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2022-07-13 01:44: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家乡柿子作文3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1

  这是要过年了吗?在树上为什么挂那么多小灯笼?嘿,原来是小柿子。

  柿子的样子真好看。夏天还是绿绿的小果子,现在,一下就变成小红灯笼了。夏天还有一些小突起的角,现在,已经变成红红的小圆灯笼了。

  柿子还有很多的做法。它可以泡醋,做成饼……而柿子最有名的做法就是做成柿饼。霜降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在田地里忙碌。树上挂的熟透的柿子红红的、软软的。但没熟透的却硬硬的,掉在地上就咚的一声。熟透的柿子一咬,一股甜甜的味道就涌上来。软软的,糯糯的,简直就是人间的美味。

  柿子挂在架子上晾上一两个月,就可以把柿子晒成一个个柿饼。这个并不能直接晒成柿饼,还需要把柿子捏一捏才能变成一个个柿饼。

  柿饼虽然不如柿子软,但还是非常好吃的。每天早上、中午、下午我都要吃一个柿饼。

  啊,我喜欢家乡的柿子,更爱我的家乡!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2

  我喜欢吃的水果有多种:苹果、水蜜桃、荔枝、柿子……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就是柿子了。

  在我老家的院子里就有两棵柿子树,一颗在奶奶的屋子前面,一颗在我住的屋子前面。这两棵柿子树已经在院子里住十多年了,比我的岁数都大。

  柿子可以直接生吃、蒸着吃,还能晒干吃。无论哪种吃法,都是一种美味佳肴,但是我最喜欢直接吃,先把皮扒开,然后咬一口,甜甜的果肉、软软的进入嘴中。这时,再咬一口,将核吐掉,一大口果肉进入到嘴里,一种略带苦涩又十分甜的味道,让我流连忘返,太好吃了。

  每次十月回去都可以吃到甜甜的柿子,让我流连忘返!

  柿子也有很大的营养价值。柿子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葡萄素、维生素C、钙、磷、铁等,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的水果高上一到两倍。一个人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入的维生素C基本就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一半。

  另外,柿子多还含有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道、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有很好的作用。柿子中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天然保健品。

  我真希望下一个十月快点到来,这样我就可以吃到家乡的柿子了!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3

  我的家乡有很多特产。我最喜欢的特产是柿子。

  我的家住在山脚下,家乡生长着成片的柿林。听爷爷奶奶说:“我们这里的柿子老早就出了名。那些柿饼又大又软又甜,吃起来风味独特,的确是人见人爱。每当初春,柿果和万物一起苏醒,披上了嫩绿的春装,粉白色的杏花和红色的桃花开过后,柿树的叶子已经由浅绿变成墨绿了,叶片有掌心那么大,柿子开花了。但柿花没有杏花、桃花那样鲜艳夺目,只有小小淡黄色花朵。另看花儿不显眼,但不几天它就会结出扣子般大小的果实。

  夏天来了,柿子的枝叶非常茂密,树冠很大,好像一把把大伞,遮住了骄阳的强光,给人们带来了一片片绿阳。人们在地里干活累了便到柿林里乘凉休息,解除疲劳。

  到了秋天,柿子长大了,红了,人们便踩着高凳,拿着长钩,采摘成熟了的柿子。这时柿子还不能吃,必须要把皮削掉,放在太阳下晒,压成饼形,要放在罐里捂,这样就成了前面说的柿饼。

  我爱家乡的柿子。我爱家乡的柿饼。我更爱家乡的柿林。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4

  我的老家在富平,那儿是柿子之乡,家家院子里都种着柿子树。

  阳春三月,细雨如丝,柿子树悄悄地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片片毛茸茸橄榄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快地伸展。春末夏初,柿子树羞涩地挂了一树方形的白花,毫不张扬。

  五、六月间,棵棵柿子树挂满了青黄色的果实,但是别急,现在淡青色的柿子可不能吃。否则,她会把你的嘴巴涩麻!这需要你的耐心,和柿子一起成长。从夏末开始,先是柿子慢慢泛黄了,变红了,再接着就是柿叶变红了。随着季节的变化,柿子也由小到大,由青变黄,由硬变软,由涩变甜。

  等啊等,当天上的月亮最圆最大的时候,柿子树也全心捧出了果实,那一串串红红的柿子像盏盏红红的灯笼;那一片片红柿叶,在秋风中摇曳,犹如一面面小红旗在招展。红彤彤的一片,漂亮极了!

