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2022-06-12 01:15: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1

  我的妈妈乍眼看上去并不突出,她长着大众化的鼻子、眼睛和嘴。我常看到作文里写他们的妈妈的眼睛会说话,嘴里会蹦出一些令人深省的语句来,但是我的妈妈不会。她给我的爱是质朴的,没有繁复新巧的点缀和边框,很简单,在普通中孕育着深沉的伟大。

  这才是前两天的事。

  那晚,月亮高挂在幕中,清冷得使人产生极其遥远的距离感。本该平静的夜晚,在我们家却不得安宁。我的房门锁着。门外,妈妈对着门又敲又打又捶又踹,疯了似的想让我开门。但我却坐在房间里,任性地想忽略掉这嘈杂的声音,不想动。

  让她敲去吧。

  又是吵架。我想,这简直成了生活佐料。但加了这佐料以后的生活却是涩的,像催熟的果子,在从仁里腐烂掉。我生气地紧锁眉,不理解为什么每一次见到我,她老是像有一肚子怨气,对我指指点点,说我这也不好,那也不好。

  门外的敲门声依然锲而不舍地响,一点也不间断。

  “烦不烦,摆明了不想理你,走开啊!”我不耐烦地说,不,是喊。

  敲门声渐渐弱了下来,像一个病危的老人耗尽了最后的力气。一切声音都消失了吧,我想,心里乱糟糟的一团。最好一切都消失,包括我。

  良久,门外又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轻如鸿毛般落于水。

  脚步蹉跎地移开。

  脚竟然又扭了。

  操场折射了太阳略略刺眼的光,强光使我不得不眯起了眼睛。我想转个身,忽然想起脚扭了,不能动。

  妈妈黑色的朗逸一点点开进来。昨晚吵的一架使我不好意思面对她。于是我任凭同学把我七手八脚塞进车。妈妈的眼睛肿得像金鱼般,她眼中的焦急使我不由认为那吵的一架是个错误的记忆。她抬头看我,四十岁的人急得像个丢了糖的孩子,手足无措。她笨笨地用手戳我的脚,我痛得叫唤,发现她眼中满是盈溢的歉意。

  她急匆匆地开车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她极费力地把我背在身上。一向优雅大方的她此时却全然不顾了自己的仪态,弓着腰,叉开腿在医院里背着我挂号。收费的时候,她把我放在椅子上,一瞬间,我看见她脸上细而密的汗珠,密集地分布。她见被我发现,有一刹那的窘迫,于是抬起了袖子很快地将汗擦去,对我笑着。

  再次将我背起时,却没那么轻松了。她试了好几次,两手撑在地上,很努力地支撑。但毕竟我已九十多斤了,于是一次次地失败,一次次尝试。再站起来时,她整个身体都在颤抖,不听话地抖着。

  我眼前忽然模糊了一片泪。妈已经四十了,她的青春早已奉献给了我,她的人生也已过去了一半。妈真不年轻了。她已经步入下半辈子了。等我长大,她就老了,也许头发花白,牙齿稀疏,手脚不便了。但我却还那样气她,但她却不计较……

  我泪水扑簌扑簌落下。妈发现异常,急忙给我安慰。这是我幼时曾为大大小小多少事而哭泣过的怀抱啊!

  我呜咽着,但却说不出“我爱你!”

  妈,我错了,我真的很爱你。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2

  这件事发生在我五、六岁的时候,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东西表姐不一定要让给而我,我什么东西都要让给表弟,表妹。

  记得有一天,妈妈,表姐和我在外婆家,表姐有一支是外公从北京买给他的笔,我一听到那支笔从北京买来的,心想:北京是一座很繁华的城市,科技又发达,那笔肯定也很厉害,有很多功能。于是,我三蹦两跳地跑到表姐那里,命令道:“表姐,你把那支笔拿出来给我看!”“不给你看”表姐说。“不行,我比你小,你就要让给我,这是道理,你就要……”话还没说完,表姐就打断我的话,大喊:“不给,不给,就是不给,哼!怎么啦?”“那我就告诉我妈妈,让你知道不让给我的后果!”我说完,便耀武扬威地走了。走到妈妈那里,我看见妈妈和外婆正忙着,也就不管了,叫“妈妈!妈妈!妈妈!”可叫了一百次,妈妈也没听见。于是我便大喊“妈妈!”“什么事啊?”这时,妈妈不知怎么了,忽然知道我在叫她,我立即回答道:“姐姐不把笔给我看!”“哦”妈妈温柔地说。然后,妈妈把我叫到桌边说:“姐姐不给你就算了,去玩别的吧,乖!”“嗯,不行,我就要,我就要看吗!”“乖,等会儿,妈妈给你买一支啊。”“我不要,我就要姐姐那支!”就这样,我和妈妈一直争吵不休,忽然妈妈火冒三丈,打了我一屁股,大喊一声:“姐姐不给你就算了,那支笔是姐姐的,不是你的!”这简直就让我痛上加痛,想起平时妈妈教我“大的要让给小的”的道理,忍不住便号啕大哭起来。妈妈看见我哭,便一边打一边批评道:“还哭啊!啊!”这时,外婆跑过来,说:“不要打了哪!”说着,便抱起我,这时,我才逃脱“恶魔”手掌。

