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2022-06-06 01:44: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母爱,就像那柔和的水,细心地照顾孩子,让孩子感到无比的温暖;父爱,就像那坚硬的山,能扛起责任和困难,让孩子感到无比的安全。十年了,您们和我相依相偎,我却没有感到您们的辛苦,今天想借这个机会,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否还记得,从我出生起,給我洗不完的尿布、半夜听不完的啼哭。您是否还记得,我生病时您们着急的面孔和对我无微不至地照顾,还有那为了对我启蒙识字,墙上、门上随处可见的识字贴。您是否还记得,您每天给我辛苦细致地检查作业,偶尔忘记检查,半夜也要爬起来检查时地熬夜。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其实我懂得,为了让我改掉内向、胆怯的缺点,您们让我中午去接送站,是为了让我和小朋友多接触,多过集体生活;其实我懂得,因为我过度迷恋电视,您们让我去练小提琴是让我有一个爱好和疏解感情的渠道,让我不再因为没有电视而感到寂寞;其实我懂得,我是女孩子,为了让我身材好气质好,您们不管刮风下雨,也每天坚持爬那去练舞路上长长的上坡,看着您们流淌在脸颊的汗水,我才知道您们为我付出了太多。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练舞很苦的,拉筋很疼的,不要因为我一个动作没做到位就不耐烦地训斥我,尽管我知道您们都望女成凤,也明白您们一番苦心都是为了我。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您们俩的脾气都太暴躁,尤其是爸爸,您对我的要求是那样严格,可我还是个孩子,有些事情不可能做的和大人一样好,气大伤身,看着您们生气的样子,我也会心疼的。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爸爸曾经给我讲过一个“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故事,它的意思是子女想孝敬父母的时候,而父母的年龄不等待。现在您们还很年轻,我有足够的时间来孝敬您们,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好大学来报答您们,绝不再让您们像现在一样辛苦,要让您们过上好日子。

  篇二: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您好,谢谢你们给了我生命,以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虽然你们有时会“凶”我,但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的好。

  爸爸,您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我记得,就在前几天晚上的时候,那天晚上大概12点左右,我不停的咳嗽,您听见之后,就立刻披上外套,去厨房倒了杯水,再到抽屉里拿药给我吃。我在吃胶囊的时候,没咽下去,一不小心就吐在了床上,您并没有打我或骂我,而是又重新拿了一粒药给我吃,还说:“这次别在床上吃了,在厨房吃吧!”说完,您把您身上的外套给了我,还将它披在了我的身上,然后,我就跟着您去了厨房。我的药还差一粒就吃完了,而您却瑟瑟发抖。我对您说:“爸爸,您冷了,就回床上睡觉去吧,我自己能行的。”您却说:“我不冷,你赶紧把药吃吧。”第二天,您因为昨晚陪我吃药着了凉,而我却觉得特别不好意思。

  妈妈,您对我的爱也是无微不至的。记得有一次,是冬天,我的棉鞋被我自己给弄湿了,回到家里时我的脚又冻又冰,当您知道后,立即把自己的棉鞋脱下来给我穿,我的脚是温暖的了,而您自己却穿着运动鞋,脚冷得比我刚开始还厉害。

  爸爸妈妈,您的女儿现在已经长大了,我要关心您们,照顾您们,我还要在学校取得好的成绩,让您们开心每一天。

  篇三: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你们像饱经风霜的大树,呵护着我这棵好像风一吹就会断裂的小树,你们在生活中点点滴滴都关爱着我,让我觉得很幸福,在这里我想和你们说说话。

  我小时候身体不好,老是生病,一生病就得去医院输液,弄得你们很苦恼。一次我又发烧了,我的身体像海绵一样躺在床上,一点儿力气也没有,爸爸一摸我的头滚烫滚烫的,赶紧背起我疾步跑到了医院。到了输液的地方,我十分害怕,望着那银光闪闪的针,不由得起了鸡皮疙瘩。爸爸见了就笑着安慰我说:“别怕,闭上眼睛就不疼了!”我尝试着闭上眼睛,针“嗖”地就扎了进去,我竟然没有感到一丝的痛。很快妈妈也来了,她手里提着一大袋好吃的,我开心地撕开袋子口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而那打针的阴影也瞬时烟消云散。我知道你们是真的爱我!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

  我也很爱你们,但是我也想对你们提一些建议。

  爸爸,您的身体十分得健壮,但是我希望您不要抽烟了,因为烟里有尼古丁和煤焦油等好多有害的物质,长期吸烟的话会对您的五脏六腑都十分有害。

  妈妈,我希望您可以抑制一下自己的愤怒,您知道吗?您生气的时候就像一只火龙,有着吐也吐不尽的怒火,您应该控制自己的脾气,不然经常发怒对您的身体也不好。

  我希望你们能听进去,我爱你们!

