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假莫忘给孩子系上“安全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寒假莫忘给孩子系上“安全带”

2022-07-02 12:57:4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寒假莫忘给孩子系上“安全带”

  寒假莫忘给孩子系上“安全带”

  眼下,各地中小学校正准备放寒假,辛苦一个学期的孩子们即将开始享受充满乐趣、自在的寒假生活。但笔者以为,学校老师和家长一定要给这群“脱缰的野马”系上一根“安全带”,教会一些必要的安全常识,以避免孩子发生意外伤害和事故。据笔者了解,寒假期间,孩子们以下三个方面的安全必须引起我们教师和家长的高度重视。

  其一是交通安全。一到假期,就可以看见一些中小学生在街道、公路上玩耍,有的骑着自行车相互追逐嬉戏,有的踩着滑板在道路上滑行。加之一些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十分淡薄,缺乏对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的了解,他们经常把公路和街道变成打闹玩耍的场所,从而导致危险隐患的增加。

  其二是用火安全。喜欢玩火是孩子的天性,一些学生一到寒假,就在口袋里放上好几个打火机,到处乱点火。加之现在野外风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

  其三是饮食安全。由于寒假期间恰逢春节期间,家中吃的东西很多,小孩又贪嘴,所以吃起东西来毫无节制,这很容易因暴饮暴食而导致腹泻等疾病。

  因此,笔者以为,在寒假里,家长应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对孩子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要多些“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知道哪些危险的地方不能去,哪些危险的事情不能做,还要教会他们一旦危险发生后,如何安全逃生。

  总之,寒假里,家长一定要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做到防患于未然,让孩子过一个充实、健康、文明、安全的寒假。(湛江晚报 叶金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