  现在,我有表弟,表妹了,我和他们争东西,妈妈立刻就激起怒火,便破口大骂起来,骂我不该跟表弟,表妹争东西,于是我就让给了表弟,表妹。

  现在,我虽然知道我错了,但是我还是不知道表姐有些东西可以不让给我,而我却什么东西都要让给表弟或表妹。哎,为什么人间是那么不公平呀?但是无奈之下,我也只好告诉妈妈,妈妈,我错了!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3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听到这首“催泪曲”时,眼里的透明液体就会不由自主地“拥”在一起,心里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来。我时时刻刻都在想:那是不是愧疚之情?

  说起那件事,我对母亲满怀愧疚。

  我是个酷爱读书的人,看过的书不可计数。向书柜望去,我的书琳琅满目,约百余本。我看书时更是如痴如醉,废寝忘食。平日里,我拼命学习,就是因为父母们不能辅导我的作业,他们都是初中毕业,对我的作业与所学的知识一窍不通。而我,也曾经应为这点与父母翻脸。

  那是一个星期日。我做完语文作业后,开始了数学作业。那天我不知道怎么了,脑子十分糊涂,尤其是一道奥数题,我怎么也理不出头绪来。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吧,妈妈将水与苹果一同拿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桌子上,然后问了一句:“作业写完了吗?”“没有!”我斩钉截铁地回答道。“那就赶快写。记住,头要抬高。上四年级了,写字要即快又好,不能马马虎虎、磨磨蹭蹭......”妈妈这一番话对我来说简直是火上浇油。今天我的心情本来就相当差,再加上妈妈这样在我耳边“念经”,我立刻勃然大怒,就像被打开了“话匣子”一样,带着哭腔向妈妈大喊:“你为什么说我?你们没有在小时候上好学,导致不能辅导我的作业。从二年级开始,你就对我的学习不管不顾。你知道我有多羡慕别人的父母陪伴孩子学习吗?......”在我将自己藏了两年的话说出来后,感觉十分舒畅。再看妈妈。她沉默着,没有选择反驳,而是默默无闻、洗耳恭听。在我停止了长篇大论后,妈妈也就无可奈何地离开了房间。

  啊!就在妈妈转身的那一瞬间,看见了什么?那都是我未曾注意的地方:妈妈的眼角红红的,热泪盈眶;那一片的黑发中夹杂着许多引人注目的白发;粗糙的手上布满了茧......

  我惊讶地望着这一切,眼角红了,接着是眼圈、鼻尖。突然,那晶莹的泪珠滑过我的脸颊,落到地上。要知道,我开始心疼妈妈了,这颗泪珠正是一个女儿对妈妈的爱与错后的惭愧呀!

  这时,我的心就像被无数个拳头捶打了一番,十分疼痛,脑中如一团乱麻,怎么也理不出头绪来,于是,我先把作业做完,再休息。

  我望着天空思考着。顿时,我思路大开,脑海中“跳”出一个个画面:下雨天,妈妈急急忙忙地赶到学校,将我接走。路上的我滔滔不绝地讲着学校里的趣事,却没发现雨已经打湿了妈妈的衣服;上学时,我发现忘了带什么东西,妈妈就火急火燎地将东西送来,我隐约望见了她额头上豆大的汗珠.....

  这些都能表现出妈妈对我的爱!

  我理出头绪后,抬头望向天空,感觉天高云淡。

  我的眼角溢满了泪水,流了下来。我抹干眼泪,鼓起勇气向妈妈道歉,可我的双脚不听使唤,走近妈妈后,自己又不敢说,就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直至今天,我还没有说出那句“妈妈,对不起”。

  今天,我借此机会对妈妈说一句:“妈妈,请原谅我,我已经知道我错了。”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4

  上三年级后不久,发生了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这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两个修正带,我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修正带,为了让妈妈同意买修正带,我可求了她好久。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就像一盆冷水浇在我的头上,将我的激动泼灭了。

