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人作文7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写人作文700字

2022-05-15 01:12: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写人作文7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写人作文7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写人作文700字 篇1

  那个让我陶醉的人是带我遨游知识海洋的人;那个让我陶醉的人是带我打开智慧宝库的人;那个让我陶醉的人是会在我犯错的时给我竖起黄牌警告的人。那个人就是我的小学老师--宋老师。

  宋老师是一个短头发,戴着眼镜,脸上肉嘟嘟的老师,她个子中等大概和我妈妈差不多,但她的性格和我妈妈的性格完全不同,她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上课一丝不苟,对工作、同学极端负责的人,就算自己跑折腿只为给学生买学习资料,那她也心甘情愿,只要我们能够好好学习。

  宋老师是一个领导能力特别强的人,她是我们学校的副校长,每当我们学校进行大扫除的时候,她就会让我们坐在教室里听她的安排,她会准确的告诉我们谁和谁一组干什么,谁和谁一组干什么,这样我们就会专心的干一件事情,还可以把这件事情做到完美的不可挑剔。等我们班的人已经打扫完后,别的班还没有打扫完,因为他们班的老师没有宋老师这样的领导能力,而且他们的工作效率也没有我们高。

  宋老师是一个全能的人,她既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又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她教我们语文的时候把我们班讨厌语文的人变成了喜欢语文的人,教英语的时候让我们班英语期末成绩的平均分成为正三。

  宋老师是一个惜时如金的人,记得小学我站岗的时候看见别的老师都是快上课才来,而宋老师只要一开门就会来。然后放下包就坐进教室里看着我们打扫卫生、学习,她几乎一天都坐在教室里,因为这件事,宋老师还被其他老师起了个外号为‘工作狂’。因为宋老师实在是太关心我们了,别的老师一下课就走进办公室吹吹空调、喝喝水、聊聊天、玩玩手机,我们的宋老师就会一直坐在教室里。

  宋老师还是一个见不得学生有一点儿毛病的人,只要你的坏毛病让她看见了,就会立即提醒你,并帮助你把坏毛病改掉,并且让你不再犯。

  宋老师——你让我陶醉。

  写人作文700字 篇2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有与你朝夕相伴的亲人;有与你共同学习的同学;还有与你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这些人对你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你也许并不会记住他们,而在我心里的那个影响了我的人,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下着零星小雨的阴天,我由于考试没考好而垂头丧气,独自一人走在喧嚣的大马路上,路上车水马龙,各式各样的汽车在马路上飞奔,带过阵阵冷风,使人不禁瑟瑟发抖。阳光和煦,照在人的身上分外暖和,可即使阳光怎么暖和,我的心也是冰的。

  我带着头顶上的一团乌云回到了家,向妈妈诉说了考试的事情,妈妈看着我,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安慰我说:“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不要难过了。”我笑着说:“没事儿,下次我一定会考好的。”随后,我立即找了一个借口离开了客厅,回到自己的房间。我坐在床上,望着窗外。

  窗外乌云密布,天黑压压的,仿佛就要塌下来似的,不久,一场倾盆大雨降临人间。我看着窗外的雨滴,不禁潸然泪下,许久,我的眼泪似乎流尽了,我的心情也平静了下来。我开始写起了作业,我先将数学写好,可灰心丧气的我根本没有心情去写,随便写几题,敷衍一下了事。

  这时,妈妈进来了,我吓了一跳,原来是妈妈给我热了一杯牛奶,怕我太辛苦,可我哪有心情喝呢?我随便喝了几口便上床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枕头已经湿透了。

  放学回到房间,我像往常一样收拾书包,发现桌子上突然多了一张纸条和一个漂亮的盒子,我拿起了纸条:

  宝贝,一次考试考不好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如果因为一次考试而放弃接下来的学习,就得不偿失了。桌上的礼物是妈妈送给你的,希望你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看到这张纸条,我热泪盈眶,拆开那盒礼物,我的心情更加激动了,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装饰品,每次去超市我都会去看,但我从未与妈妈提起过,没想到妈妈却注意到了。房间里很安静,似乎只能听到我微弱的哭泣的声音。

