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雾即景作文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2022-06-01 01:4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晨雾即景作文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1

  早晨,我还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一睁开眼睛,就看到窗外起雾了!我吃惊地睁大眼睛认真地看,哇,真起雾了!

  我急忙地洗漱完毕,走在了去往学校的小路上。路上浓雾弥漫,时间还早,我悠闲地走着,远处的教学楼若隐若现,朦朦胧胧中,能看到天空中有一处亮光,毫无疑问,那是太阳,但是太阳在重重浓雾的遮掩下,阳光一点儿也不耀眼,仿佛一位戴着纱巾的害羞的女孩子。

  一路上遇到了许多上学的同学,只有靠近了,才能看清他们的面容。而那些擦肩而过的行人,等再回头去看时,他们的背影就开始渐渐变淡了。

  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在仙境中漫游着。我的四面八方不断飘来轻纱似的的雾,就伸手去抓,哈哈,我抓住了!可是我张开手去看的时候,它早从我的指尖溜走了,正当我以为它跑远了的时候,抬头看,却发现它将我从头到脚包裹住了,空去中到处都是雾的身影。啊,多么顽皮的雾啊!

  我站在这雾中,它像化妆师一样,让我的睫毛都沾满了湿湿的水汽。我闭上眼睛再睁开,就会觉得眼睛湿润润的,又觉得有些清凉,舒服极了!

  过了一会儿,雾变淡了,柔和阳光洒了下来。一些校叶茂盛的树枝露出了它们美丽的身姿,风一吹,柔枝摇曳,像是在和行人打招呼。我已置身于一个清晰明亮的世界里了。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2

  初冬的早晨,白雾弥漫,她像一位母亲,轻抚着大地。

  远看,雾像一块柔软的白纱布,包裹着大地,让一切看起来神神秘秘,若隐若现。伸出手,抓一把雾,握紧,再松开,能感觉手湿湿的。奔跑在白雾中,不一会儿,头发、眉毛、衣服都湿了。如果把雾装在水瓶当中,到了中午,空空的水瓶也会出现一些水珠吧。站在雾中,深深地吸一口气,雾中还夹杂着树叶的味道。

  远处的房子只能看到一些模模糊糊的影子,近处的树叶上挂着水珠,雾中的小河显得异常安静,小河小虾也被这景色陶醉了吧!河边的小路上偶现晨跑的人们。

  站在雾中,用手搅动这雾,瞬间又被填上,仿佛有一个无限的复制术,无论你弄了多少,她都会在几秒钟内填好,她唯一的克星是太阳,太阳仿佛就是奥特曼,太阳越来越亮了,雾渐渐的消失了。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3

  初冬的一天早上,我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睁开双眼,透过窗户向外看,啊!起雾了。

  我连忙洗漱完毕,叠好被子,吃了妈妈为我准备的早餐,上了妈妈的车,往学校驶去。一路上浓雾弥漫,一片苍茫。起初,天地间仿佛笼罩着一幅无比宽大的窗帘。远处的花草树木、教学楼,在这雾里若隐若现。阳光也不像原来那么刺眼了。在这朦胧的薄雾里,它变得柔柔的,照在身上,暖暖的。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是在“仙境”里漫游,有飘逸的感觉,心情真是无比舒畅。妈妈的车一直亮着灯。街道上人山人海,仿佛是天上的街市。鸟儿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歌唱。

  渐渐地,雾小了,它们好像捉起了迷藏,都躲起来了。我也到了学校。和同学们相见,面面相觑:步行来的同学,头发上挂满了晶莹的水珠。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不起雾的时候,因为那时的空气新鲜,事物也看着清晰、明朗。

  但是起雾的时候,也有另一番情趣。那“仙境里”飘飘然的感觉是往日里没有的;而且那雾里朦胧微弱的灯光与寒冷的冬晨是多么和谐啊!

  这就是我看到的晨雾,我喜欢它,喜欢它的幽静,喜欢它的静谧,喜欢它独特的景象。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4

  早晨,起雾了!

  我走出家门,走到小区的步行道上。眼前的雾好似一层薄薄的白纱,在四周轻轻地飘荡;又好似一个调皮的小孩子,悄悄地将远处的人和物藏了起来,让人只闻其声,不见其影。我伸出手一抓,感觉凉凉的,却什么也没抓到。深深吸一口气,一种清新的香气若有似无,这难道是雾气过滤后的花草的芬芳?