  刚拿到修正带,我就拆开试用,用了一会儿,修正带就卷不起来了。于是我找妈妈修,修了半天终于好了,可没用几次又坏了,我只好再找妈妈,妈妈不耐烦地说:“换一个吧!”我就换了另一个。这个还不错,却被我掉在地上,眨眼间,带子全部散开,我十分紧张,连忙卷带子,可越卷越散,那一刻,我体验到了绝望。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我一下慌了神。果然,妈妈严厉地说:“买了两个修正带,没一个用得好的,你就别用了!”妈妈说了我好久,终于,风暴平息了,我可怜巴巴地说了一句:“妈妈,我错了。”妈妈才饶过我。

  之后,妈妈又买了两个修正带,我一直当做宝贝珍惜着,没有弄坏,妈妈也不再追究以前的事了。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5

  江苏省通州市江苏省通州市东源小学二1班刁佳杰 我的妈妈,高高的个儿,一张四方脸,平时见人笑咪咪的,工作很辛苦。妈妈很爱我,我也很爱妈妈。

  可是今天,我却惹妈妈生气了。放学后,我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正准备去看电视。“叮零零,叮零零”门铃声响起来,打开门,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脸的疲倦,她系好围裙去厨房做饭,边切萝卜边问:“青青,你作业做好了吗?”“做好了”“那我规定你每晚读二十分钟的课外书,你读了吗?”“读了”“你给我说说你读的内容吧?”我一听,愣住了,双手不安地搅着衣角,不知如何是好。妈妈见我这样,心知肚明,明白我说了谎,她生气地说:“女儿,妈妈不勉强你,但你要知道:自觉+努力=成功。你的周老师跟妈妈同学,当时她学习认真,努力,如今她当上了一名优秀的老师,而妈妈……”

  听着妈妈的一番话,看着妈妈那张憔悴的脸,我的心顿时揪紧了,脸上火辣辣的。我依偎在妈妈的身旁,羞愧地说:“妈妈,我错了。”

  指导教师:周秀芳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6

  今天星期一,爸爸好不容易回来陪我们吃饭,大家很开心。饭桌上有许多我爱吃的菜,还有特地为我准备的一碗骨头汤。大家说说笑笑,不知不觉我吃完了饭,推开碗筷站起来,准备看电视去。

  “常敬业!”妈妈严厉地喊了一声,我被吓了一跳。一回头,忽然明白妈妈为什么叫我——还有一碗汤没喝。

  我不假思索地模仿大人的语气“回敬”妈妈道:“你大呼小叫什么?”

  没想到,妈妈竟气得火冒三丈。她非但不准我喝汤了,还一股脑儿给我安了一堆“罪名”:“你这孩子真是‘惯子不孝,肥田出瘪(biě)稻’。这骨头汤给谁喝不行,我和你爸不能喝吗?偏要让你喝吗?我们省吃俭用一心为你着想,含辛茹苦抚育你长大。妈妈除了工作舍弃了一切娱乐时间,整个生活围你转,希望你成龙成才,你却一点不懂得家长的用心良苦……”

  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却已经泪流满面。这些指责从妈妈的口中说出,就像针一样扎进我的胸口。我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哽咽地说:“妈妈,妈妈,我错了,原谅我吧。我不是那样的,我只是模仿大人的语气说话,不是不孝顺。我以后再也不乱说了。”

  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还是伤心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今天,我真的错了。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7

  今天中午,我们一家三口吃完饭,妈妈让叫我锻炼锻炼把锅碗刷一刷。我一瞧,“天呐,两个锅,四双筷子,六个碗……”我顺口回了句:“我不干!”

  就这样一拖,拖到吃晚饭时间,我对妈妈说:“妈妈,我饿了。”妈妈说:“我不饿,中午吃的锅碗瓢盆还没洗出来就不烧晚饭了,什么事情要学会自己动手,这样才能丰衣足食。”

  我沉思了一下,无可奈何走上刷碗路。我把碗按大小顺序依次排来,再把洗洁精挤到锅里,用丝瓜刷刷了起来,一样接一样的洗的干干净净。哈哈,其实刷碗还是挺简单的。

  妈妈的良苦用心我终于知道了,这时心里既高兴又难受,高兴的是我又学会了一项本领,难过的是妈妈对我的好我却没领情,想着想着就快步走到妈妈身前,拥入妈妈的怀抱,“妈妈,我错了,我会学着长大……”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8

  天,阴沉沉。突然,一道闪电划过长空,雷声滚滚,霎那间,下起了倾盆大雨。

  房间里,我坐在床上伤心地呜咽着,被褥让我打湿了一大片,脸上的巴掌印火辣辣的,还在隐隐作痛......

