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子开店》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二子开店》经典观后感集

2018-10-03 01:5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子开店》经典观后感集

  《二子开店》是一部由王秉林 执导,陈强 / 陈佩斯 / 黄玲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二子开店》观后感(一):这个我好像以前看过

  印象比较深的就是那个二子骑车载客到旅馆情节,让我想到骆驼祥子,也确实苦了他了,那么热的天

  还有就是好几个人住一间房,让我想起我很小的时候住的招待所,应该也就是这样的,呵呵

  《二子开店》观后感(二):喜剧的天赋

  喜剧不是人人都能演的,就像相声,记得有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 陈佩斯举手投足间的喜剧天赋无人可比,每年的春节晚会之后,他之前的小品段子都被翻出来当做经典教科书调侃时下尴尬的无病呻吟, 让人看过 没有笑声,只有叹气的小品节目

  《二子开店》观后感(三):不是喜剧,是滑稽

  陈佩斯的作品总是以一些夸张滑稽的动作语言去搞笑,并且自评此谓高级喜剧。 看到评论中说这是北京味道,我很心疼误解北京了,北京不是这种弱智作品可以表现的。北京的味道不是表面上的侉和瞎逗,王朔和王小波的作品表现最到位,表面的混不吝骨子高贵,但是与现状不符,就形成了一种拧巴,这才是最吸引人的。陈佩斯是纯粹的庸才,做个演员就可以了,担当不了这么高的赞誉,这几年又火起来无非是被一些人拿来踩真正的喜剧大师

  《二子开店》观后感(四):80年代待业青年酸甜苦辣

  陈佩斯,陈强的搭档联手,确实擦出了不少火花.以前看过一次,今天在CCTV6重播.

  父母亲儿子创业支持和倾力付出.

  一个退休厂长思想,一群待业青年的搞笑,闹腾,二子吃苦耐劳,有想法能力干劲,爱打扮风骚英子(就是红楼梦里被王夫人骂做狐狸精晴雯张静林扮演)

  他们干起正事来,还是舍得.这点也是他们"比家美客店"生意兴隆根本原因

  很生活化,我喜欢

  《二子开店》观后感(五):儿时的记忆

  一部典型的北京喜剧,浓浓的北京夏天的记忆。里面的北京话,相互的逗贫,瞬间把我拉回小时候的北京。那时候北京的天还很蓝,车也没有这么多,成年烦恼也没有来到,生活简单快乐。陈佩斯父子在那个时期无疑是喜剧先锋人物,许多笑点即使在现在看来也还是有趣的。八十年代是陈佩斯的黄金时代,从春晚小品到大电影,都是非成功的,吃面条警察小偷等许多小品角色深入人心。有时候看电影并不一定要剧情多传奇,特技多炫酷,这样琐碎的,家长里短影片,也会让人觉得温暖怀念

  《二子开店》观后感(六):不想写 但是太长了

  我已经好久没看到陈佩斯了自从他敢揭露春晚那些恶俗的托儿 而拒绝上春晚的时候 我就知道也许再也不会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他了,其实这样的人我很敬佩,真的,他的吃面条 主角配角都是好小品 是为数不多的 能让我笑的小品 而且 当年少爷的磨难和二子开店以及父子老爷车 都非常好看,不知道大家看过 一部名字叫为了新生活前进的电视剧没有 当时这些作品都让我笑到人仰马翻 ,全是美好的回忆,所以一看到这电影就让我想起那些往事说实话电影剧情一点也不记得了毕竟 那时候还小,只是心中还有一种美好感觉,这样就足够

  《二子开店》观后感(七):经典的草根喜剧

  小时候看的电影,那时候北京味儿的喜剧,很有趣很搞笑,反映了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年轻人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用现在时髦的话说是草根的喜剧,从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高考,到二子开店的个体户,是那个时代草根青年的一个缩影,所以这个系列很受大家欢迎

  在所有影片中,我非常喜欢这对父子俩互怼日常的,儿子天天气老子,老子天天骂着兔崽子,这对父子俩给我的印象就是——太像了,老子年轻点儿就是儿子,儿子老点儿在粘上胡子就是老子!

  《二子开店》观后感(八):天空不总是灰色

  87年的北京原来是这个样子的,虽然不是那个时代的北京人,却有种莫名亲切

  地道的京腔,古朴四合院,地标性的建筑街道…这故事就从这背景发展起来了

  生活不易,片中都是些生活中小人物(不过二子的父亲是厂长),小人物当然有小人物的苦楚,为了钱假冒管理员被扔进水里,求着二子一块帮着张罗开店的麻杆,失业在家,看似放荡形骸却实则心存委屈的英子,心软又心善的二子妈,刀子豆腐心的二子爸,没爹又没娘的大虎,不堪忍受继父虐待的小豆和小林,其中还有可恶又典型的反派——碎嘴又毒舌的张大菊,败坏英子的名声,是这些无关紧要,却有血有肉的角色支撑起了整个剧情。

