还在继续的比赛中奋力地拉着,一旁的陈老师也按耐不住,一边挥手,一边喊着:“快拉,快拉,快快拉!”
果然,在各位同学的努力下,我们胜利了,这胜利可真是来之不易呢!
接下来是女生比赛,也是我们的比赛。开始了,这时,我的心里只有那么一个念头,那就是用力拉,可是绳子却在像(2)班移去,我的心紧张起来了,不停地为自己小声打气:“拉拉拉,我拉,我拉,我拉拉拉。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努力。”终于在我和同学们不懈努力下,绳子开始慢慢转移方向了,向我们这一方慢慢的移了过来,我的心开始不禁有一丝高兴,但我却告诉自己不能骄傲继续拉。不久女生也因齐心协力又取得了胜利。我们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喜悦,绽放出了最美和嘴甜的笑容。
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歌,仿佛在祝贺我们的胜利,树叶们轻轻地向我们摇晃,好像在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夸着我们,风儿轻轻吹过,带给我们丝丝凉爽,如同母亲般的手,轻抚着我们的脸庞,仿佛在说:“宝贝,好样的,妈妈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