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星期二阴
三(1)班严翌凯
下了三天的大雨终于跟我们告别了。我看满地都是雨水,湿答答的,就想到科学老师让我们下雨天去捉蜗牛来观察它。我看是捉蜗牛的好时机来了,就去后花园捉了一些小小的蜗牛,带到教室里观察了起来。
在我观察的过程中,老是有几只小蜗牛要从桌子上逃走。可是我还是把它们捉了起来,然后不放在桌子上了,而是把它们放在瓶子里,这下总算跑不走了。我仔细观察,发现蜗牛爬过的地方有些种粘粘的液体流出来,这是为什么呢?我翻开科学书找答案,原来这是蜗牛用来让自己周围的环境湿润的一种办法。蜗牛该吃食物了,我找来苹果咬下来一小块放进去瓶子里。可是蜗牛们都缩进壳里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蜗牛要睡觉了,还是害怕我?我听说蜗牛怕水,于是我就把它们放进水里,蜗牛们就立刻把头伸出壳外,还努力地往上爬,可是水太深了,他们只能在水里不停地挣扎着。我看到蜗牛们那么痛苦,就把它们捞了上来。
虽然蜗牛是害虫,但是它们太可爱了,所以我不忍心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