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2022-05-24 00:06: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篇1

  生活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带着一双不再挑剔的眼睛和一颗宁静的心,生活中处处洋溢着美―切实的美,虚幻的美,清新的美……

  罗丹有句名言“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暑假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去上海玩,我非常激动因为听同学说上海是个很好玩的地点,是个非常繁华、热闹的城市。到了上海已经是晚上了,我们母女俩去居住在上海的朋友的妈妈家。

  第二天,我们先去上海外滩,那儿非常热闹,好像也有外国人经过,因为我看见有几个人的头发是金色而且脸特别白。我不敢去打招呼害怕自己惹祸。后来我们就去外滩的英雄柱那里,我感觉上海外滩不好玩就走了。下午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因为我早上我有一点发烧了,幸好并无大碍。第三天我们就去长风公园的海洋馆那里看动物,进去以后那些动物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忍不住想摸了。更不可思议的是那里居然有鲨鱼也有魔鬼鱼。

  什么是生活中的美?我认为这就是生活中的美,就是这么简简单单,平常的小事。

  罗丹的一句话使我深有感触,其实美无处不在,它可能躲在暗处,在你不经意间悄然流去。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篇2

  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明镜,静静的平铺着,好像时间也随之而停留,来欣赏着这一刻平静的美好;它虽无大海的雄伟壮勇,傲视天下的气势,但它仍然具有它那平凡的猗涟,给予你美的享受,它会使你内心平淡,没有喧器世俗的打扰,仿佛世间只剩下了你和它。

  平凡也是一种美,我国古代又有几个皇帝愿意一生都呆在那四面高墙的皇城当中,他们又有几个不愿脱去一身的龙袍,平平淡淡的做一名布衣百姓,过着真正属于自己看似平凡其实不平凡的人生呢?我国东晋时期的大散文家诗人陶渊明,又何偿不是这样,他看透官场的黑暗,看破人心的险恶,不愿为五斗米而折腰,从此便隐居深山,做一个平凡的隐士,过着平凡的生活,生活在自己的人生准则当中,生活在自己的毕生追求当中,所以他才会发出这样的诗句“衣沾不足惜,但是愿无为。”

  或许就是因为他们所追求的太不平凡了,所以他们生活在这么沉重的思想压力和精神压力下,往往会使他们痛苦,烦恼;郁闷。那还不如把自己的愿望定的平凡一些,实际一些,那时你不仅会轻松和坦然的面对眼前的一切,而且还会以你的一个状态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并且交出你的的一份答卷。到那个时候,平凡的你会惊奇的发现自己并不平凡。

  平凡使你平静,平凡使你坦然,平凡使你看淡一切,平凡使你心如止水,一颗平静的心伴你实现你的精神理想。那时候,平凡的你终会进放出不平凡的光辉!

  生活中处处存在着美。家里面井然有序,窗明几净,各种家什摆放错落有致,这是一种整洁的美;端庄秀丽,静谧可人,这是一种沉静的美;落落大方,清新自然,这是一种自信的美;平和洒脱,超然物外,这是一种闲适的美;粗犷豪放,不拘小节,这是一种大气的美。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天地自然之灵气铸就成了一种浑然天成的美,美得清秀而丰盈,是集自然之大成的一种超脱的境界。“小荷才露尖尖角”般的灵秀,使人摆脱俗气,过目难忘。这些叫人忘俗的天然之美,可能谁都会见过,只是大多忘记了欣赏,没有真正感到那种透视的美。

  美的感觉存在于心中,很多时候无法用文字表述出来,很多美好的思绪在脑海中一闪即过,无法捕捉。美不是空谈,而是要去体验、去感受、去欣赏。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篇3

  我的老家后边是一座山,我常跟随外婆上山来。

  清早,阳光透过密密的树叶,撒在山间小路上。小动物们都醒了过来,愉快地开启了新的一天。鸟儿展开翅膀,站在树枝上放声歌唱,它们清脆明亮的歌声像在说:“新的一天开始啦,阳光多么温暖啦。”就这样一场森林音乐会拉开了序章。昨夜的露珠顺着叶尖滴落,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散落在碧绿盘上。

  中午,太阳发出万丈光芒温暖大地,草儿兴奋地吸收着阳光,花儿则对太阳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虫儿蹦跳活跃在草丛中,用特殊的语言来谈天说话。

