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孕巨鲸体内塞满44斤垃圾:人类,请停止杀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怀孕巨鲸体内塞满44斤垃圾:人类,请停止杀害!

2019-04-23 20:45:15 作者:蕊希&柳影月 来源:蕊希 阅读:载入中…

怀孕巨鲸体内塞满44斤垃圾:人类,请停止杀害!

  网上有一组数据

  每年,有超过10万只海洋生物和100万只海鸟因塑料而死;

  每年,至少有694个物种因塑料污染而濒临灭绝。

  今年3月份,有人在意大利撒丁岛海滩发现一头怀孕抹香鲸的尸体

  它的肚子里塞满44斤塑料垃圾

  那些塑料袋、塑料杯、渔网、鱼线,甚至还有毛巾床单人类生活垃圾,占据了它胃里三分之二的空间,它是因为肠胃堵塞无法进食,才失去生命

  而更令人痛心的是,人们在这头母鲸的肚子里发现了一个已经有3米长的胎儿

  但是因为母鲸的死亡,导致已经成型的小鲸鱼,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这个世界就死了。

  而最扎心的是微博下面的评论

  有人让鲸鱼们往大海深处游,以为那里可以躲开塑料等人造垃圾的侵害,但立即有人回复道: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也已经发现了塑料。

  然而,这头抹香鲸并不是第一个因塑料死亡的鲸鱼。

  2018年2月,西班牙发现过一头体重只有6吨的抹香鲸,这个体重连正常抹香鲸体重的一半都不到。

  但当人们剖开它的胃,却在它的胃里发现了50多斤的塑料垃圾。

  有动物学家推测,这只抹香鲸在去世之前已经被胃里的塑料垃圾折磨了两年之久。

  图片来源:北青网

  ▲抹香鲸胃里的垃圾

  2018年11月20日,印尼瓦卡托比发现过一头长约9.5米的抹香鲸,在沙滩搁浅致死。

  当人们把它的尸体解剖开,在它的胃里发现了12斤的塑料垃圾。

  大家都知道,鲸鱼是靠自身的声呐系统来捕食的一种海洋生物

  但人类的生活垃圾不停涌入海洋,使它们的胃和声呐系统遭到了严重破坏,连基本的生存都成了问题

  海洋,这个曾经属于它们的家园,如今却因为人类的破坏,成了它们的坟墓

  2018年11月24日,新西兰斯图尔特岛145头领航鲸搁浅在海滩 " 集体自杀 " 。

  由于海滩位置实在偏僻根本无法实施救援

  为了能减少鲸鱼们的痛苦,人们不得不对那些奄奄一息的鲸鱼实施安乐死。

  在对鲸鱼实施安乐死的时候,现场所有人都哭着对那些鲸鱼说 " 对不起,对不起。"

  但是 " 对不起 " 三个字面对145条无辜的生命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而令人悲痛的是,因为鲸鱼体积太过庞大,对人类有效的安乐死药物其实对它们根本起不了作用

  与此同时,鲸鱼搁浅自杀的事情却频频发生为了让鲸鱼们少承受一些搁浅带来的痛苦,人们只能选择火药将那些搁浅的鲸鱼活生生炸死。

  2018年3月,一名英国男子在巴厘岛潜水时,没有拍到美丽的鱼群,而是拍到了数不清的垃圾。

  人类的生活垃圾不仅影响到海洋的生态,甚至也已经影响到了人类自己的生活

  除了塑料污染外,还有一种更为血腥的杀害,叫做" 动物表演 " 。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分享在海洋馆里看海豚表演的照片

