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2022-07-03 00:02:2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演讲比赛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三月二十七日下午是我校“好习惯成就好人生”演讲比赛的决赛时间,我们班是由刘懿行、吴沛涵、崔惟琛和我四个人组成的演讲小组参加此次的决赛。说起参加这次决赛,还有一段小小的故事告诉你们。

  上个星期五,也就是三月二十日,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演讲选拔赛。学校规定每个班只有一个名额,所以预赛时的竞争也很激烈。在这之前,我和崔惟琛自愿组合,共同起草演讲稿,准备参加班里的选拔赛。预赛结果是刘懿行被选上了,我和崔惟琛没被选拔上。正当我们俩为落选感觉伤心的时候,突然刘懿行告诉我们,说要和我们三人(吴沛涵、崔惟琛和我)合稿,共同演讲一个内容,参加决赛。听她这一说我立马转悲为喜,马上投入到演讲的排练中。我们开始把演讲内容分配好,为演讲作好准备。

  为了在演讲时取得好成绩,我们开始了辛苦的排练,从星期二直到星期五,我们牺牲了四个中午的休息时间,加上课外活动的时间,再加上万老师的精心指导,我们终于达到了能够脱稿熟练演讲的水平了。

  星期五下午两点整,决赛就在紧张的气氛中开始了。在我们上台之前,我心里一直在“咚咚”作响,感觉非常紧张。由于我们是第三个上场,排名比较靠前,我们就更加紧张了。“万一我们演讲不好怎么办呀!”刘懿行说。“就是,我好紧张呀!”我和崔惟琛异口同声地说。很快就轮到我们上场了,慌忙中走上台,走到话筒前,我们才反应过来,队伍站错顺序了,和我们排练时的正好相反,这真是忙中出错,让我们四个顿时傻了眼。本来我和崔惟琛有一个动作是往左做,但由于队伍站错了,我们只好往右做动作,这样看起来很别扭。好在这种错误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清楚,观众并没有看出来。不过很快我们就投入到演讲中去了,一切按排练的进行。在公布分数时,我们又紧张开了,想着万一成绩不好怎么办。当裁判宣布我们的成绩之后,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我们得到了一个高分。

  整个演讲比赛结束了,评委大声宣布:“3号选手获得一等奖。”听到这样的结果,我们一阵欢呼。我打心眼儿里高兴,因为我是四二班的一员,我为班级争得了荣誉,我真高兴!虽然那时候高兴得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把腿碰伤了,特别疼,但是我依然很开心。

  我认为这次比赛的目的不光是取得好成绩就算了,更重要的是要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真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卫生习惯等等好习惯。习惯对人真的很重要!经过这次演讲比赛,我明白了:不努力就永远不会取得成功,成功不是不练就获得的,成功是努力和反复练习得来的!

  篇二: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我们正是在演讲呢!但这对于我来说却是一次特殊的比赛,是它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星期天上午,我们二十人聚集到校门口,准备去新报告厅比赛。路上下起了大雪,一片片如同叶子般大的雪花朝我们身上猛烈地拍着,再加上寒风像小刀似的刮在我的脸上,冻得我瑟瑟发抖,旗杆上的绳子一下一下激烈地拍打旗杆,发出“叮叮"的声响,这天气怎么这么糟糕啊!

  进入大厅,看着密密麻麻的人群不禁让我打起了退堂鼓。换上礼服,开始上场了,站好位置,看着下面时不时亮一下的摄相机,我的心直发慌。

  音乐响起,一位男老师走到台中央,用他那雄厚、粗壮的嗓音和惊天动地的气势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轮到我了:“阳光下,我们是新时代文明礼仪的代言人。”我铿锵有力的声音激荡在大厅中。正当我想下一句时,坏了,下句是什么来着?我的心提到子嗓子眼。

  又轮到我了,我像一根半截木头钉在了台上,场下立刻“嗡嗡"起来。我只能把无助的眼神看向老师,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这时,我本以为老师会十分生气,“怒发冲冠”地指责我,可并没有,只是给了我一个会心的微笑。突然,我如梦初醒!仿佛在老师的微笑中找到了答案,“擦去的是一块污渍……”随后,我们在欢快而又紧张的气氛中完成了比赛。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才大呼一口气,心里总算踏实了。