  傍晚,一轮新月挂上天空,鸟儿疲惫地回到家中,在月光的安抚下睡着了。虫儿不叫了,动物回巢了,一切又回归了平静,只有密密的树阴和还在风中舞动的叶片儿做伴。

  你看这些小动物、植物难道不美吗?在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美等着被我们发现?答案一定数都数不清。所以我们要学会观察、体会,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篇4

  生活中的美像一艘小船,在波涛汹涌的海上缓缓行驶着,无助的人就像跌入海的人,我们伸出援救之手将他们送回海岸,这就是一种美,虽说也只是举手之劳。一些人说,美是难以达到的,其实,美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学会去发现,或者去尝试。

  一次,放学了,我和季馨雨肩搭肩地走出教室。没想到,我一不小心把黑板擦给碰到地上去了。待我正要转过身去捡回来时,张利燕恰好路过,便顺手捡起了黑板擦。她这一小小的举动虽然是那么的平凡,可是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等我缓过神赖,她的身影早已不见了。或许,只有我一个人发现她的举动,可是这并不可惜,因为美的种子已经在我的心里悄悄地发芽了。此时,我体会到了美的可贵,美的真谛。

  记得在一次阳光灿烂的周末午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玩一个有趣的游戏。一不注意,我摔倒在了地上。李晨雪见了,立即跑过来扶起我,并不停地问我哪儿受伤了。那时,我热泪盈眶,一半是因为疼痛,一半也是因为她的帮忙。我和感谢她,我们后来成了互帮互助的好朋友。

  美就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丝暖暖的谢意,那么平凡却又那么可贵。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篇5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雁过长空,莺穿烟柳,大自然的美景数不胜数;失意苦恼时的微笑鼓励,伤心失望时的默默守候,友情的美丽只有彼此能够领神会;对于承诺的信守,对于别人的信任,心灵的美好感人肺腑……

  自然之美

  抬头仰望,旭日迎着晨曦跨越地平线;蓦然回首,太阳伴着云彩染红天边。不经意间,美已来到你的身边。春天,姹紫嫣红,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是美;夏天,绿阴如盖,繁星点点,生机勃勃,是美;秋天,枫叶似火,天高气爽,硕果累累,是美;冬天,银装素裹,梅斗霜寒,万物入睡,是美。点点滴滴的,都是自然之美。

  友情之类

  友情如酒,香醇依旧,一声问候不离左右。友情之美早已悄然来到。我们静静地坐着,周围安静得似乎空气都凝结起来。沉默了好久,你轻声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无语,只是皱起了眉头。你似乎已经了解,握住我冰冷的双手,轻轻地对我说:“没有必要因为落叶而悲哀,也没有必要因为挫折而放弃抗争,因为一片落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你还记得,这是你曾经对我说的,如今我再次用这句话安慰你,抬头便看见了你满含笑意的双眼,暖暖的,让我心中有种温暖的感觉,我们相视一笑。友情的美在我身边悄然绽放。

  心灵之美

  我一直坚信,每个人的心灵都是美好的,无论是谁,在他内心深处总会藏一颗美好的心灵。我看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个人身上绑满炸药,进入一所学校,抓了两个人质,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后来,因为一件事最后他选择了投降。是这个男孩提出要去卫生间,而女孩也提了出来,于是这个人对他们说,一个一个地去,如果其中一个不回来他就杀了另一个,这是多么残忍的选择,而这两个孩子毅然接受了考验,不曾犹豫,他们有着对彼此的信任,遵守着自己“一定会回来”的诺言,他们都拥有美好的心灵。最后,那个人被感动了,主动放了他们,向警方投降,我想他同样也有一颗美的心灵,只是被乌云遮住了,而那两个孩子的举动就像阳光为他驱走了乌云。心灵的美在我身边永不消逝。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篇6

  美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常常被忽略,当你仔细看一看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便可以发现生活中的美。

  有一次,我在学校里,和同学散步,看见了前面有个小同学把纸扔到地上,没有一个人主动去捡,我想上前去捡,可同学拉住了我。一个小女孩跑了过来,看见地上的垃圾便捡了走来,扔进垃圾桶里去,我脸热辣辣地烧了一个星期……这是学校的美!

