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扫卫生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打扫卫生作文

2022-05-15 01:40: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打扫卫生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打扫卫生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打扫卫生作文

  星期五同学们都回家了,值日生留在教室里搞卫生。小美在擦桌子,小明在擦黑板,明明在扫地,小勇把盆子里的水洒下来,小红在拖地。教室被打扫干净后,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篇二:打扫卫生作文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家园本来有碧蓝的海水、碧绿的森林……它们把我们的地球装扮得非常漂亮,可是由于人们越来越轻视环保的重要性让碧蓝的海水越来越浑浊;让碧绿的森林越来越稀少,地球家园很重要,想让它变干净就得先让我们身边的小环境变干净,我就来说说我是怎样做的吧!

  我住的小区原来像本来的地球一样很美丽,小区正中有一块大草坪,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可现在由于小区里的人不断地往草坪上扔垃圾,不断地往小河里排污水,草坪成了垃圾堆,小河成了污水沟简直太难看了,我决定为整个小区做一次大扫除。说干就干,星期天,我叫上全小区的孩子,到传达室领取了拖把和扫把等清洁用具开始了大扫除。

  一部分人扫地,他们个个都非常认真。看,这位正弯着腰,仔细地扫着路上的杂物、灰尘;再看那位,他正紧挨着墙,小心翼翼地把扫帚伸进死角,扫掉里面的灰尘呢!

  一部分人擦墙,他门的目光一刻不离地盯在墙上。他们反反复复地用抹布在墙上来回地、使劲儿地擦,一看抹布,上面沾满了黑乎乎的东西,不难想象墙上有多么脏。

  我,则带着另一部分人来到草坪,扫除草坪上的垃圾。我们有的弯下腰来捡废纸、塑料袋等;有的用扫把扫掉垃圾;还有的戴着橡胶手套把粘在小草上的垃圾拔下来……最后,我拿来爸爸的除草剪刀,随着“咔嚓、咔嚓”的声响,草坪被我修剪得平平整整,可好看了!

  大扫除最后,小区所有孩子到门卫那儿借来过滤器,把小河里的水过滤得干干净净,小河又变得清澈透明了。我们站在高处看见我们的小区又恢复了原来的美丽,大家都欣喜若狂,这可是我们劳动的结晶啊!

  我们几个人就能让小区恢复美丽,如果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地球也能恢复它原来的美丽!

  篇三:打扫卫生作文

  打扫卫生

   2004年10月17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的作业做完了,妈妈去单位值班,家里只有我和爸爸。我们都认为应该做些什么,经过商量一致认为搞家庭卫生。

  首先,爸爸和我进行了分工,起初爸爸以大人的原因要求多干,我却毫不示弱,经过协商最后确定爸爸打扫厨房、大卧室、洗刷间和厕所;我负责书房、小卧室、客厅;阳台由我和爸爸共同打扫。

  劳动比赛开始了。我们找好了自己的打扫工具(拖把、抹布、扫把),到自己的工地开始工作了。我首先对自己的卫生区域的家具等进行整理、用抹布擦去附着在上面的灰尘,用扫把地面清扫一遍,然后用拧干的拖把彻底拖擦。

  不一会儿,只见头上冒着热气,脸上流着汗水的爸爸一边用力拖着一边里留意我,怕自己落在我的后面。这时的我口里喘着粗气,眼睛变模糊了,还不时地偷看着爸爸,也唯恐落在后面。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我们的家焕然一新。看到这些,我和爸爸朝对方伸书出了大拇指,舒心的笑了。

  指导教师:陈彩祥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继续努力!

  篇四:打扫卫生作文

  这次的活动叫“探望老人”我们支行做了其中的一项,就是打扫小区卫生。我们选的是中联花园的附近,聚富路一带。

  我们来到了聚富路,发现地上有许多纸片、脏水、水果剩皮。这么脏,我们就选这个地了。

  我想:这不是我锻炼的大好机会吗?那我先上了。还没等阿姨们指挥,我就挥舞着扫把,扫了起来。阿姨们大叫:“杜政锦,你慢慢来,慢慢扫呀!”没扫多久,我就已经汗流浃背了。

  阿姨们一边帮我们拍照,我们一人一把扫把,干得更起劲了。有的扫东边,有的扫西边。你瞧瞧,金彥桦扫得可狂了。他像铲垃圾一样,把脏水一次一次地扫进排水管,不一会儿,脏水不见了。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合作,你看,这条路变得漂亮了。

  经过这里的人,都说好干净呀!这是哪个学校的孩子弄得吗!听着听着,我们的心里好似吃了蜜一样快乐呢!

  篇五:打扫卫生作文

  今天是学校里的大扫除。同学们都很高兴,因为他们迫不及待想看到打扫过的教室有多干净了。到了中午,同学们有的擦桌子,有的拖地,有的扫地,还有的擦黑板。经过一个中午的努力,教室变得又干净又整洁。今天收获不小啊!

