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2022-06-09 01:31: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生命生命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这几天,我在墙角里偶然找到了一抹绿。

  这难道是我前几天搬种子时,不小心掉进墙角的?只见它闪闪发光的绿色,是多么诱人。再仔细一看,在那翠色中泛着白光。我不禁忍不住摸了它一下:原来是绿色的外面,“包裹”着一层细细的白色小绒毛,摸上去软软的,令人感觉非常舒服。也许因为它“躲在”墙脚里,比较潮湿,摸着摸着不由发觉那绒毛上似乎还沾着早上的雨露,湿湿的。

  再走近些看,这株植物长得有些奇怪,它的叶子不像其他植物一样扁扁的、薄薄的,反而有点圆滚滚的。它的叶子很厚,仿佛里面装着许多汁水,似乎它想让我知道它已经作好生长的装备。它的叶子边缘有一些突起的“小叶子”。像针尖那么小的“小叶子”仔细看竟然都是耀眼的红色。放眼望去,活脱脱就像一只只小熊掌,从地里伸了出来。它们拼命地向上生长,努力地与我招手呢!

  听妈妈说这些小小“熊掌”有个很萌的名字,叫——熊童子。你看,虽然它只是偶然间生长于墙角的熊童子,可跟它的名字一样,可爱极了。只见它有的叶子两片离的很远,手心朝着对方,仿佛在相互打招呼致意。几片离的近的,拍着那双厚实的“熊掌”。不管是哪一瓣叶子,都是如此有精神,如此笔挺,如此充满着生命的能量。

  我敬重着它——生命的力量,于是我偷偷将它安置在一个小小花盆中。希望它能继续在这一小块土壤里,一小片阳光中继续绽放——生命的光彩。

  篇二: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

  ----题记

  我常想生命是什么?

  雨中孤蝶

  我看到风雨之中挣扎的蝶,振动着不屈而坚韧的翅膀傲然地对抗着风雨。

  在狂暴的风雨中,飞舞着一只孤蝶,狂风扑打着它翅膀,狂暴的雨击打着它的身躯。柔弱纤细的蝶啊,顽强地挥着单薄的翅膀,不屈的飞翔。

  这就是对生命的渴望吧!

  病床里的安慰

  在一个新生命呱呱坠地时,那一声声清脆悦耳的啼哭声,是给每个妈妈的惊喜和震撼,给了卧在病床的妈妈多少的安慰。

  看着那红润的面颊,让我由衷的感叹到一个新生命诞生,不知给了世界多少光彩!

  顽强的生命

  看着路边的野花在狂风暴雨的侵蚀下居然更加美丽而鲜艳。在野草丛中零零星星的几朵,虽然毫不起眼但它们点缀着世界,芳香了我们。

  小草们在人们的践踏下,还生长着。在雷和雨交杂的摧残中,它茁壮成长,甚至比以前更为旺盛。小草长于深厚的泥土之下,它渴望苦难,为的是破土绽绿后,焕发出无尽的青春,显示出生命的味道。

  我想着应该是顽强地生命吧!

  老鹰的志向

  在天空翱翔的雄鹰,展翅昂首,傲对苍穹。它们是技艺如此高超的舞者,在高空盘旋,箭一般俯冲下来。

  正因为老鹰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和它那对生命的向往和诠释。

  老鹰从幼年时期的艰苦锻炼,老年时期的一番番残酷的画面,才富裕了它新的生命,新的志向。

  鹰狠心拔掉自己的羽毛,它渴望苦难,为的是重新换羽毛后,一飞冲天的骄傲。

  我想着就是鹰的伟大志向吧!

  我懂得了生命是宝贵的,短暂的, 因而我下定决心让短暂的生命活的更有价值。

  篇三: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最容易失去的也是生命。在任何时候,都不要选择死亡,因为生命不能失而复得。生命有快乐也有悲伤,只有活着才会感受,有人放弃了生命,放弃了自己,可他们不知道自己也放弃了享受快乐,感受悲伤。也许你认为自己解脱了,是的你解脱了。可是爱你的父母却伤心痛苦,父母抚养你们长大,而我们却不能回报他们。世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我们不要做没有意义的牺牲。

  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

  有些人为了自己的理想,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战争时期,我们的前辈为了人们的幸福,甘愿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而战死沙场;在现在和平时期,许多人在抗震救灾中,为了更多人活着,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死了,可是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在自然界中,雄螳螂活着的理想是为了繁殖下一代螳螂,延续生命,甘愿被母螳螂吃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动物都有自己伟大的理想,人活着如果没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是不是连动物都不如了。

  篇四: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在地球上,人有生命,动植物也有生命,而生命究竟是什么呢?