  那个影响了我的人改变了我的一生,她在我难过时安慰我;她在我灰心时鼓励我;她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她,影响了我。

  写人作文700字 篇3

  春风依旧经拂着,鸟儿依旧欢唱着,树叶依旧飘落着,车流依旧奔驰着,人们依旧来往着;而我却不能依旧在那僻静的小山村里哭鼻子了。

  从小,我虽然骨瘦如柴,经不起风吹雨打,但却调皮得像个小男孩,总是和别的孩子打架。因此,挨打挨骂的机会那是数不胜数。每次犯错误挨骂的时候,我都会大声地哭,生怕别人听不见似的,因为我非常清楚,只有这样,妈妈才会心软,买零食哄我,那时候,我就会高兴地冲进她的怀里,撒娇般地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妈妈也会微笑着抚摸我的脑袋。那笑容是那样的甜美,那样的温暖。但对于我来说,这只是我逃避错误的一个小技巧。打架的事情依然接二连三的发生在我身上,害得自己全身都是伤。但我仍会以同样的方式逃避妈妈的责罚,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还是会上我的当。直到有一天,有人告诉我:“你妈妈生病住院了,医生说她再也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也不能管你了。”我毫不在乎地说:“她爱怎样就怎样,关我什么事!”就这样,我依旧和那个比我胖两倍的男孩打架,直到早饭时间的到来。那男孩的妈妈来了,她把我们狠狠的教训了一顿,然后带着她的儿子回家。留下一个孤零零的被打的鼻青脸肿的我,即使流了许多血……我也觉得没事,因为我相信妈妈一定会来找我的。可是时间一丁点地过去了, 妈妈依然没来。我开始大哭了起来,哭得比往常都大,我希望妈妈能够听到我的声音。可是,时间过得格外地缓慢,尽管我撕破了喉咙,妈妈依然没有出现。她不会来了,再也不会来了……这一刻仿佛天都要塌下来了,这一切都似乎定格在这悲伤的气氛中,我深深地知道妈妈不能管我了,不能再买零食哄我了,也不能在打架中把我拉走了,也意味着我再也不能哭了,再也没有人会因为我的流泪而心软了。所以,我必须坚强起来,我知道个家的重担就要落到我身上了。爸爸身体不好,不能做太多活,我要承担家庭的重担,我不能为了白己而活,我要为了一 个家而努力, 为了我的弟弟妹妹而努力。

  街上的人络绎不绝,孩子的哭泣声四处都有,而我,却再也不能哭了。

  写人作文700字 篇4

  夜漫漫,有人行。

  夜幕降临,路灯缓缓的亮了。躺在床上的我偶然向窗外望去,一小股人流从远方走来,每个人身上都沾着灰土,带着疲惫神情,缓慢的走着走着……他们就是夜以继日为城市建设辛勤劳作的农民工。

  记得以前我对农民工是持有一种蔑视的态度,因为我总感觉他们没有礼貌,不讲卫生,与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极不相容,我甚至认为他们应该远离城里宽阔的马路和华丽的建筑。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对社会认识的逐渐深入,我才认识到原来我们根本离不开他们,或者说应该感谢他们。

  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无论是风吹雨打还是电闪雷鸣,他们无时无刻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盖楼、砌砖不是他们的目标,给城市一个崭新的面貌去迎接四方来客才是他们真正梦想。于是乎在你吃饭的时候,他们在那里搬砖,在你看电视的时候他们在那里砌墙,而在你玩游戏的时候,他们在……我不得不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因为我不能为自己的家园建设去砌一块砖。于是昼夜更替,季节变换,我们在浪费时间所以我们胡子白了,而他们的胡子一直是那样黑。在这里我们不得不对他们那种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向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奋斗的精神而感到敬畏,因为他们才是成功者。每当我在大街上行走看到他们时,我都对他们投以尊敬的目光,因为他们牺牲自己的面貌,而把城市的面貌不断更新,这是我们城里人都难以做到的。

