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2022-07-07 00:12: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教室瞬间安静了。同学们像一只训练有素的队伍,一下子端端正正地坐好了,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的。因为下一节是我们最害怕的灭绝师太课。

  三分钟后,老师还是没有来。我们班已经传来了一阵阵的小骚动。瞧!我们班的淘气包马小跳已经把屁股不安分地扭了扭。废话王已经悄悄地把前后左右的同学问个透,“咦,老师怎么还不来啊?”对于他的这种废话,同学们都呈爱理不理的状态。瞌睡虫已经有了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五分钟后,同学们都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纷纷两个同桌两个同桌窃窃私语:“怎么我们的灭绝师太还没来啊?”学霸们则还是原来的状态。

  十分钟后,这块土地已经沦陷了。教室顿时炸开了锅。原来已经昏昏欲睡的瞌睡虫已经闷头大睡了,不一会儿,教室里已经传来了一阵阵的呼噜声。贪吃鬼则已经拿出了零食,他左手一袋薯片,右手一杯可乐的大吃起来。原来已经屁股不安分地马小跳已经爬上桌子放声高歌起来:“我是无敌歌王,你们谁也不准抢我的位子……”旁边的人一阵狂笑。

  突然,“砰”的一声巨响,灭绝师太来了!贪吃鬼的零食正往嘴里送,突然停住不动了。马小跳即将放到桌子上的脚也瞬间停住了。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了。同学们仿佛被零下三百多度的冷气给冻住了。一下子恢复了上课铃响时的样子。

  只见灭绝师太双手桌子上一拍。头发已经倒竖起来了。眉毛像两把利剑,随时有着射出来杀伤同学们的危险。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烈火。鼻子里喷着大气,像一头发了疯的母狮子。她开始了她的演讲。唾沫子弹喷了我们一脸,不一会儿,我们全班都全军覆没了。

  哎,我有个觉悟:下次不管怎么样也不要这样了,宁可这样坐一节课。

  篇二:《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下午,程老师不在教室里,怎么办呢?只好自己管好自己。

  午休,我来到教室里,教室里就像沸腾了似的吵闹,有的转过头去,跟后面同学说话,有的在跟同桌说话,有的则离开座位和同学“谈心”去了……唉,程老师不在教室里,班级无拘无束,孩子当王了。现在值日班长和班长还没到,我又得代管了。我走到位置上,坐下来,放下书包,拉开拉链,准备做课前准备,突然,身后传来声色俱厉的声音:“安静!”咦,难道程老师回来了?我边想边下意识地回头看去,哦,原来是副班主任杨老师来了,她眉头紧皱,同学们只好乖乖地安静下来了。

  午休完后,下一节是体育课,下课铃一响,同学们一窝蜂地冲下去要是程老师在就不会这样了。我们一定要有自制力,不管老师在还是不在,都要管好自己,让老师放心!

  篇三:《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上个星期五上美术课时,铃声响起了,大家做好课前准备,安安静静地趴在桌上,教室里鸦雀无声。

  两三分钟过去了,大家见到门口没有高大的身影,又没听到脚步声。只见咱们班的淘气包站到讲台上,光明正大地说:“这么久过去了,老师还没来,应该忘记要来上课了,大家嗨起来吧?”听到这样的消息传进大家耳朵里,一个个都嗨了起来。我们班的蚕宝宝大王大大方方地拿出蚕宝宝,把一只只蚕搭在一起,然后抓起来这团“球”,有时有出色作品时,还得意的大声叨叨说:“大家来看呀!蚕宝宝空中大表演!”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同学们观看,有人还请求他送他一只呢!越来越多的人围来,他就像一个小权信范一样,当起了小老板。另外的同学有地玩游戏,有地吃零食,我呢正在比赛玩五子棋。不知谁喊了一声:”老师来啦!”蚕宝宝大王用手一搂,把蚕全搂在手里,还有些被无情地压死了。只见吃零食的本身细嚼慢咽,听到这话狼咽虎吞起来,满嘴塞满了零食,没吃完的立即不管三七二十一全放入书包。我把五子棋立刻放进抽屉里。

  可是,一阵过去了,大家依然没见老师身影。同学们这下知道被骗了,对那个同学发出狠话。有的说:“要是再骗我就赔我两百只蚕。”有的说:“再骗我就赔四百包零食。”还有的说…… 。就在这时,哒,哒,哒的高跟鞋声传到我们耳朵里,全部安静下来,扯着耳朵听。终于,大家确定这是老师的脚步声,一个个灰溜溜的像黄鼠狼一样跑回座位。老师来了,只见她两手插腰描了我们一眼。大家坐得笔笔直直,可心里忐忑不安。老师什么也没说,可是从她的眼神里可看得出来,老师好像在说:“你们一群群孙猴儿居然闹到这里来了,可胆大包天了吧?”

