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悟生活》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感悟生活》的作文

2022-06-22 00:16: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感悟生活》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感悟生活》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感悟生活》的作文 篇1

  生活给我一团乱麻,我还生活一件毛衣。

  一一题记

  生活是一团麻,那也是麻绳拧成的花;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酸甜苦辣;生活是一条路,路上也有坑坑洼洼……生活是公平的,有一帆风顺的时候,自然也有坎坷不平之时。在生活一帆风顺时,不必沾沾自喜,当生活坎坷不平时,我们更应该发愤图强,创出精彩人生。

  遥想小学时候,我身为班中的佼佼者,被老师们无原则地宠爱着,招同学们的无比羡慕。在班级里,我过得风声水起,平步青云,方可一言令风动,一言令水起。班主任同样是当着同学们的面袒护我。小学,我的学校生活十分愉悦和惬意,上课时,回答问题也非常活跃,特别配合老师,自尊心涨到了顶峰,从无挫伤。

  可升到了初一,一切都变了。刚进入一个新班级,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学校、阳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面对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庞,我感到深深的无助,如同大海上漂泊的孤舟。上课时,被老师有意无意的眼神略过的情景,如一把锋利的刀刃深深刺进我的心里,令我骄傲的自尊心严重地挫伤了。一向呼风唤雨的我一下子从天堂掉到了凡间,心灵饱尝人间辛酸,无法接受此次变故。在第一次月考时,一向名列前茅的我成绩一落千丈,但经过父母,老师的多次开导,我逐渐适应了这种变化,把成绩慢慢地提了上去……

  生活给我一团乱麻,我还生活一件毛衣。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困境中成长,破茧成蝶,塑造自己的辉煌人生!

  《感悟生活》的作文 篇2

  生活,给予你的;你付出的,生活它也接受的太多。生活从来不会羞怯于你给的太多,也不会害怕自己得到太多而无法前进。相反它会发怒于你给的太少,给你的惩罚便是:让你变得一穷二白和痛苦不堪,这是最轻松的。

  人们努力学习,为了生活;拼命工作,为了生活;仿佛这一切就为了俩字——生活。也是,人生一世,为了活下来,使用各种手段去拼,去闯去创造,可谁到最后,还不是变成一捧黄土,消散在人海中。但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已经死了”,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很懂这句话,只是从各种资料上略见一些他人的见解。但那些东西毕竟不是自己的,渐渐的,我开始走向各种各样的生活中。

  学习生活:平淡且无聊,但也有些许意义,可能我会用一生来完成这件事,尽管现在的我还不如意。当然,我更觉得,分数高,他的学习不一定好。那只是成绩好而已,学习,广而言之,发现一个事物与事物存在的价值,化别人之长为自己之有,不仅“学”而且“习”。

  社会实践生活:复杂而有趣,诚然不知,人心多变,这里,我见到过绝望到爆的分手情侣;也见到为养家糊口而不幸献出自己生命的人,;更见到过那些无家可归,无依无靠的流浪人士。同样也见过那些身家过亿,到处风流之人,世间百态,人生可畏,能让你驻足观望的风景点有几个?能让你相思成疾的人有多少?能让你感慨万千的事又有几件?

  直到现在,我也还没能悟出一些关于人生的道理,也许我还太小,些许我还太天真。但我却也明白:能带给你快乐的人,不一定是什么好人,也许只是个小丑,同样,能带给你忧伤的人,也不一定是什么坏人,也许,他是你最爱的人。

  《感悟生活》的作文 篇3

  感悟生活_感恩随笔500字

  很喜欢独自一人,无所顾忌地把书堆得到处都是,可以不用整理零乱的房间,闭着眼就能找到任何自己喜欢看的书,没有约束,没有喧闹,让流水般的日子在我的手里慢慢的逝去。

  有时候好想一个人生活,躲得远远的,让那些世俗的东西都见鬼去吧,每天在太阳的第一缕阳光中醒来,在沉寂的夜色中睡去,没有人会扰乱你的生活,更不会有人会注意你,这样的生活虽平淡无奇,却处处透着一种无拘和自由。

  于是我学会了沉默,沉默的连我自己都曾怀疑我是否有病,我变得对周围的一切漠不在乎,我又能在乎什么呢?每天都生活在虚伪里,我怕别人了解我,我也不想去了解别人,我眼中的生活是简单而温馨的,但现实并非我所愿,我的失望大于恼怒。

  这样的世界,这样的生活,我用一个字来形容它,那就是——累,也只有这一个字能形容它,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去那没有生机的校园,每时每刻都在忙碌着,没有方向,只有匆匆从我们指尖溜走的时间和那一声声叹息,留给你无尽的懊恼。

  有时候我幻想着,如果人没有了思想,朋友间没有相互利用,人们之间没有了相互猜疑……,但这怎么可能呢,人与人之间永远都存在一种欺骗的关系,直到你没有了剩余价值。

  在沉默中醒来,又在沉默中睡去,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却不敢奢望这样的生活!

