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愿意嫁给我吗?愿意!那你愿意给我20万彩礼吗?不愿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愿意嫁给我吗?愿意!那你愿意给我20万彩礼吗?不愿意!!!

2019-07-13 01:15:07 作者:大亨 用屁股思考 用屁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你愿意嫁给我吗?愿意!那你愿意给我20万彩礼吗?不愿意!!!

  我的日记—第1728天

  关于彩礼这事,相信结过婚的朋友都遇到过,每个地方风俗不同,每对情侣家庭状不同,彩礼自然也就不尽相同。有些家庭一掷千金,而有些家庭则干脆省了这个环节。不管怎么说,结婚毕竟是两个家庭的融合,也是一件喜庆的事,如果像下面这位朋友的家庭这样把结婚闹成这个局面,就多少有些划不来了。

  我问她,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她说,2年多。

  我说,你们相爱么?

  她说,我们都很珍惜彼此。

  我说,那怎么就卡在彩礼这个环节了呢?之前没沟通过吗?

  她说,当时一直也没认真谈过这事,可今年准备订婚结婚了,聊到彩礼的问题,才搞成现在的样子

  我说,现在你父母和你对象什么态度

  她说,我对象的意思是最多六万,我父母就觉得六万太少,她们希望我能风风光光的嫁人。

  我说,是不是你们那里彩礼都这么高?

  她说,也不是,一般都是几万块的,当然也有给的多的,上百万也有。

  我说,你们双方家庭条件应该都不是很差吧?

  她说,我男朋友家里条件好,我家就是普通家庭。

  我说,所以,你男朋友家里其实也能拿得出这20万?

  她说,很容易的,我对象说的也很明确,他觉得我父母是在卖姑娘,而不是嫁姑娘,他很生气,他这个人时候也很轴的。

  我说,我理解你对象,我曾经有个朋友,家里也很有钱,准备和女友结婚,房子车都买好了,也是卡在了彩礼环节,女方要10万,他就是赌气不给,结果俩人就这么黄了,处了10多年。

  她说,所以说你的意思是我父母不该要这个钱吗?

  我说,不是该不该,而是你们家把什么看的更重要,到底是女儿幸福,还是这20万。

  她说,可是我觉得他如果真的爱我,就不应该纠结这20万啊,难道我连20万都不值吗?为了我在我父母面前妥协一次不行吗?

  我说,你有劝过你父母少要点吗?

  她说,说过,可是我父母坚决同意,他们说男方也是在试探我们的底线,我现在如果妥协了,以后结了婚就更没有话语权了。

  我说,什么理论啊,这事你最好别依着你父母,要不然局面会越来越被动

  她说,现在就是这样,我们一开始定的是十一结婚,眼看着还剩这么点时间了,结果现在却出了这么个事,我都快烦死了。现在我和我对象总吵架。

  我说,这个钱,如果是你对象家提出给的,没有一点问题,你好我好大家好。可现在是你们家提出的,还是一笔不小的数额,而且没有商量的余地,这放到一般的男人家庭都不太容易接受

  她说,可是以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也说过这些都不是问题,现在却出尔反尔

  我说,谈恋爱时说的话你也当真。

  她说,我就是想不明白,他既然口口声声那么爱我,为什么就不能拿这20万呢,到最后这个钱不还是给我们吗?

  我说,你怎么还不明白吗?这对你们来说可能是钱的事,但是对男方来说,就不是钱的问题了。说白了,在你男朋友和他家人的眼里,你们家把他们当成了提款机,或者说拿他们不识数了。

  她说,怎么可能,我父母只是希望我能过的更好。

  我说,随你怎么说,你男朋友那面不会简单的这么认为的。

  她说,所以说,按照你的意思,这事只有我们家妥协吗?

  我说,坐下来,好好商量商量,找到一个彼此都能够接受的方案,让你们既觉得得到了你们认为的该有的尊重,也让你男朋友家里的钱拿的痛快而又开心,要不然即使过了这关结了婚,你们后期在心里也会都有个疙瘩的。

  她说,好的,谢谢你,我晚上找我男朋友再好好聊聊吧。

  我说,应该是先找你父母聊,做通他们的工作,然后再找你男朋友。

  她说,明白了,谢谢。

  我说,希望你们能够在约定的十一成为夫妻

  关于彩礼这事,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你当时收了多少彩礼?说来听听,也给那些年轻人一个参考建议

  上文干货孩子发烧怎么办?掌握这4点,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烧坏了!

  推荐:结婚5年,媳妇不能生育婆婆儿子离婚传宗接代爱情更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