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300字
《佐贺的超级阿嬷》这本书是由日本作家岛田洋七所写的。岛田洋七将童年与外婆相依为命的故事写成了书,内容真挚感人,引起极大的反响,迅速从日本传到亚洲各地。它那感人肺腑和积极乐观的故事也成为了深受人们喜爱的教育杰作。
广岛原子弹爆炸后,岛田洋七的父亲只身回广岛看看,却受核辐射而过世。因无力抚养,母亲只好将年仅八岁的洋七寄养在佐贺乡下的外婆家。那段日子虽然极度艰苦,但是乐观开朗的外婆却总有神奇的办法,让生活充满温暖和希望。
在我看来,洋七的外婆似乎是无所不能的。她和其他外婆一样会煮饭、做清洁,只不过当时没有煤气灶,用炉灶烧饭菜。她费心地准备食物,养活了七个儿女和洋七。我不得不由衷地佩服,洋七的外婆真是超级厉害!
读了这本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管再贫穷,也要笑着面对!阿嬷的那些“经典语录”也被洋七记在了书中。那些看似普通的句子,却蕴涵着阿嬷对事物和生活独特的理解,既让我开怀大笑,又让我细细品味。
在黑暗中寻觅到的光明,是永远不会暗淡的;在绝望中寻找到的希望,是永远不会破灭的。那么,像洋七的阿嬷那样,在贫穷中创造出的欢乐,也应该是永远不会忘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