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日本著名的书——《佐贺的超级阿嬷》,本书的作者是岛田洋七:日本喜剧泰斗作家,本名德永昭广,因师从漫才(相声)大师岛田洋之助改名为岛田洋七。
这本书大概讲了:广岛原子弹爆发后,岛田洋七的父亲只身“回岛看看”,却受核辐射而过世。因无力抚养,母亲只好将年仅八岁的昭广寄养在佐贺乡下的外婆家。虽然极度艰苦,乐观的外婆却总有神奇的办法让日子过下去,让生活充满创意,发现和欢笑!
我的感受是:不管是穷人,还是贵人,只要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生活,那就比得到什么都好。正所为超级阿嬷的语录里说:人到死都要怀抱梦想!没实现也没没关系,毕竟只是梦想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