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黄河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游黄河作文

2022-07-02 01:59: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游黄河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游黄河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游黄河作文

  黄河哺育了我们炎黄子孙,就如母亲一样,细心地照料我们,所以被后人称为“母亲河”。今天,我终于见到了。

  我来到了河南,从姥姥家经过风景区,来到了黄河岸边。往远一看,哇!真是“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座座青山伴随着长长的黄河,真是美不胜收啊!黄河岸边的滩地里种着许多绿油油的小麦。远远望去,只见小麦一颗挨着一颗,连成一片绿色的海洋。麦子在秋风里频频点头,互相鞠着躬呢!

  在黄河边上有一条小路,我从小路下去,看到一阵阵波浪拍打着岸边,那波浪仿佛像雄狮一样,在水里快速奔跑着。等到浪退后,在岸边留下了许多泥沙,我抓了一把,这使我想起了“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

  在黄河里面有很多大鲤鱼,这些大鲤鱼被人们称为“黄河大鲤鱼”。妈妈说大鲤鱼是在黄河里面土生土长的,而且吃起来味道非常好。

  妈妈告诉我说:“你还没到黄河滩子看呢!那里不仅能看到黄河还可以捡花生,捡黄豆呢。拿伴着黄河上撑竹筏的人,也是别有一番风趣。”

  黄河是壮丽的,是坚强的,是我记忆里最美的风景。

  篇二:游黄河作文

  7月17日,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去兰州黄河游玩。我们抵达兰州的几日后,便去看了看黄河。

  一路上,烈日当头,我们坐了近一个小时的车,到达了黄河观光区,在那儿,我亲身感受到了黄河那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景象,看到了黄河那声形粗犷、雄伟的气势,黄河在我眼中又好似一条巨龙,又长又曲折,不禁让我想起了刘禹锡的一句诗句:“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那形似万马奔腾的景象,真令人惊心动魄。

  我们进了观光区,一眼看去,除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水车就是那条奔流不息的黄河了!

  我们在观光区里一边走一边观赏身边的景色。

  观光区里,大小不同的水车引起了我的注意,觉得它们是些极好玩的东西。风车利用水的冲击力使自己转起来,然后又利用水车上装者的一些小竹筒从水里打捞出些水,去灌溉农田。一般大水车可灌溉农田六、七百亩,小的也可灌溉一、二百亩。在古代水车就可以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省工、省力还省资金的最先进的工具了。

  观光玩古老的水车,一旁,土色的黄河一直在那奔流不息,它从没停止过。它是我们的母亲河,哺育了非常多的人,它就像一位慈爱的老母亲,把很多人养育成人,而它却在岁月中渐渐地衰老了。俗话说的好“岁月不饶人”。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也一天天长大,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它的汹涌澎湃,让我为之振奋;她的温柔缠绵,让我难以忘却。正如“诗仙”李白所言:“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倒海不复还”。黄河在这里劈开万仞山,势如破竹;又以雷霆万钧之速,奔腾过来,咆哮而去,万浪翻腾,一泻千里。

  黄河水和黄河精神哺育了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在古老的黄河流域,演绎了一幕幕壮丽辉煌的剧目。黄河文化影响了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也是所有的海外华侨为之骄傲。

  这次的黄河游历让我看到了许多历史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这些都让我铭记了一句话:“黄河永远是我们炎黄子孙的母亲河!”

  篇三:游黄河作文

  上一周的周末,妈妈带我去了黄河边,在路上看到了我的好朋友牟一凡,我们一同前往。

  我们来到了黄河边,这时的黄河正在退潮,我们趁着这大好时光,一起走进了河床。啊!好漂亮啊。这里的沙泥真稀,脚一踩上去软软的,柔柔的,这种感觉真爽啊!沙泥在阳光的照射下,还不时的泛着金光,我抓起一把沙泥,仔细的观看这来自黄土高原的黄土,这时我想起了刘禹锡的诗句:“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是啊,黄河千里迢迢,奔腾不息,却能在我们利津与渤海相汇,这也是我们利津的一大骄傲啊!

