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300字
岛田洋七的这本《佐贺的超级阿嬷》写的是岛田洋七与他的外婆发生的故事。他的外婆虽然生活不宽裕,但她总是开朗乐观、精神抖擞,作者在和外婆相依为命的日子里,懂得了幸福真正的含义,而我也在读书的过程中懂得了幸福真正的含义。
在超级阿嬷的快乐语录中,我最喜欢“吃什么药都一样”,如果让一些专家听到,一定会破口大骂。不过,我从这句话中看出了超级阿嬷不是依赖药物的人。阿嬷在日常生活中,相信睡得好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一有时间就拿着哑铃锻炼肌肉,真是个任何时候都不肯停止活动身体的人。
“聪明人、笨人、有钱人、穷人,过了五十年,都是五十岁”
“只有可以捡来的东西,没有应该扔掉的东西”
“游泳不是靠泳裤,靠的是实力”
“即使有两三个人讨厌你,转过身来还有一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