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后感300字
佐贺的超级阿嬷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外婆,她总是有着神奇的法子,让本来哭闹着舍不得妈妈的昭广,转眼间长成了阳光快乐让人爱的运动少年昭广。外婆有着超级法子,她笑声不断,让他们化解贫穷。
这本书主要讲:因迫不得已而把年仅8岁的昭广寄养在外婆家,在极端艰苦的日子里,乐观的外婆总有神奇的法子,让生活充满温暖、力量和希望,让家永远充满笑声。。。。。。。渐渐昭广和外婆相依为命:习惯和外婆1一起赤脚去河里捞各种日常用品习惯;每天在·操场上进行着免费的运动——跑步。看着孩子气的外婆,我的耳边似乎想起昭广肚子的咕噜声和外婆爽朗的笑声;“什么,先吃饭?是你你神经过敏啦!”
阿嬷真是个善良而富有同情心的人!她为了制止住思念母亲而想坐火车去广岛的昭广,费劲心思;因为同情小偷请他们吃饭;和乞丐成为朋友,定时给他们吃的……外婆虽然如此快乐爽朗,但她却用心支撑这个家。当几个儿女离开了家,她守着家,这个家更加充实,不再孤单。昭广走时,家里少了一个伙伴,少了一个说话的朋友,外婆当然不愿意又孤孤单单一个人,她伤心地喊“:不要走!”但她在感情和前途两个选择,痛苦地选择了昭广的前途。这让人多感动的伟大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