  感恩的季节,感恩的心_感恩随笔500字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里,教师节悄悄来到我们身边。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语文老师——周老师。

  在这个以教师为主题的季节里,空气中满溢着感念师恩的馨香。敬爱的老师,多少个日夜,您孜孜不倦地奋斗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我们带来知识和力量;多少次,您担当着知心朋友的角色,倾听我们的心声;多少回,您像亲人一样,嘘寒问暖,关心着我们的生活!

  记得有一次,当我做着一份练习时,一道“拦路虎”挡住了我的去路,我百思不得其解,多么希望有人能帮我一把。您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立马走到我身边,您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碰到不明白的地方,当我怀着失望的心准备自暴自弃时,您总会意味深长地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在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里播下了希望的爱的种子。不知为什么,在您的引导下,我的畏难情绪慢慢消亡了,题目也就迎刃而解。战胜了“拦路虎”,我的心里格外高兴,您看着我,也笑得格外甜。老师,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理带进了题中,带入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知识天地里。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老师,在这感恩的季节里,我要用真诚的心来感谢您,是您教会了我无私、教会了我容忍、教会了我以广大的胸怀来接纳别人。老师,您的伟大精神永驻我心!

  也预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感悟生活》的作文 篇4

  感悟生活_随笔300字(1)

  溘然发现,一切都是假话,一切都变的那么虚无缥缈,什么誓言?在这一刻都变的好可悲……

  想知道一些真实的东西,但又不敢往知道,害怕知道后的场景,害怕自己想的那些都是事实,害怕失往,害怕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和付出都将成为泡影。想离开这个喧嚣的地方,想往一个安静的地方,想往找一个完全相信自己的良知,向她诉说一切。

  我发现自己成长了良多,也成熟了良多,经历了良多,明白了良多,也懂了良多,实在,有些事不必往强求,不必太专心,由于您若是太过专心,可能最后受伤的就是您,所以,凡事都要"寻常心"。想哭,就找个没人地方哭个舒畅,想笑,就大声的笑,不要活得太累。

  从今天起,我会努力做到,我要披上刺猬的外装,不让别人伤害卧冬由于卧冬您伤不起……

  感悟生活_随笔300字(2)

  无聊的时候总是喜欢坐在座位上透过窗户看看天空。喜欢闭上眼聆听知了的叫声,让人有种脆脆的感觉……而且我也该停下脚步,去看看周围的事物,也许我已错过了许多?

  喜欢蓝天,喜欢大海,无理由的喜欢……孤孤单单的天空,清清凉凉的海水,有谁懂得去享受,有谁懂得我们应该挽留那份美好?只有我吧?一个懵懂的女孩,傻傻的站在那里,傻傻的守侯着……

  只要相信,期待就会成真,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只有努力,努力后你才是最可爱的人,无论成败我们都应该笑着去面对,毕竟我们已经付出过,拥有曾经你将拥有更多的未来……

  《感悟生活》的作文 篇5

  在爸爸妈妈的苦言苦语的劝动中,像一切原计划在继续着,早晨的我没有去上兴趣班。

  于是,和家人一起,带着一颗有些歉疚的和与新鲜的户外空气久违的心灵,去了休宁。

  忘了告诉您,亲爱的读者,今天我们去的地方,是一个极富有创意的大酒店举办的酬宾BBQ活动。所谓“BBQ”,全称“barbecue”,是国外流行的饮食方式,在这儿出现已让人震撼不已。

  这座酒店的名字儒雅格致,叫“学而”。初闻其名,就感觉煞是琅琅书声响亮而辽远了。这就是千百年来广为传诵的儒家经典《论语》的“学而第一,为政第二……”啊!听说这里的工作人员全背《论语》,这里的服务态度像《学而》中一句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酒店外观造型和学校相类似……

  当然,这些总要套上一个帽子“听说”。实际呢——真是漂亮!

