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莲花童子哪吒》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莲花童子哪吒》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30 03:1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莲花童子哪吒》经典观后感10篇

  《莲花童子哪吒》是一部由叶成康执导,曹骏 / 成建辉 / 薛素珊主演的一部奇幻 / 冒险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莲花童子哪吒》观后感(一):童年经典,最好的哪吒

  小时候看过的剧,对灵珠子受罚变小到连门槛都爬不过的那一幕印象深刻特别感同身受。 如今回顾,除了特效不尽如人意,整部剧依然可圈可点,每个角色都非常生动。曹骏小小年纪却是大大演技,比起那段著名的剔骨割肉还父母,殷夫人临终前和哪吒对望的那段戏的感染力更令人叫绝。一边是做母亲的看到儿子死而复生、失而复得,眼中的惊喜和马上就要生离死别痛苦交织在一起,千言万语都道不尽对儿子的爱和担忧;另一边是还魂回来,丧失心智的哪吒,一脸的茫然,却如同本能一般与母亲带血的手交握在一起,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下……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煽情言语,却让人强烈感受到了母子间的天性,那浓得化不开的母爱孩子对母亲的依恋。 现在再看剧情,觉得灵珠子(哪吒)好惨,一路被坑,尤其是他那个不靠谱师父——太乙真人没少祸害徒弟。这个骄傲的小仙童有时虽然闹腾了点,却是最最善良是非分明的,最后偏偏也是他承担得最多。至于李靖那个只会窝里横、刚愎自用、重名迂腐的哪吒挂名爹,坑了哪吒多少回不提也罢。最后强行让哪吒与李靖和好,我都替哪吒觉得委屈,不是说不该放下仇恨,而是李靖说是知错后悔了,但他的言行表明他其实并没有从根本改变。 这几年很少有这种以儿童为主演,但又是面向全年龄观众的电视剧了。主角小孩,但整部剧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幼稚与敷衍,而是围绕着哪吒展开的一个完整故事,一个大人世界。当年的小曹骏和哪吒的形象完美契合,成就剧中的哪吒,小孩子看时很容易就有代入感,而大人看时也能从中找到一份纯真(当然长大后才发现,原来剧中奸情也不少)。真希望可以多一些这样真情实感能量的剧,而不是纯粹恶搞无脑的幼稚剧,虽说看剧是种娱乐,但在潜移默化中也影响着(小)观众对世界的认知三观形成。 ps罗海琼的妲己是我的童年阴影,现在看剧不会觉得害怕了,感慨演员长得美演得好,的确是演出狐狸精的妩媚妖娆。还有演殷夫人的那位也很厉害,殷夫人温柔贤淑大气端庄,而演被狐狸精钻到肚子里那段,简直人格分裂,眼神表情看得人都直冒冷汗,这还是那个让人觉得温暖安心的母亲吗?哈哈哈哈……

