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2022-06-03 00:00:47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1

  描写我家的乌龟作文500字

  这乌龟是被我从花鸟市场买来的,它有一个硬硬的壳,中间有些凸起来,似乎就是个高高的小山丘;它的四肢被“小山丘”保护着;小尾巴露在外面不停地摇晃;头呢,摇来晃去东瞧瞧,西望望,好一个天真可爱的动物!

  它的吃相,常常使我们发笑。它喜欢吃肉,我就天天喂它吃。它先露出一点儿头不断向外窥视,接着把头伸出来往左右两旁不住地张望,等到危险没了,才会大胆地爬过去吃肉。吃完一块还不够,还把脖子伸向我,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我只好再给它拿肉吃。这乌龟真是饿相十足。

  有一天,我感到无聊,就把趴着休息的乌龟捉过来,让它和我玩耍。我把乌龟抓到一个瓶子上,它一点也不反抗,还是温顺地趴在瓶上。过一会儿,它悄悄地伸出头来,看到前方就是“悬崖峭壁”,就把头迅速缩进龟壳,当再伸出头来时,好像鼓足了勇气,从高高的瓶上跳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的它立刻翻过身来。好一个勇敢的小东西!

  寒冬来临,乌龟快要冬眠了。我去找来一些柔软的细沙铺在乌龟的屋中,让它度过一个舒心温暖的冬天。

  虽然乌龟总是默默无语,但我还是非常喜爱这个“小伙伴”。它成天陪伴着我:听我背书,瞧我写作业……多年以后,这乌龟大概能成为一只无所不知的“神龟”啦!

  描写我家的乌龟作文500字

  今天,我家来了四位“客人”——四只小乌龟。

  上午,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姐姐拿着四颗“石头”扔到我的书桌上,我吓了一大跳。不理她,作业要紧。忽然,“石头”发出了悉悉索索的声音,有一颗“石头”伸出了脚,我这才看清,原来姐姐拿来的是四只小乌龟。“哇”,我停下笔,把他们从袋子里拿了出来。

  这四只小乌龟都很可爱,两只是墨绿色,还有两只是荧光色的。其中,有一只墨绿的小乌龟爬得非常快,它的头部两边有两块桔红色的印记,肚子上有几块漂亮的花纹,背上还有十三块壳,尾巴硬硬的,爪子尖尖的,嘴巴看起来小小的,但张开嘴来很大,几乎能咬住一根手指。还有一只墨绿的小乌龟可不一样了,它很胆小,成天把脖子缩得老紧,只露出半辦嘴。而另一只荧光的胆子可大了,成天把脑袋伸得老长,它似乎对什么东西都十分感兴趣,什么都想去碰一碰,我的笔,本子,书……什么都去碰一碰。另一只荧光的最奇怪。从看到到最后放进水里,它始终躲在龟壳里,不显真面目。即使我用铅笔敲敲它的背,戳戳它的脚也一动不动,或许是怕我吧,或许是想跟我捉迷藏吧!

  这就是我家的四位“客人”——十分可爱的四只小乌龟。

  描写我家的乌龟作文500字

  我家养了一只乌龟,我看它喜欢游来游去,也十分淘气,所以就叫它小淘淘。

  它刚来我家时,总喜欢把头缩进龟壳里,从远处看就像一个碧绿的小石头。当我去敲它的龟壳时,它还一扭一扭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当它觉得安全时才会把头伸出来。在那时,我便仔细观察它,它的眼睛很小,像一个黑色的小豆豆,还转来转去,十分滑稽。它还有一张像八字的小嘴。它的小脚上还长着尖尖的指甲呢!龟壳的后边长着一个又短又细的尾巴。它的外形让人看了就觉得十分可爱!

