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2022-06-22 00:35: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篇1

  前几天,碰到一个卖花的,我看着那盆宝莲灯想让妈妈买,妈妈说:“仙人球可以吸收电脑发出的辐射。”我们就买了一盆仙人球。

  仙人球大约有妈妈的一个拳头加上我的两个小拳头那么大,它的样子有点像菠萝,上面还开着几朵粉紫色的花,像个绿色的小刺猬穿着一件花上衣卧在花盆里。它身上还有许多可爱小瓣瓣,每个小瓣瓣的头顶都有一小簇乳白色的小刺刺,像个个头顶小刺刀的小士兵。我看着仙人球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仙人球身上那么多刺呢?”妈妈也看了看仙人球说:“为了保护自己呀,怕你这样的调皮小孩儿摸它。不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仙人球大多生活在干旱地区,叶子变成了刺状,这样可以避免体内大量水分的蒸发。”

  妈妈说:“天姿,好好的养它,它不仅养了我们的眼睛,而且还能吸走很多电脑发出的辐射,让我们健康地上网。”

  我看着可爱的、漂亮的仙人球,点头答应妈妈:“我会好好的养它的。”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篇2

  在我家的窗台上,有一盆神奇的植物,它浑身长满了尖尖的刺,是自己的防身武器,让人爱它又害怕它。它就是大名鼎鼎的仙人球。

  仙人球是仙人掌大家族中的成员之一,它是圆球状的,是好几个圆球的组合。它穿着绿色的衣服,每一个球上面都有一道一道的竖条,这一个个的竖条上面有一个个突起,突起上面有一簇簇尖刺。尖刺又长又尖,像一根根锋利的钢针一样,让它们成了小刺球,就像浑身披满了铠甲,又像布满无数根锋利的小刀。我们都不敢碰它,就连最调皮的小猫也不敢碰它一下。

  这株仙人球成来到我们家已经有三年了,它越长越旺盛,越长越好看了,由“一球独大”变成“三球组合”了。记得三年前,妈妈接我放学时,回到家里的时候,妈妈给我看了一株花,这花是圆球状的,像小皮球。我问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呀?”妈妈回答说:“这是仙人球,你可不要用手去触摸它,要不会被尖刺扎伤的。”妈妈开始种仙人球了。她找来一个花盆,放上一些沙土,然后戴上一双很厚的帆布手套,小心翼翼地把仙人球放进沙土里,又按了按,仙人球就种好了。妈妈又给仙人球浇了一点点水。我奇怪地问:“妈妈,为什么给仙人球浇这么一点儿水?”妈妈说:“傻孩子,仙人掌有一点水就可以维持生命,因为它耐旱,浇多了,它会死的。”

  仙人球静静地待在阳台上,一动不动在那里发呆,好像在睡觉。妈妈给别的花浇水时,唯独不给仙人球浇水,好像总虐待它似的。但是它依然长得很健康,仙人球的生命力是这样的顽强。我听爸爸说,仙人球的祖先生长在沙漠里,太阳照射特别强烈,沙漠特别干旱,但仙人球从来没有枯死。

  仙人球太顽强了。我非常喜欢仙人球,更喜欢它顽强不屈的生命。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篇3

  我家电脑旁有一盆仙人球,圆圆的,长满了小刺,像一只小刺猬。仙人球翠绿翠绿的,有拳头那么大,她在我们家生活了一年多了。

  妈妈刚刚买回来的仙人球,在我眼里是那么丑。它不像菊花会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也不像月季花芳香醉人。我的妈妈告诉我:“你别小瞧了小小的仙人球,把它放在电脑前,能减少电脑对人体的辐射。”原来不起眼的仙人球还有这么大的作用。

  我经常看到妈妈给别的花浇水,而仙人球却没有份,我很纳闷,忍不住问妈妈。妈妈耐心的对我说:“仙人球耐旱性特别强,即使一两个月不给它浇水,它仍然可以顽强的活下去。”妈妈提醒我可以到《百科全书》中去看一看沙漠中的仙人掌。在烈日炙烤的茫茫沙漠中,仙人掌顽强的生长着。他们全身是绿色的,有的高,有的矮,形态万千种类也多。在没有人来灌溉没有人来施肥的沙漠里,在没有雨水炎热的阳光下,他们却茁壮成长着。一天天,一年年过去了,仙人掌仍然在沙漠中顽强的生长着。

  看来仙人球是坚强的,生命力永远旺盛。再瞅瞅我们身边,单单是堆积如山的作业已经让人投降,许许多多的同学缺乏顽强意志,面对苦难,不知所措,甚至嚎嚎大哭。仙人球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让我们面对目标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向仙人球一样在困境中生存吧。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篇4

  我家的窗台上着一盆碧绿的仙人球,它是去年父母陪我去买云竹那个卖花的老爷爷送给我的。

  仙人球使仙人掌转变而来的,它的颜色有很多众,都是人们用基因技术转变而成的,但我还是喜欢仙人球本来的身躯——碧绿的身体,黄色的手臂。

  仙人球是生长在沙土中的,不像其他植物长在我途中。沙土中非常干燥,它为什麽能够活下来呢?是精神!是一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沙漠中,只要下一点雨,那麽仙人球就会毫不犹豫的抓住机会,努力生长,迸发出惊人的生命力和动力,它就是靠着这一精神才得以生存的呀!

