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2022-06-20 02:05:1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篇1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中秋节,妈妈说,今年的中秋节在你外公、外婆家过,我和姐姐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在中秋节下午的时候,我们就乘着车向外公家奔去,只见他们早在门口恭候我们大驾光临。刚进门,外婆和妈妈便忙得不可开交;爸爸和外公则在屋子里有说有笑的;而我呢?正和姐姐兴高采烈的玩游戏呢!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把桌子搬到外面,桌子上摆满美味的饭菜。等到月儿出来时,我们便打算大开“吃”戒,这时,我说:“既然现在是中秋节,那么我们每人说一句与月亮有关的诗吧!”“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爸爸首当其冲,“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和妈妈也不甘落后,“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外公外婆也紧随其后,我这时说:“既然大家都说上了,那么就吃吧!”顿时,盘子里的饭菜一扫而空。

  中秋节的星空是多么的美啊,中秋节的晚上是多么的美啊!这将是我一生中难以磨灭的记忆!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篇2

  中秋节到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美滋滋的笑容。今年爸爸妈妈决定带我一起去乡下欢度中秋。

  晚上,我们带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开车回乡下,一想到好久没见面的外公外婆,我的心里就异常地兴奋。车子在宽敞的马路上缓缓地行驶,我透过车窗仰望天空,也许今天是中秋节的缘故吧,看到平常那展现着金黄色光的“香蕉船”不见了,替代它的是那圆如玉盘、黄如金光的“金玉盘”高高地悬挂在天角,而这,却正好意寓着“花好月圆”。到了外婆家,刚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哇!好香啊!”我这个“小馋猫”一闻到香味,就迫不及待地冲向餐桌,看着这满桌子的美味佳肴,早已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啦……

  中秋节,是美好的佳节;中秋节,是家人们团聚的时刻,而中秋赏月,是人们过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晚饭过后,我们一起来到凉亭里赏月,我一边啃着月饼一边提议:“咱们来玩中秋诗句接龙游戏吧!”“好啊!”大家纷纷响应道。于是大伙儿便埋头冥思苦想起来。这时,妈妈率先开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尾随其后……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博学多才的外公是最后的胜者,妈妈位列第二,我和爸爸则并列第三,依次接受了金鸡独立20秒、蛙跳10下的惩罚。

  中秋之夜,其乐融融;花好月圆,人也圆!中秋节,真是令人怀念的节日。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篇3

  早晨,我从床上起来,看了一下日历,啊!今天既然是中秋节。我马上吃完了早饭坐在电视前,兴奋地看着中秋的节目……

  晚上,我吃完饭,就和爸爸妈妈一块去阳台赏月。金灿灿的晚霞好迷人呀,有点像一只也来赏月的狼。我看着看着,这只狼慢慢变成了白狼,哈,原来是我等待已久的月亮升起来了。 我抬头仔细瞧着,一轮洁白无暇的明月悬挂在点点闪烁的夜空,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李白写的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向青云端。”

  那月光多轻柔,犹如轻纱般撒向人间;那月亮多可爱,犹如白玉让我们欣赏;那夜空多美,在月亮的衬托下,犹如人间仙境。你瞧,那月亮里灰暗的影子,不正是传说中的吴刚在桂花下乘凉吗?不远处,美丽的嫦娥姐姐怀里正抱着一只惹人喜爱的玉兔呢?

  想着,想着,我仿佛也走进了那神秘的月亮广寒宫…… 吃着香甜的月饼,赏着醉人的圆月,想着诱人的传说,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今年的中秋节比往年好,今天的月亮比往年更圆。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篇4

  转眼又是一年,中秋将至。去年的中秋之夜还历历在目,爸爸的那席话仍在耳畔回响。

  去年八月十五,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也是团圆节。夜晚灯火通明,火树银花,天空中礼花绽放,五彩缤纷,鞭炮声不绝于耳,团圆的笑声此起彼伏。中秋的夜晚是美丽的,中秋的人们是快乐的,幸福的。