  时间一长,小淘淘就适应了我家的环境,经常游来游去。小淘淘吃东西可有趣了!妈妈先将剪好的肉放在小淘淘的上空摆来摆去,小淘淘也跟着妈妈手中的肉游来游去,接着瞅准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肉吞入口中,那肉就成了小淘淘的美餐。每次小淘淘吃完东西后总是把“小手”伸出来摆来摆去。我想它一定在说:“主人,我吃饱了这美餐真好吃,谢谢你每天按时给我东西吃!”妈妈似乎听懂了它的话,笑眯眯的:“不客气。”你们说小淘淘吃东西是不是很有趣?

  我们小淘淘还会预报天气呢!一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小淘淘在不停的爬来爬去。妹妹说它在做操。“不可能,它怎么会做操。”这件事一直让我疑惑不解。我便去问妈妈。妈妈说:“它爬个不停因为过不了几天就要下雨了。”一天,真的下起了雨,之后,妈妈给小淘淘取了一个外号“龟台长”。你们说小淘淘的本领大不大呀?

  这就是我家可爱、又有趣、又有本领的小淘淘,你们喜欢它吗?

  描写我家的乌龟作文500字

  在我家的大鱼缸里曾经住着一个巴掌大小的朋友,一路上是有了他的陪伴才让我快乐成长。他叫“小贝”。

  小贝一年四季都穿着一件又黑又笨重的皮衣,可他毫不介意,反而认为自己穿上了大将军的盔甲,神气极了!他的腹部平平的,是只雄乌龟。四肢虽短但却肥嘟嘟的,上面还留着尖尖的指甲。如果你惹了他,他就会狠狠地抓你,非疼死你不可。平常,他总是伸出三角形的头,瞪着那带有杀气、圆鼓鼓的小眼睛四处瞭望。如果他遇到危险,就把头缩进壳里,犹如一块褐色的大卵石。

  小贝居然也喜欢听音乐。每次我听歌时。他就悠闲地靠在鱼缸上伸长脖子,一动也不动,听得可认真了。

  小贝也是杂食动物,青菜、面包渣、海鲜都是他的最爱。有时,他还吃蚊子。夏天,他还是我们的“好帮手”呢!

  有一次,我偷偷拿了一个虾仁来喂他。我逗他玩,把虾仁放在他坚硬的盔甲上。他兴奋极了,一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便捧腹大笑起来。他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有翻过来,好像有点恼火了。我就帮翻了个身。他累得精疲力竭,死死地趴在鱼缸上,可一看到又鲜又肥的虾仁时,他的口水抑制不住了。我只好喂到他嘴边。他开心地吃了起来。我们都玩累了,便各自休息去了。

  小贝是一只憨厚的小乌龟,成长路上有了他的陪伴给我增添了不少的快乐。小贝,感谢你,一路有你!

  描写我家的乌龟作文500字

  我家的阳台上养了“两个军人”。小心,它们在争夺领地呢,你走进去看它们的时候最好别去碰它们,否则就会认为你要伤害它们,这时它就会伸着头来咬你。

  你别看它们生性贪食,其实它们样子也蛮帅的,小乌龟体形相对小,跟一个杯口大小差不多大,鼻子小小的,它长着一身坚硬无比的盔甲,它的眼睛虽然小,但是很有神,见到吃的东西极快吞食;小乌龟的四肢很短,虽然平时爬起来都很慢的,但是当你想去捉它时,它可就“精明”了!它先用短小的四肢拼命地爬,如果逃脱不了“灾难”,它便来个急刹车,把头、尾、四肢缩进壳中,以防不测。

  记得有一次,在给它们俩儿喂食的时候,我拿着食物走到龟池旁边,他们俩急忙把头伸得高高地准备抢我手中的食物,我把食物放在手中晃来晃去,它们的头也随着食物晃动起来,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小乌龟居然爬了出来,咬住了食物。这时大乌龟急了,随即也爬了上来,这时小乌龟还有一半食物未吞没,大乌龟就咬住了剩下的食物,它们俩儿就开始争夺起来了。大乌龟力量大,所以只轻轻一甩,小乌龟就被甩了出去,但小乌龟又勇敢地站了起来。这时大乌龟已经把剩下的食物都吞没了,最后的胜利者当然还是力大无比的大乌龟。