  照片里的海豚咧着嘴 " 笑 " ,看上去特别可爱,特别治愈

  但其实那笑容全世界最大的谎言,那并不代表快乐,而是海豚们为了生存和取悦人类做出来的。

  曾经有一部震惊世界的纪录片叫做《海豚湾》。

  里面详细记录了,每一年海豚迁徙大军经过日本沿海时,会被人为地驱赶到浅水湾,并用渔网拦截起来。

  人们会去那里挑选可以满足自己需求的海豚。

  海洋馆的人选聪明的、会表演的海豚,而渔民们会将剩下的海豚全部现场宰杀。

  然后,它们被贩卖到各地的餐馆,为人类换取金钱和一顿顿饕餮大餐

  因为有太多的海豚被杀害,它们的鲜血染红了整片海滩,它们的哀鸣笼罩着整片天空

  但被利益欲望支配的人永远不会懂得动物们的伤痛

  就在去年,日本还公开宣布退出管理鲸类资源国际捕鲸委员会,并说将会力争重启 " 商业捕鲸 " 活动

  图片来源:中新网

  ▲日本千叶市屠鲸厂组织在校生围观宰杀鲸鱼过程

  并将割下的鲸肉分发给在场的人

  不止海洋生物,陆地上的动物们也从来没能避开人类的魔爪。

  前一阵子大火动画片《小飞象》的原型是一只叫Jumbo的非洲象。

  它很小的时候就目睹了父母死在人类枪口下的场景

  后来它被抓到动物园,被驯化,被逼着表演,被人们骑乘。

  ▲Jumbo被7个人同时骑乘

  它拼尽全力商人带去金钱,为游客带去快乐,但死了以后却不能安葬。

  人们把它的肉体做成标本展览出来,继续供游客观赏、供商人牟利。

  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才发现,在它的胃里有好多硬币、铆钉和钥匙

  那些坚硬东西,无一不在提醒着人类曾经对这头无辜大象,犯下了多么恶劣罪行

  ▲Jumbo的标本照片

  而在大热的旅游地泰国,虐待大象的事情更是数不胜数

  为了能让大象乖乖听话学会画画、跳舞、双腿站立、供游客骑乘等各种 " 绝活儿 " ,训象师们一次次地鞭打、折磨它们。

  ▲被训练过的大象与游客互动

  训象师们专门发明了一种叫做象勾的东西。

  这种象勾是用铁制成的尖锐的钩子,只要大象不听话,不按照他们的要求做出规定动作他们就会用象勾不停地击打大象的头、鼻子耳朵等最敏感脆弱部分

  ▲训象师用尖锐的象勾勾着大象的耳朵

  更有甚者,会直接用电棍击打大象的背部

  " 只要不听话就打 " 是训象师们屡试不爽的 " 绝技 " 。

  ▲训象师用手中的利器控制大象

  有一些实在很难驯服的野象,他们就把它关在狭窄细长的木质挤压笼里。

  笼子的体积要比大象自己的身体小很多,只能站立,不能活动,也不能卧倒。

  ▲大象被关在远远小于本身体积的笼子里

  为了让大象保持清醒,人们不停地制造噪音,用象勾、斧子刀子铁链毒打和捆绑它们。

  这样的酷刑一般会持续六个月左右,直到大象乖乖沦为人类赚钱工具

  ▲训象师用利器击打大象头部,让它听话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大象是一种记忆力特别强的动物。

  它们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遭受的一切苦痛与折磨。

  所以,在身体遭受了虐待之后,它们的精神一直到死亡的那一刻也都在遭受着折磨。

  ▲被关在笼子里的大象也免不了被暴打

  前几天,央视新闻发微博说,中国仅存的一只雌性斑鳖去世了。

  至此,全球仅剩下3只斑鳖,其中一只雄性在苏州动物园,两只雌性在越南。

  这意味着,如果仅剩的这三只斑鳖之间无法顺利繁衍后代,那么,斑鳖这一物种将会永远消失在地球上!

