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看了之后我觉得对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漫画上画的是:在一张桌子上摆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个数字。一对父子分别站在桌子的两端争吵着,儿子把手指举成了“6”,而父亲却把手指举成了“9”。仔细一看,从父亲这边看是9,从儿子这边看的确是6。这幅漫画刚映入我的眼帘是我还以为上面画的数字是6,仔细看才知道,原来这个数字从不同的角度看,看到的都不一样,一会看的是6,一会看的是9,我不禁思索起来了,这个数字到底是几呢?答案是:不能确定。我认为当我们看到一些东西的时候先不要说它是什么,听听别人是怎么说的,如果自己想的跟别人不一样,也不能说别人的想法是错的,要从别人的角度上想一想,这样才会回答正确。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回答正确呢?同样,要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想想别人为什么会那样想,如果实在想不出,不妨问问别人,总之我们的思维不能仅仅陷在一个狭小的范围里。曾经,我们学过一篇叫《画杨桃》的课文,这篇课文就充分说明了对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从不同的角度看杨桃,画出来的杨桃也就不一样。再比如解答一道应用题,有人用算术方法,有人列方程,这也是经过每个人的不同思考想出来的;考试没考好被家长批评了,我们不能怪家长,要从家长的角度想一想,体谅家长此时的心情,家长也是为我们好。这幅漫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对待事物要有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