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警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最好的警示

2022-03-27 03:01:35 作者:文明 来源:文明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警示

  最好的警示

  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是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也是中央纪委在反腐败警示教育工作中的一次创新做法。此前,有关这些落马高官的信息,只是用几句文字通报一笔带过,而此番系列专题片还原贪官的心路历程,让他们面向全国观众表达深深的忏悔,值得每一名党员认真反思,敲响警钟。在镜头前,这些落马的高官已经显得比较平静了,他们的忏悔虽然言语寥寥,但字字浸透着无尽的后悔,这种忏悔对于全体党员干部而言,是最好的提醒,最好的警示。

  人生能有几个秋?苏东坡在遭贬谪后感叹人生之短暂:“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旦走向腐败的深渊,现在的一切美好生活都将戛然而止。在劳动仍然是人们谋生手段的情况下,通过正当途径获取物质利益,对谁来说都是必需的,党员干部也不例外。都说这是一个物欲横流、诱惑无处不在的世界,领导干部要保持廉洁金身,就要做好防守,从严要求自己,常记人民的期望,常念党恩,练好志存高远的“内功”、练好廉洁自律的“防功”、练好公私分明的“硬功”,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聚精会神干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这样才能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警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