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阳光从窗外射入,照射在昏白的病房里。
母亲病了。
我坐在她的旁边,安慰着她。母亲无力地笑了笑:“你先回去吧,下午再过来,记得好好写作业。”
看着母亲苍白的脸颊,我无奈地站起来,朝着病房外走去。回到家中,犹豫地坐在沙发上,心事重重。母亲那苍白的面色不断在我的脑中浮现,挥之不去。我心中突然一动:我要为他做些什么,母亲辛辛苦苦将我养大,用尽她的心血,而我在她生病时也应该帮帮她吧。
一道灵光在心中浮现,我全身一震:母亲常给我包饺子吃,就给她包些饺子送过去吧。
我从冰箱中拿出一颗白菜,将白菜叶私车成小片。然后拿出一大块精肉剁成肉末与白菜搅拌在一个大碗内,放入一些食用油,搅拌均匀。将面和好,擀成一块块面皮。
拿起一块面皮,舀一勺白菜肉末放在面皮中央,用水将面皮的两端沾湿,双手一合,便将面皮合拢黏在一起。将手分开一段距离,前后一错,一个美丽的花纹便出现在饺子上。
饺子包好,将锅中的水给烧开,将饺子下入锅内煮熟。不一会儿水汽氤氲上升,盘旋在空中,香气扑鼻。将饺子装在碗内,饺子一个个晶莹剔透,浓香扑鼻而来。轻夹起一个,咬下一口,香气扑进喉,从口中溢了出来。瘦肉精细,白菜爽口。配上酱料,给住院的母亲送去。
悄悄推开病房的门,看见母亲躺在病床上,闭目休息着。一道阳光洒在她那苍白的脸上,看得我竟有些心酸。我将饺子放在她身旁的桌上,却将她惊醒了。我便拿起盘子,端到她面前:“吃点吧,我包的饺子,别饿坏了。”
她怔了怔,接过盘子:“谢谢”便咬了一口,眼中光芒大放:“真好吃。”
我悄悄地退出病房,在我转身的一刹那,回过头来,去见母亲脸上不知何时,竟出现了几点晶莹。
阳光洒入病房,洒在她那苍白的脸上。
原来,父母如此希望我们帮助他们,哪怕是扫一次地,他们的内心也会感觉到十分的欣慰与感动。虽说母爱无私,但他们也总会期盼着回报。
细小的帮助,确是我们对他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