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人之血》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诗人之血》经典影评10篇

2022-05-19 02:07:5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人之血》经典影评10篇

  《诗人之血》是一部由让·谷克多执导,Enrique Riveros / Elizabeth Lee Miller / 波利娜·卡尔东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诗人之血》影评(一):诗意电影

  最近在学习诗意电影 于是了解到让谷克多导演,这算是一部实验电影 没有看懂什么剧情...打算在研究研究 镜子变成水池的地方很有趣,这个画面好像《时时刻刻》里的怀孕的女主准备自杀时的画面,还像《美国丽人》里男主yy女孩时的玫瑰花内一段的画面构图,感觉很好看,而且很有冲击力。mark了 还是很赞的 打算接着看导演的其他作品

  《诗人之血》影评(二):电影学习札记

  超现实主义的纯电影观念的确挺值得学习的,画面的表现力,这种荒诞的真实挺耐人寻味的。有很多镜头场景的寓意不是很明白。

  演员的形体表现力对整体电影基调是个统一。最喜欢中间的篇章镜中的世界。

  《诗人之血》影评(三):【观影札记】《诗人之血》:超现实的臆想与迷走

  第一章:一个诗人的伤口,或是他受伤的手。诗人手上的红唇。第二章:墙壁有耳朵吗?诗人进入镜子中。停机再拍的砸拼,旁边一个大旋盘。枪的使用说明。诗人沿着墙壁走仿佛吸在墙上。诗人毁掉雕塑,第三章:打雪仗。第四章:对主人的侮辱。诗人从死掉的小孩怀里拿出红桃A,象征拿出一颗心。诗人又自杀了,楼上的观者鼓掌。女人重新变成了一座雕塑。雕塑牵着一头牛,牛身上是世界地图。结语:人类单调沉闷的不朽,然后烟囱轰然倒塌。

  《诗人之血》影评(四):“玩弄艺术的人的虚饰做作”

  感觉这是自己看得最无感的先锋艺术电影了

  自恋的画家、诡异的嘴唇、一群熊孩子,还有无处不在的天使们……

  看了萨杜尔的评论,老头的激进和不屑一顾深得我心

  “对那些穿短披肩的小学生的热爱,对天使和青年英雄的崇拜,对特技摄影以及技巧效果的极度偏好,所有这一切构成了这部矫揉造作、炫耀技巧的影片的特征。”

  “让·谷克多的手法给人的印象乃是一个对自己、对社会都感到满意的玩弄艺术的人的那种虚饰做作”

  《诗人之血》影评(五):他们是诗人,fuckest your heart!!

  今天被这个片子强奸了100便 啊,100便!!!

  超现实的片子,记得当年看《一条叫安达鲁的狗》的时候的激动,这个是我看的第二部类似的片子,和前面的那个片没有发比。

  超现实主义的片子就是要让你一直呆呆的看这屏幕,这样还有看懂片子大意的可能性。

  但是如果你看了这个片子的简介那么你大可以跳起来看,效果是差不多的,因为你 不看简介可能重头到尾都看不懂是什么意思。

  这个片子还是比较好懂的,意境也可以,但是为什么对它很恶心啊,因为我是在很累的情况下看的,所以,不是这个片子不好。

  看的时机不对而已,阿弥陀佛。

  《诗人之血》影评(六):先锋导演的作品

  法国导演让·考克多最经典的诗人三部曲的第一部,没有连贯的剧情,却充满了令人称奇的超现实画面。对这部电影我完全放弃了解读,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有人说看这种欧洲大师的片子最受不了的是虽然不很理解,却让人很着迷,可能某种心理隐喻让人不自禁的深陷其中。

  该电影在技术上的创新与突破应该也是颇令后人称道的。比如粘附在画家手上的嘴,房间里不断变换服饰的男人。我最惊叹的是画家冲进镜子的刹那,虽然当时的技术几乎没有任何特技处理的可能,但是导演用剪切的镜头和扑在镜子外缘的水,愣是造就了一个神奇的视觉效果。所以偶尔看看这些还是有好处的,起码可以给人灵感。