  终于挨到了下课,老师又看了我们一眼,好像在说:“下次再让我逮到你们,就可要小心啦!”

  篇四:《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精彩的课堂讲解中,突然,电话铃声响起,老师接起电话,声音越来越急促。挂电话后,老师踱着步子,思考了一下,说:“我要去办点事,过一会儿就回来,这节课先上自习。”说完,就快速地出了教室。等脚步声逐渐消失了,大家高兴地叫起来:“耶!终于能happy一番了。”

  一阵欢呼后,同学们开始放肆起来。看这儿,一群游戏迷聊起了游戏,从“和平精英”说到“迷你世界”,从“堡垒前线”说到“火线精英”,说得那叫一个热火朝天,不亦乐于!东北角的几个同学从包的深处掏出象棋,津津有味地下起棋来,时不时还说几声:“你为什么要走马?把炮往左挪一步呀!”“你把车往右移一步呀!不然就被他吃了。”之类的话。而靠前面的几个女生是“追星一族”,说歌星、道影星、聊网红,当说到帅气的男明星,两眼就会闪闪发光,一副花痴模样。最搞笑的要数那群爱搞怪的男生了。他们口中哼着自己改编的流行歌曲,时不时还摇头摆尾,真是地道的群魔乱舞、鬼哭狼嚎!这哪里是什么教室?这分明是嘈杂的菜市嘛!

  最疯狂的莫过于琪琪和小成这对同桌,他俩直接站在板凳上吵了起来。“你这猪头。”“你比猪还猪。”“你凭什么欺负一个柔弱的、手无寸铁的小女子?”“切,我看你是霸道张狂、蛮横无理的女魔头。”……眼见着就要打起来了,一群人急忙将他俩拉开。小茹说:“哎!现在的男生越来越无理。”“什么无理,我看是这群母老虎太霸道。”小谦说。“你说谁是母老虎?”琪琪不知从哪冒了出来。眼见又要吵起来。再来劝架的人都被骂得狗血淋头,落荒而逃。就在这时,负责望风的小柏大叫一声:“老师来了。”大家立即从四面八方跑回自己的老巢,一分钟两分钟,你老师怎么还没来?莫非这时小柏的笑声证明了我的想法,大家愤怒地围上去一阵“暴揍”……

  “插曲”过后,大家又开始吵架的吵架,下棋的下棋,唱歌的唱歌,聊天的聊天……比之前还要还的,还要放肆,过了约摸5~10分钟,小柏慌张地跑来大喊:“老师真来了,真的!”大家再次相信了他,回到座位上,看书的看书,写作业的写作业,果真10秒后,老师走进教室,环视了一圈,露出满意的笑容。

  在老师满意的笑容中,一节课又开始了。

  篇五:《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老师是我们成功道路上的指引者,指引我们走进成功的殿堂,让我们正确的面对错误。说到错误,我们的的确确犯了一次错误。

  那天,天气阴森森的。上课的铃声打响了,而老师却迟迟还不来上课,同学们大都在窃窃私语。几分钟过去了,老师还是没有来,一些调皮的同学不在窃窃私语,而是放肆的大声喧哗,任纪律委员怎么叫也不听。就在这时,书法老师忽然神出鬼没地出现了,喧哗声也戛然而止,像一次猝不及防的停电。书法老师批评了我们几句,便打开了多媒体,让我们自己练习书法。

  书法老师走出去了一会儿,教室里的同学都在七嘴八舌,喧哗声再次风生水起。

  我自然也按捺不住了,拿起一张“薛之谦”的明信片,把他的“脸”折呀折,薛之谦的“脸”有了一个弯曲,使他整个“脸”像一只小老鼠。我赶紧把我的杰作拿给我的同桌欣赏,同桌看了哈哈大笑,我也笑得前仰后翻。书法老师再次进来了,我们又一次停止了喧哗,仿佛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似的。同桌趁老师走出教室时,抢了我的毛笔,在我的水写布上做起画来。我不禁脱口而出:“你干嘛?”这声音招来全班同学的目光,仿佛帮我当成一个杀人犯,而我说完后,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下午,班主任回来了,纪律委员把讲话的名单交给了班主任,班主任看到这些名字,皱起了眉头,一个个把我们叫了起来,其中有我。被叫到的同学都默不作声,班主任跟我们讲了心灵鸡汤,我们都羞愧地低下了头。

  同学们,老师不在时,我们一定要遵守纪律!