  我们一家也不例外,和姨妈全家聚集在外婆家吃团圆饭,饭后大家坐在院子里聊天,吃着月饼。其乐融融。

  在我们的“千呼万唤”中,在我们无尽的期待中,月亮姐姐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露出了恬静的脸庞。她静静地站在天上,俯视大地,是那么幽然,又是那么安详。她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白玉,又像仙宫里升腾着云雾的一面明镜,颜色是那么柔和,月光又是那么皎洁。

  没有读过书的外婆一下子来了兴致,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和月下老人的故事,我们都听得入了迷,真没想到外婆肚子里竟能装下这么多动人的传说。在这些故事的感染下,我们拿出水果、月饼来祭拜月亮,忙得不亦乐乎。我情不自禁地抬头看月亮,月亮姐姐此时羞羞答答地遮住了脸。我仿佛看到了月宫里娇媚的嫦娥和洁白的玉兔,旁边还有不停地砍桂花树却永远不会砍断的吴刚。

  做老师的爸爸又操起了老本行,说:“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文化,有许多文人墨客在这一天给后人留下了着名诗句,如李白的《静夜思》。”爱插嘴的我接道:“还有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上幼儿园的弟弟憋不住了,奶声奶气地说:“还有今天老师教的关于月亮的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大家谈笑风生间,不知不觉到八点整了。我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秋晚会。从晚会中我们知道了,地震灾区的人们也和我们一样在欢度中秋,“神七”即将升天,宇航员将在太空行走。

  看着看着,爸爸意味深长地说:“虽然科学家早给月亮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但有故事的中秋之夜是多彩的,有文化的中秋之夜是有魅力的。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的中秋之夜会演绎出更动人的诗篇。”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就是:有故事的生活才有滋有味。

  去年那个中秋,全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意犹未尽。中秋之后,在人们的期待中,举世瞩目中,“神七”发射成功,神秘的太空也留下了中国人的脚印。“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篇5

  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是一个和和美美温馨的画面。今年的中秋节更是难忘。

  那天晚上,我看见爸爸和妈妈拿了两个凳子,拿了一些食品放在凳子上。我有些奇怪,心想:食物不给自己吃,给月亮吃干嘛,月亮又没有嘴巴怎么吃呢?一连串的疑问迫使我不能不去问妈妈。妈妈说:农历八月十五,因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亦称八月半。一般家庭都希望在这个节日里合家团圆,因此也称团圆节。这一天团圆赏月,吃月饼,所以我们每家都要祭奠月亮祈福。原来是这样,那说明月亮能吃了呀。

  我心想:月亮会吃东西,一定怕痛了。于是我就拿了一个空酒瓶子朝月亮扔去,看看月亮有没有反应。不但没有反应,瓶子还摔得粉碎。爸爸一看笑着说:月亮离我们十万八千里。对我这一举动,爸爸妈妈差点晕过去。至今以后,我的这一举动就成为了家里人的笑料了。

  中秋节的这件傻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虽然想起来可笑,但却让我难以忘记。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篇6

  明月年年有,今年月更圆,说比今年更圆的月亮需要再过九年才可以看得到呢。中秋和仲春是相对的,春天花儿开,秋天硕果累,八月的果子—石榴红了,栗子李子梨子核桃枣柿子都相继成熟,气候也如春天一样温存,尤其容易引得中年人的共鸣。单说过节,无外乎吃饼赏月串门登高阖家团圆。“坐地日行八万里”,时间分分秒秒匆匆过,中秋怎么“过”,我的中秋我做主,今年是要改变一下的。