  还有一次,我走在大街上,道路上的车来来往往,我不得不在那里停留,有一个老奶奶她也要过马路,她拄着拐仗和我一起停留,老奶奶旁还有一个中年人,过了一会儿,我左望右望,见没车便走了过去,走到了对面,我把头一回,只见那个中年人扶着老奶奶走了过来,中年人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走到对面,老奶奶一边牵着中年人的手,一边感谢着说:“谢谢你呀,小伙子,像你这样美的人会长命百岁的!”

  生活中的美是一种帮助,你帮助别人,那你是最快乐的人;生活中的美是一个动作,一个动作表现出你的品德;生活中的美是一种倾听,认真倾听表示你对别人的尊重……生活中真的不可以缺少美。

  美不仅表现出外表美,还表现出心灵美,

  外表美的人,心灵不一定好,外表丑的人,心灵不一定坏,希望你能用眼睛发现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篇7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美,有人美,有景美,有物美……现在,就让我们去发现身边的美吧!

  看!美就在小区!

  前几天,我们确山迎来了这几年最大的一场雪!由于路滑,我们都要走路去上学,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前天下午,我和妈妈走路回家,在我家“车库”门口,我好朋友的爸爸,一个和我的爸爸差不多年龄的叔叔正在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在铲路边的雪,累得气喘吁吁。

  我走过去对叔叔说:“叔叔,你为什么要铲雪呢?等雪化了就可以了,不用铲了。”“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没事也可以铲铲雪嘛!”看着他铲雪的姿势,我不禁有些惭愧……

  看,美就在校园。

  上个星期,因雪下的太大我们停课了。星期一,我来到校园,哇!我惊呆了!校园的雪都不见了,我一打听才知道,校园的雪被“家委会”的家长在星期六、星期铲走了,这下我们上学安全多了,家长们“牺牲”了他们的休息时间来铲雪,我一个小孩子也可以铲雪呀!

  美,就在我们的身边。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篇8

  美无处不在。美,是寻常的,又是难得的。有时,它会不经意地出现在你面前;有时,它却需要你用心去捕捉。在生活中,美需要你去细细发现。

  高尔基曾说过,“赋予我一个美好的灵魂,我的外表也将一同美丽。”曾经,我以为,美丽的相貌,才叫真正的美。其实我错了,内心美才是真的美。那一次,让深深地我体会到了这种美。

  那天,我和妈妈坐在公交车的座位上,在拥挤的人群中享受着坐着的舒适。到了下一个站,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站在人群中,随车晃来晃去,仿佛一片枯叶,随时就要倒下。这时,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站了起来,对那位老奶奶说:“你坐这儿吧,别摔着。”“不了,还是你坐吧。”“没事,我身体健康,能站稳。”那位老奶奶,不好再说什么,坐了下来。这一幕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哪怕外表再美,也比不上内心美。

  通过这件事,让我认识到,内心美才是真正的美!人人都会变老,那么,你美丽的外表将不复存在,只有心灵的美,才会随着时间而增加。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的美通用作文 篇9

  美,在生活中随处可见。

  清晨,我们背着书包,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哼一曲小调儿,尽情沐浴着阳光的温暖,享受着和煦的轻风,倾听着鸟儿的欢呼。美妙的的诗情画意,带给我们无限轻松之美。

  一路快快乐乐来到学校。嗬!看校园里的小花坛,有杜鹃、有月季等娇艳的花儿,为同学们送来了多少迷人的芳香。此多姿多彩的景象,让我们体验美妙的自然之美。

  走进教室,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打扫着教室。有的在擦黑板,有的打水,干得那么起劲。虽然天气凉了,可大家还是争着抢着干活,生怕自己没有活干,生怕自己落后。看到这里,不管是谁都会自觉加入到这支队伍中去。多么好的班集体啊,使我们感受到了心灵之美。

  不知不觉已经上课了。伴着一声清脆的铃声“叮铃铃——叮铃铃——”老师面带微笑来到了教室,那微笑,很美,很温暖。老师开始给我们讲课,同学们在细细地品味着,品味着语言带给我们的美妙,品味着思考和计算带给我们的乐趣。我们自由遨翔在知识的海洋,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美。

  下课了,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操场上顿时热闹起来。男生们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扔沙包;女生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跳皮筋,花样可真不少!大家一个个满头大汗,脸上却都挂着灿烂的微笑。整个校园呈现出欢乐的气氛。这是多么富有活力的童年之美啊!

  只要你留心观察生活中的每一天,你就会发现许许多多的美。生活中的美真是无处不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