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建桥师,把桥的负荷量5.5吨,由于漏了小数点写成了55吨,结果造成了一起重大的事故。
这是多么重要的一“点”啊!这点虽小,但是写多了或写漏了,都会给社会、工作造成巨大的危害。所以,我们可不能小看了这一“点”
今天,我发现阳台上有一群小蚂蚁,它们并排走着,像一个个小战士。我顿时来了兴趣,便想观察它们。
在它们往前走的时候,我从中间轻轻抓起一只蚂蚁,仔细观察。它们全身黑色,有点像三角型的头,四只黑色的小脚,两个小触角不停晃动。我抓住它的后背,跟它大眼瞪小眼,它的两只小手向我挥动,可手太短了,打不到我。看它那抗议的样子,真是好笑。看完这只蚂蚁之后,我把它放回到队伍之中。
我看它们走的那么整齐,便想捣乱一下。我拿纸轻轻挑动,后半部分的蚂蚁一下子迷失了方向,后面的蚂蚁更加慌乱,乱跑的乱跑,乱撞的乱撞,情形像人遇到地震了一样。我看到它们这么着急,便想帮它们一下。刚准备帮它们,就看到一只个头比较大的蚂蚁对后面的蚂蚁,好像说了几句话,那些蚂蚁马上停止了行动。咦!那些蚂蚁竟然一个个都归队了,真是神奇,我多么想知道刚才那只蚂蚁说了什么啊!我多么想变成一只蚂蚁去跟它们一起玩啊!
它们这么辛苦,我就想“请”他们吃顿饭。于是便去厨房拿了一点剩下的米饭,放在蚂蚁面前。不一会,一群蚂蚁就陆续上去抢着吃。天啊!它们是多饿啊!我又多放了一些米饭放到其他地方,它们又开始跑到另一边去吃。看它们吃的津津有味,我也很高兴。
看它们吃饱了在墙上好像休息的样子,觉得它们很有趣,而在它们休息的时候,一个小角落发生了一场“夺食大战”。
有两只蚂蚁在一粒米饭的两边爬着,对立者。一只蚂蚁跑到米饭旁边,试图抢走米饭,而另一只也不甘示弱,也冲上去抢,两只蚂蚁实力相当,抢着抢着,一只蚂蚁好像没有力气了,放开了食物,背朝地,摔了个“人仰马翻”,另一只则“得意洋洋”地看着它,好像在说“哼!跟我斗。”我看那只打败仗的蚂蚁挺可怜的,便也拿了一粒米饭给它,它抬起头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
蚂蚁的世界可真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