  篇六:《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太阳像火球一样照着大地,蝉在树上发着牢骚,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奇怪了,平日里吵闹的六一班怎么突然安静下来了?

  带着一肚子疑问,我大步走进教室,只见同学们一个个安静的在书海中遨游着,可是我却感觉不对劲,这一个个平时可都是调皮捣蛋的主儿,今天怎么这么安分守己?我的目光转向了讲台,原来是许永梅在记名字,怪不得呢。你瞧她那锐利的目光不时在教室里梭巡,找着不遵守纪律的人,如果她的小本本上有了你的名字,那你就惨了,肯定少不了一篇作文。

  上课铃响了,可是语文老师的宝座上却迟迟没有人,这是怎么回事?老师可是出了名的准时,怎么今天还没到?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许永梅一看这情况,顿时就按耐不住了,“安静!不要说话!”她用手拍了拍讲台,“语文老师下午有事,来不了,这节课由我来管。”

  教室里本来安静的氛围被这一句话给打破了,同学们都开始大声交谈,甚至玩了起来,可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我们这群猴子就把语文老师还有规章纪律什么的都扔到了脑后,这个机会可是千年难得一遇,我们一定要玩够本。朱成伟挺着胸,无所畏惧地向讲台出发了,他走起路来昂着头,摆着手臂,可真有几分大老板的样子。可就在我们一个个开开心心的,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如来佛祖——数学老师悄悄地接近了……

  在课业繁忙的六年级我们最喜欢的就是能有那么一节课,老师不在,这样我们就能放松一下自己,虽然很短,却也让人身心愉悦,然后全力投入学习,不也是很好吗?

  篇七:《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中午,陈老师匆匆跑到教室:“同学们,我要去开会了,大家认真看书!”同学们表面上爽快地答应了,心里却不停地催着陈老师快走,快走。

  陈老师前脚刚走,我们就立马欢呼了起来:“解放了!”老虎不在,正是猴子称霸时,班长狐假虎威地“镇压”了一会儿,见没什么效果,便也和好闺蜜说起了悄悄话。教室就像是傍晚时分的菜市场,闹哄哄的,说话声、吵闹声、笑声响成一片,像一支嘈杂的交响乐。

  这时候,小明同学大喝一声:“俺老孙来也,看棒!”大家闻声看去,顿时笑得透不过气来——小明用黄色彩纸卷了个紧箍咒,手拿着根扫把柄充当金箍棒,把外衣拧成一条绳子塞进裤子里,一条猴尾巴就变出来了,小明活脱脱地成了一个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大家纷纷应和道:“齐天大圣威武!”这样,大家的目光都被小明吸引住了,即使再认真的好学生也忍不住侧过头去看一眼。

  突然,负责放哨的小军喊道:“陈老师来了!”大家一听,连忙写作业的写作业,看书的看书,有的人因为一时激动而把书都拿反了,“齐天大圣”也丢下金箍棒,狼狈而逃。可是半天也不见陈老师的身影,这才知道是小军耍了我们,正当我们向小军投去愤怒的目光,准备开骂的时候,“蹬!蹬!蹬!”楼梯间里传来了高跟鞋的声音,不好!是陈老师来了,大家立马开启了疯狂学习模式,并偷偷向小军抱拳作揖,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陈老师推门而入:“不错!不错!纪律良好!你们真的长大了!”看着老师欣慰的笑脸,同学们却没有了往日的威风,一个个低着头,脸红彤彤的,跟个猴屁股似的。没过多久,陈老师发现我们班午休纪律扣了一分,好像明白了什么,顿时有一股火往上窜,不好,快闪!

  篇八:《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周四早上,我们课前歌还没唱完,汪老师就急匆匆地冲进教室对大家说:“同学们,今天三四年级的语文老师要用两节课的时间在会议室开会,大家在教室里安静看书上自习。”

  大家控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待老师刚离开教室,全班立刻欢呼起来。老师不在教室对于大家来说就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好时机。坐在我身后的田莘荐和季锐浩眼睛眯成一条线,嘴笑的就像弯弯的月牙,将手高高举起欢呼着:“我们自由了,大家玩起来吧!”马赵康跳起了街舞,眼睛像就像盛开的花朵,高兴地叫着:“太好了,自由啦!”周浩然兴奋的冲上讲台,熟练的打开投影仪给大家放电视看,有了电视,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渐渐安静了下来。

