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花王国里,有许许多多娇艳美丽的花朵。有人喜欢荷花,因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有人喜欢玫瑰,因为它艳丽高雅;还有人喜欢菊花,因为它千姿百态。而我喜欢的却是那自强不息的梅花。
梅花生长在枝杈上,它的枝干细长,上面长满了绿色的花苞,没到它的开花之季,就会绽放出各色的花朵。香气也慢慢地扑鼻而来。梅朵小花都由5片娇嫩的花瓣组成的。而在花瓣的中间,长着几根又细又长的白色花蕊。再仔细看看,咦?在那些洁白的花蕊上怎么还有些黄色的粉状颗粒呀?喔,原来这些黄色的粉末就是蝴蝶一直在收集的花粉啊!
梅花的品种繁多。花瓣粉中带白色,叫“撒金梅”;像烈焰般炽热鲜红的叫“红梅”;可以长出甜甜的杏子的,叫“杏梅”;像少女般娇嫩的,叫“美人梅”;像蝴蝶般栩栩如生的,叫“玉蝶梅”······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珍珠梅”,那种花生长在灌木丛中,开出的花也是一丛一丛的,又细又小,每朵都是珍珠般的大小,洁白如玉,真不愧为“珍珠梅”的美誉。而且,梅花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它的花蕾可以开胃散郁,又可以活血解毒。
记得,有一次正在下大雪,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我和爸爸妈妈外出。可当我刚跨出家门,猛烈的寒风冷得我直打哆嗦。我看见小区里的菊花,月季,牡丹全都掉落了,全部都低下了头。但唯独那棵红梅正傲立枝头,丝毫没有感受到一点点的寒意,仍然是红彤彤的!雪花大片大片地盖在它的枝头上,花朵上,但它依然绽放着。我暗暗地想:这梅花真是自强不息啊!
啊!我爱你,梅花,你用自强不息的精神打败了全部的鲜花,即使它们再好看,也比不了你那惊人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