  回去的路上,雪花照样往我脸上飞,凉凉的,但暖暖的。寒风依然刮着,却让我感觉那么亲切、随和。吹打在旗杆上的绳子的声音也好像变成了清脆的掌声,仿佛为我们已经成为了新时代文明的代言人而鼓掌,还有那一双温暖眼神给了我自信和鼓励,传递了爱。

  篇三: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今天我确定了我要参加这次学校语文竞赛的演讲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作文以外的比赛呢!因为我想,除了作文,一定还有什么是我能做的,所以机会就留给比我更有资格、更有能力的同学去发挥吧!

  我想,我一定也会努力的去比赛看看,因为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验,或许我能从中获得以前所没有过的经验、或者找到一条全新的路,有别于以往的风格,而不是每次都只敢做同一件事~做个不敢向外看的胆小鬼!

  因为这是一条不一样的路,所以让我感到微微的害怕,害怕不再像以前能拿到名次,不过,这次是在我的好朋友的陪伴下参加的,他本来就很擅长这些东西,初中日记www。kt250。COm所以也能教我很多,让我安心~我也会努力学习,向他看齐,总有一天一定会"青出于蓝,更胜于蓝"的!

  不管这个比赛有没有获得名次,我想这都是一次很棒、很难得的经验,我一定会努力克服内心的恐惧,尽我最大的力量是比赛、去表演,争取这次的荣耀!

  篇四: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从国庆节开始,我就在为这次的演讲比赛作准备。我努力练习声音,练习感情……终于,这一天来临了。

  第一次,我在自己班级演讲,演讲时,我就像到妈妈那里练习演讲一样,非常认真。后来,我期待着有没有选上,幸运的是我被选上了,我真高兴啊!星期三中午,我来到207班的时候,我的心好像要蹦出来,很紧张,我鼓足勇气,走了进去。

  开始演讲了,下面顿时鸭雀无声,一句一句美妙的话语从我嘴里蹦出来。演讲完毕了,下面有无数双手向我发出热烈的掌声,我心里开心极了。最后,我得到了三等奖。虽然,三等级不是最好的,但这是通过我的努力得到的奖。

  从这次演讲,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大胆主动地去做,不要怕别人取笑你,努力付出总会有新的收获。

  篇五: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幻灯片演讲比赛。演讲的内容是雨前、雨中和雨后。

  我们班有四位同学参加,五位同学当评委,一同学当记分员,两位同学当主持人。其余的人都是观众。演讲开始了,我是第一个上场,我开始很紧张,后来我想:紧张又有什么用呢?难道紧张就能让我得到第一名吗?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便大胆的说了起来。内容是:“《春雷》三月的一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小红和小菊在嫩绿的草地上玩耍。

  突然,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一朵朵乌云从天边滚滚而来,空中划过一道闪电,远处传来“轰隆”一个惊雷。刮起一阵狂风,吓的小虫往地里钻,树上的叶子也被风吹的摇摇摆摆,一只蜘蛛从网上垂下来,逃走了。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而且雨越下越大,雷声越来越响,青蛙妈妈带着她的孩子打着用荷叶做的雨伞往家走。

  半个多小时以后,风停了,雨住了,乌云散了,太阳公公又出来了,,蝴蝶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小松鼠和小鸟用羡慕的眼光望着蝴蝶。快瞧小猫那圆圆的脸蛋上还有一只蝴蝶呢!

  这次比赛我得了第一名,我很高兴!但我不会骄傲。

  篇六: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11月2日晚7点,高二年级以“人生”为话题的演讲比赛在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由高二年级组主办,以岳冰主任为首的部分高二年级老师出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石毛妹同学主持。

  这次演讲比赛在高二年级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比赛初赛于10月25日晚圆满结束,共有16位选手脱颖而出,这些选手经过认真的准备之后,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在决赛中纷纷有优异的表现:

  决赛当晚,选手们时而畅谈人生,讴歌如诗年华,大千世界、人生百态,人生在坚强和挑战中显得更加动人。

  他们时而畅想未来,描绘人生的蓝图,美好岁月,满心期待,人生在梦想和期待中显得更加美丽;

  他们时而回眸历史,想象那撼人心魄的英雄事迹,辛弃疾、岳飞、司马迁等等,英雄已逝,但精神永存,历史地流淌在不断的传承中刻骨铭心。

  选手们用他们真诚的话语,一次次的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他们在一次永恒共证明了自己,同时也让在座所有的人有了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最后,岳冰主任也应邀作了总结发言.

