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300字
《佐贺的超级阿嬷》是一本有趣的书,它要讲了昭广离开了妈妈去了住在佐贺的阿嬷家。阿嬷家里虽然贫穷,但是她很聪明,有许多有趣的办法弄吃的和赚钱,开始昭广不习惯,但是慢慢的也学着阿嬷的方法,甚至也带动了同学,可是不管多么习惯这里的生活,昭广都很想妈妈,最后他终于见到了妈妈一面,虽然只有一天,但他却觉得那天无比漫长。等读完了这本书才知道,这本书就是说了作者小时候的故事。
《佐贺的超级阿嬷》中,我最喜欢阿嬷,因为她面对别人的冷嘲热讽她从不在意,而且想出的办法很有趣,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外婆出外散步的时候,总是拿一根长长的绳子,在两端绑上磁铁,然后系在腰上。她一边走,磁铁一边卡拉卡拉作响。昭广觉得真是丢人啊。但是,外婆却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看!“一到家,外婆就高兴地把一路拖着走的磁铁拿给昭广看。磁铁上吸着很多掉在路上的钉子和铁片。”光走路太浪费了。绑上磁铁走,能收获这么多哦。“《佐贺的超级阿嬷》还有续集是《超级阿嬷:笑着活下去》,建议大家把两本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