  虽然中途出了许多小插曲店员们犯了许多错误,但二子的三观始终如一——他不收分文拉第一个客人“胖大叔”回店休息,被坐爆轮胎不说,还在胖大叔执意离开却被店员们强制留宿时呵斥店员们,后来想主意规范管理,让店里更好发展;他在得知“偷钱事件真相后去找小豆“算账”,他给了他一巴掌,叫他回店里工作,给他发工资,讲道理,为小林穿上新校服;他“不慎”抢了挚友麻杆的暗恋对象英子,请麻杆打他,麻杆始终下不去手,最终两人抱头痛哭,麻杆却也大度释然;她在英子决定一意孤行悬崖勒马,打死也不让英子走上不归路…

  二子是好样

  虽然干了许多“坑爹”事,可他的有情有义,正直,有头脑,有原则给我带去了万分感动,这样真实的经典作品,我希望更多看到,谢谢制作人和演员们

  《二子开店》观后感(九):二子开店

  这是陈强、陈佩斯父子两人合演的“天生我材必有用”系列电影的第二集,第一集叫做:父与子,结尾就是儿子同志高考时太困睡着而没有考上大学

  这集自然接着第一集的结尾,由于高考没考上,只能自谋出路,二子和伙伴开了家小旅馆。这里有个八十年代的名词“待业青年”,所谓待业青年就是等待就业的青年,和九十年代的“下岗工人”相对应,这两个名词都是一个意思“失业”。但是失业是资本主义东西,咱伟大祖国怎么可以失业呢,所以用了一个待业,等待就业嘛。也像近几年的一个名词“负增长”,听起来光亮一些而已。

  故事充满着辛酸火车站蹬三轮拉大胖子,冬天没暖气旅客意见,代买香烟顾客矛盾,顾客丢了钱几乎破口大骂合伙人因为情感纠纷大打出手,最后老奎撤资,二子和伙伴们只能卖血。

  这个故事,可以拍成悲剧,但电影却表现的积极向上。老奎一开始不同意开店,但在老奎嫂的调拨下同意了,主要还是老奎同志自己,在八十年代以进国企光荣,能够支持儿子创业做个体户,之后更在旅馆里做个勤务工,拳拳爱子之心呼之欲出,想到第一集结尾时,老奎用一辆平板车拉着呼呼大睡的儿子,颇为幸酸。

  再说那个因丢钱而破口大骂的顾客,其实只是一场误会,后来钱还上了,过后还送上一面锦旗。麻杆和二子都爱英子,虽然几乎打起来,但兄弟情还在。关键时刻,兄弟们一起去献血,那种同舟共济的干劲才是这个比家美旅店成功的最大因素

  这个“天生我材必有用”系列电影后面还有三集(傻冒经理、父子老爷车、爷儿俩开歌厅),从大学落榜到自力更生到南下淘金最后父子翻脸,算是改革开放这个大时代下的缩影

  电影主题曲叫做“不吃馒头口气”,是一首西北风歌曲,算是中国摇滚的雏形。

  《二子开店》观后感(十):现在看来还是太普通

  小时候看过一些片段,觉得还是挺好看的。但是今天再看,实在是很普通的作品的。

  这片子总结一下,大概有3条线。二子开店,父子矛盾,英子带来的矛盾。

  可是这三条线,似乎都没太讲好。

  二子开店遇到了些困难,包括那个胖大叔的事情,可是整体来看,这个店是怎么开起来的,营业又是怎么样,讲的很马虎

  因为这条主线没有弄好,父子矛盾以及英子和店员之间的矛盾,就起不到什么锦上添花作用,反而只是把故事节奏搞的很乱。

  父子矛盾本来是个很有看点地方,一个不成器的儿子跟严厉古板的父亲之间的冲突,本来很容易构成戏剧张力,但在这部片子里,陈强演的老爹似乎只是用来随时添乱来的。

  至于英子等的加入,英子在这里面简直是个闹剧般的人物,只是让主人公和周围人起冲突,制造种种浅薄的矛盾,然后又突然说要吃回头草,简直变成了闹剧。

  于是在这轮番的剧情就被凑成了一部电影,变成了一部各种剧情的大拼盘,男主可能刚刚遇到一些困难,如那个胖大叔的事情,可是一会就被其他的事情给打断。

  在这里面,我们的男主有什么真正的转变没有,我没看出来,我只觉得男主从头到尾是个闹腾的人,喧闹处理自己的事情,这种人物在其他地方只会被当成一个配角。

  因此这片子也就缺乏真正的情感动力,其中某些地方,我们可能会笑笑,可是感动和感悟,实在感受不到。

  其深层原因,恐怕在于编导缺乏类型片意识,这部片子,应该是当做喜剧拍的,可是很多地方又很像剧情片,于是它既不艺术,又不商业,很像个四不像作品。

  据我初步的观察,这种问题在当时似乎广泛存在。知道要做一些商业化作品,但是学了个半截,很大程度依然是过去那一套。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在九十年代之后,国产电影陷入了一个严重低谷,面临国外港台大量影视作品的冲击而几乎没有立足之处的原因。当时的国产电影跟国外商业电影相比,落后全方位的,缺乏的不仅有技术,还有叙事技巧等。只有在2002电影市场初步自由化之后,中国商业电影才真正开始成长。不客气的说,今天,即使一些中等水平的商业电影,恐怕也比这些老片水平要高一截。

  也许这些老片,真的只适合我们这些已经不再那么年轻的人怀旧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