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索者传说 第一季》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探索者传说 第一季》观后感10篇

2022-05-15 02:10: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索者传说 第一季》观后感10篇

  《探索者传说 第一季》是一部由Sam Raimi执导,布里吉特·瑞根 / 克雷格·帕克 / David de Lautour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冒险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探索者传说 第一季》观后感(一):为什么俗

  刚刚看到第4集。

  还没有等到任何有想象力的东西出现,

  目前唯一显得不俗的就是还没有一部当前的美剧能比这个更勇于俗套...

  我纠结着到底要不要为了男主的身材和女主的服装而继续追下去>_<

  Legend of the Seeker的剧情简单到所有的人物看起来都有些低能的地步。几乎每一个情节都是我们在上个世纪的电影电视里见识过的~~~

  几乎不需要动脑就可以猜出来剧情会如何发展,以及刚才错过的剧情是怎么发展过来的。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专注女主胸和男pose,另外风光还是不错的,配乐有时的确有魔戒的感觉,动作本来也是不错的,如果慢镜不那么多的话。男巫选角很成功,表演并不像外型那么成功~~~

  但这或许是一个/观众需要/的范例。关键词是,美国观众,沙发土豆们。

  =========================================================================

  有必要转一些资料,首先这是联合有线电视网(Syndication)的新鲜剧目。

  “联合有线电视网是美国主要电视媒体联合出资组建的电视网络,各家电视公司都在该网络内设有分支电视台。这些分支电视台主要提供本地电视服务,或者播放经典旧剧目。如目前正在热播的《Seinfield》(宋飞正传)是由NBC提供的,《Two And A Half Men》是由WB提供的,等等。有时,某些电视公司也会为该网提供一些原创的电视节目。如《探索者传说》就是ABC电视公司拍摄并专供该网播出的节目。

  联合有线电视网覆盖全美国99%的人口,被称作穷人的专用公共频道。尽管联合有线电视网的预算要低于公共广播网,但他们能保证剧集的完整性,绝不会将一部22集的电视剧拦腰切断。在这种条件下,编剧可以放心大胆的加强故事性,甚至可以有长远的计划----------这对一部角色驱动与剧情驱动同样重要的幻想类电视剧来说至关重要。 ”--------------------- 转自天涯小筑。

  关于这部剧,更多的资料可以参考

  制片人是Sam Raimi(就是鼓捣蜘蛛侠的那位)和Rob Tapert,两位都是“资深的”“单纯的”魔幻剧fans。准确的说,是the syndicated fantasy action drama(幻想类动作剧)的粉丝。

  同时也是90年代中期最著名的魔幻动作系列剧“Hercules: The Legendary Journeys” 和“Xena: Warrior Princess”的制片人(而且Tapert近水楼台娶了女武神茜娜)。

  有关这二位的访谈

  原著小说下载

  说实话我看了几段就看不下去,原著并没有多么吸引人。只不过人物性格更饱满,出于小说的优势,内心变化是可信的。

  而小说里所有的优势几乎都被改编掉了。剧集为了加快节奏,引进持续的动作场面,丢弃了循序渐进的段落和细节,让人物一股脑地向前冲。主要角色不停地陷入麻烦或制造麻烦,然后迅速地解决麻烦,也不管是否值得,是否必要,看起来十分无脑。

  -----------------------------------------------------------------------

  我想补充的是,

  这部剧的制作公司是迪士尼的ABC Studios,可以理解剧情为何而弱智。你完全可以当作一部儿童片来看。这也是他们最成熟最擅长的风格之一~~~

  另外就是面向联合有线网的消费人群,要照顾到低龄、大众、多层次,有所禁忌,还要考虑到那些对个性电视剧并没有好感的观众。

  同时,这并不是一部大制作,尽管取景新西兰,风格上向魔戒看齐。但是,照纽约时报的话说,你要想象这是一部低(得多)成本,穿的更少的魔戒。每集的预算大约150万美元。

  所以,可以说,《探索者传说》维持了一部传统魔幻剧应有的水准,就像那些90年代魔幻盛期的剧集(比如武神传说、茜娜、科南、辛巴达),具有一切观众热衷的元素、轰动性,和又臭又长的本质。

