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已经是四升五的小学生了。这个暑假里,我十分繁忙。要上奥数课、作文课、英语课、还有我从小坚持到现在的小提琴课,另外妈妈又帮我报了一个小五班,但在这一大片忙中,我却跟上了它的节奏,也让我找到了它其中的“忙里乐”。要寻觅忙里乐在何处,其根源就在于你是否爱它。爱,虽然说来只是个区区小字,但是做起来谈何容易?
因为其他的课程在一周中已安排得满满的了,但我还要挤出时间一周两次去少年宫参加排练。少年宫组织了一个新的弦乐团,我小提琴拉得挺好的,所以妈妈就帮我报了名。少年宫的小提琴房,成了我又一个学习的好场所。
“好累啊!”我时常也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但每当排练时间一到,有一种声音像时钟一般准时在我的脑海里敲响:“要上琴课了”我快步直奔少年宫。
忙啊,真的很忙,但乐又真的很乐!你若参与其中,一定会赞叹道:“生活是那么忙碌而又充实!”
早已练过了成千上万遍的乐曲,在钢琴上又被指挥老师那灵巧的双手再次完美地弹奏,动人心弦的乐声又一次被小提琴拉响。
在排练的同时,我突然发现指挥老师那饱含着柔美笑意的脸,是那样的亲切,是那样的可爱。我心里打满了问号,她同样也非常忙,为什么能笑得像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如此瑰丽芬芳?
渐渐地,我在她优美的琴声中,富有激情的指挥中找到了答案:是因为她对音乐的热爱。因此,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快乐的!恍然大悟的我,突然茅塞顿开,只有热爱音乐的人才会如此地享受着音乐带给她的快乐!想到这里,我不由地将嘴角上扬,挺起胸,昂起头,微红的两颊稍稍突起。我的手,我的肩都与这把小提琴融为一体。音乐声又一次响起,在幽扬舒缓的乐曲声中,我感受到了音乐的美,我陶醉在其中。啊!想必这时的乐曲声一定是最美的吧!
难怪著名的艺术家罗丹曾讲过:美到处都有,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不知道这种音乐的美你是否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