  我喜欢它们,因为爸妈不在家我寂寞的时候,就可以去逗逗它们玩了,我会感到无比快乐!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2

  我家养了两只乌龟,一只是胖乎乎的草龟,一只是巴西龟,这两只乌龟的由来可不简单。

  在我九岁那年,爸爸妈妈从外地回来了,看似平常的家中突然多了两个红袋子,我以为是妈妈给我带的好吃的,二话不说就打开袋子,却发现里面是两只乌龟,我赶紧把一只小的拿出来,捧在手里观察,它的背上有些横竖相交的纹路,还是淡绿色的,而它的脖子上却是红黄相交的条纹,十分好看,于是我给它取个名字,叫黄心。而大的那只乌龟的背上是斜的,脖子上有些黄绿色的图案,我给它取名叫绿明。

  爷爷帮我给两只乌龟安排了住的地方,我把乌龟放进去,倒上水,爷爷又切了几块肉,叫我给它们喂食,我把肉放到盘子里,送到它们面前。绿明首先看到了盘子里的肉,然后就开始爬,爬动时发出了“嚓嚓”的声音,看样子像是饿了很久。绿明叼起一块肉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半的肉都被它给吃光了。我把剩下的肉扔给黄心,黄心可不一样,它慢悠悠地吃着,吃了十多分钟还没吃完,显然,小的这只吃东西没有大的厉害。

  在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我发现它们最大的爱好就是——晒太阳。每次把它们捞出来后,它们就喜欢爬到阳台能晒到太阳的地方,然后趴在那儿一动不动,一晃三四个小时过去了,它们还不愿离开。晒太阳时,两只乌龟把脖子伸得特别长,它们也许是在水里呆太久了,出来活动活动吧!

  这就是我家的两只憨厚、可爱的乌龟,你们喜欢它们吗?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3

  2004年1月11日星期日小雨

  我家有一只大乌龟,听妈妈说它今年六十九岁了。乌龟的眼睛圆溜溜的好像一个小小的紫葡萄,它披着坚硬的盔甲,有一条细细的尾巴,好像大号的绣花针。它最喜欢吃香蕉、葡萄……还喜欢睡觉,特别是冬天,它可以一整天一整天地做到纹丝不动。妈妈说过我们家这只老乌龟不喜欢动。我想:是不是因为它年纪大了?

  2004年1月18日星期日阴天

  我好久没有去看我的乌龟了,挺想它的。今天,我一放下书包就来到它的窝前,看到它躺在窝里一动不动,我就喊它:“喂!乌龟老伯,你醒醒啊。”可是,它没有一点反应,这下可把我吓坏了,我以为它死了,便焦急地喊到:“妈妈,快来呀,乌龟死了。”妈妈跑过来,摸了摸乌龟壳说:“乌龟没死,它正在睡觉呢”,我说:“喔!原来真是个懒乌龟。”不知是我和妈妈的对话把它吵醒了?还是它听到了我说它的坏话?乌龟醒了,然后理也不理我们就慢慢地爬走了。

  指导教师:张莉红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4

  我家的乌龟作文200字

  记得有一年夏天,小姑丈贼头贼脑地跑到我家,悄悄溜到厨房,非常可疑,于是,我尾随他也到了厨房,忽然看见一只小乌龟在小姑丈的菜刀下探头探脑,不知危险已经悄悄降临,我冲过去,大喊:“刀下留龟!”于是,这只小乌龟就成了我们家中的一员,我给这只小乌龟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土豆”。

  “土豆”长得呆头呆脑,身上穿着绿色的“铠甲”,四肢短短的,不停扑腾扑腾,一条小尾巴悠然自得地摇着,在水里探头探脑,惊奇地张望着晕个美妙的世界,可爱极了!