  爸爸爬上屋顶,轻轻摘下一个个红艳欲滴的硕大的尖柿子。柿子软软的,几乎拿不起来,我小心地捧在手里,像捧着个金娃娃。你只需轻轻撕掉一点皮,放在嘴边一吸,就会吸到那比蜜还甜的红色柿汁,从嘴角一直甜到心里。经霜打过的柿子更甜,可奶奶每次总怕太凉,总是放入热水中浸泡八到十分钟,待热透,才剥去薄如蝉翼的表皮,喂进我的嘴里,而奶奶则坐在一旁眯着眼乐呵呵地笑。

  我等待着今年的红柿子……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5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秋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又到了各种瓜果成熟的季节,到了家乡柿子成熟的时候。

  在我的家乡,每家每户都种有柿子树,它几乎成了家乡的标志。柿子树不像核桃树、樱桃树那样难以成活。种下树苗,四年后就能结果。它的树干不像梧桐那样粗实高大,只有三五米高,树枝多而细小。一阵微风吹来就左右摇摆,如同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风中翩翩起舞!当春天到来时,暖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柿子树就开始发芽,然后叶子慢慢长大。在春天里,它的叶子是嫩绿色的,到了夏天就变成了深绿色,多而茂密,整个叶子是一个椭圆形,头尖尖的。每年四月份,当蜜蜂开始忙碌起来时,柿子树也开花了。柿子的花小,不注意是看不出来的。因为它的外围还有一层苞叶,像一层绿色的保护罩在护着它。

  当柿子花凋谢后,柿子树的果实就长出来了。刚开始时柿子很小,是青绿的,长到网球大小时逐渐变为深绿色。进入秋天,柿子越长越大,变为黄橙色;到了十月份柿子才完全成熟,变成了红橙色。这时的柿子是最甜的,有的还长得爆裂开来,露出了甜甜的笑脸。

  成熟的柿子摘下来,洗净削皮后就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将柿子切成块或整个晾晒做成柿饼,这样就可以长久保存。除此之外,柿子还可以制成柿汁、柿蜜,并能酿酒、制醋、提取柿漆。柿果及其加工品还能治胃病、止血、解酒毒、降血压等。柿子树的木材坚硬,可以做成优质的家具。所以别看一颗小小的柿子树,作用可大着呢!

  朋友,如果你有时间,请来这里吧,欢迎到我的家乡吃柿子!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6

  我的家乡在瑞安高楼,那里长着许许多多的柿子树。秋天柿子成熟了,就像一个个红似火的灯笼。我奶奶家门前有一棵高大的柿子树,春天柿子树上的叶子发芽了,就像绿绿的柳芽,过了一个星期后绿芽长成了一片片树叶,密密层层的,就像一栋绿色的房子,下雨时能让人躲雨。

  大概四、五月份的时候,柿子树开花了,柿子树的花是黄色的。到了六月份柿子树长出了绿色的果实。

  到了秋天柿子成熟了,我拿着竹竿去摘柿子,枝干上挂满了红红的柿子,像一个红红灯笼。柿子吃一口甜甜的,会有许多的汁水流出来,那种味道充满了口腔,比杨梅还好吃,当你吃完一个柿子。有时里面有八九颗子。这就是我家乡的柿子。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7