  篇六:打扫卫生作文

  2012年 10月3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轮到我们这组打扫卫生。首先卫生委员给我们分工,他让我扫地、龙幸成擦白板、谭茜予去花园里捡垃圾…我把地扫得一尘不染,龙幸成把白板擦得干干净净,谭茜予把花园里的垃圾捡得连一片落叶也没有,其他的同学也不赖。不一会儿,我们就把卫生搞完了,然后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篇七:打扫卫生作文

  今天,妈妈不再家,就没有人打扫家里的卫生了,我就自己主动做起了妈妈们平日里的工作。

  我拿来了拖把、畚箕和扫帚。我先拿扫帚把地面上的灰尘扫去。平日里我最讨厌扫地了,因为扫地要弯着腰,而且腰弯得久了会酸的。这时我回想起妈妈扫地也是弯着腰的,他是大人,身高弯腰会比我更加酸的,可是他从来没有说过什么腰酸之类的话呀。

  我还年轻,吃一点苦算得了什么。于是,我拿起扫帚更加起劲地扫了起来。由于,我用的力气太大了,灰尘飞了起来,弄得满屋子是灰尘了。我还打了一个喷嚏。过了几分钟,灰尘才又落到地上。这一次,我轻轻地扫地了。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把地扫好了。我直了直腰,觉得有点腰酸背痛。可是,我忍着。

  接着,我拿了拖把拖起了地板来了。我从里到外,从外到里,反复拖了几次。汗珠从我的额头上滚了下来,可是我顾不得擦了,继续拖。我终于把地板拖好了。我看着地板变得亮晶晶的,心里笑了。这时,我才擦去额头上的汗水。

  这一次的打扫卫生,让我懂得了妈妈平时是有多么的辛苦。

  篇八:打扫卫生作文

  今天,爸爸带妈妈哥哥和我去新房子里打扫卫生。

  到了新房子里,我和爸爸妈妈哥哥都忙了起来,我同妈妈把地上的灰尘都给去掉,哥哥扫地,爸爸拖地。新房子马上就变得干干净净的。忙完以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都要回家了,我真的舍不得和它分开!

  篇九:打扫卫生作文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一起打扫卫生。

  首先,妈妈让我扫地。于是,我认认真真地扫了起来。但是,我只扫了一会就没精打采了,实在是太累了。妈妈见了,说:“恩泽,是不是很累呀?你要知道,你婆婆年纪也大了,是很辛苦的。算了……你就擦茶几吧。”这下我可得意了。因为擦玻璃总比扫地简单多了。于是,我又认认真真地擦起来。可是,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擦了一会儿,我又感觉擦茶也不简单,反而更难。妈妈说;“擦玻璃表面上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并不简单,让我来教你吧。首先把上面的垃圾扔进垃圾桶,然后把茶几上粘牢的东西用湿毛巾擦掉,接着把灰尘擦干净。再把茶几上的东西拿开,最后把整个茶几擦一遍。”于是,我按照妈妈指的试了一下,果然变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了。 哎,打扫卫生不比做作业简单啊,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同样,自己也要多帮助长辈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篇十:打扫卫生作文

  打扫卫生作文100字

  快过年了,人们都在打扫卫生。妈妈叫我一起大扫除。

  爸爸拿来一块抹布就擦起了窗,妈妈使劲擦着桌子,我拿着扫把准备扫地。突然,弟弟跑过来说:“我也要扫地。”他一边说一边就来抢我的扫把。妈妈看见连忙又拿来一把扫把递给了弟弟,弟弟这才善罢甘休。大家热呵呵干起活来。

  忙了一下午,大家都筋疲力尽了。看着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家,脸上都乐开了花。妈妈夸我:“你真是爸爸妈妈的小帮手。”

  打扫卫生作文100字

  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到了金华的爷爷家。

  爷爷在忙着做年夜饭,爸爸在贴春联。妈妈在房间里打扫卫生。我看见妈妈把擦玻璃的工具放在桌子上,我觉得好玩就把盒子拆开装好,然后,我打了一盆水,用装好的工具擦玻璃。刚开始我觉得很难擦,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糙?”妈妈说:“去弄一点洗洁精就好了。”然后,我弄了一点洗洁精。果然好擦了。

  最后,我擦完了玻璃,爸爸妈妈表扬了我。

  打扫卫生作文1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新房子里打扫卫生。

  一开门,哇,太漂亮啦!保洁公司打扫后还要仔细地清理,我来拖地吧!

  我把楼上、楼下拖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妈妈表扬我,太能干了!就像勤劳的小蜜蜂!

  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去丽丰吃饭、还看了电影《心花路放》。黄渤、徐峥演得太搞笑了!

  今天真是充实而快乐的一天!

  打扫卫生作文100字

  周末的时候,妈妈在家打扫卫生,忙得满头大汗。

  明明见了,走过说:“妈妈,我来帮你擦桌子。”说完,他拿来一块抹布认真地擦起了桌子,桌子被擦得闪闪发亮。桌子上有茶具,明明很小心地擦,以免摔破这些茶具。妈妈笑眯眯地说:“我的明明长大了,会帮大人干活了。”

  打扫卫生作文100字

  今天我和妈妈在奶奶家打扫卫生。我们擦窗户,妈妈在外面擦,我在里面擦。用了很长时间,我们终于擦干净了。奶奶夸我们好棒啊!奶奶还说:“现在帮我把洗好的窗帘挂上去。”

  我和妈妈还在窗户上贴了窗花,是小雪人的,小雪人身边还有一个小牌子,头顶上还有许多小雪花,很漂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扫卫生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