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来说,佐贺的阿嬷是一个乐观、坚强的女人。也不管多大的苦多大的痛都能承受,并且,还把它们想得简单。说实话,大人们从来没有一个像阿嬷那么快乐,这样的想像力。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的一句话是:“你一笑,别人也跟着你笑。”是的,笑是一种安慰,笑是一种幸福,笑是一种快乐……
在生活中,我妈妈跟阿嬷一点也不一样,我妈总是求我学习多看点关于学习的事。而阿嬷则是别看了,再看就成书呆子了。我妈说:“别干这个,煮饭太危险了。”而阿嬷却在第一天就教昭广煮饭。
所以,才有像作者这样的人,对人生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