  中秋节,也叫八月十五,是仅次于春节的大节,月饼是必不可少的。小时候家里穷,平常是难得吃白面的,糊口的多半是玉米面大饼子和菜糊糊,节省的一点麦面妈妈就是为了做月饼的。妈妈把发好的面在案板上揉啊揉,拽成一团一团的摆在那里,再一个一个杆成好大的圆饼子,在每个大饼子上撒上芝麻盐,还有捣碎的花生粒,两三个大饼子摞在一起,妈妈像个艺术家一样不知道怎么一整,就成花儿型状了,还用麻硕在表面按出花印子,有时各个角上还插上红枣,上笼一蒸,一个个硕大的月饼就呈现在我们面前了。十五那天,我们农村的孩子都是擓着篮子兴高采烈的去给姥姥送月饼。带青丝红丝冰糖核桃仁花生仁的机制月饼也有,那时候是奢侈品,是难得吃到的。现在发展了,各式月饼花样翻新,而人们的胃口却也麻木了,千元月饼承载不了历史的厚重,只会繁华落尽,重归自然。节前侄女们和妻妹电话预约来家串门,被我们一一挡驾。都是生活在同城的亲属,平常经常见面,年年过节都是买了饮料食品来家里,招待吃饭,互相添麻烦,东西多的吃不完还浪费,过一个节忙乎几天,身体和精神都很紧张。今年中秋节,乃至春节,我告诉我的亲戚朋友,节前节后可以见面,但一定不要拿东西,赶上什么吃什么,随便而惬意。每次串门都带很多的东西,互相攀比,增加物质和精神负担,无形中也减少了相互的走动,时间久了,关系尚在,亲情没了。今年中秋我们早早和妈妈预约,让她准备面月饼。妈妈近八十岁的人了,身体尚好,听说儿女们要吃她做的月饼,精神陡增,在弟媳的积极配合下,用硬币代替麻硕,做出了精致的面月饼。我们一大家子品尝着妈妈的月饼,重温往日的温馨,给中秋增加了家庭亲情的烙印。

  从妈妈那里回来,月上三竿,像个车轮一样挂在远方高楼的旁边。正如歌词里唱到“城里的月光灰灰茫茫黯淡无光,心上的人啊你在何方?怎不闻你歌声悠扬,就让月儿代做红娘,传递我对你无限的向往……”月亮越爬越高,越变越小,似乎也离我越来越远。也许是城市的灯光暗淡了你的光芒,也许是空中的尘埃阻隔了你的容光,但你薄如蝉翼的面纱下容颜妩媚犹存,仿若天仙一般远离尘嚣,陡使凡人仰视也终难读懂你高贵的脸庞。我一个人徘徊在寂静的楼顶,在温柔的月光下沉思。这里的月光没有我儿时的高深,这里的月光没有我东北小兴安岭的清澈,这里的月光也没有我西区山里面的月光明亮。那里的人,那里的物,我丢失在那里的故事,都在这十五的月光里一幕幕放映出来,唤起了我无限的遐思。

  八月十六去爬山,人少单调人多太闹,太早露水打腿,九点多钟我们一行六人望山而行。山不在高,在乎的是爬,正如垂钓,有人是冲鱼去的,也有的人就是为了钓。春天的花儿早已涅槃成果,秋天的花儿还在打苞待放,路边园子里高贵的果子光鲜照人。树林里黄叶渐落,缕缕粗壮的斜阳光亮了林荫小路。金黄的茁壮的茅草上蚂蚱们在顽强的飞翔。那一大片老核桃树只留下硕大的树叶和受伤的枝杈,核桃断无一二。路边两株沙梨也只剩人手难及高处末端虫叮鸟啄的残食败果。真是好看的花儿早谢,好吃的果子早落啊。我们还能奢望什么呢?蓦然远望,山坡上树丛间,石崖上,风化的石头缝中,一片片一株株矮小的酸枣树静静的伫立,羞答答红着脸凝望着路人,多像淳朴不开的山野姑娘。没有粗壮的枝干,没有华丽的绿叶,还满身的针棘。甚至是不能称之为树。没有人打理,更没有人眷顾,顶风冒雨,傲视霜雪,就这么倔强的生存于天地之间。果儿有的大有的小,有的红有的黄,皮薄肉少还有核,甚至是不能称之为果。看到它我如同看到了我自己,更不忍心采撷了。爬山也如人生路,崎岖而难行,登高回望,近途依稀可见,稍远的踪迹早已被尘埃弥漫,只能是慢慢的回忆。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篇7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我家来了许多客人,热闹极了。

