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350字——观察绿豆
前几天,我在家里泡了一杯绿豆,准备观察它的生长变化。之后,每次放学回家,我总是先跑过去看看。
第一天我以为它应该没什么变化,可到了晚上,我发现一两颗绿豆中间的白白的“肉”已经呈现在眼前了。第一天就能发现绿豆的“秘密”,我可开心了!
第二天早上,泡绿豆的水变浑浊了,我立刻替它们换了一杯清水。这时,我注意到有的绿豆几乎要脱掉衣服了,只是还有点害羞,不敢整个儿离开自己的绿外套;有的却很勇敢,毫不犹豫地脱下了衣服,露出白嫩嫩的“肌肤”,仿佛在举着臂膀大叫:“你看,我多棒呀!我要快快长大!”晚上,我趴在平台上又观察起绿豆来。咦,怎么它们又长大了许多,已经有一点点弯弯的白白的嫩芽了,像极了小小的“,”,我真想摸摸呀!可它们太娇嫩,我真不忍心去碰一碰那些嫩芽。
一个晚上过去了,不知道绿豆有什么新的变化。哎,豆芽还是跟昨晚一样,一定是像人一样沉沉入睡了,却不像人一样在睡梦中继续长。又过了七八个小时,豆芽膨胀起来,开始浮在水面上,为了更好地观察,我拿起放大镜。绿豆白白胖胖的,要裂开似的,它的嫩芽已有五毫米长了,它弯弯的,好像碰一下就要断了一样。
第四天、第五天,绿豆越来越壮,叫人越看越喜欢!
观察绿豆不仅培养了我的耐心和观察能力,还使我对植物生长更为好奇。以后,我一定要更多地观察生活,观察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