  这让我想到了地球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

  苏丹出生在1973年,那时候整个非洲大陆上生存着1000多只和它一样的白犀牛。

  它们拥有着犀牛族群里最骄傲的两只角,原本快乐地在非洲大草原上生活着。

  ▲《自然世界:苏丹 最后的犀牛 2017》视频截图

  直到有一天,不知道是谁从哪里开始传了一句 " 白犀牛的角代表着勇敢高贵,白犀牛的角磨成粉可以治百病。"

  于是,为了这荒谬审美和欲望,捕猎者的枪口伸向了它们。

  人们把它们的角雕刻首饰、摆件,甚至制成药物,售卖到各地。

  ▲越南一妇女正在磨犀牛角当地人相信这能治百病。

  与那些被捕杀的同类相比苏丹也许是幸运的,因为它活在了人类意识渐渐觉醒的时代

  最顶尖的兽医专家为他的健康保驾护航,40位护林员持枪为他日夜守护

  但,这世界上有些错误,一旦犯了,就没有弥补机会了。

  ▲为了防止盗猎者伤害苏丹,人们割掉了它的犀牛角

  2018年3月19日苏丹去世了,它的离开意味着被剩下的雌性白犀牛彻底失去了自然繁殖的机会。

  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北方白犀牛这个在地球上存在了5000万年的物种,会因为无法繁殖,而永远消失。

  ▲从小失去同族、被圈养使得苏丹连正常的繁殖都不会

  这样惨痛例子并不是只出现在国外,国内的状况同样不容乐观

  2002年,《北京青年报》报道过一只叫雷雷的东北虎。

  它在仅一个月大的时候就被迫与母亲分开,并被人送到了游乐场,在烈日炎炎下任人摆布、拍照、触摸

  因为怕雷雷会咬人,所以它的牙齿一长出来就被人为地拔掉了。

  因为会表演、通人性,所以它三次被虎贩子倒卖,在颠沛流离里被人鞭打、被逼着表演、被游客肆意触摸拍照。

  最后,只活到5岁的雷雷,在一次走穴表演中,被活活累死了。

  目击者说:" 它死的时候,眼里都是泪。"

  有人说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已经没有人会这样了。

  不,伤害从未停止!

  就在去年,法律明确规定禁止商业捕鲸的情况下,人们却在俄罗斯发现一间 " 白鲸监狱 " ,在那所监狱里关押着近百头白鲸和虎鲸。

  那些鲸鱼将会在成熟以后作为商品贩卖到各个国家,进行动物表演。其中,中国就是收购这些鲸鱼的国家之一。

  也是去年,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驯兽师为了取悦观众,公然给白鲸涂口红

  要知道,离开大海,被圈养对于白鲸来说已经是足以让它们抑郁做法了。

  而作为化学产品的口红一旦混入水里,鲸鱼们的生存环境只会更加恶化。

  还是在去年,广州海关查出穿山甲鳞片7吨之多,意味着有近万只穿山甲惨遭杀害。

  而让商人和购买不顾一切的穿山甲鳞片,其实只是跟人类指甲一样的东西,它并不是什么救命的良药

  人民日报的微博发布了一组令人痛心的数字

  从1600年至今,748种动物灭绝,4314种动物变成濒危级,2851种动物变成极度濒危级。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有人问,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的口号喊了那么多年,为什么悲惨的事情一直在发生?

  因为我们只把 "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 当作口号来喊,却没有当做约束自己的原则来做。

  动物虐待的事情一再发生,是因为一直有人在为那些猎奇的动物表演买单;

  鲸鱼一次次选择自杀,是因为一直有人在用垃圾毁坏它们的家园。

  我们人类自己也曾经在食物链底层挣扎过,而如今,当我们终于成为了食物顶端的物种,我们该做的是保护,而绝非伤害。

  地球应该是所有物种共同生存的家园,而不应该成为食物链顶端的人类肆意杀害和掠夺的屠宰场。

  我们都应该努力点,更努力一点。

  别再让动物们用生命,为人类的无知和欲望买单!

  【向左滑动关注 " chic希公子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