  我走出小区门,坐上公交车。此时,雾更浓了,如同牛奶一般白,太阳都被它遮住了。我望向窗外,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驶进前方那片乳白之中,只剩下两束橙色的光箭似的车尾灯灯光。人行道上,几个行人边走边聊,调皮的浓雾又使他们的身影朦胧起来,如同几位高深莫测的仙人漂移于仙境之中。就连站在屋檐上叽叽喳喳的麻雀,此刻也并不令人厌烦,雾孩子的到来也使它们更加神秘。

  我走进校园,站在教学楼的阳台上远眺。此时的雾淡了些,但并没有完全消散,仍在大地上捣乱。操场上有几个同学在跳绳,这些捣蛋鬼见了也纷纷跑了进去,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腾云驾雾的感觉。渐渐地,雾可能是玩累了,悄悄躲了起来,太阳见了,赶忙跑出来催促,雾散了。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5

  早上,我睁开朦胧的眼睛,习惯性地拉开窗户往外看,啊,起雾了!

  我连忙洗漱完毕,走向西江堤边散步。一开始,雾又淡又白,就像一层飘缈而轻盈的薄纱,远处的花草树木、车辆、行人在雾中若隐若现。渐渐地,浓雾开始弥漫,四周一片苍茫,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远处只听见他们“嗒嗒”的脚步声,只有在靠近的瞬间,才能看清楚他们的真面目,当你转过身来再看时,留下的只有那一声“嗒嗒”的脚步声了。

  我忽然感觉犹如置身于仙境:那浓雾踩上去飘悠悠的,翻滚不止,一会儿滚成一团,沉于大地;一会儿又悄悄消散去,如缕缕的青烟。看着,看着,我伸手抓了一把,哈,我抓住了!当我张开手细看时,它早已从我的指尖溜走了,再次与它的同伴相聚,多顽皮的雾啊!不一会儿,它又像一位巧妙的化妆师,我的缕缕黑发被它染成闪亮的银色,上下的睫毛都沾满了小小的水晶花,脸蛋红润得如同抹了腮红一般,有趣极了!

  过了一会儿,雾小了,太阳披上了轻柔的薄纱,高楼大厦挣脱了雾的怀抱,正和白云愉快地聊天呢!柔和的阳光洒向大地,构成了一幅宁静幽雅的水粉画,令人陶醉其中。太阳渐渐升高,雾渐渐散去,城市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人们又将开启新一天的忙碌。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6

  有雾的地方就是美的,像千古第一女词人李清照所说,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一天清晨,我便有幸看到了起雾的美景。

  清早,一股带有凉意的风吹到了我的脸上,我顿感到神清气爽。我穿上衣裳,拉开窗帘,本以为会迎接阳光的温和,但只看到蒙蒙细雨中的一处白茫茫的雾。我闭上眼睛,细细“品尝”着雾的味道,无比清凉。忽然,我感觉头上很凉爽,我摇晃了一下脑袋,一滴滴水从头发上落下来,身上都亮晶晶的,美极了。原来是调皮的“小朋友”送了我一件礼物——往我身上洒了细细的水珠啊!因为有了雾,让人有了一种身在仙界的感受。远处的小山丘,在朦胧中若隐若现,近处的楼房虽然可以看到,但却看得不是很清楚,像海市蜃楼一样,房前的树在雾中显得神秘又可爱,这情景着实迷人。

  因为是周末,又得去上补习班了,我不情不愿地刷牙洗脸,出门去了。

  走在路上,我小心翼翼,此时的雾比在屋里看见得浓了些,因为看不见车,只看得见一些若隐若现的汽车灯光和一些花草,花草的叶子上布满了露珠,辛苦的弯着腰。雾把建筑物都给藏了起来,好像在跟我们玩躲猫猫。

  穿梭在雾之中犹如穿梭在天上白云之间,让人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我贪婪地吮吸着这湿润的空气,顿感心旷神怡。我看着这迷人的雾有一种想要亲近它的冲动。我用我的手紧紧地握住它,不让它逃走,但当我松开手时,它又不知跑哪儿去了。这时有几滴露珠流到了我的下巴,原来我的额头和眉毛也全是露珠。雾已经藏到了我的身上。

  过了一会儿,这片灰蒙蒙的雾,渐渐浓了。什么都看不见,一切都像浸泡在牛奶里一样,白茫茫的一片,又好像有一层巨大的白纱,笼罩在眼前。它们丝丝缕缕,在空中舞蹈,一会儿上升,一会儿下降,一会儿拉伸,一会儿聚拢,像是在表演一场精彩的演出。

  周围的雾缓缓飘移,似乎有什么东西会从雾中钻出来,就像电影中景色可怕的、又令人毛骨悚然的幽静。一片寂静之中,一只长尾鸟从雾中飞过,那身姿是那么优美。它的尾巴一颤一颤的,好像芦苇在风中舞蹈。它的速度很快,似乎在这一霎时就无影无踪地飞过,这样的景象和这迷雾十分相配,使我仿佛看到了电影中的一幕。