  这样一部剧,可以看作是Sam Raimi和Rob Tapert一次几乎没有风险的投机。因为传统魔幻剧几乎有近十年没出现的荧屏上,制作人看准了这块空白,《探索者传说》带着那些平庸但是熟悉的元素回来,改编自一部拥有读者基础的畅销作品。有没有创造力不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唤起观众对一种类型剧的热情。而且有很多美国观众是“需要”这种俗套的,仅仅因为怀旧。

  相信在制作这部剧之前,ABC做足了市场调查。

  ABC Studios的总裁说:如果我们这次成功了,可能会复兴这种类型剧。

  目前看来收视率达到了预期。

  am Raimi的品味或许不可靠,不过他的商业眼光向来值得考究。

  在以以往的眼光来看待一部平庸无聊,乏味到了极点的剧情时,从另一方面考虑,这种乏味也许是不乏动机的。

  《探索者传说 第一季》观后感(二):期待第二季

  刚看了第一季结局的预告片,没想到剧情突然发生大转折

  还以为可以按照 Richard 计划好的那样打败Darken Rahl

  结果Darken Rahl要让 Kahlan做他的妻子

  超期待第二季

  这片子还真挺吸引人,前几集确实没什么意思

  但是随着mord sith的出现,sm情节,血怒,同性恋,狼人……

  故事其实很现代,只不过是用了中世纪魔幻手法来描述

  爱情,真理,正义,牺牲,奉献等等

  一开始觉得richard不够帅,Zeddicus也没有指环王里gandalf慈祥

  而且第一次看到他我就会想起韦小宝里的瘦头驼。

  最美的应该是2位mord sith,金发那个身材够棒

  darken rahl的装扮还应该更哥特一点,个人感觉他张的还不够

  邪恶,没有暴君的气质

  不过这片也不是靠演员去吸引观众的

  故事情节还是关键

  喜欢中世纪和魔幻题材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探索者传说 第一季》观后感(三):以自由之名

  的确,剧情有点模式化,让我想到的一个公式是魔幻+个人英雄+俊男靓女。有一点像是魔戒的电视剧化。美国人永远也忘不了它们的个人英雄主义,以真理与自由之名,那个有点像是弥赛亚的小伙子拿起了那把天赐的SWORD OF TRUTH,带着天生斩妖除魔的灵力,开始了探索者的冒险之旅。无论遇到怎样的际遇,最后一定是历经艰难险阻解放了全人类,英雄被高高抛起,恶魔被打入地狱。正对美国人的口味,或者也可以说,在这个缺乏想象力和英雄力量的年代,这个实际上很老套的魔幻童话确实是应景之作。

  我想,对待这样一部作品,我们要宽容一点。众多剧集中,它是一部拿来消遣的不错的作品了。剧集里面的音乐还是很不错的,清新空灵恍若天籁,那个不时搞怪一下的“最伟大”的巫师ZED,布道之余不失诙谐。很多所谓的严肃主题其实不需要那么沉重,大概这是美国人的优点,也是缺点吧。至少,ZED跟甘道夫相比,多了一分真实的可爱。一部美国人拍的魔幻剧,到这个程度也就差不多了吧。比起魔戒那位英国的甘道夫,气质本就不是一个类型的。女主角的眼神很有精灵的气质,虽然总觉得那位RICHARD和她站在一起,痞气太重了一点。

  希望接下来的剧情会有惊喜。追随魔幻,向往变成一个女巫,斗转星移,天地为之动容。^_^……

  《探索者传说 第一季》观后感(四):英雄总是来得太晚(剧透)

  最近挑战极限开始追看8部美剧,其中一部是The Seaker探索者。故事确实不怎么样,成人童话也算不上,青年童话吧。唯一吸引我的是他的魔幻风格,恩或者说是魔幻设定。我喜欢所有D&D风格的作品,特别是游戏,国内永远都搞不出来一个伟大的游戏设定,只有比弱智更弱智的攻击伤害,连装备,技能也都只是一堆伤害累加而已。九州没有仔细看过,为什么没有人愿意把他数字化一下?