  很多人都在想为什么中国近年来会发展如此之快,如今我才真正明白,原来时农民工在帮助我们。当路不平整时,他们悄然来到了这里,在人们已经熄灯时他们开始了工作。在黎明来到之际,他们又去了,去开始另一个工作,这就是他们,在夜晚与黎明来回徘徊的人。

  风吹雨打打不垮他们的身体!电闪雷鸣,击不灭他们的毅志!如今我认为只有能克服困难,勇于奋斗的人,无论他如何疲惫也是成功者,这个成功者是能经得起锤炼的人。

  夜已深,睡意袭来,朦胧中一位老人来到了面前意味深长地说:“所有民工的面孔合起来是一张疲惫的脸,但这却是一张敢于向自己梦想而努力,并能克服困难的脸,是值得每个人尊敬的脸!”

  写人作文700字 篇5

  人人都有一双手,可每个人的手都不一样,科学家的手---智慧之手;画家的手---丹青之手;医生的手---回春妙手……而我却希望有一双妈妈那样的手---巧手。妈妈的手似乎有魔力似的,什么东西到妈妈手中都能变成宝.不多说了,我来举几个例子吧!

  有一次,表弟来我家玩,还要住几天,这我可高兴死了,妈妈也是。煮了几道菜让表弟吃然后带我们上街玩。

  手中的饮料不一会儿就喝完了,表弟眼尖,找到一个垃圾桶,然后一把夺过我和妈妈手中的饮料瓶,走向垃圾桶,但又被妈妈拉了回来,妈妈对他说:“别扔,留着有用。”我和表弟有点“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回到家,妈妈拿着饮料瓶又是冲又是洗,搞得饮料瓶是个宝贝疙瘩似的,我和表弟一直在偷笑。过了一会儿,妈妈从厨房里出来了,将三只饮料瓶放在桌上,接着摆上一些小东西:铁丝,彩绳,…..我和表弟有点蒙。妈妈先把饮料瓶的皮去掉,然后拿着剪刀剪下饮料瓶的头,放在一旁。再把一根铁丝包在一根天蓝色的彩绳里。接着用小小的打孔器在饮料瓶两旁打出两个小洞,将彩绳的一头插进一个洞,另一头插入另一个洞,向下一折,用热熔胶固定,小提手做好了。妈妈有用笔在纸上画出漂亮的图案,涂上漂亮的颜色,用胶水黏在饮料瓶上,饮料瓶像一个小公主似的。妈妈又用铅笔在饮料瓶底下打了个小洞,现在我看出来了,妈妈做的是一个小花盆。果然,妈妈往里塞了把土,接着把一株已经长出叶子的小花苗,连土一起放进小花盆里,把花苗上的土埋进话画花盆里,一个小花盆做好了。

  刚刚剪下的饮料瓶头,妈妈没有扔掉。妈妈变魔术似的从口袋掏出三个小铃铛,把它们安在饮料瓶头上。妈妈在瓶头上画上好看的图案,然后把三个串在一起,挂在阳台一个窗户对面,妈妈将那扇窗拉开,一阵风吹进来铃铛唱起了歌:“叮铃叮铃叮铃叮铃……”好听极了!哦,原来是一个小风铃。

  我喜欢妈妈的这些“小发明”,它们为我们家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美。我爱妈妈,也爱妈妈的这些“小发明”!

