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立德医生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读完了《杜立德医生的故事》这本书,它讲述的是一个好心肠的医生收留动物,救治动物的故事。
杜立德医生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好医生,可他却十分贫穷,这是因为他收养了很多的动物,人们不愿再找他看病。在鹦鹉的帮助下,杜立德医生学会了动物的语言,改行做了兽医。一天,他突然收到燕子送来的短信,非洲的猴子正流行着一种瘟疫,恳请他去阻止这场疾病。于是医生就带着他的动物们踏上了冒险之旅。
谁知刚到非洲,就被鼠目寸光。目不识丁的国王抓了起来,还经历了国王的追杀等灾难。医生救治了所有的猴子,猴子们为了感谢他送了他最稀有的礼物——双头羚羊。在回家的航行中遇到了海盗,医生和他的动物们齐心协力战胜了海盗,最终回到了泥塘镇,和他的动物们过上了悠闲自在的生活,成了令人敬仰的人。
看完这本书,我真想到杜立德医生的家乡去看看,并跟他交朋友,还想跟他学习动物的语言呢。杜立德医生乐善好施。助人为乐。勇敢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