  《莲花童子哪吒》观后感(二):童年回忆

  女娲寿诞,众仙纷纷赶来祝贺。九尾狐混入天庭,变成太乙真人的模样,伺机偷取蟠桃。女娲放出捆妖绳,妖狐终现原形调皮的天庭仙童灵珠子与南天门巡值天将杨戬友情甚笃。妖狐施计骗得灵珠子取来“照世镜”,利用此镜引来前辈石矶娘娘帮她松绑,逃出天网。灵珠子闯下大祸,被开除仙籍,贬为凡人,仙体、仙器尽失。 九尾狐在苏妲己身上借尸还魂,不仅迷惑纣王且为害苍生。灵珠子经过轮回,投胎为陈塘关李靖之子——哪吒,不改调皮本性,与本地塾师姜子牙意气相投。太乙真人奉女娲之命,下凡探哪吒,将两样法宝乾坤圈与七尺混天绫交予他。 一日,哪吒于海边玩耍,海上白浪滔天,东海龙王之子敖丙,带手下李艮上岸袭击哪吒,哪吒勇斗恶龙,剥其皮抽其骨为民除了一害……天空突打雷下雨,另一边厢,海龙王敖广上岸寻子,儿子死于非命,抚尸痛哭,誓言报仇!众龙王以洪水淹没陈塘关威胁李靖,哪吒冲出,为不连累他人,当众自残身体而死。 太乙真人煞费心思地用莲藕组成哪吒的金身,但却无法招魂而入,心灰意冷,遂命雷震子悄悄拿到殷夫人卧室,以解思念之情。李靖见哪吒的莲藕化身怒不可遏,押剑欲砍哪吒化身,殷夫人极力阻止,挺身挡住而被刺中,顿时鲜血喷溅,那哪吒莲藕化身在母血的感染下渐渐苏醒......哪吒死而复生,凶神恶煞,见了李靖便横枪猛刺,李靖夺门逃出,哪吒穷追不舍,把李靖逼上绝路,女娲将玲珑宝塔交予李靖,并用三昧真火逼上梁山令哪吒恢复本性和心智。 纣王无道,不纳忠谏,导致民不聊生,众叛亲离,成汤六百年基业即将毁于一旦。哪吒提议往西歧投奔明君姬昌,李靖愚忠,骂哪吒大逆不道,扬言用玲珑宝塔对付他。哪吒闷闷不乐,杨戬现身,带他飞上天庭恢复记忆,哪吒如梦初醒,终想起自己的前生乃灵珠子,规劝父亲无果,只独自前往西岐。 李靖率商军从朝歌出发,金吒、木吒担心一旦与周军对垒,必定与哪吒自家人相残,问李靖是否忍心下手?

  小时候天天在家看这个,好喜欢曹骏啊!!

  《莲花童子哪吒》观后感(三):莲花童子哪吒

  女娲寿诞,众仙纷纷赶来祝贺。九尾狐混入天庭,变成太乙真人的模样,伺机偷取蟠桃。女娲放出捆妖绳,妖狐终现原形。调皮的天庭仙童灵珠子与南天门巡值天将杨戬友情甚笃。妖狐施计骗得灵珠子取来“照世镜”,利用此镜引来前辈石矶娘娘帮她松绑,逃出天网。灵珠子闯下大祸,被开除仙籍,贬为凡人,仙体、仙器尽失。

  九尾狐在苏妲己身上借尸还魂,不仅迷惑纣王且为害苍生。灵珠子经过轮回,投胎为陈塘关李靖之子——哪吒,不改调皮本性,与本地塾师姜子牙意气相投。太乙真人奉女娲之命,下凡探哪吒,将两样法宝,乾坤圈与七尺混天绫交予他。

  一日,哪吒于海边玩耍,海上白浪滔天,东海龙王之子敖丙,带手下李艮上岸袭击哪吒,哪吒勇斗恶龙,剥其皮抽其骨为民除了一害……天空突打雷下雨,另一边厢,海龙王敖广上岸寻子,儿子死于非命,抚尸痛哭,誓言报仇!众龙王以洪水淹没陈塘关威胁李靖,哪吒冲出,为不连累他人,当众自残身体而死。

  太乙真人煞费心思地用莲藕组成哪吒的金身,但却无法招魂而入,心灰意冷,遂命雷震子悄悄拿到殷夫人卧室,以解思念之情。李靖见哪吒的莲藕化身,怒不可遏,押剑欲砍哪吒化身,殷夫人极力阻止,挺身挡住而被刺中,顿时鲜血喷溅,那哪吒莲藕化身在母血的感染下渐渐苏醒......哪吒死而复生,凶神恶煞,见了李靖便横枪猛刺,李靖夺门逃出,哪吒穷追不舍,把李靖逼上绝路,女娲将玲珑宝塔交予李靖,并用三昧真火逼上梁山令哪吒恢复本性和心智。

  纣王无道,不纳忠谏,导致民不聊生,众叛亲离,成汤六百年基业即将毁于一旦。哪吒提议往西歧投奔明君姬昌,李靖愚忠,骂哪吒大逆不道,扬言用玲珑宝塔对付他。哪吒闷闷不乐,杨戬现身,带他飞上天庭恢复记忆,哪吒如梦初醒,终想起自己的前生乃灵珠子,规劝父亲无果,只独自前往西岐。

  李靖率商军从朝歌出发,金吒、木吒担心一旦与周军对垒,必定与哪吒自家人相残,问李靖是否忍心下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