  一眼扫望,学而酒店芳草萋萋的草地上,一道气球铺成的路直通立着的蒙古包样式的白色帐篷。长度虽也就3节火车厢,但依山傍水的情态着实让人耳目一新。远处飘来种种烧烤的浓香,还夹杂着“滋滋”的声音,想象着美味就在这秋末的炭火上形成了!

  沿途车慢慢地开,到那儿也11点了,里面的位置都被占满了。我们便坐到外面的烧烤师旁边,呼吸着更为清新、更为“美味”的空气,呆楞时自助餐便开始了。

  自助餐倒没什么,除了吃得开心,就是吃得顺口。可一家人坐在一起,尝着新式烧烤的滋味,狼吞虎咽的样子互相看了都很有味道,其乐融融地惬意着。

  表弟拿着5大杯雪碧来庆祝,那滑稽样子,左手一个杯子,右手一个杯子,生怕不够,还怀揣一个杯子过来,用下颌夹紧,十分可爱。放下之后,立马回去准备又拿一些东西备吃了。

  接下来发生的是令家庭全体成员都挺震撼的事情,第二次游戏环节,表弟神不知鬼不觉地登场了。当主持人一遍一遍地重复着“踩气球的游戏环节开始,请要参加的小朋友上场”时,我们一家人还若无其事地围在那里撕咬着刚出炉的美味佳肴。直到我毫不留神地将眼神撇向那边,才惊奇地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台上。我都要把吃的东西喷出来了,竟然是表弟啊!

  急急忙忙地告诉家人之后,我就带上照相机为弟弟助阵了。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8个人分成2个人一组,每人在每条腿上绑2个气球;游戏开始时,就尽力踩别人气球,保护自己的气球,最后哪个组剩的气球最多,就是获胜者,有丰厚的奖品。

  游戏开始前,每人发一块巧克力。表弟得意地把巧克力扔给我,胜券在握。表弟和一个个子高高的女生一组,和弟弟一高一矮的组合,有些捧腹。妈妈上前为他绑气球,可惜的是,妈妈打的都是活结!这为后来的比赛落下了“病根”。大家都抱着必胜的心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开始了!

  表弟出师不利,一上来就被一个男孩踩爆一个气球。不过没关系,我们家的人是多么勇猛!表弟一鼓作气,眼神犀利地一扫,上前一个跳跃就把那个男孩的气球踩掉一个。我们纷纷鼓掌。情势十分混乱。大家的眼神移来移去,总是找不到表弟的影子。随着乐队音乐的演奏演奏,游戏随之结束了。表弟的腿上只剩下1个气球了,和他同组的女生还剩2个。他落了个第二名的不错成绩,虽然差一个就与奖品无缘,但还是重在参与吧!

  餐桌上,表弟还忿忿不平地说我妈妈系的气球一下就松了,不过只松掉一个。他声称感觉还不错,虽然被踩掉两个气球。但也踩掉别人两个气球,呵呵。说完还高兴地把稀少的“战利品”:一块巧克力分给了大家。虽然少,但吃着也怪甜的……

  尔后,我们还去古香古味的万安镇一位80多岁知名“豆腐王”那儿买了些豆制品。那里的一切都很古老,又感觉很漂亮。没怎么逗留,就回家了……

  一天,也许就这么结束了。就像熟睡的田野把一个好梦做完,布谷鸟一声不吭,日子像流苏一样沉静美好。但是,心灵不能懈怠,生活无须安逸,远方还有许多路要走,走到哪儿,记得“学而”的道理,继续这么走下去……

  《感悟生活》的作文 篇6

  健康

  我常常劝别人说我生命中有两件事最最重要,一是新陈代谢,一是傻笑。新陈代谢是被迫的,而傻笑则是主动的,其实傻笑不过是一些人为挂在我脸上,而他们却找不到发笑缘由的微笑起的别称罢了,这些人多半精神麻木。我为我敏锐的感受而自豪,我快乐是因为我有敏锐的感受,而敏锐的感受来自健康的身心。

  我健康,我快乐。

  自信

  相信自己的人是快乐的人。

  如果连在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了,谁还能相信我?在学校,在家中,我都不是最优秀的一个,别人凭什么相信我?