  篇四: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这么多年您们含辛茹苦抚养我长大,感激的话儿藏在我心里很久,只是女儿不善表达,今天就以书信的方式,跟你们诉说女儿的衷肠。

  爸爸,还记得上次我成绩没考好吗?您不打我也不骂我,我却分明看到您脖颈处青筋暴起,强压着愤怒让我好好反省。而我只会一扭头跑回房间,趴在床上失声痛哭。我用眼泪试图博得您的同情,也试图掩盖自己的过失。可我不曾知晓,您在门口转了一圈又一圈,不知用何种方式安慰我,只能抽着烟不停地转来转去。

  爸爸是严父,妈妈是慈母。

  妈妈,您看我哭的那么伤心,就到我的房间安慰我:“宝贝,如果有选择天气的机会,雨天,阴天,晴天,你会选哪个?”“晴……晴天。”我呜咽着。“晴天会给人温暖,给人快乐,它不像雨天那样哭泣。”妈妈温柔的话语如春风般抚摸着我,眼泪也消失不见了。您是想告诉我:遇到事情不能着急,也不能哭,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用一个开朗的心情去面对困难,面对生活。

  还有我参加朗读比赛那次,由于紧张害怕,我都想放弃了。这时妈妈陪我一起练习,教我怎样做动作,怎么做表情。爸爸在一边当评委,严格的要求让我们的排练一次比一次精彩。您们不厌其烦地陪我练习到深夜。比赛那天我落落大方地站在台上,并获得了奖杯。我知道这奖杯的重量,它注入了您们对我的教诲:做事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努力就有机会!

  爸爸妈妈,您们就像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您们就像一盏指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你们就像奔流的水,净化我的心灵;您们就像天空,让我树立一种明朗高远的志向……

  爸爸妈妈,您给了我宝贵的生命,给了我无尽的关爱,女儿一辈子都无以为报,千言万语,不胜感激。

  祝您们

  身体健康!

  女儿:张靖宇

  2019年12月8日

  篇五: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爸爸妈妈,在这个世界上,我最要谢谢的人是你们,你们生我养我,还供我上学,这种恩情,我是一辈子都无法报答的,所以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

  在我过生日时,你们陪我唱生日歌,切蛋糕,很多小孩子一出生就没有爸爸妈妈,更别说还有什么生日,我现在过有多幸福啊!

  爸爸,您要少抽烟的,抽烟对身体不好,也不是说完全不可以抽,我建议您少抽点,以免生病了。

  妈妈,您对我很好,很温柔,您很辛苦,周末带我去您办公室,你要忙工作,还要带我,所以我要让您少操点心

  爸爸,您很大气,从不跟妈妈吵架,还有您做的饭菜很好吃,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您还有很有责任心,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家庭。

  爸爸妈妈,你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要做到不让你们操心,以后我要按时完成作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认真学习,做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让你们操心的好孩子。

  篇六: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谢谢你们给了我生命及对我无微不至关心和照顾,虽然你们有时也会“凶”我,但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的。

  爸爸妈妈,我这次语文第五单元才考了77.5分,这个星期我一直想着这个成绩那么差,我该如何面对你们,心里总像被一块巨石压住。我知道,这个分数你们一定不会满意的,一定会批评我的。我也知道之前考试次次都有进步,而这次退步了。爸爸妈妈,平时我很期待星期五的到来,但这个星期我却希望星期五不要那么快到来。

  星期五那天,你们很早就来了接我回家。爸爸您好像看出我不开心,问我怎么啦,是不是考试考得不好,我难为情地低下头。你们明白了,但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说一次考不好没关系,只要自己尽力就好,爸爸妈妈相信你下次一定考很好的,加油。那时,我的心更加难过,我在责问自己真的认真学习过了吗?没有,真惭愧。爸爸妈妈,请原谅我吧!我已立下决心,一定要认真学习,争取好的成绩来报答你们。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是我的骄傲,我也要努力,成为你们的自豪。

  祝:

  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你们的女儿:胡婉雯

  2011-12-3

  篇七: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就像是一颗星星在天空的怀抱中慢慢长大。您们给我很多很多的爱和一个七彩的童年,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还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学习进步,闪烁着最耀眼的光芒。

  当我被东西绊了一下,快要摔跤时,谁拉住了我?当我有题目不会做时,谁耐心地给我讲解?当我过生日时,谁给我买了生日蛋糕,给了我一份爱和惊喜?都是您们!