  这部剧集现在 已经出现了2个新职业

  1Seaker探索者,类似游侠?使剑(The Truth sword真理之剑)

  有点IMBA的是他的成长率太高了,才3集就从一个没经过训练的社会闲荡青年转变成使剑高手,不仅与NEO一样会闪躲高速箭矢(子弹),还会用连劈来格挡箭矢,目前最高记录一次2支。

  2confessor忏悔者,使用两把盗贼短刀做近身搏斗,看起来她是个战士,其实她是魔武双修,拥有天赋技能心灵控制,使用方法近身掐喉咙目光发出动感光波直击对方眼睛,使用后自身四肢无力失去意识,对方将受你控制进行攻击等行为。

  第 1、2集出现的已知职业还有:1据说是大陆上最伟大的魔法师,但是我看他除了称号没有可以唬人的地方。攻击只会一些初级火球,初级闪电什么的,辅助技能到是有几个不错的;2丛林战士,使用双斧,弓箭等武器,骑马时会用双斧进行狂乱冲撞,用于杀出重围甚好。3帝国骑士,属于邪恶阵营,狡诈,战斗力一般。

  第3集出现的职业:1赏金猎人,都是杂鸟,使弓,大剑,双剑;2盗贼,会开锁,冇带武器

  哦终于要稍微说一下剧情了,关于这个为什么拯救苍生的英雄总是这么晚才出现,说得很对,人民受苦受难的时候怎么不出来帮忙,现在却还指望别人站在你这边,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伪善的编剧让天真的主角不计前嫌帮助“愚笨”的人民。

  也剧情今天就讨论到这里

  《探索者传说 第一季》观后感(五):至少比Twilight和Merlin强

  又是畅销小说改编,小说是叫《真理之剑》the sword of truth。联想最近大热的Twilight,让我觉得这年头是不是畅销二字约等于恶俗。

  情节啥的我就不说了,这片子收视率不好估计就是给前几集给毁掉的,其实从第五集开始,情节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主要归功于那个人小鬼大的萌正太LISTENER)虽说没什么大的亮点和新意,至少还不至于像前四集一样让人有看不下去的感觉,偶尔来点小创意还是很好的。而且我觉得这本片子没啥大的逻辑错误和前后矛盾,设定也算合理完整,令人颇感欣慰。

  好吧,其实我这个人有个优点,那就是当一个片子情节有点脑残的时候,我就把它当风光片看,比如脑残到不能再脑残的Merlin,我不得不说,那亚瑟和莫甘娜真的是美的了。虽然说Twilight的男女主角也不错,但是真的不是我的菜。

  至于这两位主角,男猪我愣是看了22集也依然觉得无爱,其实他不丑,但是真的看不到萌点。对于女猪,我原来是觉得她相貌平平,但是有些人就是比较耐看,看到最后就越看越美了,越来越觉得男猪配不上她阿配不上她。而且明显男猪看上去年纪比她小阿,哎。

  然后再让我们来看看反男一号,华丽丽的大帅哥阿,而且从头看到尾我都看不出他哪里特别坏特别变态了。而且此帅哥作为一国之君,居然经常穿着无袖衫走来走去,那个Hot阿。导演你到底在想什么阿想什么,选这样的帅大叔不是等着观众倒戈么。这点我特别欣赏彼得杰克逊,索伦和奥克斯都绝对没有任何可以让人倒戈的理由。

  反男二号GIller虽然出场不多,但是把我瞬间秒杀。那苍白阴郁的脸庞,那不紧不慢的语气,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导演阿,你为何只让他出来了两集阿。

  好了,下面我要揭秘了,其实Darken Rahl这位演员就是在《指环王》里面演哈尔迪尔Haldir的新西兰大帅哥Craig Parker阿。自从《指环王》之后其实他没怎么出來过,多年不见还是一如既往的惊艳阿。

  接着就是本片最震撼眼球的,“痛苦使者”Mord Sith。天阿,这是古装片么?这压根就是SM装阿!!而且这些使者的任务,就是用调教的办法来使人意志崩溃进而屈服,洗脑,奴役。当然,演员还是很漂亮的。

  那根起着鞭子作用的棒子,叫做Aigil(我不记得是不是这么拼了),被翻译成“调教棒”。翻译的人很伟大。这片子太有时代感了。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那个惊悚的结局了。

  我觉得本片最大的新意就在这个结局上了。穿越与反穿越阿,女猪嫁给反男一号还给他生了个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小恶魔阿!!

  其实我觉得最后那个结局是一个悖论,因为男猪穿到未来之后,再穿回去的充分必要条件就是有小恶魔给他Confesss,而既然他穿回了过去杀掉了反男一号,那么小恶魔根本不会出生,那么他穿回去的条件就不存在了。这个悖论其实很像新版《时间机器》time machine的那个理论,对时空理论有兴趣的人可以仔细研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