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学以后作文450字
在正阳一中里,我度过了第一个学期,这个学期是热情洋溢的,这个学期是有喜有哀的,这个学期是轻松愉快的!
刚入校,在小学的某些毛病还是没有改掉,因此并没有完全适应新环境。有好几次数学考试总分120,我都考了110多分,自觉自己所向披靡,骄傲自满。俗话说得好,骄兵必败,可真不假,第一次月考,多么大的优势,结果也与前10名告别了!怎么回事?我的语文考了107分全校第一,英语也不负众望考了115分,地理这一次虽然出现了失误,但拉分不多。最主要的还是数学,才考了97分,原因在哪?计算错误!这样一来,明显的优势就被着骄傲、粗心的“魔鬼”给一点点地“虐杀”了!
通过前两次的大考,我决定重新改变学习方法!既然“领异标新二月花”那学习方法也一定要有改正。在期末考试前的一段时间,我尽量减少玩的时间,耐心地与好学生交流。慢慢地,我发现了学习的快乐!学习是一个苦乐交织的过程,经过虽然有点儿吃苦,但结果是快乐的,令人激动的!再者说,吃得苦中苦,方作人上人。如果这个社会人人都不勤奋的学习,哪里来的天才?哪里来的科学家?哪里来的金钱、荣誉?我们再学习中也要走一步,再走一步。不能只着眼与最初的一小步,走了这一步再走下一步,一步一步地来,最终可以达到理想的境界!果然有效,期末考试的时候,大眼一看试题,觉得太容易了,都会做。但我又时刻记着教训,认真小心地做题,写完后又仔细检查一遍。写政治、历史、地理与生物时,因为我考前的复习,感到融汇贯通,迎刃而解。我相信我这一次定能取得好成绩,登上前10名的高峰!
通过初中第一学期的苦乐交织的学习,我真正感受到了学习乐趣与方法,我要顺着这条途径,最终登上理想的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