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2022-06-28 01:57: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谦让让生活美好作文5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这是一个阴雨蒙蒙的下午,雨虽然下得不大,但是不撑伞不穿雨衣必然会被淋成“落汤鸡”的。

  我从画室冲向公交站台,看来今天只能靠口袋里的零钱乘公交车回家了。我拿着零钱,站在公交车站台上,等着公交车的到来。

  地上的积水被车轮冲开了,公交车来了!

  我抱着头钻进了车里,车上又湿又潮,到处都是人。人群向公交车后部涌动着,四分之三的人站在车厢里,我也是其中的一个,被人群挤来挤去。我紧紧握着扶手,感觉一松手就会倒下去似的。就这样过了三站路,可是我已经有点站不住了……

  看看手表,还有10多分钟的路程呢!真想一屁股坐下歇一会儿!

  就在这难受之际,我看见有一位老奶奶到站下车了,一个座位空了出来!太好了,我去坐了吧!我看看自己因为站立时间过久而酸痛的双脚,如遇见了救星一般。

  我快步走向座位,可是,一位阿姨此时也正往那个座位移动,我想估计我坐不到了……

  “小朋友,你坐吧!”突然,我听见阿姨这样说,说完还朝我露出了和气的微笑

  “那……还是您坐吧!”我有点不好意思。

  “不用了,我看你挺累的,你来坐着吧!”

  我的双腿快坚持不住了,那种感觉就跟军训时站军姿一样。

  “好吧,谢谢您,阿姨!”我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坐在了座位上。

  我的腿立刻就放松了下来,整个人都暖暖的……

  谦让让生活更加美好!那天,我的心里反复地跳出这样美好的字眼,直至如今。

  篇二: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傍晚,天渐渐黑了,我等着坐公交车。每次坐公交车,我都想第一个上公交车,因为那样就可以坐着不用站着。

  而这一次我出来的太晚了,没有了座位。突然有个姐姐站了起来说:“你坐吧,小妹妹!你上学这么累,坐吧!”我惊讶地问她:“为什么,你上班已经很累了。”她微微一笑地说:“我以前也跟你一样,没有人让座,直到有一天,一位叔叔让座给我。”

  我突然感觉,城市的空气多了点温度。我向她道谢,很快我到家了。坐在书桌前,我又回想起那句话,心口暖暖的,充满了一种感动。

  第二天早上,我坐公交车去上学。我坐位置上,一位老奶奶也上了车,可是公交车上已经没有位置,老奶奶只好站着。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扶着老奶奶坐到椅子上。老奶奶对我道谢,笑了一笑。虽然书包很重,但是我看到了别人的笑容。自己也很高兴,快乐的。

  今天下午,我看到了一位老爷爷一直站在马路边缘,我连忙跑过去说:“老爷爷,你先过吧!”老爷爷走了过去,再别头给了我一个微笑和一个鞠躬。顿时,开心极了。我跟老爷爷挥了挥手就走了。

  谦让能让人快乐;谦让能让你改变心情;谦让能让人得到一个微笑。

  篇三: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看完电影,走出电影厅,准备乘电梯离开,可是电梯口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电梯门一打开,大家就争先恐后地往里钻,我和爸爸也被后面的人挤进了电梯。“滴滴滴!”电梯突然发出了报警声,原来是超载了。里面的人不耐烦了:“外面的赶紧出去呀,别耽误大家的时间。”站在外面的人压根没什么反应,装作没听见。“滴滴滴!”报警声还在不断地响着,就这样停了10多秒。突然,我听到爸爸的声音:“还是我们出去吧!要不然大家都走不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爸爸已经拉着我的手走出了电梯,电梯门迅速关上了。

  我有点不高兴了,“凭什么我们要出来?站在门口的人都没有动。要出来也应该他们出来呀!”看着我气冲冲的样子,爸爸说道:“如果没有人出来,那电梯就走不了,不是更耽误时间吗?我们出来了,电梯能走了,大家不就都方便了吗?”正说着,电梯门又开了,我和爸爸走进了电梯。这次电梯没有报警,我们顺利地到达了一楼。

  走出电梯,看着大厅里来来往往的人群,我突然明白了爸爸刚才的举动,他让我懂得了谦让的美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中这样的情形还有很多,比如进出教室、上下楼梯、乘坐公交、地铁……学会谦让,你就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和幸福,社会也会更加文明和谐。

  谦让让生活更美好!我也要做一个会谦让的人,把方便和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篇四: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美好的生活是人人都想要的,美好的生活也常常围绕在我们身边。

  夜晚,天阴沉沉的,我要到对面的便利店去买晚餐,可在我的面前是一条宽十几米的马路,一辆辆轿车穿梭在大马路上,车速快得让人喘不上气。突然我看到有一个很大的空隙,我马上要穿过去时,突然我的面前又急速地晃过一个车影,我下意识地向后退了几步,后来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来,正抱怨着这些开车人的冷酷无情,后面突然传来一声“你先走吧!”我回过头原来是一辆白色小轿车横在马路中央为我开出了一条宽广的马路。我连忙道谢……