  我问:“牟一凡,我们玩什么呢?”他说:“我们通一条水沟,把那边的水引过来。”我立即拍手称好。

  我们找了一处硬土的地方,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就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找到了一块“宝地”。我们开始动工了,一开始,土太硬挖不动,后来我找到了办法,用黄河水浇在土地上,把土地泡软了,我就开始开通了一半,不好,水跑了,我抓起石块通了个斜面,水到渠成了。看着我们小小的引黄“工程”,我和牟一凡都高兴的笑了。

  我想以后有时间还到黄河边来玩。

  篇四:游黄河作文

  我和我的好朋友及各自的父母在暑假的一天下午,驱车去了潼关的黄河、渭河、洛河的三河交界处,我们这次主要是来吃黄河边上的鲶鱼的。

  下车后映入眼中的是两条供游客吃饭的观光船,一个小一点大约能坐四、五十人,一个大一点能坐百十来人,它们各有各的风姿。我们选了哪条大一点高一点的,因为这样在吃鱼的时候就能把黄河的美景尽收眼底了。上船后我们选定了一处既安静又可以观光的绝好位置坐下,听大人们说黄河里鱼的种类非常丰富,但唯有鲶鱼的口感最为鲜美,这里的鲶鱼之所以味道好,主要是因为它们是纯天然野生的并且很新鲜。

  我们边谈论着美味的鲶鱼边欣赏着黄河的美景,就在我们说到兴头上时,服务员端上了第一道菜红烧鲶鱼,此时香味四溢,只见瓷盆中大块的鱼肉加上丰富的配料,让人顿时胃口大开。我不由自主的夹了一块放入口中,刚入口中麻辣十足,咬下去鱼肉鲜滑劲道,这道菜色香味俱全,真是难得的美味。就在红烧鱼快吃完时一阵浓香飘了过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压轴菜清炖鲶鱼汤上来了,我听说过这道菜,它的名气很大哩!乳白色的汤汁如同牛奶一般,一小勺汤汁放进嘴里味道醇香,让人不由得再去舀第二勺、第三勺,不知不觉就喝了三大碗,说实话这真是我喝过的最美味的汤了!真是名不虚传啊!饭后在上面休息了一会,我们就下了船。

  下船后我们坐上小游艇,想和黄河来个亲密接触。小游艇一会一个侧身,一会一个急转,我生怕那一下就把我甩进河里。过了一会我们就到了正真的三河交界处,看见一个接一个的黄浪,这里水域宽广一望无边如同大海一般,正当我看的出神时,小游艇已经到了黄河湿地。那湿地常年被黄河水浪冲刷,所以土地光亮亮的,我们在黄河湿地踩了一会泥后就上了岸,因为已经8点多了,再不走就有危险了。

  上岸后我恋恋不舍的上了车,希望我还有机会来这里游玩。

  篇五:游黄河作文

  今天是我在河南旅游的第五天,我们的目的地是黄河。

  到了黄河,我开始兴奋起来,因为待会我们要坐汽艇到黄河上去一饱眼福。导游告诉我们,不管怎么在黄河水里洗,手里总会留下一层淡淡的泥沙。不过我知道,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源远流长,流下了很多动人的故事。

  我很高兴我能亲眼看到传说中的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篇六:游黄河作文

  虽然我去过黄河很多次,但是大多是在春天或秋天,还从未在炎热的夏天去过。今天,没见过黄河的表姐来我家了,她想去看黄河,我和妈妈为了陪她便又一次兴致勃勃地去了黄河,正好我也看一下夏天的黄河是什么样子。

  车子走得很快,不一会儿,我们便下了车。嗬,夏日的黄河果然有着不同的风景。黄河岸上,到处都是绿茵茵的草地,树木的叶子泛着墨绿色,非常茂盛,遮天蔽日。我在树荫下的草地上躺下,绿草软软的,凉凉的,像一张空调垫,再加上清风拂过脸庞,我感到非常惬意,好像这根本就不是夏天,应该是这些树木拂去了夏天的热。草地上偶尔有几朵小花,把草地点缀得更加美丽。知了在枝头大声地叫着,此起彼伏好像在开演唱会,又像在提醒我大树上空是炎炎烈日。