  篇七: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再过两天,就是全县的演讲比赛了,我是学校的代表。

  其实,连我都没弄明白,为什么我就糊里糊涂选上了:学校要求六年级每个班选几个学生写演讲稿,再从中甄选。我就这样被选上了。

  当通知发下来时,我都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不过,看着老师信任的眼神,我就决定一定把稿子练好,争取为学校取得成绩。

  加油!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篇八: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今天,我校举办了一次演讲比赛,我代表二(四)班参加。

  赛前我非常激动,也非常紧张,心脏砰砰的跳,像一只小兔子,在心里面乱闯,闯的我感觉像呼吸不了,小脸儿憋的通红,发烧一样热乎乎的。这时我不断得用哆嗦的声音,小声的对自己说:“我好紧张,我好紧张”,来舒缓紧张的心情,让自己的心情恢复平静。快要比赛了,我又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要放松。”可是一点也不管用,手里拿着的稿子都微微颤抖。

  正式比赛了,一个个选手在台上发言,声音响亮,也很有激情。我坐在台下,手心都捏出了汗。终于轮到我上台了,我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踩上台阶,看着台下的观众,我反而不紧张了,怦怦乱跳的心一下子放松了,我站在舞台中间,享受着居高临下的快意,我的脑海里全是接下来要讲的台词,我镇定自若,流畅又有节奏,配合着手势和表情,声情并茂,台下响起一阵阵掌声,我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投来一片赞许的目光,我开心极了,更加自信的一气呵成,结束了演讲。下台后,老师和同学们都夸我讲的好,一定能为我们班争取到好成绩,我笑着问同学们:“你们认为我能得第几名?”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第一名”,大家都乐了!

  比赛结果很快出来了,我果然如愿以偿,得了第一名!

  篇九:演讲比赛通用作文

  这学期,老师要挑选我代表班参加校内闽南语演讲。不过闽南语对于现代的孩子来说是个难如登天的科目,虽然我偶尔会和奶奶说闽南语,但是对于平日常讲普通话的我,要以闽南语来演讲,真是一大挑战啊!

  于是一连串的魔鬼训练就此展开。首先,爸爸修改我的稿子。然后教我一个字、一个字念正确、发音清楚,练熟了之后,再把一个字变成一个词,直到不会停顿为止。接着,把一个词、一个词扩展成一句、一句,再把稿子念得滚瓜烂熟,并持续不断的练习。就这样,每一段都一次又一次、反复练习修正、再练习、再修正,直到现在,已经有数十遍了呢!当然这还不够,爸爸要我把稿子念得更有情感、语调高低起伏、抑扬顿挫。最后我把稿子背到让“魔鬼教练”--爸爸满意为止。

  念熟了整篇文章后,我和爸爸开始思考哪里可以加上动作表达文字传达的意义,例如:爸爸说:“『亲爱的』便应该有淡淡的笑容”,“『很厉害』就应该把手打直,比出『赞!』的手势。”…等动作。可是,刚开始,我还不太熟练,常忘东忘西、经过练习与修正,我的脑袋瓜可以不用想便轻而易举的把动作做好。最后是统一练习,我把表情做得更加明确精准,让语调随着文句做改变,并把动作做得优雅大方。

  最后,爸爸为了让我的闽南语演讲更逼真,他决定制作优秀候选人的红布条给我,于是妈妈印回了“优秀候选人”几个字,开始与大姑姑一起制作,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我的主题是:“我若是优秀候选人”啊!所以为了不让家人失望,我期许自己上台能有完美精湛的表现,才不会白费爸爸的指导以及家人对我的协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演讲比赛通用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