  那天,你实在太累了。吃过晚饭,你指着一堆沾满油渍的碗对我说:“燕子,妈妈今天累了,你帮忙把碗洗一下,好吗?”“你没看见我在写作业吗?”我极不耐烦地回答。接着,你又甜言蜜语来劝我,可我就是不听,就是不愿意去洗碗。这下可把你惹火了,你气冲冲地对我大声吼道:“你怎么这么没孝心,我养了你这么大,你帮我洗几个碗都不行吗?今天你给我非洗不可!”“不洗,就是不洗!哦,你自己累就可以叫我洗碗。那我写作业累了谁帮我写呀?难道你就是人,我就不是人吗.......”没等我把话说完,“啪!”的一声,你的巴掌就重重地打在了我的脸上。我大声地哭了起来,你的眼里也噙满了泪水转身跑进了房间。我一边哭一边冲着你的房门大声喊:“你不是我妈妈!你不是我妈妈!”跑进自己的房间,趴在床上,伤心地哭着......

  房间里静悄悄的,不知为什么,妈妈为我所做的点点滴滴如电影一般,不断地闪现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我突然发起高烧,梦里净说胡话,哭着喊着要妈妈。你被我吵醒了,心疼地说:“燕子,妈在这儿,妈在这儿。别怕,别怕。”你很担心也很害怕,你顾不得多穿衣服,满屋子给我找退烧药。等你好不容易找到了药。我又迷迷糊糊睡了。半睡半醒中,只见你把药丸碾成粉末,又拌着糖,一口一口喂在我嘴里。

  第二天早上,我醒了。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你那憔悴的脸上写满疲惫,眼里布满了血丝。你擦了擦眼角的泪水,笑了笑,亲切地问:“肚子饿了吗?想吃什么?”我说不饿,可你还是给我做了几样好吃的让我吃。那时候,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妈妈爱我的情景让我明白,今天的事是我错了。我不该不听妈妈的话,更不该和妈妈赌气。于是,我壮着胆子来到你的房门口,从门缝里看见你在哭。当时,我是多么想对你说声对不起呀,可是,我没有勇气说,话提到了嗓子眼又被咽下去了。等我刚想说出口时,只见你突然站了起来,把我给吓跑了......

  那天,我没有勇气给你道歉,我真后悔。现在,我要大声的对你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指导老师:龙琼花)

  点评:文章采用了倒叙、插叙等写作方法,将故事情节安排得起伏动人,文中人物的语言、动作、表情刻画细腻,足见小作者写作基本功扎实。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9

  寒假的一天,我一直把作业写到中午十一点。我感觉身体里的细胞都不知道牺牲了多少个。我真想看会儿电视放松一下。可是妈妈却说:“别看电视了,和你弟去玩一会儿。”我说:“我写了这么长时间的作业,让我先看一会儿吧。”“不行!”妈妈用强烈的语气说。我也瞬间就怒吼道:“不行就不行,有什么了不起。”说着推开了房门,径直走进了卧室。

  到了十二点,妈妈温柔而体贴地对我说:“我的黑魔仙小月,写作业辛苦了,今天你想吃什么呀?”我一下子愣住了,妈妈难道不记恨我发火吗?我激动地告诉妈妈:“我黑魔仙今天想吃鱼香肉丝加米饭,谢谢妈妈了!”妈妈亲切对我说:“没问题,我的小公主。”

  这一次,我感受到妈妈对我深深地关爱。妈妈,我错了,我不应该和你顶嘴,我以后一定会改正自己的类似错误。

  妈妈,我错了通用作文 篇10

  从小到大,你一定有做错事的时候,就是这些错才让你有了今天的成长,那一次错让我非常难忘。

  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一个暑假,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妈妈让我睡会午觉,我一点都不想睡觉,躺在床上玩手指,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想法:想吃棒冰,可是我已经吃过一支了,妈妈说一天只能吃一支棒冰,不然对胃不好。吃吧,我就成了言而无信的小人,不吃吧,这天气那么热,不吃又难受,我到底该怎么办呢!太纠结了。

  脑子里一直浮现着棒冰的样子,实在忍不住了,做小人就做小人吧!

  可钱哪来呢,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偷”不可以这么做,要不下次我不要妈妈的零花钱,这不就等于补上了吗?

  我蹑手蹑脚来到妈妈的房间,从妈妈的钱包抽出5元钱去买棒冰,吃着我最喜欢的草莓味棒冰,我应该会很高兴,可心里总不是滋味,我快速吃完棒冰赶回家,一进家门就看见妈妈手里拿着棒冰说:“你醒了啊,来,把这支棒冰给吃了,这天气怪热的。”“可我已经吃过啦”“我知道,我知道你一定想吃的,我理解你,快吃吧!”“妈,你吃吧!”我的眼泪留了下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并没有怪我,摸着我的头说,以后要吃什么跟妈说。

  妈妈我错了,我太对不起你了,我不该拿着钱偷偷跑去买棒冰,不应该辜负你对我的期望,我以后再也不会不经过您的同意,独自去买东西了,以后我一定听你的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