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菜地里发现了一只蜗牛,就仔细地观察起来。
蜗牛背上有一个坚硬的壳,壳上有一圈一圈的花纹。一对明亮的眼睛长在触角的上面。它是用腹足慢慢地爬行,爬过的地方会留下滑滑的粘液。
看着这只可爱的蜗牛,我想:“它会喜欢吃什么呢?”我拿了许多食物,有菜叶、黄瓜、苹果、桔子、梨……放在蜗牛面前。我发现蜗牛最喜欢吃菜叶、黄瓜,却不喜欢吃苹果、桔子、梨。
我对蜗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回家查资料,原来蜗牛是陆生贝壳类软体动物,喜欢阴暗、潮湿、疏松的地方;嘴里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可以咬破厚纸板。
蜗牛真是一种奇特的动物,我喜欢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