  ——题记

  在家里,我毫不在意的将一颗绿油油的绿豆丢到了墙角,过了几天,墙角里竞长出了一颗绿豆苗,它不屑向上,终于,将坚硬无比的外壳冲破,茁壮成长。

  有一个视频,里面放映了这样一件事:大人们将神气十足的狐狸活生生的用刀把皮扒了,狐狸看见自己毛茸茸的皮毛不易而飞,也就痛苦地倒下,难道动物的生命一文不值,而人的生命却价值千金?

  一颗小松树长在危峰兀立,怪石嶙峋的悬崖上,这是为什么?因为种子落到了悬崖上,它不得不忍着千万般痛苦,生根发芽,它钻破岩石,找到了水源,终于长成了一棵昂首挺胸,苍翠欲滴的松树。

  一只蚊子吸着香香甜甜的血,它欢快不已,可一下撞上了蜘蛛网,蜘蛛急急忙忙爬了过来,它用蛛丝网住了蚊子,蚊子还在奋力挣扎,越挣扎越包裹得紧,这下蜘蛛可怒了,一口咬在蚊子上,注射毒液,蚊子就不能动弹了。

  动植物都会热爱生命,而事到如今,成灾的毒品威胁着人类,一步步走向死亡,所以,我们要热爱生命。

  篇五: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沙滩上的一粒沙,同时,生命也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一棵松树。生命很短暂,但我们要珍惜生命,绝不让它白白流失。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大地震,死亡194人,失踪20多人,伤者过万人,看到电视里的报道,我的心颤抖了!生命的脆弱让我感到一阵阵伤痛。听老师讲,在这次大地震中,一位母亲在灾难来临的一霎那,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孩子,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倒塌的砖瓦碎片,保护了一颗脆弱的生命。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惊奇的发现,在死去母亲的怀抱里,孩子毫发未伤,一颗幼小的生命在母爱的呵护下得到重生。

  听到这个故事,我泪流满面,为那位伟大的母亲,更为生命的意义,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它还属于一切关心你的人,爱护你的人。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是脆弱的,它给予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次,但是只要我们勇敢地去面对,不断的学习和练就不怕困难的本领,我们的生命才会越来越坚强。

  篇六: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我常常思考生命是什么?是奥运会上闪闪发亮的金牌?还是登上珠穆朗玛的荣耀?直到有一天我才发现这些都不是。

  那天,我在院子了泼了一些水,刚要转身,忽然发现泼过水的地方有东西在动。仔细一看,原来是几十只蚂蚁在泥里挣扎,他们定是被我泼水弄进泥里的。水多的地方的蚂蚁依然在挣扎,水少地方的蚂蚁已经逃脱。

  我本以为那些脱险的蚂蚁会很快离开这充满危险的地方,可它们并没有走,而是在泥潭周围绕来绕去。水慢慢渗进泥土,一只蚂蚁找到了一条路,大胆的向遇险的伙伴走去,就差几厘米的时候它不小心陷入了泥潭。其他的伙伴见状,马上向他走去,只不过更加小心、更加缓慢。一步、两步、更加近了,终于到了。他们一起拉他,似乎每个用力都很小,以免发生同样的悲剧。遇险的伙伴刚一被救出,他们又想办法就其他的伙伴,有时好几次都没成功。

  我忽然非常想帮它们,可我徒手会不会伤了它们呢?或许我可以找一根小草,或细树枝把它们挑出来。一边想我就到处找树枝去了。

  等我回来,蚂蚁一只也不见了。这时我的心怦然一震,这一震让我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勇气和坚持。

  姓名:尹鹏宇

  指导老师:杨霞

  篇七: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生命是什么?

  我常常在想。

  当我抓住一只

  骚扰我读书的小虫时,

  它在我手里挣扎着,

  想要飞出来。

  它们的挣扎使我感到

  这就是生命!

  当我抓住一只浑身是水的小鱼时,

  它们甩着沾满水的小尾巴,

  企图回到它赖以生存的地方,

  它们的甩尾使我感到,

  这就是生命,

  顽强的生命!

  我的小鱼掉在了水池边上,

  我以为它死了,

  我着急的再把它放在水里,

  它居然又活了过来,

  快乐的摆动着尾巴,

  它快乐的摆动尾巴,

  让我感到这就是生命,

  顽强的生命,

  单单属于他们的生命!

