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2022-05-23 00:32: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那是一次成功尝试》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我们家正在包饺子,我准备出去玩,却被奶奶叫了回来包饺子。

  奶奶准备了肉馅和韭菜鸡蛋馅,因为小孩子爱吃肉馅,大人喜欢吃韭菜鸡蛋馅。奶奶让我负责包小孩吃的,跟我说:“你们小孩吃的,就别包传统的了,包柳叶饺子和元宝饺子吧!这样看起来更有食欲感。”听了奶奶的话,我便打开平板,学起了怎么包柳叶饺子和元宝饺子。

  我把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在周围抹上一层水,然后,两边的边缘对叠起来,捏好,再将两个角往里收,就成了一个“元宝”。可是,我把饺子馅弄多了,怎么也收不了角。正当我想放弃时,奶奶跟我讲:“不要灰心,没有哪一件事随随便便就能成功,失败是难以避免的。”听了奶奶的话,我又树立了信心,小心翼翼地包了起来,终于学会了抱“元宝”饺子。

  柳叶饺子更难了,要把每一层往里收,包着包着就成了一个包子,我可灰心了。奶奶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加油!”在奶奶的鼓励下,我一直在坚持学习。虽然还是不那么像,但奶奶很满意了,我也很开心。

  做一件事,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但如果你不尝试,你就永远不可能成功。

  篇二:《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成功或失败的尝试,而这些尝试多少给了你某种启示。成功,是我们每个人所梦寐以求的,但“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成功从哪里来。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正津津有味地看书,忽然有个问题闯入我的眼中:怎样才能让鸡蛋从高楼砸下去却不碎?我心想:鸡蛋从两米高的地方掉下来都会碎,何况高楼呢?这个问题可真奇怪,不过我来试验一下吧!

  我通常都是说做就做。我从橱柜里拿出一个鸡蛋,径直从窗户扔下去,刚一松手,就想:我怎么这么冒失,鸡蛋没有包裹住,当然会碎了。我探出窗外一看,果然,鸡蛋已经碎得不能再碎了,蛋清和蛋黄流了一地。于是第二次我在鸡蛋的外面裹了十张纸,看着“全副武装”的鸡蛋,我心中多了几分胜算。再次把鸡蛋扔下去后,我下楼把纸打开一看,鸡蛋还是碎了。

  我闷闷不乐地回了家,不停地思考:鸡蛋怎么还是碎了,难道是我裹得还不够严实吗?那就继续努力吧!于是我又找来一颗鸡蛋,这次我先把一块大海棉裹在蛋壳外面,又裹了十五张纸,我就不信还会碎。当我把鸡蛋扔下去再下楼查看结果时,“太好了!我成功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鸡蛋没有碎,甚至连缝都没有。

  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而这成功是建立在两次失败之上的,失败是成功的基石,失败是成功的阶梯,这次尝试我永生难忘。

  篇三:《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儒勒·凡尔纳尝试让第16家出版社出版他的书,最后他成功的出名了;约翰·戈达德尝试完成自己一生的目标,127个目标,他完成了106个

  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不会成功,俗话说:“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仔细思考了这句话发现我小的时候一件事正好验证了这句话。

  我七岁那年,舅舅送了我一辆好看的自行车,我很喜欢这辆自行车,可是我却不会骑。真是望“车”兴叹呀!于是我决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爸爸让我骑上自行车,他在后面推,叫我一边踩脚踏板一边掌握平衡。他说他随时都可能松手,我自信满满的骑了起来,但我在爸爸松手时我总会摔下来,每次我从地上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总对自己说下一次肯定成功。我又一次摔了,但爸爸却跑过来惊喜的对我说:“在我松手后你一个人单独骑了一分钟!”

  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立刻来劲了,不到30分钟我就能让自行车“行走”了。

  以后每天早上我都会跟着爸爸去二环路骑半个小时自行车,坚持了一个多月,我就能使自行车灵活自如地“奔跑”,别提有多开心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去尝试,就像儒勒·凡尔纳和约翰·戈达德一样。敢于尝试才能取得成功。

  绵阳东辰二小6 5班 王浩宇(男) 指导老师:李丹

  篇四:《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要不断地去尝试做许许多多的事,比如尝试拉小提琴,尝试登台演出,尝试坐电梯,尝试……当然我也不例外,尝试简直就像家常便饭,不值一提,但是有一次尝试,却像一个疤痕,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那是一次溜冰。

  周末,妹妹邀我去游乐场里玩,我欣然赴约。到了那里,我才“深刻”地体会到,人多是什么意思。有的在玩海盗船;有的在玩太空漫步;有的在玩森林探险;还有的甚至在进行“拳击比赛”,但是,最吸引我的还是那又老又破的溜冰场。

