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篇4
今天,乃一学期一度的郊游,贾哥召集我、袁佳逻、邓星宇、孙嘉伟四人与他结组。上车了,我们蜂拥而至,抢占位子。在路上,我们极其兴奋。说笑声挤满了公车。
到了东湖山后,我们参观了展览,爬到了钟鼓楼门前,等几经“磨难”后,终于到了营地—沙滩,开始了自由活动。
我们搭好帐篷,在里面大吃大喝。一个字——爽。我们自由活动了一会,在外享受清新的空气时,忽然看见一群人在拔河,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四班和六班在PK。
我急忙拖着邓星宇上前观看,来到“战场”,双方正激烈的对决。由于战斗已经开始,我们只能在旁边观战。只见双方各自都使出了吃奶的劲。有的咬紧牙关,有的被拖到在地仍不放手,有的干脆将绳子缠在身上,手上。眼见我们班快赢了,谁知敌方猛的一放手,我们班的队员顿时摔得人仰马翻。
我与邓星宇见比赛结束,急忙加入,想为我们班尽一份力,正巧贾哥也在,我们三人抓住绳子的一头,准备大战一场。只见裁判“开始”刚说出口,双方便使劲向后面拉。我、邓星宇、贾哥使出全身力气,抓紧绳向后拉,我见已把绳子拉过界,突然想起上一局比赛,敌方故意松手使诈,我也决定捉弄他们一下,便大喊“松手!”,可仍是迟了,那两个战友已经被对方拉倒了。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们一致决定:先拼尽力气拉,等感觉敌方也在拼命使劲时,我们便一起松手。我们紧记此计。与敌方开战时,我们拼命的拉,正僵持的时候,我们发现敌方力气很大,机会来了,我们数着“3,2,1,松!”,便一起松了手,只见敌方猛的向后退去,控制不住,全倒在了沙滩上,我们班一起欢呼着。
这时,老师们叫我们双方要公平拔河,我们都表示同意。这时孙嘉伟与袁佳逻都来相助,敌方也有支援部队赶来,我们个个都摩拳擦掌,准备大战开始。“开始!”,我们一齐向后拉,敌方也不甘示弱向后猛拉。那根拔河绳被两方的力量扯得极直。眼见敌方微占上风,我心想:拼死也要为四班争光。我向几个战友说了后,他们顿时士气大涨。我们五人使出全身力气,绳子竟渐渐向我们这边移动了,后来,三班也来助阵。终于,我们赢了这一局,全班都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