  写人作文700字 篇6

  爱有无数式,简简单单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点头……这些细节中,或深或浅,或重或淡都不得有爱的味道。

  已经是深秋了,天气变冷了,寒风吹过,扰乱了思绪,拂乱了发丝,凉凉的感觉,老妈,秋天真的是怀念的季节吗?莫名其妙的想起妈,然后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妈,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只寒暄几句叮嘱几句便挂了。末了却有一种失落,心里酸酸的。

  母亲太平凡了,我只能用琐碎形容,母亲没有文化,更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有的只是为了家,为了三个孩子的操劳,为了生活的忙碌而不知疲惫,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足,但母亲用他辛勤的双手缝缝补补,使我们能在伙伴面前穿上漂亮的衣裳,叫他们羡慕,那时,村子交通很不方便,我在离家五里地的地方念小学,最怕的是下雨下雪的日子。夏天还能将就着,脱了脚下子赤脚下而行。冬天大不同,风雪交加,小孩子吃不起苦,于是,母亲总是早早起身,给我们熬上热腾腾的粥,再把衣服烤的暖暖的。

  母亲对我是很严历的,儿时,我非常贪玩,每次都疯到半夜不回家。母亲满村子喊,我装作没听见。尽兴够了,战战兢兢回到了家,免不了挨母亲劈头的一顿骂。如果惹得母亲生气挨上几笤帚也是常有的。不像父亲的谆谆教诲,母亲只会用她带着严历的爱呵护着他的孩子。

  母亲是坚强的女人,虽然生活给了她不可想象的负重,可是,她从来不抱怨,她盼着我们有出息,有一天走出那座山。她苦苦忍耐只是为了她的孩子,只为了这个家,我庆幸自己为母亲争了气,小学中学我都是教师眼中的好学生。那时,不知读书为了什么,只知道,取得好成绩母亲会高兴。

  后来,我考上了高中,我忘不了母亲的笑和我临行前母亲一次又一次的唠叨。列车远去了,缩小了母亲推悻的影子。那时,我才懂得了一颗炽热的心,一句叮咛了千百次的话语。

  异地他乡,我思念着家中忙碌不停的母亲,母亲的话语越来越客气。他知道孩子渐渐长大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是一个怎样的依依情深。

  母爱的深沉见证了一颗平凡而伟大的心,亲情的叮咛与依恋让我懂得,好好的生活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

  写人作文700字 篇7

  我出生那年.你已经63岁。比起其他孩子的奶奶,你已然不再年轻。而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孩, 便格外受到你的宠爱。你总是坐在月季树下,抱着小小的我,眼睛里焕发出的光彩,连那些艳丽的花朵都为之逊色。

  记得三月桐花盛开的时候,梧桐树上才开始长出小小的叶子,漫天闪亮的星辰就透过稀稀落落的树枝,洒在玻璃窗上,斑驳了我的百花被。我总爱在夜里抱紧你的脖颈,要你给我讲鬼故事。你拗不过我,便给我讲狐狸和书生的故事,我又立刻躲进你的怀里。你抱着我,披覆满身的星辰、月光。

  时光把文人的风雅刻进你的骨子里,你习惯在早晨推开窗子,让花香透过纱窗在房间里弥漫。你也总爱在闲暇时沏杯茶,烦恼就在那缕缕散开的茶香中消解。你从不独爱某一种茶, 还教我识别哪种是有着香甜气息的正山小种,哪杯又是碧螺春沏出来的翠绿,我听得不亦乐乎。

  窗下,你悉心地栽下白玉簪,开着大朵月季的树木高及人肩,茉莉花轻易就芬芳了一个夏季。那些花花草草构造了一个奇妙的世界,我牵着你的手在那里自由地奔跑。风带着泥土潮湿的味道,像个古老的传说,又像一曲 悠扬的歌谣,吹过我童年的始末。

  家里的长辈都说我像极了你年轻时的样子,总是唇角带笑,衣襟染香,仿佛幅被题 了诗的仕女图。我知道,是你用清茶和一-院花香,教会我怎样把平凡的生活过出诗意。

  再长大些,我就不再黏着你,你也变得更老了,常常分不清哥哥和弟弟的名字,却对我回家的日子记得格外清晰。犹记得高一那年军训完返家,我踏进你的小院,你正拿着筷子笨拙地挑鱼刺,专心得像个孩子。我从后面搂住你,你拍拍我的手说:“丫头, 回来了。”语气淡然,仿佛没有丝毫惊喜。可我分明看见你转身擦了擦眼角的泪,你笑着说:“风迷 了眼。”