  我的家乡很美,那里风景如画,还是柿子的优生产地。

  在春天里,柿树上,长出了嫩嫩的绿芽,翠翠的颜色十分漂亮,真让人喜爱。

  在夏天里,柿子树上结满了绿色的柿子。叶子的颜色更让人喜爱,绿的都流了下来一样,可以用“翠色欲滴”这个词语来形容。看那柿子在清风的抚摸下,像一个个小娃娃摇摇晃晃,真让人喜爱。

  在秋天里,柿子就熟了,六七个月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橘红的颜色,让人一望,而发出羡慕之心。拿一个软糯香甜的柿子,剥开一点皮,吸一口里面的汁水,让人一生都忘不了。

  硬点的柿子也能做柿饼,去了皮,挂好,蒸发了水分,过一阵子,上了霜,吃一口比柿子还要好吃。听说我们当地的柿饼当年是给皇上的贡品呢。现在它远销日本和韩国,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

  如果你有幸来我的家乡,我们会摆出果盘,拿出甜甜的柿饼来招待你。欢迎你到这里来!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8

  总有那么一样产物是令你回想到自己家乡的。在我的深刻印象中,柿子就是令我回想到家乡的一样产物,更是我口中最爱的食物之一。

  我的故乡是以出产柿子而闻名的一个地方。在故乡河边的田野里,当你走在这田埂上的时候,你便会看到到处都是柿子树,一颗颗整齐高大的柿子树正接二连三地映入你的眼帘当中,带给你林间游览的视觉体验。柿子树有细的有粗的,细的有竹竿一样的大小,大的像大水缸一样,每一棵柿子树都是故乡的独特代表,所以不管是细的还是粗的,都显出了故乡这一片土地的宝贵。柿子树它那灰褐色的树干结实地长在上边,虽然从树下看上去感觉有点粗糙,但伸手一摸却是带给人刚劲挺拔的感觉。

  每年的四、五月的时候,便是柿子树酝酿能量的时候。那一个时候,柿子树上的花就开了。花在这春风的吹拂下静悄悄地开了,开出来的花是淡黄色的,一朵一朵地粘在树枝上,好看极了。有的花也会躲到叶子后边,好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不敢把它的美展现给人看。在经过两个月的生长后,花朵也慢慢地谢了,从枝头上落到了地下,结束了它的开花任务,同时也迎来了新的开始。在花谢后,便是结果的时候到了。6月份的时候,就长出了小的柿子,柿子树上的柿子像小小的脑袋一样害羞滴把头探了出来,打开了惺忪的双眼,目测着在这一个陌生的世界。这些小柿子在这一时刻,才纽扣一般大小,颜色很浓绿,在绿叶的衬托下,难以分清哪是树叶,哪是柿子。微风吹过的时候,树枝上的小柿子们可调皮了,它们聪明地利用风力尽情地在树上荡来荡去,就像是小孩子在荡秋千一般,怎么也掉不下来。

  进入到8月份,柿子已经差不多成熟了,果实长得大大的,颜色比之前也淡绿了许多,而且还有点泛红。虽然看上去已经差不多成熟透了,但是却没有到达成熟的季节,9月份才是这柿子成熟的时候,所以看见这时候柿子的人,想吃的意愿也要等到9月份了。

  在经过几个月的漫长等待后,便是来到了9月份这一个丰收的季节。9月的下旬,秋风习习地吹来,把柿子树上的柿子吹熟了。树上的柿子红得像一个个灯笼一样,高高地挂在是柿子树上,带给人喜庆的幸福感。这个时候,当你从树上摘下一只柿子放在手里时,我想你一定会被它那红红火火的身子给诱惑了,让你直流口水。握在你手上的柿子感觉软棉棉的,只要你轻轻地把它的皮撕开,然后放在嘴巴里,再慢慢地吸,不管你嘴巴的哪一个部分你都会感受到它那一股甜到入心入肺的甜味,这样的一种感觉,让你永生难忘。