  “土豆”非常喜欢泡在清凉的水中,一有空就在水中扑腾。它还很喜欢吃鱼肉,我每天吃完饭就分它一点,它马上浮上水面,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真有趣!

  有一次,我看见小乌龟的“家”里出现一些黑黑的小片,我以为“土豆”生病了,赶紧去叫爸爸,爸爸来了,笑着说:“小乌龟脱壳了,它要长大了。”吓了我一跳,原来是这样!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土豆”!

  我家的乌龟作文200字

  我家有一只乌龟。我刚出生时,爸爸妈妈就买了这只乌龟,他们说:“这是送给我的。”

  它背上的壳是棕色的,还有一格一格的纹。格很工整,而且都是大小不一的六边形。它的头比较小,是黑灰色的。小小的眼睛嵌在黑灰色的皮肤上,看不清,好像没有似的。它的尾巴小小尖尖的。四只脚的爪子很锋利。

  它两到三天要吃几十只花蛤、虾米或牡蛎。整个冬天,都不进食,也不伸出头来活动。这几年下来,它长大了不少。原来用来养它的透明的长方形塑料盒,现在已经容不下它了,所以我只好改放到小池子里养。

  有一次,爸爸妈妈想让它有个伴,于是又去买了一只小乌龟,把它们放在一起。可是没过几天,它就把那只新买的小乌龟给咬死了,它好像在告诉全世界:“这儿是我的地盘,我的天下,你走开!”

  你瞧!这就是我家的乌龟——既可爱又霸道。

  我家的乌龟作文200字

  我家有一只小乌龟。我没事的时候,就去逗它玩,它是多么可爱!多么顽皮啊!

  小乌龟老是趴着不动。它的壳好像干裂的地面,又像一块小石头。壳就是一面小盾牌,时时刻刻在保护着它。

  小乌龟有时在大盆子里游来游去,头伸出来的时候,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彩色线条,眼睛就像两颗小芝麻一样。腿像船桨一样划来划去。尾巴像一根针,摇来摇去,真有趣!

  到了午餐时间,我放了许许多多的面包渣,小乌龟仍一动不动地趴着。等我走远了,小乌龟才放松了警惕,悄悄地游了过去,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面包渣。

  有一次,我和小乌龟一起玩耍,我把它放在大门口,把面包放在离它有一米远的地方。小乌龟爬呀爬呀,终于要吃到面包了,我却一把抓起面包吃了下去。小乌龟生气极了!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却哈哈大笑!

  每次回家,我都要跟小乌龟玩上一阵,我爱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的乌龟作文200字

  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它们可是我家仅有的宠物呢!

  小乌龟长得可漂亮了:它们有着灰绿色的皮肤,头上两只小眼睛比糯米还小,不注意看就很容易被忽略掉。深绿色的龟壳被几条细细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规则的六角形,而每个六角形的内部又一圈圈地排列着更小的六角形。小乌龟还总是半缩着四肢和头,让人感觉很懒。

  我家的乌龟是吃鱼饲料的。每次当我把鱼饲料放进鱼缸后,小乌龟都会先慢慢爬到饲料旁边,把四肢缩进壳,只剩下一双眼睛露在外面,往四周望了一会儿,确认没有危险了,再慢吞吞地张开大嘴,把饲料一口吞了下去。

  别看小乌龟平时懒懒散散,慢悠悠地,它游起泳来可有趣了。不过呢,常常游不了多远。当我给鱼缸换水,把小乌龟放在捧了一捧水的手心里的时候,它们的四肢就拼命划动起来,把我手里的水都划走了。我把它们放回水里,它们还是拼命地游泳,似乎想逃出鱼缸。那滑稽的样子引得我哈哈大笑。