  ---------------------------------------------

  聆听,轨迹,影响,行走,回忆。喧哗的年代,我在自己的城堡里怀旧。

  《诗人之血》影评(七):The Blood of a Poet —— 节选自《西方先锋派电影史论》

  节选自《西方先锋派电影史论》

  正如片名《诗人之血》所提示的,影片是关于艺术家的。

  第一段《受伤的手,或曰诗人的伤痕》似乎是在揭示艺术家的某种苦恼:人们总是要求艺术作品讲出什么东西,而艺术家的创作却不一定能满足这种愿望,他的创作更多地是一种自我满足。

  第二段《墙壁有耳朵吗?》继续上述主题,艺术家要摆脱那张嘴巴,就必须进镜子,而镜子就是自我显示。四扇门里显示四扇情景,它们表示当时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创作的四种灵感来源或者创作方法:墨西哥人被枪杀,这是政治性的主题;少女收到家长式的压迫,这是社会性的主题;吸食鸦片进入幻觉状态,这是当时某些先锋派艺术家获取灵感的方法;阴阳合体之人意味着性和性别,这始终是艺术家们创作的强大动机。无所适从的艺术家宁愿自我毁灭,他开始攻击艺术本身,但是,这种攻击行为本身就是一种关于艺术的行为,于是他本人也变成了一座艺术品,而某些先锋派艺术品本身正是某种艺术观念的表达。

  在第三部分《打雪仗》中,一群少年进行混战,这是否意味着年轻一代艺术家们相互攻击,或者暗示世界上的各种战争,总之艺术或者艺术偶像在纷争中毁灭了。

  在第四部分《主的亵渎》中,艺术家与代表艺术的女性打牌,这是一场艺术家的赌博,他必须拥有最高天赋,否则他只能毁灭;而艺术家的毁灭也就是艺术女神既艺术本身的毁灭。于是,作为开场镜头的烟囱开始倾覆,终于在结尾时完全倒塌,这象征着作为影片核心内容的艺术进程已经陷入绝境。

  《诗人之血》影评(八):【影记】诗人之血

  让·谷克多诗电影。每首诗皆是武器的外衣,人们需要去解读,多少鲜血,多少眼泪,才换来这些。刀斧、枪口、麒麟、火炬、城堡、无足鸟,以及这些星星的种子、蓝色的原野!任意选取他喜欢的,脸庞、形状、姿势、语调、行为和地方。他和他们共同创作了一部虚构的现实主义纪录片。音乐家强调喧闹和宁静,作者及创作该预言的所有组员,努力创作,为了纪念。PS:意象——画,嘴唇,手掌,雕像,墙壁,镜子,门,影子,光线,眼睛,耳朵,房间,线条,油灯。

  第一幕:受伤之手还是诗人之伤疤。远处传来冯特诺伊震耳欲聋的炮声,简陋房间中的一位男子……诗人后颈上的伤疤。画板上的素描开始张口说话,于是诗人把嘴唇抹去。旋转的人体模型。手掌上的伤疤,而后那个伤疤变成一个嘴唇,跟素描上被擦除的嘴相呼应。手掌上的嘴喊道:“空气!空气!”于是,诗人把手伸出窗口。旋转的流泪面具。用手掌上的嘴唇去亲吻断臂的女神雕像。经过证实,自己在家具上擦来擦去是很危险的,把雕塑突然从长期的睡眠中唤醒,难道不是很疯狂的吗?