  走进去一看,高手们像一只只轻盈的鸟儿翱翔在天空中,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溜冰鞋,迈出了“人生”的一大步,只听“啪”的一声,我“人生”的一大步就毁在了那垛洁白的墙上,由于我忍受不住头顶多了一个大包的痛苦,便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这可真是不哭不知道一哭吓一跳啊,所有人都跑过来看“热闹”,这个说一句,那个说一句,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渐渐地,人慢慢散去了,我站了起来,坐到旁边的凳子上,心里不禁暗暗发誓,从今以后再也不溜冰了,正在我咬牙切齿之时,只见妹妹正轻车熟路地像一只蝶儿一般翩翩起舞,自由地舒展着肢体,那优美的姿势,让我羡慕极了,不知不觉,我的决心便动摇了。

  我站了起来,身躯向前倾,成“八”字型立着,先抬起左脚,再抬起右脚,慢慢地“走着”,一不小心又摔倒了,但我并没有哭,只是暗暗在心里总结经验,终于,到了傍晚时分,我学会了溜冰。

  从这次磕磕碰碰的尝试中,我明白了,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就像那句歌词所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篇五:《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中都会有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滑旱冰……而我记忆中的那一次尝试,是那么特殊。

  星期五放学后,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作业,其实它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但很多人都不知如何去完成这个作业——对妈妈说一句“我爱你”。同学们听后都纷纷议论:“老师布置的什么作业呀!这该怎么完成呀?”

  一路上,我都在琢磨如何完成这个作业……

  我来到妈妈的房间,胆怯的手刚准备去敲妈妈的房间,顿时,勇敢的火苗又被紧张和不好意思扼杀掉。心想:还有两天才上学呢,不着急,星期日晚上再完成也可以。最后在自己的劝说下,还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不过,那两天,我一直在为这个作业担忧,想办法。我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这种情绪,生怕被妈妈发现。一直在煎熬中度过,可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星期日晚上到了,我还没有完成那个作业,这该如何是好啊,但是明天就要上学,躲也躲不过啊!

  我怀着紧张、忐忑、不好意思……复杂的心理终于来到妈妈房间门前,先是轻轻敲了两下,可能妈妈没听见。只好自己给自己鼓劲,又用力敲了两下,随即听见妈妈说:“干啥,快进来。”“我……我……”“又干啥,赶紧说,别支支吾吾”我只好推开门,可是我的言行举止十分尴尬,不知如何开口,尝试了老半天:“我……我要……”“哦,是想吃雪糕了吧,冰箱里有,你自己去拿吧,千万不要吃太多,不然会肚子疼得。”“哦,知道了。”我说不出话,只好紧张而又急匆匆地转身向厨房走去。唉!又失败了。

  可是,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啊!我心想:怕什么,不就是一句“我爱你”吗。事已至此,只好破釜沉舟了。于是,我鼓足勇气,立马转身跑向妈妈的房间。“怎么啦,还有什么事吗?”“妈妈,我爱你!”

  听到这句话,妈妈先是很惊讶,然后脸上有些害羞,但立刻又浮现出欣慰的笑容。尽管她一句话也没说,但我从妈妈的表情中明白了她的满意、惊喜和浓浓的爱。

  这次成功的尝试,告诉我:爱就在身边,爱就又大声说出来。

  篇六:《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记得有一次,我从书上看到“鲜榨西瓜汁"的做法,望着那红红的,诱人的西瓜汁,我不禁垂涎三尺。与其望着图片想入翩翩,不如自己亲手作一次

  说干就干,我先从橱柜里拿出漾满了灰尘的搅拌机,再拿出西瓜,把西瓜切成8分,然后把西瓜肉削下了,放在小碗里。再把搅拌机清洗干净,插上电源。紧接着把西瓜肉放进搅拌机里,按上按钮,可搅拌机却迟迟没有动静。难道是搅拌机坏了吗?我抓耳挠腮,仔细观察搅拌机,发现是一个小细节出问题了———盖子没盖紧。我把盖子盖紧,再试了一次,搅拌机里的搅拌器飞速地转了起来,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搅拌机停了下来,此时,西瓜已经完全变成了液体,只有西瓜籽还漂浮着。

  我又拿出了过滤器,把西瓜籽留在了过滤器上。现在,一杯诱人的西瓜汁就做成了。

  哈哈,这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我喝着这杯美味的西瓜汁,心里开心极了。

  篇七:《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尝试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它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不管成功与失败,它们在我的心目中都有千金似的价值。它就像夜空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我脑海里一闪一闪,吸引着我去追逐。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记得有一次放假,妈妈回老家了,留下我和爸爸在家。我们愁眉苦脸,唉!午饭怎么解决呢?外面的饭又不健康。怎么办呢?“有了!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就做蛋炒饭吧!”爸爸兴奋的对我说:“好啊!我双手赞同。”。

  我先在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两根葱,还有最重要的——昨天晚上剩下的米饭。一切准备就序。开始,我先把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可我把劲用大了,蛋壳全掉在蛋黄和蛋清里面了,现在就要把蛋壳一点点挑出来。真可谓“鸡蛋里面挑骨头——没戏”。爸爸见状只好取出新鸡蛋。这次,我的力气很小,结果怎么敲也敲不碎。爸爸说:“敲鸡蛋应该敲中间,敲裂以后用手一掰,将蛋清和蛋黄倒在碗里就可以搅拌了。”我按照爸爸说的做,完全正确。下一步是把葱切成同样大小的段儿,我举刀用力地切,结果,它们连在一起没有断而且还大小不一。这时我请教爸爸,爸爸说:“你能不能改掉你这急性子,切葱要轻点,刀向前推再往后推把握好距离就行了。”我照爸爸说的做,果真灵验