  小乌龟真可爱,我爱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的乌龟作文200字

  一天,我和爸爸买了一只小乌龟。

  小乌龟有一个坚硬的壳,它也非常的胆小,只要我一打开灯,它就把头给缩了进去,连看都不看我!我把食物放进了水里,小乌龟马上又过来把食物吃的一干二净。而且还吃得津津有味。小乌龟的壳上有美丽的花纹,那些花纹是非常精致的,小乌龟不但会吃饲料,海水吃鱼食和一些小小的肉。小乌龟也会咬人,上一次我爸爸把它放进大水池里,小乌龟就趁我爸爸不注意时咬了他一口,我爸爸手一松,小乌龟“扑通”一声掉进了大水池里刚好也翻了一个身,它就四脚朝天!我想:这是它自己自作自受的的后果,水让它咬我爸爸的手指头。我的小乌龟也非常的聪明。它脑袋一转,露出一幅可怜的样子,我拿它没办法就把它翻回来了,就在这时候小乌龟把大便拉在了我的手上,小乌龟的大便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我心想只小乌龟可真是又聪明又不乖。我每天都受着这样的苦。

  小乌龟可真幸福啊,每天都有人照顾着它!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5

  每一次看见老家客厅的一个小小的透明的鱼缸,我就想起我和我的乌龟过的一段难忘的时光。

  那一年暑假,妈妈送给我一只小乌龟。小乌龟的壳是椭圆形的,有芒果那么大,它的壳下面有许多奇怪的花纹,爪子也十分锋利,像一个个鱼钩。我一看到它,十分喜欢,于是就开心地收下了这只小乌龟。

  开始的时候,我每次起床去看乌龟,它总是一见到我就躲在壳里不出来,给它喂食它也不肯吃,直到我走后,它才开始慢慢吃。慢慢的,它和我逐渐熟起来,每一次我把它从鱼缸里拿出来放在地上时,它就会在我身边快速地转来转去。直到有一天……

  那天是周末,邻居家的弟弟跑到我家,看到鱼缸里的乌龟,于是把它拿出来用力一丢,“啪——”的一声,我的乌龟当场就死了。

  之后,邻居家有给了我一只乌龟,但它永远比不上我原来的乌龟。因为它没有它跑的快,没有它可爱,更没有我对它的深厚感情。

  至今,我还是想着我的小乌龟。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6

  我家有一只乌龟,它的鼻子像剑一样尖,爪子很锋利,尾巴像根针一样细,壳上有几个深绿色的斑点。

  它不跟一般的乌龟一样跑得很慢,而是跑得非常快。每一次我把它放出来的时候,它都会飞快地往沙发底下爬,不想让我抓到它。它知道我们想让它失去自由,只能待在桶里。

  有一天,它不碰水很久,闭上眼睛了。我还以为它死了。下午我给他灌了一杯清水,然后带着它去广场兜风,到了那里,它突然睁开眼睛,前脚往上拉,后脚往前蹬,拼命地往土里爬,这一幕让我目瞪口呆。它找到了一个蚂蚁洞,把里面的土往外扒,洞越来越大,里面的蚂蚁都被吓出来了。

  这就是我家的乌龟,一只聪明伶俐的乌龟,一只拼了命想获得自由的乌龟,我真喜欢它。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7

  我家养了两只乌龟,一只大,一只小。大的那只是黑色的,非常爱运动,一点儿也不怕人;小的那只是黄色的,很爱思考,却很怕人。

  它们最爱吃的东西有四样,一是鱼饲料;二是新鲜小鱼;三是虾皮;四是鸡、鸭的肝;这些可是一个月一次的营养品啊!