  “吃团圆饭啦!”妈妈大声说。我早已饿得前肚皮贴后肚皮了,听到妈妈这话,我飞奔似的跑到餐桌前,三下五除二就把饭吃了个精光。

  团圆饭过后,我们一家三口提着月饼,搬着竹椅到阳台上赏月。天渐渐的由亮变暗,由蓝变黑。过了一会,月亮像一位含羞的小姑娘,慢慢地从云雾中探出头来。

  月亮终于全部出来了,明亮的月光把黑暗的夜晚添加了一点亮光,我们边吃月饼边赏月。我想,这月饼真香真甜呀,要是能天天这样,该多好啊!这时,爸爸给我讲起“嫦娥奔月”的故事,越说越动听 ,使我陶醉在梦境中……

  今年的中秋节真难忘!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篇8

  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年中秋月更圆。妈妈告诉我今年的月亮不是像往常一样“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是“十六的月亮十五圆”,最圆的时刻出现在中秋节19点13分,如果错过了可要到2021年才可见到满月了。

  盼望着,盼望着,这一天终于到了。我们都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等到夜幕降临,我们吃过团圆饭后,爸爸说:“莱莱,我们在哪儿赏月呢?”妈妈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去曾国藩诗文岛,那儿有山有水有圆月。”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曾国藩诗文岛,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看!有的人在唱歌,有的人在弹琴,有的人在散步,有的人在跳舞,构成了一幅幸福快乐的盛世图。

  过了一会,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犹抱琵琶半遮面慢慢升了起来,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了一朵朵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起。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白了!它多么像一个大雪球,又多么像一个白玉盘,它旁边的云掠了过去,多么像一条丝巾,衬托得月亮如仙女下凡,它倒映在涟水河中,波光粼粼。皎洁的月光倾洒在诗文岛上,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月亮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挂下来,在地面上铺了一层碎银。月光照得树木落下参差的斑驳黑影。婀娜多姿的柳树稀疏的倩影,别提有多美了。河对岸雄伟的镇湘楼,在月光的映照下更加流光溢彩。远处二大桥上车子川流不息,就像一条彩虹横贯涟水河上。在远处,巍巍东台山一轮满月倾泄而下,整个黑色森林笼罩在银色的世界中。

  我被这一切陶醉了,于是我诗兴大发。我对爸妈说:“我们来比赛说说有关月亮的诗吧!”“好!”妈妈立马答应。我马上说:“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妈妈也不甘示弱的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可把爸爸难住了,爸爸想了想说:“今晚月明人尽望初中作文不知秋思落谁家。”第二轮开始了,我们说了很多很多,最后妈妈讲得最多,爸爸不让,说:“我为你们唱首歌吧。”,于是爸爸深情地演唱了一首歌。

  我们一家人沉浸在幸福快乐之中,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今年中秋作文200字300字 篇9

  今年的中秋节,我非常高兴。为什么呢?因为我姐姐一家人来到了我家,我们全家团圆了。

  我们一见面就比了比个子,姐姐又长高了3厘米,达到了163厘米,我真希望我也能长那么高啊。我先是带姐姐参观了家里的房间,接着到我的房间看了我的小玩意儿。然后,我们去阳台看我养的两只小乌龟。那只大一点的乌龟看到我们以后,沉到水里,把头缩进壳里。小乌龟抬起头看了我们一下,旁若无人地吃起了蚯蚓。姐姐问:“小乌龟吃的是什么东西啊?”我说:“它吃的是蚯蚓。”

  吃完丰盛的午饭以后,我和姐姐一起看起了书。她读的是《聊斋志异》,我读的是《夏洛的网》,原来姐姐和我一样都非常爱读书。看了一会儿书以后,我建议出去运动一下,姐姐高兴的答应了。我们一边溜达,一边交流,有说不完的话,毕竟我们有半年多时间没有见面了。

  下午,我到艺之笔美术学校学画画,姐姐不愿意和我一起学画画,妈妈就带她去逛书城。妈妈给姐姐买了12本,给我买了4本,我们都很喜欢。我还带回来一个我亲手制作的卡通陶壦,大爷表扬我说:“做的真不错。”我高兴地把它放到了阳台上,让它慢慢地晾干。

  我们约好第二天到萌山水库玩,晚上,我们姐妹俩早早就上了床,互相依偎着进入了梦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