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八十七岁的“私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八十七岁的“私奔”

2020-01-18 15:31:02 作者:刘丽 来源:刘丽 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八十七岁的“私奔”

  八十岁的“私奔”

  刘丽

  这是我的一位护士朋友,在她的博客里所写的一篇日记

  这天她上班,下午,23号病房来了一位探视者,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头,摇着轮椅来探望2号床七十六岁的老太太。老太太是前天送来急救的,心脏病,昨天刚出的ICU,此时正在沉沉地睡着。一连两天在病床照料子女们,一个回单位续假,一个去医院食堂午饭了。老头来到病床前,看看沉睡的老太太,替老太太掖了掖被子,又安静地在床前坐了一会儿,见老太太呼吸均匀脸色已转为红润,这才微微一笑,转身放心离开

  过了几分钟,老太太的儿子先回来了,老太太的邻床病友向老太太的儿子报告刚才的情况,儿子惊呼,天哪,那是我爸,他怎么来了?

  老头八十七岁了,离这很远,坐公交车得八九站路,他那儿轮椅不方便公交车,肯定自己摇着轮椅来的,他年老力单,这段路,肯定走了很久。儿子追了出去,沿着回家的路途寻找老父亲,果然,没走多远就找到了。将老父亲送回家,儿子又回到医院说,其实老父亲是个最怕为别人带来麻烦的人,唯独在看望老伴儿这件事上,非常固执。儿子说:“我妈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调养,去做什么?”老父亲回答:“她看见我,比任何调养都起作用!”儿子又说:“你出门不方便,医院这么远,楼梯这么高,我们现在这么忙,你怎么去?”老父亲又倔强地答道:“不用你们管。”儿子以为他说赌气话,谁想到,这几公里路,他硬是凭着念一路私奔而来。

  儿子说,他父亲和母亲结婚后从未分离过,母亲这次急救,是他和她的第一次分离,漫长而不可忍受。母亲被急救车带走的那一天,老父亲焦急地哭,母亲则努力地咧着嘴微笑:“咳,过两天我就回来了,你看你哭什么哭。”老父亲坐在窗前看急救车离去泪水汹涌不可自持,他一生坚强,儿子惊诧,父亲原来能哭成这般软弱

  探望之后,老父亲这才放下来,安心在家等待老伴痊愈归来。

  神奇的是,老太太醒来,她对病床前的儿子说:“你父亲来过了。”没有实凭,也没有人告诉她,但她感觉笃定

  我的护士朋友说,她在医院工作了十几年,人间悲欢离合她见得太多,唯独对这老夫妻记忆深刻那种感情岁月得已经说不清道不明是爱情吧,不全像,爱情年轻与奔放的,少年夫妻老来伴吧,比之又情味浓郁

  那感情就像一杯岁月酿出的酒,你可以品咂其中的滋味,但若是要为取一个名字,又顿觉词穷,其实,何必非要用一个名字来给它定性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