  如今,光阴似鸟飞兔走,我已经18岁,可以用大段的文字去描绘三月瑰丽的桐花和仲夏迷人的凉夜,但我不仅想念那些花与夜,更想念那些我们一起听风说话的日子。

  写人作文700字 篇8

  每当听见“包子……馒头……山东馒头……”的叫卖声,我总会想起那个曾经卖“山东馒头”的小贩——老徐

  老徐其实并不老,才三十七八哩。不过,他的外表实在跟不上年龄的节拍。几根稀疏的黑发艰难地在白发圈中挣扎,满脸的皱纹抹去他原本清爽的面容,那双粗糙的双手记录着他所经历过的风风雨雨。乍一看去,这哪像三十几岁的,起码五十出头。

  每天清晨,我都是在老徐的叫卖声中起的床,几乎所有的早餐都是从老徐的双手递给我的。每当从老徐手中拿来还在冒着热气的包子时,他总是用那双粗糙的手摸摸我的后脑勺,拍拍我的肩膀,再用慈祥的面孔冲我呵呵一笑……但值得我记忆永久的还是那次——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气温不足10℃,早已饥肠辘辘的我期待着老徐的到来,期盼着那“久违”的叫卖声,因为我实在太饿了。

  终于,门外传来了“包子……馒头……山东馒头……”的叫卖声,我喜出望外,猛地觉得今天的叫卖声格外清晰、动听。我迫不及待地从爸爸那儿拿了找不开的二十元钱后就直奔外面,仿佛生怕老徐跑了。我跑到了巷子里见老徐和他那辆破旧不堪的自行车,还有那箱装热气腾腾的包子、馒头时,更是倍加兴奋。我一口气冲到老徐跟前,匆匆挑了几个我爱吃的包子、馒头,扔下钱,就又撒腿往回跑。外边着实冷,让人不想在外面多待哪怕一秒钟。没等我跑出五十米,只听见后面传来老徐那沙哑的声音:“哎——小孩,还没找钱呢!”对呀,我给了20元还没找钱呢!我赶紧扭过身去,老徐已经气喘吁吁地跑到我跟前了。只见他黝黑的脸庞,嘴唇发白,几乎要合上的眼皮没精打采,显然,他是带病工作。“给,小孩,找你的十四块钱。”老徐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以后,你做事可别像这样子打马虎眼了。”说完,他又像以往一样用大手拍了拍我的肩头。

  多么诚实的小贩呀,他就像一股冬日的暖风,吹进我的心灵深处。

  “包子……馒头……山东馒头……”这一叫卖声仍回荡在小巷中……

  写人作文700字 篇9

  我感谢妈妈给了我生命,在城里人的眼中,乡下土棒,太老实,太不会说话,但山人朴实,您的平凡,用山的方式这不算刻骨铭心,却成了克体内流淌的血液,流动而永恒,正因为如此,追求华丽,富贵和享受,是山的儿子的最大耻辱。

  学校要开运动会,但条件很苛求,要统一队服和白色运动鞋,面对妈妈省吃俭用才能维持的家庭,一下子拿出一半百元难如登天,不知道是不懂事还是虚荣,放学回家一脸委屈,也没告诉妈妈,当晚我睡的很早,半夜醒来时,却发现妈妈的被窝空空,我大声呼喊,但不见妈妈的音讯.黑夜,使人阴森和恐惧,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妈妈上气不节下气的跑进来,“别哭了孩子……妈……妈,刚才给……给牲口添草。”“怎么那么长时间……?”我生气的埋怨着。但没想到妈妈跑到十里以外的学校问教师,我是不是在学校犯了错误,老师告诉妈妈:“你儿子这两天没来学校参加训练。”“训……练……”妈妈一下子明白是怎么回事。那天早晨,我依旧背起书包在山间的小路上,但又没去学校。傍晚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妈妈!哪儿来的衣服?哇!还有鞋呢!”我高兴的抱着妈妈的腿,绕着,跳着……,妈妈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慢慢地蹲下,一把把我紧紧地搂在怀中:“孩子,明天一定要去学校,参加训练好吗?”我明显的感到一滴滴热乎乎的东西湿润着我的额头,更湿润着我的心灵。我也忍不住良心的压抑,不争气的泪水一滴滴地打在妈妈带有伤口的双手上……