  在我忧郁、徨彷,痛苦的时候,至少,至少还有那个自信的我安慰、鼓励、包容自己,那么,我便不是最不幸的一个——最不幸的人自我背叛。

  我自信,我快乐。

  简单

  朴素离美丽最近,简单离快乐最近。

  我们到底想要什么?绝大多数人的欲望不过是些潮流中的虚华之物,金钱,地位或只是一块名牌手表,一条镶钻裙子。这些所带来的快乐不过是一瞬间的虚荣心上的满足,它们可以向大家证明我们是怎样一种人,富人或穷人。

  这些都是证明给别人看的,我们真正所需要的不过是本能的满足,只是一碗饭,一杯水。太简单了,不是吗?人们为快乐努力着,却不明白快乐——欲望的满足点在哪儿。

  其实,快乐很简单,简单得我们无心承受。

  《感悟生活》的作文 篇7

  时间化作一弯春水,欢奔而去,而生活就像一首小插曲,穿插在水中。曲子优美,使人为之醉心,于是在其中狂奔起来,向青春出发。是生活,让我悟出许多人生道理,懂得铭记,懂得遗忘。感谢你,生活。

  一件小事,清香环绕心头。有一次,甲打了乙一拳,乙在沙滩上记录下来;事后几天,乙不幸落水,由于乙不会游泳,甲奋不顾身地救了乙,乙在岩石上刻了下来。甲问乙为何这样记录,乙说:“记在沙滩上,是为了让风帮我忘记,刻在岩石上,是为了让历史帮我铭记。”

  生活就像大海,广阔是她的胸怀。我化成泡沫,飘荡在她的身体中。喜欢宁静,海的味道。有时,我躺在浪花上嬉戏;有时,我被巨浪吹卷到远方;有时,我会找到一颗明亮的珍珠。有多少个欢乐的日子,又有多少个暴风雨的夜晚,美丽的泡沫啊,你收藏起了什么?大海把时间冲淡,那些惆怅,泡沫已淡忘,而可怕的风暴,夕日的欢笑,便铭记在心。我在别人的生活小事中,学会了遗忘与铭记。

  记得有一次,我依在妈妈的膝上,她对我说:“别贪玩,若是磕断了牙,会长不出来的。”年幼的我,不知真假的界限,只知道长辈的话就该听。还是在那一天里,与我年纪相差无几的叔叔逗我玩,当奶奶呼唤我们吃饭时,我因无力气上楼,硬缠着小叔叔抱,本来就瘦小的叔叔,抱起我,走起路来一跛一跛的,最后,我从楼梯上滚下来,真的摔断了门牙。奶奶骂着叔叔,我只知道疼了就哭,哪会为叔叔争辩几句。心里也很怕:牙断了还会长出来吗?但时间过了很久,门牙还是长出来了。

  生活有两个可能,一个是能,一个是不能。万物铁的规律,总在我被无情的生活绊了跤,吃了苦之后,才懂得。有人说,生活很温柔,在它那里,我总能找到安慰。但生活也像大树,累了、热了可以在它底下乘凉;当风暴来时,你站在根下,它却倔强地把头扭过一边,让你经受风雨的洗礼。

  生活是一所学校,人生的学校。如今的强者,是从弱时进去,经过磨练,走过沧桑,出来时铸就的;而如今的弱者,是在进去时,经不起考验被淘汰的。感谢生活这所学校,我会在里面好好打造,成为一名强者。

  《感悟生活》的作文 篇8

  人生就像万花筒,绚丽多彩的同时也会遇上空白,就像我们吃一盒混合口味巧克力,不看标签,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我们总会遇到生活上的大大小小事情,开心的,难过的,成功的,失败的;我们往往有时候把大小看的太重,反倒是因小失大。就像为了得到更好的出路,放弃了安稳的工作,一面面临失业再就业的危险,一面面对未来找工作的信誓旦旦;但凡想清楚以后要走什么样的路的人那么他会因为暂时失大,以后获取更多的回报,反之则失去大的,连小的都没有了。

  社会上常常有跳槽的人出现,因为人对未来的选择性不同,看法不同,因此走的路也不同。我们不能够左右人的想法,但是作为基本的,我们应该看清事实的本质,在家清闲不等于没事干,帮亲人做饭,打扫房间,让家有温馨的感觉,其实这也算是失去的同时得到了亲情吧。

  得与失,没有判断的界线,但是有人的自我辨识。我们不要把失去看的很重,有时候要知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