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300字
利用寒假,我读了一本好书——《佐贺的超级阿嬷》,我津津有味地看着……它讲述了作者昭广与他的外婆在佐贺的点点滴滴。虽然穷,却十分快乐;虽然远离母亲,但身边依然有爱;虽然很烦恼,可神奇的外婆像“智多星”,永远都有办法。
亲切一把火,友谊是木柴。同学们的举动让昭广备受感激:南里给他带年糕、马铃薯、洋葱,桥口君免费为他洗制服。关心更是无处不在:老师知道他的处境,每年运动会,老师都会装肚子痛,用自己的好饭好菜,来换昭广的梅干和甜姜……呵!“真正的体贴是让人觉察不到的”!
阿嬷的确是个乐观的人,她说:“富人很麻烦的,要想该怎样花钱!”……于是昭广也在外婆的言传身教下逐渐懂得了:贫穷真好!
之前,我总觉得富有可以给予我们玩具等一切想要的东西,现在我明白了:贫穷可以给我们带来平和、宁静的生活;同学之间的友谊可以化解一切烦恼与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