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300字
《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我领略到了人生的真谛。
年迈的阿嬷带着孙子德永昭广过着贫苦的生活,可阿嬷却有许多办法解决难题,她的许多做法令我十分钦佩。书上说,阿嬷家旁有一条护城河,阿嬷在河边横放着一根木棍,河的上游是菜场,几乎每天都会有卖相不好或者破损的蔬菜、水果从上游漂下来,这样哪些水果、蔬菜都会被阿嬷的木棍拦住,这就是他们家的“超级市场”。阿嬷还说“尾部分叉的小萝卜煮一煮味道一样,弯曲的小黄瓜用盐腌一腌味道也一样。”读到这儿,我想:这真是一个面对困苦生活乐观积极的阿嬷呀!另外,这本书里那位卖豆腐的大叔也让我记忆尤深,他故意捏破豆腐卖给昭广,这样的行动多么朴实善良啊!
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再想想阿嬷和昭广的生活,我们幸福多了。我要向阿嬷学习,做一个不怕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