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篇1
拔河
“嘟--”随着一声清脆而又响亮的哨声,我们班和六班的拔河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六班的拔河队员个个膀大腰圆,一开始就占了上风,我班的队员跟他们一比,简直就像小人国里派来的,但我们在“强敌”面前毫不畏惧,真是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祝融是我方的排头兵,只见他前腿弓,后腿弯,整个身体就像一个绷紧了的弓,脚稳稳地站在地上,像生了根。压阵的大胖子王翰森是班里的大力士,可今天却有些吃不消了,牙关紧咬着,脸涨得像个紫茄子,豆大汗珠从额头上一个劲地往下躺。郑以轩虽个子小,却英勇顽强,几次摔倒又爬起来接着拔。我们班的女生个个飒爽英姿态。你瞧!张静怡手被绳子磨破了,鲜血直滴,她却一专声不吭,直坚持到最后一秒。
“加油,加油!”场外,啦啦队员们扯着嗓子拼命喊着,恨不得把绳子中间的红色标志一下子拉过来。可这标志在左右摇晃,徘徊不定,好像故意捉弄人似的。最后,六班队员奋力一拔,“扑嗵,扑嗵”,我们班摔倒一大片,当爬起来时,红绸子已过标志线,第一局我们班输了。
“嘟--”又提一声哨响,第二局经赛又开始了,我班的队员使出吃奶的力气,啦啦队员们也声嘶力竭地摇旗呐喊,终于因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我们班以0:2输给六班。
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结束了,我们班虽然输了,但是大家觉得很有意义,因为这次比赛不仅培养了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而且锻炼了我们的顽强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