  可是,现在把一盆盆的仙人掌、仙人球拿出去买,按时给它们浇水,施肥,晒阳光,是生性刚强的它们好吃懒做,完全依靠他人的寄生虫!

  让植物重归自然吧!在温室中长大的英雄是没有刚毅的品格的,只有饱经风霜,历尽挫折的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啊!

  我爱仙人球,爱她的碧绿身躯,爱她的坚硬手臂,我更爱的,是她顽强拼搏的精神!!!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篇5

  我家的仙人球

  我家有一盆仙人球,跟随我们搬进新居已经有六年多了。在六年多的时间里,我家不知养过多少花草,有兰花、牡丹、郁金香、水仙花、发财树、金钱树……这些花草虽然长的漂亮,但都养不了多长时间,不是凋榭,就是枯萎了。现在家里的花草,我也不知道换过了多少批,唯独就是这盆仙人球,一直到现在,都顽强的生长着。

  我家这盆仙人球,太普通了。它圆圆的,有足球般大小,远看去,黄黄绿绿的,走近看,球体有点像杨桃的外形,顶端有一圈淡黄色的小绒毛;球体分成二十多股,每股都长满了一簇簇硬刺,硬刺是淡黄色的,刺尾有点透明。

  说真的,起初我并不喜欢它,对它敬而远之,主要是它身上长满锋利的硬刺,怕它刺伤。可是,我喜欢的那些花草,如果没精心照料它们,少浇了水,忘了施肥,就不能活了,娇里娇气的;而这盆仙人球,就算十多天不给它浇水,也活得挺精神,根本就不用多管它。我想,它肯定是属于老舍先生所说的“自己会奋斗的花草”吧。我开始敬佩这个小家伙。

  有一次,洗墙工人不小心把盐酸洒到它身上,它浑身都长起了大大小小的黑斑。我心想它这次是难逃一劫,活不了多久了。一个月过去了,二个月也过去了,他不但还活着,而且黑斑也不见了,完全恢复了原状。他的生命力多顽强啊!我很佩服它坚忍不拔的精神。从此,我经常看它,有时还轻轻的摸它的硬刺,它的硬刺扎得我的掌心氧氧的,感觉挺舒服的。不知不觉,我喜欢上这小家伙,把它当成好朋友。

  有一天晚上,我在做作业,有好几题不会做,心里很烦躁,看什么都不顺眼。我走到仙人球身边,对这位不会说话的好朋友,我也没有好脾气,我用力摸它,结果被它刺出了血,疼死我了。我猛然一醒:这位好朋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的缺点,它好像在说:“不要碰到小小困难就自暴自弃,要坚忍不拔,自强不息!你看看我,多么坚强,你应该向我学习。”我平静了下来,马上去想不会做的题,想了很久,终于想出来了。

  我家的仙人球,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也是我的好朋友。我爱我家的仙人球!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篇6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在乒乓球馆打完球后,和爸爸一起去了附近的一家花店。那里的花种类很多,经过一番精挑细选,我们把一盆仙人球买回了家。

  那株仙人球圆圆的,像一个红色的皮球,它的身上长满了红色的刺,又坚又硬,在仙人球的顶端长着淡黄色的小绒毛。因为它喜欢生长在沙漠,所以花盆里全是沙土,而且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不用像照顾其他花卉那样,每天都要浇水。虽然它的外表不算好看,但是它对人类的作用特别大。如果把它放在电脑前,可以减少电脑对眼睛的辐射。如果把它放在卧室里,它会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有助于我们的睡眠。

  仙人球对人类的作用多大呀!我喜欢这盆仙人球。

  我家的仙人球作文300字 篇7

  如果你来我家做客,一定会在我家的阳台上发现一盆长势喜人的仙人球。它已经有好几岁了,瞧它一身的钢针般尖锐的刺,就仿佛是一只淘气可爱的小刺猬时刻在提醒着人们:“别惹我,离我远些!”

  当每年初春的第一缕阳光射在它身上时,仙人球便会慢慢苏醒,渐渐地显示出它的雄姿。这时的仙人球苍翠欲滴,就像一个晶莹的球,浑身上下透着一股生命的活力。

  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了,它又像一位不屈不挠身披铠甲的威武战未来战士,迎着烈日,作着顽强的斗争。忽然在一天,我欣喜地发现仙人球竟在烈日下开花了,瞧!花开得是那样的艳丽,那么的倔犟!每朵花都有四个花瓣儿,在红的,有白的,白的就像冬日的白雪,晶莹剔透;红的就像是熊熊的烈火,艳丽壮观。它们就像一个个洗泼的小精灵,在一个圆形的舞台上欢快地跳着舞蹈。

  秋风瑟瑟,百花凋零,仙人球依旧生机勃勃,像一个永不褪色的翡翠球。

  我爱我家的仙人球,爱它那威武的体魄,爱他那不屈不挠的性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