  我来到了商店,竟有很多人排在柜台前,我选完想要的东西,排在了最后面。我的前面是一个中年大叔,长得很高。突然裤子里的手机振了起来,商店里很安静,手机的铃声,每个人都能听到了,我接了电话,妈妈在电话里焦急地说:“天都黑了,外面很危险,快回家……”。妈妈的声音格外响亮,排在最前面的阿姨转过头来对我说:“小姑娘,你到前面来吧!”我满脸微笑对阿姨说:“每个人都很着急,没事”。排在我前面的人都对我说:“天很黑,很危险……!”我来到了最前面。

  我本以为这个世界冷酷无情,可今晚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无比的温暖、可爱。

  篇五: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谦让是一种美德,谦让别人并不代表自己不自信,被别人谦让不代表自己弱小。

  两只小羊不约而同地来到独木桥的两端,它们谁也不让谁,各自想着先过,最后谁也没过去。这便是不谦让的后果。而身边就有类似的故事。学校施行“双减政策”后,负担减少了,但放学时间正是人流高峰期。爸爸开车来接我,随着车载DJ音乐的播放,我们来到了路口,却犯了难。人流不断,汽车像流水一般延绵不绝,导致我们不能变道。我们就像老鹰看到兔子,运动员听见枪响,火车听见站长的笛声,瞅到机会便快马加鞭拐过去。不曾想,却被后面的汽车一脚油门提前撞碎了机会。时间从我们身旁悄悄溜走,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这时,一辆汽车缓缓减速,示意我们快过去,我们感激地拐了过去。那时我觉得:懂得谦让的人,真令人佩服!

  几天后,又有两只小羊来到桥的两侧,但小白羊却谦让地让小黑羊先过,小黑羊也谦让地让小白羊先过。最后小黑羊先过去了,小白羊也顺利地过去了,并且收获了感谢和快乐。

  中午放学时,大家兴致勃勃,干劲十足,但干劲却用错了地方。电子门打开时,大家大喊着:“冲啊!”一个小妹妹被挤了出来,我急忙把她拉过来,拉在我前面带她一起进去,她转头两眼放光地感谢我。我突然觉得帮助别人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这种感觉真是好极了。

  谦让,不仅仅是两个字,而是一种美德,一种素养,一种快乐。谦让,让生活更加美好!

  篇六: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在生活当中,你可以没有金钱,也可以没有知识,但不能没有谦让。

  一个小小的谦让能让人与人之间从敌人化为朋友。现在的人大多数都摆脱贫困了,但不懂得谦让。

  就在今天上午,语文课下课了,我们正在做着下节数学课的准备工作——换座位。当我们正沉浸在安静的教室里时,突然,一个声音震耳欲聋:“还给我,快点!”哦!全班同学的目光忽然转向教室后面:原来是郑添逸和罗梓恒同学啊!只见他俩你推我搡,好似一一只愤怒的黑鹰和一只火鸡正在互相厮杀,“快点还给我呀!”郑添逸忍无可忍了,使出了她的必杀技——火鸡咆哮,罗梓恒只是嬉皮笑脸,被抓得鸡飞狗跳,脸上毫无惧色。一仔细打听才知道,罗梓恒以为郑添逸拿了他的笔,所以抢了郑添逸的文具盒,现在她正要把自己的文具盒拿回来呢!“就是你抢了我的笔,快还回来!”罗梓恒一脸严肃。我把目光转移到郑添逸身上。只见她抓住罗梓恒的右手,大喊大叫:“抢劫啦!”而罗梓恒又把文具盒转移到左手里,把它举得高高的,始终不肯给郑添逸……就这样,他们足足争吵了十分钟,恐怕,不分出个结果,是不甘心的喽!我心中暗暗想到,便走了过去,大喊一声:“停!”他们才消停下来,嘴里还嘟囔着“就你,就是你先拿我笔的!”说着,还对视了一眼,“我说你们别吵了,互相谦让一点,不都挺好的吗?”“好什么好?”罗梓恒还有点不服气,“罗梓恒,你是男生,要懂得谦让女生,俗话说‘好男不跟女斗’啊!”“郑添逸,你要冷静一点,把事情说明白。”

  听了这话,两人相视愕然,互相道了歉,学习上同样是同桌,很友好啊。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有谦让才能让生活更美好、更平静。

  篇七: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六尺巷的故事中张、吴两家各让了三尺墙,不仅缓解了两家之间的矛盾,避免了打官司,还留下一条六尺宽的小巷,方便路人经过。

  六尺巷的故事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谦让的美德,孔融让梨就是一个例子。谦让,往往能解决一些暴力解决不了的事情。

  “负荆请罪”中的蔺相如在廉颇多吃无理相待时,他选择了忍让。最后廉颇被蔺相如的一番话打动,脱下战袍,背上荆条,跪在蔺相如面前,请求蔺相如原谅。蔺相如也被廉颇的诚意感动,不在追究廉颇的过错,两人成为了好朋友,齐心协力保卫赵国。

  假如蔺相如选择和廉颇闹不和,必定会削弱赵国的力量,秦国必定会趁机灭亡赵国,这么做得不偿失!