  第二幕:墙上有耳?雕塑:“你认为,去除一个伤疤,封住伤疤之口如此容易?”雕塑:“只剩下一条路可走,你必须到镜中走一圈,恭喜你,你曾写道人可以走进镜中,你自己都不相信。”诗人进入镜中,暗栋栋的虚无感笼罩住他。镜中的世界,在戏剧性的疯狂酒店中结束。床榻边兜转的漩涡是不是耳朵的象征呢?击鼓声配合逐一增多式的剪辑手法呈现人从局部扩增至整体的过程。我以为这跟某种给观众造成肢解错觉的魔术有些许相似。绝望的两性人会议,在23号房间举行。不要关灯。反射景象之前,镜子应该反射更多的内容。用锤子砸毁女神雕像。荣誉!永远的荣誉!打在墙壁上的舞台光,手影。攀附在门上的诗人。挨靠着墙壁竖着爬行。诗人从门洞里看到的究竟是什么?墙上的倒影,童年时的受罚(壁炉,锁链,棍棒)。这令我想到史云梅耶爷爷的某个短片。透过墙洞看向心理的暗室,恍若进入另一个潜意识的存在。手枪的使用说明。对准自己的太阳穴射击。

  第三幕:打雪仗他手中的雪球有如西班牙的利剑,充满敌意。打雪仗制造的惨案。

  第四幕:主人的亵渎“孩子的保护天使出现了,他来自空无一物的房子,黑色的肌肤,左脚一瘸一拐地走着。”“斗篷像墨点一样延展,然后消失在这个拥有超自然能力的天使手下,天使也逐渐苍白。”(天使的苍白通过负片来呈现,黑色肌肤的天使渐渐变白。黑与白的对比,是为黑白电影中的用色技巧。)太阳穴上的星状伤口。贵族太太的羽毛扇像一支偌大的棉花糖。“达到目的后,女人变成了一尊雕塑,再次,或换言之,没有人性的东西,戴着黑色的手套,与白色的雪形成对比,她的脚步不会再在雪地上留下任何痕迹。”“不朽的致命烦闷。”那坠向地面的被解构的房屋抑或象牙塔。

  《诗人之血》影评(九):创造者的焦虑

  第一章:画板上一张人脸的嘴巴要张口说话,艺术家试图抹去它,嘴巴却移植到了他的手掌上,成了一个不祥的伤口。艺术家用手捂住一尊女性雕像的嘴巴,想把活动“嘴巴”转移给雕像,并复活雕像。但是雕像把他困在了一件屋子里,让他进入镜中世界。

  象征:作为创造者的艺术家被自己的创造物控制了,这个创造物包裹的是那个非现实的自我,艺术家迷恋它,同时也想焦灼地想摆脱它。因为这个自我生产艺术,却威胁幸福。因为喂养艺术的是诗人的血,艺术通过败坏诗人的生命使而获得生命。卡夫卡的《肌饿表演艺术家》讲得就是这个意思。女性雕像是被从前的诗人们膜拜的缪斯女神,但是,现在,这个女神变成了一个企图杀死诗人的幽灵。她把诗人抛到了一个荒诞怪异的噩梦空间。也就是下面的镜子世界。

  第二章:艺术家在镜中世界中偷窥了以下几个场景:一个墨西哥人被枪毙,倒下,起来,又倒下;中国皮影戏;一个冷酷的女教师教小孩在墙壁上移动身体的舞蹈;在一张隔板上破框而出,逐一露出四肢的两个双性人,最后一个说“小心死亡”。偷窥完最后一个房间,艺术家的头顶上伸出一只拿着手枪的胳膊,他接过手枪,按照胳膊的指示,用枪顶着脑袋,扣动了扳机。接着出现了调侃的男性画外音“艺术家得到了不朽”。在镜中枪毙了自己的艺术家,回到了现实世界的那件被困的屋子。他气急败坏地杂碎了被复活的女性雕像。但画外音提示世界,这是一个危险之举。

  象征:这个镜子世界是一场噩梦,但它其实是现代艺术世界的真实面目——无意义,非理性,残酷,麻木,冷漠,空虚,以及所有这一切的永恒轮回。诗人的血喂养成人的就是这些东西,他不愿相信,但眼见为实。不知所措的诗人只想逃离,一把手枪帮了忙。通过在镜子世界自杀,诗人回到了现实空间。末尾嘲讽了艺术家只能借助死亡来获得不朽。