  春天,它们东张西望,观察着新一年是什么样子。夏天,它们精力充沛,连不怎么喜欢运动的小乌龟,都会在这个时候活动活动筋骨。而大乌龟就更不用说了,它一直在那里哒哒哒地爬,经常在我睡觉的时候,吵得我闭不上眼睛。秋天,它们无精打采,除了吃饭的时候兴致勃勃,其他时间都趴在石头上。冬天,它们冬眠了,偶尔能在草堆里看见它们的身影。

  我和乌龟经历过不少有趣的事情,最有趣的是那次我跟大乌龟开了一个玩笑。那次,它沿着盆一直往上爬,到双脚站立才肯放松。就在那时,我在盆边用力一拍,大乌龟就向后倒了下去。只见它四只小短腿在空中摆动着,缩着脖子,就像一只无头苍蝇。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脖子一扭,翻了过来,逗得我哈哈大笑。可我马上发现,它那双冒着火花的眼睛正在瞪着我,好像在说:“你笑什么笑,这一切不都是你弄的吗,赶紧给我道歉!”我无言以对,只好溜到房间看书了。

  经历了这件事情,我越来越喜欢乌龟了。它们给我们家带来了不少快乐,就像两个“开心果”,把自己的委屈变成大家的欢笑。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8

  我家的水池里有只大乌龟,它来到我们家中已经有半年多了。根据大人们的说法,它的年龄比我还要大好几岁呢!

  它的体积非常大,光背壳就有我的脸那么大,头看上去像一只小青蛙,两只眼睛鼓鼓的,四肢略扁平,还有一条短小的尾巴。一有动静或者你稍微触碰它一下,它的头和四肢以及尾巴就全缩进龟壳里面去了。

  乌龟很懒,不喜欢活动,有太阳的时候就爬到露出水面的石头上晒太阳,它总是眯着眼,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似乎睡着了。如果有响动,马上机灵地躲进了自己的“锅盔”里面,等恢复平静了很长时间之后,才又探出头来享受阳光。有时候我来到它身边,也不会打搅它休息,也许是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吧,它知道我不会伤害它。看来长久的友谊获得了它的信任,真是一只聪明龟呀!

  乌龟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我喜欢这只大乌龟!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9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乌龟的壳非常硬。它头上的花纹像蛇一样,脖子伸的老长老长的,而四肢和尾巴却很短。它整天在缸里爬呀爬呀,据说乌龟很聪明,难道它不知道玻璃缸很滑,它永远也爬不出来?

  有时候我伸出手指去逗逗它,他就把头、脚、尾巴都缩进了壳里,嘴里还发出“哧哧”的声音,好象在威胁:“不要靠近我,要不然我就不客气了!”

  现在,他正伸长脖子,盯着显示屏,好象在说:“我倒要看看你在写我什么坏话!”

  关于我家的乌龟的作文 篇10

  我家的乌龟是我抽到的。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他的眼睛黑黑的,壳上印着古老的花纹,中间有个铜钱一样的花纹,所以我给他取名叫小钱。

  刚拿回小钱时,它跟谁也不熟,胆小的缩在壳,静静的望着我。过了一段时间,它对周围的环境熟悉了许多,对我也亲近了起来。我为它专门准备了一个小型的“人造沙滩”,让它在那里休息。每到吃饭时,它双眼死瞪着饲料袋,并且爬山塑料袋和我抢,它抢不过就用爪子挠我的手,弄得我很疼,我只好给它。

  有一次我去表哥家玩,带上了小钱。来到表哥家,我看见哥哥在和兔子玩,他也看到了我的乌龟,我们相视而笑,异口同声的说:“我们来玩龟兔赛跑吧!”。

  我们找来了粉笔,画了两条线:起点和终点。我们把“龟”和“兔”放在起点线上,看谁先到终点。我数:“三、二、一,开始!”,可是我们在终点线上等了好久,连影子都没见到。我们去起点一看,乖乖,两只正在打架呢!我的小钱哪里是那只兔子的对手,连忙缩进壳里,任兔子来回的弄。虽然小钱被打,可它也不是好欺负的,它时不时的伸出爪子抓兔子一下,又飞快的缩了回去。终于小钱抓住时机,三抓两挠,最终把兔子打败了。

  没想到原来的“赛跑”变成了“擂台”。

  这就是我的小乌龟,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