  生活中也有不少类似的例子。在公交上,总有人为老弱病残让个座,自己光荣了,还方便了特殊群体,就连大家对他投向的目光都充满了赞许。

  然而,自古以来谦让的美德正在被世人逐渐遗忘。生活中,随处可见各种“铁骨铮铮”的人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的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蔺相如、孔融的故事被抛在脑后,“让”字逐渐从社会中消失。我想对他们呼吁:“忍让是解决问题十分明智的方法,但绝不是害怕、退缩的代名词。不懂得忍让,成功之路只会越来越坎坷,不会忍让,只会被别人疏远、漠视。忍让,是成功十分关键的一点!”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人人都退让一步,世间将会再也没有争吵,没有战争。

  篇八: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天慢慢黑了起来,路边的路灯逐渐亮了起来,像家人对孩子的呼唤,指引回家的路。

  我与妹妹迅速地赶回家,否则去补习班就来不及了!到了家路口,然后一脸惊讶地看着川流不息的汽车,不禁感叹:“唉!又要迟到了,我该怎么办呀?”等着等着,30分钟过去了。一刻钟过去了,正要行走的我本想飞快地开过去,但是我后面的一辆汽车把我的车道给抢了,我气得火冒三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辆车停了下来,他打开窗户对我说:“小朋友,我看你在这应该等了好久了吧!要不你先过?”我疑惑并惊讶地问:“哥哥,你为什么要把这位置让给我呀?”那位年纪轻轻的哥哥微笑地对我说:“以前,我也堵过路,也有一位善良的老爷爷,他可能比我还急,但是他却把位置让给了我。”从那刻起,我感触颇深!谢过他后,就快速地奔回了家。上完课,我坐在沙发上回忆着他对我说的话。

  第二天,我去超市,堵在了路上,有一辆跟我并行的自行车,等在道路上,我对她说:“要不我的位置让给你?你先过吧!我不急!”她笑着对我说:“谢谢,我也要向你学习!”我突然感觉到了世界不是冷漠的,而是我们温暖的小窝。

  谦让,让世界更美好!我们一定要向这位大哥学习,懂得谦让别人,为世界做个好榜样!

  篇九: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谦让,改变的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的结局,可你想不到它会将多少人的心温暖。

  一件事可以有两个结局,出现哪一个,取决于你是否谦让。

  中午,食堂简直就变成了菜市场,十分吵闹,简直要把屋子给掀翻了。打菜阿姨勺子敲盘子的声音;同学们欢快的聊天声;打到饭的同学吃饭的声音都交杂成一片。

  今天有外小的老师前来“取经”,大部分老师都已在吃饭了,只有一位老师现在才到,估计是迷路。这位老师就排在我身后,我听到他在抱怨:“唉!又要饿肚子了。”排在最前面的同学看到情形,连忙对老师说:“老师,这份你先吃,我再去打一份。”说完,把阿姨递到手上的饭菜又递到了老师手里,默默无言地排到了我身后。

  老师被感动了。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他眼眶里有热泪。他坐到座位上后,连忙夸赞我们学校的学生素质好。再扭头看看身后的那位同学,他若无其事的哼着小曲儿,我的心被感动了。

  早高峰时,大街上“车山车海”,我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小巷中。在这个只容得下一辆自行车的羊肠小道中,最怕的无疑是来了个人。可真不巧,迎面来了个老人。我有两个选择,可以让他让我,也可以我让他。想起那位同学的举动,我毫不犹豫地向后退,说:“您先走。”老人抬头微笑着看了我一眼,又低头看路走了。

  谦让让生活更美好!

  篇十:谦让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世间有许多微笑,有蒙娜丽莎那动人的微笑;有父母那亲切的微笑;有同学那纯真的微笑;有老师那。在我心灵的深处,隐藏着难忘的微笑,这个微笑,时时刻刻地鼓励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时,狂风大作,倾盆大雨。而我,就被困在了学校,因为早上万里无云,所以没有带伞。而爸爸妈妈今天都很忙,我现在只有一个选择——走回家。可是雨这么大,“唉!”我长叹一声。就在这时,门卫突然把一把伞给我,并面带微笑:“这把伞先借你。”说完便转身离去,而我看着那背影和微笑,非常感动。

  还有一次,我因为体育好被选去了比赛。当时,我非常地紧张,因为我第一次比赛,而看到对手是那么的高大,不禁想:我不会是要输了吧!就在这时,我看到远处一个人正在微笑地看着我,那个人便是——我妈。此时此刻,我当时的担心消除了。因为这个微笑,我鼓起勇气,因为我知道我不仅仅是为自己争光,更是为学校、家庭争光。于是比赛开始时,我激起斗志,拼尽所有力气,最终我以小组第一进入了决赛。

  决赛时,我极尽全力,得了第一名。微笑,只是一个很平常很平常的行为,只要动一动嘴就可以。

  微笑是多么可贵,那就让我们多献出微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