  不久,阳光缓缓注入了雾海,洗净了雾海的灰,我此刻眺望远方,只看见奶白色的浓雾,把高楼也被染成了雪峰,此时,近处的雾已经不那么浓了,慢慢散去,只有几缕雾气四处飘逸,织成微微泛黄的白色面纱。

  草地上丛丛的竹子在雨、雾中傲然挺立,竹叶上的水珠像在玩接龙游戏似的,从这一片叶子滴到那一片叶子上,又从那一片叶子滴到这一片叶子上,这宁静的环境被这欢乐的接龙游戏搞得不那么僵硬了。

  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来,希望能够触摸到雾的一角,可它却又顽皮地逃走了。抬头远望,连远处的太阳也调皮地跟我玩捉迷藏,它在雾中时隐时现,为白雾染上渐变的红色,这红色又如一层轻纱将要被微风拂去。我渐渐陶醉于美景,闭眼深呼吸一口,清凉的空气沁进了我的心田。过了不久,我睁开眼,雾散了,大雾在阳光中流动、减退,越来越少,越来越薄。远处的房屋、树木,越来越清晰。树上的小鸟抖掉薄雾落下的一身寒意,飞走了。我目送着小鸟飞远,飞向远处霞光渐染的雾气。那雾气最终在太阳下化作了青烟,只在花草上留下了晶莹的水珠。

  多奇妙的雾啊!这会儿,天空亮起来了,太阳苏醒了,洒下的光辉拉开了幕布,为我揭开了美好一天的序幕。我在这烟雾缭绕的景色中,读懂了李清照的诗句,它让我忽然发现,这个世界朦朦胧胧的,这么美丽,这么神秘,这么亲切。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7

  初冬,晨雾弥漫,像是有人在空中把一大杯牛乳打翻了,把大地笼罩在一层轻盈的薄纱之中,它给大地上的万物都镀上了一层白边。

  雾渐浓,朦胧的一切开始消失,植物上开始凝结一颗颗小水珠,白茫茫的世界开始闪着微光。天空一点儿一点儿泛着淡蓝,染上鱼肚色的浓雾,流着淡雅的花香。“唧唧——唧唧——”,只闻得几只鸟儿的啼鸣,却难觅其踪影。是在结伴而游?还是组队觅食?

  只要留心,便会发现有几点鲜明的红在跳动,那是动人的山茶花,它不甘被浓雾所遮挡,勇敢地绽放,夺人眼球。花下的绿叶上,是点点雾珠,使得绿叶更具光亮了。

  一束金光从天空落下,此时,雾已退了不少,鱼肚色的天空落渐渐成了淡蓝。似乎是有人将晨雾收入了囊中,倾覆的牛乳已被慢慢拭去。起初,周围是寂静的,后来忽然起了一声鸟鸣,大地就恢复了生机,到处都是阳光,到处都是生命,大的,小的,肥的,瘦的,有的在嬉戏,有的在觅食,有的在小憩。

  注意地看着,眼睛应接不暇,看清楚了这儿,又错过了那儿,看见了那儿,另一处又看不着了。这时,晨雾彻底散去了,天空成了最爱的瓦蓝。

  “唧——”一道灰影划破天空,那是一只早起的雀儿正归巢。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8

  清晨,因为早上有课我比往日早起了些。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却发现整个小区好像浸在兑了水的牛奶里似的。小区里散步的人们好像被什么托起了身体悬在半空中,仿佛处在一个童话世界。我迫不及待地想出去走一走。

  在得到妈妈的允许后,我穿着家居服就出门了。刚出单元门,一阵夹杂着丝丝寒气的雾扑面而来。我走在小区的路上,雾像一层轻纱环绕着我。我带着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走在小路上,显得格外得意。

  在晨雾的笼罩下,小区里的房屋和树木若有隐若现。说它有吧,看不到它们的整体;说它没有吧,迷雾开豁的地方,又隐隐露出它们部分的轮廓。万物好像被浮动的白纱包裹着,随着晨雾的浓淡变幻多姿,让人有一种神神秘秘的幻觉。我伸手想触摸一把,张开双手一看,发现只是徒劳。

  我徘徊于晨雾中,欣赏着它的变幻莫测,心头便涌上一种朦胧而又优雅的享受感。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小区门口的早餐店,等我买好早餐发现晨雾已经开始消退变淡了。在慢慢得势的阳光里,白蒙蒙的雾开始一阵阵翻腾、飘散……

  回到家,我兴致勃勃地跟妈妈聊起刚才看到的景象。妈妈告诉我:雾的形成得有两个条件,一是冷却,二是湿度。秋冬季节的白天光照较好,地表上方的空气中容纳了大量的水蒸气。日落后地表降温较快,空气便会降至露点以下,超过饱和限度的多余水汽就凝结成雾。而清晨气温最低,便是雾最浓的时刻。还有一种和雾比较相像的叫霾,它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等颗粒物组成的,也会造成视觉障碍,但它却是一种灾害性天气。前些年因为空气质量恶化,雾和霾同时出现,就会出现雾霾天气,危害很大。这几年通过对环境进行治理,空气质量得以好转,雾霾天大幅减少,所以与之前相比,我们现在已很少见到雾。