  最后一步是炒米饭了。我先适当地倒了一点油,等到油热了,我迅速的把鸡蛋倒进去之后赶紧翻炒,鸡蛋已经起泡,我赶紧放葱,倒入米饭,拿着锅铲不停地翻炒,最后放盐。十分钟过去了,香喷喷的蛋炒饭做好了,我和爸爸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饭,感到特别的好吃!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生就是这样,只要勇于尝试,不管成功与失败,都会有收获。就像我学做饭一样,同学们,你们也可以试着去尝试一下你们想做的事。

  篇八:《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在人生得到,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尝试,尝试也就是试一试,有可能会成功,也有可能会失败。那一次一次的尝试,犹如一个个脚印深印在你成长的道路上,像天空中闪烁的星星一样多,多得让你数也数不清。那是在我上四年级的一个暑假里发生的事,一天黄昏,天已经快黑了,我正在看电视,妈妈过来对我说:“你去买一袋盐,家里没了,一会儿还要炒菜,快去快回。”我闷闷不乐的回答了一声:“哦。”我心里想到;天都快黑了,还让我去买,算了,答都答应了,就当做是一次尝试,反正从小到大,一次夜路都没有一个人走过夜路。

  我拿了钱,走出了家门,一个人在残缺的夕阳下走着,超市离家并不远,但我一个人在路上走着,也感觉到走了很长时间。等我到了超市天已经全黑了,我精挑细选的找着,找了大半天,才找到一种我认为很好的盐。我付完钱就匆匆往家赶,路上一片漆黑,我在心里暗想:这条路白天走没什么奇怪的,可到了晚上,感觉阴森森的,怪可怕的!我以后可不敢一个人走夜路了。这时,一阵狗叫声传来,我不禁吓得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只好加快了脚步,我越走越快,越走越快,不一会儿一阵风吹过,我更害怕了全身不舒服。我吓得尖叫起来,一边喊一边跑,忽然前面转弯处出来一个人影,我放下原来的脚步,等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妈妈出来了,我一见妈妈就问:“你怎么出来了,是不是来找我?”妈妈听后,回答道:“什么呀!”我听见你的声音就出来了,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原来是虚惊一场。”

  回到家,在餐桌上,妈妈对全家人说:“她太胆小了,就是让她去买一袋盐,吓得可不轻哦,哈哈。”笑声一直不断,我也冲家人做了一个鬼脸笑了,不过我这次走夜路还是成功了,并没有失败。

  我在这次尝试中得到了一个启示:不管做什么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也就是尝试,只有尝试了,才知道自己做的好不好,对不对,最后不管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的。

  篇九:《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那天,我正在熟练地溜冰,看到前面有拐弯处,我不禁心头一颤,想起五年前的事情……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在练习溜冰。到了拐弯处,我咬咬牙冲了过去,只听“砰”的一声,我摔倒了,血一下流出来,身上留下了永远的伤疤。那次,我悲伤地哭了,眼泪像水一样流了下来……

  想到这,我停住了。我知道,再往下恐怕永远也过不去了。我在心里不断为自己加油。“我能行!”我小声地把这句话重复了上万次。

  我身体往右边倾斜,到转弯处了,我闭上眼睛,冲了过去。“呼!”我睁开眼,转过来一看,咦?我冲过去了。我冲过去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冲着弟弟大叫:“辰辰,我冲过去了!”我紧紧地抓住他的小手,恨不得让他把这件事告诉所有人。

  因为这次的成功,帮我抹去了五年前的心理阴影,让我变得自信、勇敢、坚强。

  篇十:《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的作文

  有人说,蜗牛会走钢丝,可我不信,这么笨重的的身体估计刚到钢丝上,就摔下来了。实践是最好的检验方法,于是我来试一试。

  我捉了两只蜗牛,准备好一根铁丝。我将橡皮放在两边,再将铁丝搁在上面。3我又把蜗牛放在一端,想:好戏开始了!这只蜗牛优哉游哉地爬。当他快爬到一半时,我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不会吧!它好像满脸的得意,向我挥舞着胜利的手势。我不服气,让蜗牛重新开始。过了一会儿,它竟然爬完了整段铁丝。我灵机一动,来了个“恶作剧”。我将蜗牛放在一头,手拿另一头,将铁丝旋转。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蜗牛竟然没有摔下来,而是执着的向上爬。我以为幅度不够大,于是来了一个360度大旋转。好神奇啊!蜗牛不但没有摔下去,而是爬到了终点。我很困惑,究竟是什么力量促使他爬向终点呢?我细细的观察了铁丝,发现上面有一层

  透明的粘液。哦,我恍然大悟原来蜗牛是靠这个的。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尝试!不试不知道,以后,我一定要多试试,发现更多有趣的现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