  第三章:在一座剧场内,孩子们在打雪仗,他们的游戏和野蛮的战争一样残酷,两个孩子被同伴活活打死。

  第四章:艺术家和变成活人的女性雕像(原来她并没有被毁灭)在打牌,孩子们的尸体就在桌子下,在艺术家的脚下,但他们毫不惊讶。艺术家没有红桃A,他从孩子的衣服内摸出一张,但是孩子的守护天使在收走孩子们的尸体后,又拿回了那张红桃A,艺术家没法赢得这张牌局,他绝望地扣动上一场景他使用过的手枪,自杀了。女性雕像心满意足后起身离去,她召来一头身体上印着世界地图的牛,他们一起走着。下一个画面,牛不在了,似乎变成了一个牛角竖琴,它身体上的地图变成了地球仪,女人变回雕像,它们被长长的布带连接起来。

  《诗人之血》影评(十):人类单调沉闷的不朽

  每一首诗都是一幅盾形的纹饰 他等待着被破译

  多少鲜血 多少泪水 才换来这些战斧 这些枪炮

  这些独角兽 这些火炬 这些城堡 这些无足鸟 这些星星的幼苗 这些忧郁的土地

  这些面孔 体形 姿态 语调 动作 他按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

  用他们创作了一部反映虚幻事件的现实主义纪录片 配乐将会突出这些噪音和静默

  作者谨以此段寓言式的影像纪念

  他们均为这些纹饰徽章和寓言的画者

  第一章 : 一个诗人的伤口 或是他受伤的手

  马特努瓦的炮声在远处隆隆作响

  在一件普通的屋子里有位年轻人

  这么一幅景象 他的那只裸露的手像得了麻风病一样

  手上的那张快要溺水而亡的嘴渐渐衰亡

  空气 空气

  第二天早上

  这么近距离地观看这个沉睡者 真是摄影技术的进步

  要么就是我被我自己的电影给迷惑住了

  要把你自己从器具上擦去

  已经被证明是很危险的

  把雕塑从他们的长眠中唤醒

  难道不是一种疯狂的行为吗

  第二章 :墙壁有耳朵吗

  你以为那么容易就能靠使伤口愈合来封上手上伤口的嘴吗

  打开它

  离开的唯一办法就是

  你必须进入镜子里四处转一转

  我祝贺你

  你在你的诗中写道一个人可以进入镜中

  而你自己却不相信这一点

  我

  试试吧 不妨试试看

  试一试

  试一试

  镜中的世界中止于folies-dramatiques酒店

  中国的神秘

  天庭上的十九号房间

  飞翔课程

  两性人铤而走险的会议在二十三号房间召开

  小心死亡

  不要关灯

  好的

  不

  别动它

  使用说明

  握住枪托 用手紧紧攥住

  打开枪的保险

  上膛

  食指放在扳机上

  用枪口对准你的太阳穴并开枪

  永垂不朽

  我受够了 受够了 受够了

  *** ***

  镜子出了映照出影像

  还能反映出更多的东西

  砸碎雕像

  让一个人冒险

  进入了他

  他自身

  流芳百代 再次永垂不朽

  第三章 : 打雪仗

  这些恶棍

  学生达格罗斯是班上孩子们的暴君

  他手中拿着的一个雪球就像西班牙骑士的刀一样充满敌意

  在那个特殊的夜晚 整个城市的人都带着极端优雅的风度

  我亲爱的 你如果没有红桃a

  你就输定了

  客观纪实的 而又冗长乏味的

  骗子都希望他们的动作比光还要迅速

  你应该知道孩子们的守护天是曾经出现过

  他从从一个空空的房间里显形

  他是黑色的 而且左脚稍微有点跛

  他的斗篷 伸展开来像一块在超自然的神灵的神奇力量下就会消失的墨水污斑

  而当这个神灵消化他的猎物时会变得苍白无力

  心满意足后 这个女人又重新变成了一组雕像

  也可以说是一件冷酷的实物

  他带着黑色手套

  跟那些他的脚步再也不会在上面留下足迹的白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人类单调沉闷的不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