  我喜欢晨雾带来的缥缈感,因为它很少出现,所以总是那么让人期待。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9

  清晨,我从朦朦胧胧的睡梦中醒来,听见一只小鸟唱着欢快的歌落在窗外的大树上。这会是一只嗓音动听的百灵鸟吗?我不禁向小鸟投去好奇的目光,这一看却让我的心猛一跳,窗外一片朦胧,像我梦中的仙境。

  我再一次望向窗户才发现,哇,原来是起雾啦!这雾,格外的浓,一切都像浸泡在牛奶里一样,白茫茫的一片,又好像有一层巨大的白纱,笼罩在眼前。再往近些,雾,淡了很多,比纱还要白,还要透明,丝丝缕缕,在空中舞蹈,一会儿上升,一会儿下降,一会儿拉伸,一会儿聚拢。楼房在雾中若隐若现,白里透着灰色,犹如海市蜃楼。

  不久,阳光缓缓注入了雾海,洗净了雾海的灰,我此刻眺望远方,只看见奶白色的浓雾,让远处的一切都被浸泡在这碗乳白色的牛奶中,连高楼也被染成了雪峰,只有几缕雾气四处飘逸,跳着舞蹈飘在我窗外的花园,织成微微泛黄的白色面纱,飞旋在窗外的花圃间。当我推开窗,刹那间,一阵风扑进来,雾趁机钻进了房子里,这是雾的亲吻吗?

  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来,希望能够触摸到雾的一角,可它却顽皮地逃走了。抬头远望,连远处的太阳也调皮地跟我玩捉迷藏,它在雾中时隐时现,为白雾染上渐变的红色,这红色又如一层轻纱将要被微风拂去。我渐渐陶醉于美景,闭眼深呼吸一口,清凉的空气沁进了我的心田。过了不久,我睁开眼,雾散了。树上的小鸟抖掉薄雾落下的一身寒意,飞走了。我目送着小鸟飞远,飞向远处霞光渐染的雾气。那雾气最终在太阳下化作了青烟,只在花草下留下了晶莹的水珠。

  多奇妙的雾啊!这雾曾是白蒙蒙的幕布,把一切都笼罩在里边。这会儿,天空亮起来了,太阳苏醒了,洒下的光辉拉开了幕布,为我揭开了美好一天的序幕。

  晨雾即景作文10篇 篇10

  你认真观察过晨雾吗?没有?且听我慢慢道来……

  早上,我同妈妈一起去散步。“看,雾出来了。”妈妈指着不远处说道。河面上真的有雾,我仔细瞧瞧,这雾又白又淡。远看,雾像一位美丽的花季少女,提着裙边翩翩起舞……近看,雾又像一层轻薄、洁白的白纱,飘渺而又轻盈。雾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一会儿在我眼前拂过,让我的睫毛上挂满了一颗颗小水珠,给我的睫毛加上了宝石点缀。雾又从我的鼻梁上滑过,像在坐滑滑梯一般。呦!她又从我脸颊边闪过,像冬姑娘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蛋。听,雾从我耳边吹过,像在低吟一首小诗。是谁在牵我的手?原来也是雾。

  雾渐渐变浓了,变成了奶白色。她给青山穿上了一件新衣裳,她在山上翻滚、奔跑;她又从山上沵沵而上,就像抖开了一件白衫。又一个筋斗翻到另外一座山上去了。

  咦?那边圆滚滚的一团不正像一个大皮球吗?我正想过去踢上一脚,却又消失不见了;那胖乎乎的不是一条可爱的小狗吗?它正在冲我“汪汪”叫,摇尾巴呢!一会儿,雾又变化为一位仙女,她舞动着水袖,踮着脚,似乎在天地之间跳着一场舞。

  抓一把雾,软绵绵的,踩上一脚,轻飘飘的。我和雾一起玩捉迷藏,可无论我躲到哪里,她都能从背后跳出来,轻轻拍拍我的背,证明她找到了我。我去追她,明明已经抱住了她,当我松开手时,却不见了她的踪影,让我白高兴了一场呢!

  渐渐地,太阳出来了。雾也变淡了。它似乎留恋与我们度过的那段快乐无比的时光,不想回到天上去。她们躲在树荫下,躲在小河里,躲在我身后……可是,无情的太阳把她们一个个找出来,拽回到天上去了……青山脱下了雾姐姐送的纱衣,换上了绿油油的衣裳,小花也欣欣然张开了眼,露出了属于自己的笑脸。雾来了,可雾终究还是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雾即景作文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