  您们给了我那么多,我以后一定要做一颗最美丽、善良的星星。我想给您们一份礼物: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一个甜甜的吻。

  我的老爸、老妈,我爱您们!

  篇八: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母爱似海,父爱如山。当我们呱呱坠到这个世界上时,便吮吸着妈妈甘甜的乳汁;享受着爸爸对我们的百般关爱和呵护;我们在爱的“屋檐”下长大:开始牙牙学语,开始瞒跚学步,开始学写字、画画……在父母的爱中渐渐学会了勇敢和坚强。做为儿女的我当然有许多话想对父母说,我的妈妈对我的爱让我刻骨铭心。

  有一次,我考了全班第一,走在放学的路上心里美滋滋地想:妈妈一定会夸奖我的,说不定还会奖励我。我不知不觉加快了脚步往家里走。一进家门,我兴高采烈地对您说:“妈妈,您知道这次我考多少吗?”妈妈冷若冰霜地说:“多少呀?”我听到她的语气,心凉了半截,犹如晴天霹雳,高兴的劲也全都没有了,垂头丧气地往房间走,边走边说:“全班第一。”我被妈妈给“泼了冷水,”心里很伤心。其实我不是想让您“狠狠”地表扬我,只要您给我一点点小表扬而已。

  妈妈很严厉,爸爸可是截然不同。有一次,我考试不理想,爸爸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帮我分析错误,并且鼓励我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这使我树立了学习的信息。

  妈妈,请您给我一些鼓励,像爸爸那样。爸爸,谢谢你给我的鼓励,让我有了信心,但如果您常常鼓励我,会让我自傲的,您可以适当给我一点小批评。

  爸爸妈妈,你们能理解我吗?我把我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你们不会生我的气吧?

  篇九: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爸爸妈妈,我想告诉您一件事,这件事一直埋藏在我心底,生怕说数来您不高兴。

  那是我读四年级的时候,那天下午晚饭前你们大吵了一架。晚饭桌上,我拿本书看了起来,妈妈你猛地推了我一下。爸爸就说起我来,可话中带刺,实际是说妈妈。妈妈就和爸爸吵起来。我大气也不敢出。停了大约一分钟,忽然爸爸站了起来,猛拍一下桌子,一场大战又开始了。你们越吵越厉害,嗓门儿越来越高。面对这种场面,我也不敢上前去劝说。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爸爸说的话也太叫人伤心了。妈妈的眼泪流下来了。我紧紧地抱住了妈妈,和妈妈一起哭了起来。只不过是一件小事,何必大动肝火呢。

  这场吵架,家里好几天没有笑脸,说不定永远都不会好了。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互相谦让,互相包容和理解,互相忍让,和睦不好吗?不要动不动就吵架。

  爸爸妈妈,让我们幸福美满地度过每一天吧!

  云南威信逸夫小学 五(1)班 吴燕

  (指导老师:柳昌芹)

  篇十:有关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天天抽烟,早上抽,中午抽,晚上抽。每天不知道抽了多少根烟。抽烟对身体不好,每次跟您提意见,您总是说不抽了,不抽了!可是过几天您又开始抽。我叫妹妹也来劝一下您,我以为妹妹能劝得动,结果妹妹也没能劝住您,妈妈也经常说您,可一切都无济于事。爸爸呀,您还是少抽一点烟吧!

  爸爸您还有一个坏习惯,我今天不得不说——就是下班回来后,您就打游戏。您天天打游戏,对眼睛可不好。您每天都玩到十一点过才睡觉。早上起来您就像个熊猫,黑黑的大眼圈,把我和妹妹的肚皮都笑痛了。爸爸呀,您可要少玩游戏啊!

  您能少抽一点烟,少玩一点游戏吗?我希望您的身体能越来越健康!

  您的女儿:晨晨

  2019年12月24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