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最近好久没正经写点东西了呢,那今天就写点吧。
突然无缘由的想起王艺姐,于是想到了那样的一篇故事,一个女生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是用食物来命名的。很有意思呢,那好吧,我也写点这样的东西好了。
糖心蛋
这几年老是想到糖心蛋,想到它的味道,想到关于它和我的一些事情。其实,它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
因为腿老是容易骨折,印象里的小时候基本上都是在床上过去的。那时候每次骨折的时候妈妈都会给我煮鸡蛋或者荷包蛋吃。尽管那时候家里很穷,尽管那个时候,鸡蛋并不好买。但妈妈每次都会给我做。
永远忘不了妈妈流着泪喂我时的样子:昏暗的灯光,躺在床上的我,坐在旁边那流着泪给我吹食物的妈妈。这一幕还有那沾有淡淡咸味的糖心蛋,我是永远也忘不了的。
其实,所谓的糖心是7、8成熟的鸡蛋,是妈妈因为还要干活还要照顾我的缘故没煮好的鸡蛋。小的时候虽然不怎么喜欢,因为躺着吃会流到脖子里。
可现在却老想着它,想着它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想着那时候妈妈照顾我时的样子。觉得该把这段短短的故事写出来了,否则我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写。
虽然妈妈现在进入更年期了,有时候无缘无故的指责我,但我从来不还嘴。呵呵,其实我很少和妈妈犟嘴的。看着她那头上已经胜过黑发的白发,心里总是觉得苦苦的。妈妈是爱我的,她是为了将来我能好好的生活而在犯愁。
妈妈,你对儿子的那些爱,那些关怀,儿子永远也忘不了的。儿子真的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好好的照顾你和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