  夏天的黄河水也不一样。黄黄的河水由西向东流淌着,水面比春天高出了许多,把原来裸露的沙滩都吞没了。远远望去水面看似平静,但是来到岸边水面上却波涛汹涌,哗哗的水声非常大,波浪滚滚的河水非常壮观,水面上还会出现许多小漩涡,这些小漩涡在水面上转着,非常好看。有时还会突然出现一群小漩涡,非常奇特,他们就像是一群小朋友在表演集体舞。在岸上偶尔露着一小块沙地,用脚踩上几脚就很软了,像跳跳床一样。

  当我还沉浸在这黄河给我们的乐趣的时候,车来了,我便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黄河。

  篇七:游黄河作文

  国庆节对每个中国人来说是个充满喜气的日子,68年来中国人民铸就了一部辉煌历史。

  在我们家,我们使用旅游来欢庆的。我们全家再这次小长假,去位于银川的沙坡头滑沙,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和激动。到了目的地时,我放眼向四周望去仿佛到了沙的海洋。周围都是被风“修砌”成的沙山,我急忙把鞋子脱掉在沙子上即快乐又疯狂地奔跑起来。就在这时,我忽然发觉这里的沙子不是我们平时看见的那种颗粒状的沙粒,而是那种摸起来柔绵的粉状的沙面,怪不得摸着是那么的舒服呀!。而且被阳光一照十分的耀眼,好像是洒满了金子般。向下一看,一条漂亮的银色“项链”弯弯曲曲从沙山之中穿过。啊!原来那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从高处看那黄河水是那么得文静、缓缓地、无声的流着。伴随着人流我们一起来到了滑沙处,在爸爸的再三鼓励下我终于鼓足勇气坐上了滑板,飞快地向下“冲”去,当时真有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到了黄河岸边,这时再看黄河水已不像刚才那么平静了。当遇到大石块或漩涡时也会翻起一层层的浪花。岸边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和供游客们休息的八角亭及回廊。不时的能看到沙漠中那特有的植被“骆驼刺”。

  爸爸为了锻炼我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我们又乘上了黄河岸边的人们,常用的一种独一无二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在水流湍急的河水中进行了惊险的漂流。再回去的途中,我们坐在享有“沙漠之舟”美称的骆驼背上。伴随着落日的余辉,倾听着那清脆的驼铃声,结束了一天的旅途。我的国庆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沙湖之行让我回味无穷。

  篇八:游黄河作文

  “五一”节这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潼关看黄河。

  一路上风景真美啊!有五颜六色的花朵,青翠的小树,潺潺的溪流清澈见底,唱歌的小鸟从身旁飞过。打开车窗,我把手抻出去,风从指逢穿过,凉凉的,痒痒的,很舒服,就像我此刻的心情一样妙不可言。

  经过了愉悦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中华文明的母亲河——黄河边。初见黄河,着实令我吃惊:河床宽阔,从河这边看河那边,觉得有些朦胧,河面虽无波浪,但还是让人感到丝丝冷峻。望着浑黄的河水日夜不息地向东流去,我陷入了沉思:黄河,你是华夏文明的摇篮,见证着过去、现在,经历过沧桑,感受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你虽默默无语,但隐藏着多少的传奇故事啊!

  “晨晨,上快艇了!”爸爸的话打断了我的遐想,接下来要玩刺激的快艇了。开始我心里有些害怕,但看到大家都上去了,我也穿好救生衣鼓起勇气坐了上去。那叫一个爽快!开快艇的师傅技术就是高,一会儿把船身侧向左,一会儿把船身侧向右,贴近水面,人几乎要倒出去,浅起的水花都洒到我脸上了,非常刺激。当我们坐的快艇来到黄河大桥下时,心想真不愧是黄河上的桥,从桥下到桥对面要十几分钟呢,可见有多长啊!

  我们还品尝了黄河小鱼、小虾米及浓浓的鲶鱼汤。不知不知觉就要离开黄河渡口了,我还意犹未尽,真舍不得走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黄河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