  啊,家乡的柿子!你那甜蜜的口感是多么的让我难忘啊!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9

  我想念家乡的柿子。

  一个柿子滴溜的圆,圆形之下还戴着小尖底,火红的像个灯笼,只一看,就叫人欢喜,揭开上面的盖子。桔红色的汁液中,镶着橘子瓣似的,瓤好似一个橘红色的琥珀,让人不忍下口。

  实在忍不住,拿一颗放进嘴里,汁液顺着食道流下,甘甜无比,再嚼动一下,里面的瓤“Q弹Q弹”的,再次回味,心里就仿佛被一股甘甜的幸福充满了。

  秋天之前,柿子是青色的,爬满了整个树枝。家乡的爷爷背着一个大框子,徒步走到几公里外的柿子地。专摘小的,青的柿子,只留下一枝四五个柿子。我当时小,好奇心大,就拿起来尝了一口,苦涩的味道,直冲天灵盖,整个嘴都麻了。爷爷大声笑两声:“这还没熟呢,你吃了只能活受罪咯。”

  “没熟,为啥要摘呢?”

  “多余的柿子会跟其他的柿子争取养分,只能摘下来了,这叫梳果”

  “那咱为啥把他带回来呀?”

  “这可是上好的肥料,不用,就可惜了。”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一场秋雨过后,柿子仿佛被烧熟了一般,红的发亮。但这时有的狮子还很硬,爷爷仍然摘回来,但现在可不能吃,把柿子放在温水里放两天,柿子与温水产生着化学反应,这时候再吃,就是又甜又脆的脆柿子。吃起来也是别有一般一番风味。

  几个月后,深秋了。柿子完全熟了,红灯笼一样的挂在枝头,一枝只零星的几个。可一大颗两个人抱才抱的全的柿子树,枝丫何其多呀!大人们骑在树上,边吃边摘,吃好了,再装一箩筐回来。在外面十几块一斤的柿子,这里是免费的。柿子树也慷慨地任由人们把它摘光,那一刻,我真觉得他真伟大呀!

  柿子之旅还远不止此,将先前存起来的硬柿子再次拿出来,削去皮,仍然剩下里面红彤彤的内心,在放在太阳下晒熟,然后关键就到来了。在后冬的时候放在大冷天里冻着,里面的糖分被凝结成晶,在外面形成一层白白的霜,村里人都叫它柿霜。那星星点点的白色结晶点缀在橘红的柿饼上,让我不禁感慨:可真是一个贴切的比喻呀!

  柿饼能保存很久。我在太原上学,轻易不归故乡。有时家乡的朋友也会寄过来几袋柿饼。吃着吃着就流下了眼泪,那可是我的故乡呀!我却回不到她的怀抱中!这时那柿饼吃起来便是甜中带着些许的苦涩。柿子,承载着不分时令我对美食它的希望,也更蕴含着在外的游子归心似箭的缘由。安静的时候,嚼一块儿柿饼,或许能嚼出一些不一样的滋味来。

  我想念家乡的柿子。

  家乡的柿子作文300字 篇10

  我的家乡在乐清白石,这里水果很多,五月有杨梅,七八月有桃子、梨子、西瓜,到了九十月份,我们最喜爱的柿子成熟了。

  柿子有的种在山坡上,有的种在的院子里,有的种在公园里……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撑起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每一片叶子呈卵状椭圆形,有鹅蛋那么大小!

  到了秋季,柿子就像一盏盏灯笼挂在枝头,有红的、有橙的、有黄的、有半红半黄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要是这时候你到乐清白石去,热情好客的白石老乡,准会摘下一大袋的柿子,让你带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

  这里的柿子不仅颜色鲜艳,味道香甜,而且是纯天然绿色食物,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医疗保健作用,如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呢!柿子含碘量还很高,能够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大哦!

  白石,我的家乡,我美丽的家乡!我怎能不爱您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