  大年初一,当地风俗是穿新衣服,吃好肉,我也穿起了妈妈给我的那套衣服,耀武扬威,但吃的还是家常便饭,“妈,把肉煮上吧!家家都吃肉呢!”妈为不让我失望,竞然杀了唯一的打鸣鸡,我竟然不知。抓起肉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妈妈坐在我面前,静静地看着我,会心地笑了。“妈,你也吃,今天可是过年呢!”她只轻轻地点了点头:“你吃吧!还有呢!”我也根本没在意,吃完后一抹嘴溜了。可当我转身又回来时,妈妈坐在火炉前,啃着我没吃干净的骨头。刹时,是酸,是苦,是涩,还是痛……我疯了一样冲向山间的枯林中,那天我哭了,一直到傍晚时分飞鸟归巢。

  残阳下,妈妈怀着焦急的心情来找我,远远地,我看见您向我走来。正如前面的那坐山,很纯,很朴,很高。

  写人作文700字 篇10

  父母的心在儿女上,儿女的心在石板上。

  ——题记

  刘老汉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不是因为气温骤降家里没有煤炭,因为他知道他们老两口有热炕就足够了。老汉扒在被窝里叭打叭打的抽羞旱烟,寒风直入窗子,吹得窗户纸呜呜呻吟,他似乎听见儿子绻缩在冰凉的床上声声叹息。

  鸡叫三遍,刘老汉已经起来了,他商定要趁村里上城卖蛋的车给儿子送衣服。他用粗糙的手捧了一杯水在他年轮般的脸上摸了几把,便抓起他的烟袋,带着他早已准备好的衣服早早来到村口,生怕来晚了会错过“便车”,儿子的生活费在他脚下无形流失。他在村口来来回回踱着步,双手僵硬地搂在一起,口里的白气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经过一路的颠簸,老汉到城里时太阳捂着白纱游戏人间好一阵了,他沿着小巷拐了几道弯就到儿子的“高考加油站”,这是儿子今年特别提出的一项要求:为了顺利进入大学,必须结束混合住宿的生涯,重新开辟新天地,刘老汉没说一句话就答应了。

  老汉踱着双脚,敲了敲门,里面一片寂静,老汉又敲了敲。

  “谁呀?烦不烦呢?”传来了儿子嘶哑的声音。

  老汉终于啃声了:“儿啊!开门,我是你爹。”

  过了一会儿,门果然开了,一股刺鼻的酒气扑鼻而来,地上堆满了烟头和瓜子皮。老汉怀疑的看了他儿子,一脸茫然。儿子对这个“不速之客”无奈的低下了头。

  老汉没有久留,他搁下东西对儿子说:“孩子,家里人都指望着你,好好学习,缺啥我会给你送来的。家里补了造林款,钱你也不要太紧,”说完扔下几张皱巴巴的钞票走了。

  儿子沉重地拿起茶帚,开始清理垃圾,并记住了这趟趁的一幕。从此,网吧里少了他,教室里出现了他,操场上少了他,书桌前有了他;最后一次月考他居然冲进了班里前十名,他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盼望父亲来看他,听听他振奋人心的消息。

  朝阳西落,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刘老汉在一直没出现在他儿子眼前。突然有一天,村里一个人慌慌张张来找老汉儿子,说:“你爹昨天上城给你送东西,三轮车翻了,他在临终前让我告诉你不要骗他,要好好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人作文7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