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所流下的汗水包含着快乐;劳动,所听到的夸赞包含着快乐;劳动,所看到的成就包含着快乐。而劳动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妈妈,宋代诗人陆游曾写过这样一句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天就由我来为您劳动吧!”我看着妈妈做家务活而汗流浃背的样子,便想要她休息。“好吧!”妈妈用疲惫的语气对我说。
我听后,立刻便扶妈妈上床睡觉,随即开始了我的劳动之旅。我先动去拿拖把。一看,干巴巴的,不能拖地。想起妈妈是怎么做的,于是,便扛起拖把来到水龙头前,看着纯洁的自来水从水龙头里直流而下,干巴巴的拖把逐渐变得“滋润”起来,便拎起拖把来到家里。看着一片狼藉的家,才想起地还没扫呢!又手忙脚乱地去拿扫把,开始扫地。才扫完一个厨房,便已累得气喘呼呼,腰酸背疼,心中叫着:“好累啊!真不想做!”但一想起妈妈疲惫的身影,便又有了动力,加满了"油",继续埋头苦干。汗水湿透了衣服,落到了地上。扫完了的,也拖完了地。看着即将要面临的一个个困难,又想到了妈妈劳累的样子,便更加努力,一路“披荆斩棘”。终于,我做完了所有的家务活。熟睡的妈妈也醒来了,她看着一尘不染的家,对我夸奖道:“孩子,真棒!”妈妈的夸奖让我心花怒放,快乐蔓延到了全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