  大家全神贯注的盯着电视,有的眉头紧锁,有的痴痴的笑着,本来安静和谐的氛围在大家看到小学科学老师伯拉丁时宣告破灭,田莘荐大叫道:“你看,伯拉丁老师头发长的就像毛猴子一样”此话一出,全班哄堂大笑,有几个夸张的同学笑的嘴张的都可以吞下一辆小车了。调皮的朱成宇立马蹿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伯拉丁,黄打丁儿!”同学们笑得更大声了。受到朱成宇的感染,许多同学都开始在自己的美术本上画伯拉丁老师,教室里一时间全是纸张撕裂的声音和笔尖转动的声音。

  突然坐在窗边的杨心怡说:“校长就要经过教室了!”她一副紧张的样子,其他同学也开始警觉起来,所有同学立刻回到原位,作出一副踏实学习的模样,眼神却不时往窗边飘去,教室里一时间只剩下书本翻动的声音。可过了好久,校长都没有出现在窗外,大家渐渐反应过来这大概只是杨欣的恶作剧,而面对众人谴责的目光,杨欣只是非常淡定的解释道:“我只是不想让大家吵吵闹闹打扰我看电视”“你个坏蛋!”大家纷纷指责。

  一直到下课,老师都没有回来,这节课可真是太吵闹了。我希望以后再有这种情况,大家能安静的上自习课。

  篇九:《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当老师有事外出时,班里头炸开了锅,吵的吵,闹的闹,再无一个宁时。不管是班干部,还是普通同学,都跟着一起捣乱。

  这时,上的是自习课。老师坐在讲台上管纪律。同学们则在下边看书、写作业。我早早地把作业写完,与邻座在悄悄地聊天。远看整个教室鸦雀无声,若是坐到各小组中间,讲话声还是清晰可辨的。

  突然,一声沉重的敲门声打破了教室里所谓的“宁静”。同学们似乎明白了什么,与自己关系好的人使个眼色,相视一笑。不出所料,二楼文印处的小张来找老师,说打印机不出纸,要让老师去看一下。结果,老师刚走出阅读室大门不久,教室里就炸开了锅。大家各找各的玩伴聊天,谈天论地。又有一些胆子大的同学去讲台放电影。过了许久,大家终于安静下来。当放电影的那名同学沉浸在骄傲之中时,后面的同学又聊起来了。有一个胖子讲的最欢。他就是我们班的“猴子”薛炀林。他呀讲的都是游戏,口若悬河,讲得唾沫星子乱飞。

  前排有一个同学想向后面的同学借书,便大喊:“老陈,借本书来使使,那本书叫《XXX》,我最喜欢看了!”后面的同学听见了,便回道:“好的,一会儿就到,你问问邻座,喜欢看什么书,我给扔过去。”几个同学又把书名报上,老陈便把书扔到前面,几个同学眼疾手快,把书接住,生怕被抢了似的。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从大门挤出去,又有的同学把空调开到16度。唉,真是天性顽皮,再无一个宁时呀!

  这就是老师不在时的情景,大家是否经历过这样的情景呢?

  篇十:《当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俗话说:“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当老师在教室里时,教室安安静静的;当老师不在时,教室立马炸开了锅。

  有一天,刘老师突然被通知要去开会,临走前让我们写家庭作业。刘老师嘱咐我们几句就走了。刘老师前脚刚刚踏出教室的门,同学们后脚就立马原形毕露。有说话的、有望风的、有传纸条的、当然也有认真写作业的和看书的。教室里一团乱糟糟的,而我正与郑君豪和高传威高谈阔论,大扯四方,不知班长已经将尔等之名记于黑板上。不曾想我等继续说话,班长气得要命,自己回座位上写作业去了。

  没有班长管,同学们更加肆无忌惮了。欢笑声、呼叫声、赞叹声不绝入耳。我班的“捣蛋鬼”朱宇琦趁大家不注意时偷偷跑了出去,然后又推门进来。听见推门声,同学们个个吓得魂飞魄散,飞速跑回座位上。一看,不是老师。于是一双双怒目朝正在偷笑的朱宇琦瞪去。教室又热闹了起来。声音越吵越大,越吵越大,搞得整栋楼就我们班声音最大,人家上体育课的在楼下都能听见。

  这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同学们以为又是朱宇琦恶作剧,不以为然。门开了,进来的是老师,我们一个个都惊呆了,接着就被老师的“河东狮吼”训了一顿……

  唉,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