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头人》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出头人》影评10篇

2022-03-15 11:05: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头人》影评10篇

  《出头人》是一部由马丁·里特执导,伍迪·艾伦 / Andrea Marcovicci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出头人》影评(一):出头之人

  伍迪艾伦的电影里没有英雄,他也不谈政治,他是一个痴迷于锅碗瓢盆男欢女爱的精明矮个子。

  所以我一边看这部片子一边疑惑,忽然想起片头闪过的导演名字,倒回去再看:没错啦:Directed by Martin Ritt

  《出头人》影评(二):小老头当英雄了嘿!

  反映麦卡锡主义时期黑名单的事情,伍迪艾伦饰演的小角色从替人出头混日子到后来正义感被激发义正言辞的以一句go fuck yourself当了回英雄。本来是冲着看伍迪耍宝去的,可没想到这家伙正经起来也是颇具魅力,说什么“伍迪艾伦搞笑表演又一例”的家伙他压根就没看过这部电影,他应该被贴上伍迪艾伦迷的黑名单,可惜的是,没人替他出头。

  《出头人》影评(三):只有woody allen才敢 美国都不敢

  一位热爱共产主义的外教david给我们看的片子。看这部片子时他都是一句一句地讲解,因为他觉得这片子道出他的心声。

  共产主义对于美国也是可怕的,所以david遭到驱逐(其实他该庆幸不是被杀),他已经白发苍苍,却不得不和家人分离。

  (但是他在中国也不快乐。上课的时候班上一半人在做作业,一半人在睡觉。我问,你不觉得没有意思么?他和我说,我不能回去,而且我是坚持信仰共产主义才来的。他觉得坚持在这也需要信念支持吧。)

  于是在这种背景下,就不难领会拍这片子需要多大勇气了。1976年,还在冷战中。

  但我很奇怪主流奖项竟然还颁给了这片?胆子也够大的

  《出头人》影评(四):一如既往的讽刺

  影片前段冷战时期的史料式影像和《棋王》开头那段文革影像资料都挺赞的,每个故事都有它的时代发生地,但所谓的时代,大多也并没有史书里面那般或意气奋发,或苦大仇深……

  人类的所谓历史,百分之九十就都是这么一堆杂乱不堪的琐碎,回头再看它即时即地的场景,就连1970S的冷战时期,也是那么的平淡无奇,所以才需要后来者的各种渲染吧!

  麦卡锡主义、好莱坞的黑名单……娱乐圈多半和政治搭不上边,但当某个国家某个阶段的政治神经过于敏感的时候,文人和戏子往往也成为最易受攻击、最乏保护力的靶子。

  如何斗得过政客呢,你是如此的vulnerable,黑白才是这段讽刺的底色

  《出头人》影评(五):只有你能出头

  这个时代的美国环境是我们当今的青年人不能理解的,而事实上,美国也经历了一个白色恐怖的时期,文字狱或者歇斯底里的恐慌之类。

  伍迪艾伦非常适合类似于总是在说单口相声的角色,因为他似乎总是在说明自己的一套理论,无论有没有道理,无论事情发展到哪一步,也无论自己是怎么样在思想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以自己的比喻、排比、让步假设,甚至是市侩的口吻解释一切,他是阿Q、白岩松、夏明翰、毕德鲁鸠的合体,于是他既可以冲在政治的最前沿,也可以花天酒地的追女孩,也可以思维缜密的评说时局,还可以大义凌然的就义,但是最让人忍俊不禁的是他的荒谬,和文盲本质的演示。

  反智主义的人一定超级喜欢这个片子,我也很喜欢,因为他在告诉我,没有能够搞定很复杂的事情,面对无耻的假恶丑,逃避也许不是最好的办法,但是可以很搞笑、很舒适的反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头人》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