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时间没有必要将她的仁慈,施予那些自甘放弃的人。
你伫立在一片荒芜之中,你身上斑驳的印记是与时间搏斗的痕迹,三百多年的兴衰更迭无法撼动你的脚跟,你的脚跟紧紧地抓住这片故乡的土地,最后,连时间也像你屈服。
老墙的伫立
我踩着杂草与残破的钢精水泥的废墟向你走来,把一块石头投向你,便开始抱怨:“怎么办,今天排球比赛输了,就因为这个比赛,作业有一大堆没做,我的时间表全被打乱了!”你不言,在你看来,这件事真是微不足道,你却没有为此嘲笑我的愚昧,面对你的缄默,我低下了头,你的宽容、伟大、冷静使我看来如此卑鄙可笑。我开始学会思考,而不是抱怨,像你一样,沉淀……。原来那些让我烦心让我恼的事是那么的不值一提,因为你,我学会了思考……思考自身的问题……
老墙的微笑
风,轻轻地抚过我的发丝,脚下的小草窸窸窣窣地作响,仿佛老墙在让他们欢迎我的拜访。我双手插在口袋里,一脸苦瓜相,欲哭无泪,我靠在老墙的怀抱里,向他诉说:“今天把膝盖摔青了,一大篇都是黑紫色,可是回家后还没得到父母的安慰就在楼梯上又摔了一跤,擦破了皮,回家还没人。”老枪依旧不语,夕阳洒满了大地,我闭着眼睛靠在他的怀里,感受到了温暖。我听见他的呢喃:“生活会有委屈,你要学会微笑面对,人生路上许多事情都得自己面对。“是啊,若这世上没有委屈,温暖又怎会如此温柔暖心呢?我告别了老墙,微风中,夕阳下,老墙虽苍老,但焕发着生机。因为他,我感受到了温暖,学会了在困境中微笑。
老墙的感悟
老墙依旧伫立在废墟中,周围的野草春风吹又生。我抱着一本书想陪着老墙度过一个下午,可是暖阳太暖,微风太迷离,催的人想睡觉,我便闭起了烟,靠着老墙,不知过了多久,我睁开眼,眼睛已无法适应周围的光线。缓了一阵之后,我捡起刚才放在地上的书本,可是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幸好扶住了老墙,但因为老墙表面太粗糙,竟流血了。我望向那一片被我来来回回踩死了的野草,听见老墙严厉地说:“你所浪费的今天,正是昨日死去之人所奢望的明天!”血在流,老墙的话在我脑海里回荡……
有你真好,你是伟大、智慧、高贵的化身,你让我学会反思、勇敢、珍惜……你教会我成长。你是一堵老墙,古老、冗长的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