  它们都让我感到

  生命属于自己,

  单单属于自己,

  我们可以好好的使用它,

  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

  流失在自己手里。

  生命的长度和厚度同样重要,

  所以我么要珍惜生命,

  让生命之花绽放!

  篇八: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我们总觉得植物的生命是脆弱的,但其实植物的生命是非常顽强的。

  春天到了,所有的植物都展开自己的叶片、花瓣,小溪也在“哗啦啦哗”地作响。听到春天来了,小鱼在小河中快活地游动起来,大树们也从枝条中萌发出了嫩芽。

  那棵在山上的岩石上长出来的树,它在没有土壤和水份的滋润下还能长得这么高大,可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呀!

  森林里的竹笋终有一天可以看见春天的世界,它使劲地往上顶去。可是有一块石头挡住了它的出路,但它并没有放弃。它坚持不懈地使劲顶着,终于把石头给顶开了。破开泥土,它看了看四周,边看边说:“我从来没看见这么美丽的世界,这里也太美了吧!”树枝上有欢快的鸟儿在欢快地歌唱,美丽无比的蝴蝶在空中欢乐地舞蹈,整个世界变得热闹起来。

  植物的生命非常顽强的,就像小草在秋天都枯萎了,但是只要春天的脚步一响起,小草又长了起来……

  篇九: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一个问题常常困扰着我: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下午,我在散步,一只在树上的小鸟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显然是刚出生不久的小鸟,可能是鸟群迁移,使这个弱小的生命孤零零地挂在了树上。忽然不知从哪里来了一只野狗窜到了树下,仰着脖子朝着树上狂吠,小鸟也许是受到了惊吓,一个扑棱站立不稳就掉了下来,眼看就是惊险的一幕,只见它猛然拼命鼓动双翅,强烈的求生欲望使它腾空而起,飞向蓝天!

  树下的岩石缝隙里,奇迹地长着一朵小花,那是多么顽强的生命啊!它经历了烈日般的炙烤,经历了刺骨般的寒冷,历经了多少风风雨雨,电闪雷鸣,但它仍坚强不屈地向着天空,茁壮成长,最终朝着路人张开了花朵的小脸庞,让每一个见到它的生命都充满了惊喜。

  海伦。凯勒写到:“如果人们能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那有多好啊!”是啊,那样人们才更懂得珍惜。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好好学习,就可以让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现在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贡献,在于努力,在于给予,在于珍惜。

  篇十:生命生命通用作文

  生生命,是我们每个人所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热爱生命的事也在我们的生活中频频出现。

  我以前读到过一篇文章,说的是医生们曾经为怎样分离头盖骨而苦恼。有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把小草种子放置在头盖骨处,小草长出来时,竟然真的把坚硬的头骨分出了一条缝隙。小草长在头盖骨上几乎得不到任何养分,但它还是存活下来了。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

  仙人掌也是一种生命力极强的植物。它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得不到足够的水分,但它依然不放弃,在地下向四面八方、向最深处伸出自己的根,拼命汲取少得可怜的一点点水分,这也是一种非常热爱生命的表现。

  今天,我在书桌旁,抓住了一只从窗口飞进来的小黑虫。我把它放在一盆水里,恶作剧似的想把它淹死,但它在水里挣扎着,拼命想重获自由,终于它爬出了水盆。我立刻用淋浴的最高水压向它弱小的身躯猛冲,但它还是在强劲的水流中竭尽全力地游着游着,没有一丝一毫放弃的意思。看着它执着的求生的欲望,我不禁心软了,轻轻地把它从水中捞起,打开了窗,放飞了它的自由。

  汶川大地震距今已时隔四年,但我仍然清楚地记得那些人们不顾一切想要活下来的故事。

  有一位叔叔,在废墟中摸到了一个小笔记本,于是就每天都撕几张纸吃。还有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她的一条腿被重重的墙壁压着动弹不得,当时有一条梁已经坍塌,眼看就要夺走她如花的生命。这时,她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震惊的举动!她抓起旁边一块大石头毅然把自己被压的腿砸断了,然后,她拖着血肉模糊的断腿,艰难地爬出去了。她失去了一条腿,却保全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那些日子里,这样的例子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层出不穷。这些坚强的人们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还能这么执着于自己活的渴望,真是令人肃然起敬。

  我们要学习平凡的小草、不起眼的仙人掌、不知名的小黑虫,还有灾难中坚强的人们,像他们一样热爱生命,珍惜生命,不让我们生命的每一分钟白白流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生命通用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