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二是老大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老二是老大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2020-02-13 16:01:42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老二是老大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01

  某天我突然听见绵绵说“小爸爸”,我很好奇,绵绵是在夸老秦年轻吗?老母里那叫一个不平衡啊,随后听到小绵说“小爷爷”“小奶奶”“小妈妈”“小哥哥”,随后我才恍然大悟,因为我们经常叫她小绵绵,她“举一反三回馈我们以“小”。

  02

  下住着一对老夫妇,那个阿姨肺炎爆发前,经常坐在楼道口观看我和又又跳绳,我们也算很熟。

  刚住进来的时候公公叮嘱我们,楼下阿姨心脏不太好,声音小一点儿。我们可以办到,可是两个娃娃办不到。

  小又不小心踢了绵绵的玩具,“哐”一声,小绵拿着不锈钢的小碗儿喝奶,喝完把碗往地上一扔,又是“哐”一声。最近两个孩子不能出门放风,精力超级充沛,经常在屋里打闹,我虽然会第一时间制止,但还是觉得两个娃的“咚咚咚”的脚步超级扰民。我每天都担心楼下邻居上来敲门,可他们一直没上来,我这心于是就一直悬着……

  03

  老秦哄绵绵睡觉时,经常念“玲珑塔”,绵绵某天突然说“ta ta bu ta”。大家都很不解,这是啥意思?后来终于破解了这个难题,她说的是“玲珑塔塔玲珑”,奈何这几个字太绕口,她便抓住了“精髓”,现在绵绵想听玲珑塔,就会说“ta ta bu ta”。她还学会点播,爸爸“ta ta bu ta”,妈妈“ta ta bu ta”,哥哥“ta ta bu ta”。传统艺术,要从娃娃抓起。

  04

  绵绵最大的爱好是吃,她最听的故事是“逛超市”,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妈妈带着绵绵和哥哥去逛超市,超市里有很多好吃的,有面包、有苹果、有豆腐干,有锅巴,绵绵想吃什么啊?绵绵就用她不太标准发音说“豆糊干”。然后故事继续:妈妈买了豆腐干,爸爸一块,妈妈一块,爷爷一块,奶奶一块,哥哥一块,绵绵一块儿,这一共是几块豆腐干?123456,六块豆腐干。豆腐干吃完了,我们再去买别的好吃的吧,绵绵还想吃什么啊……

  05

  绵绵喜欢儿歌也和吃有关的:拍一,我拍一,小绵绵爱吃鸡,你拍二,我拍二,小绵绵吃冰棍儿,你拍三,我拍三,小绵绵,吃饼干……

  06

  如果小绵缠着我要我抱,我又比较忙,会这样支开她:去看看奶奶那里有没有吃的。小朋友马上就走了。小绵绵的口头禅是“打开吃”,只要是盒子装的东西,她都会说“打开吃”,最近我们反复和她强调,不是所有的东西打开都能吃,但是她已经习惯说“打开吃”,于是她做出了修正:打开不吃。意思是,你给我打开,我不吃!

  07

  小又给绵绵讲逛动物园的故事:有一天,妈妈带哥哥和绵绵去逛动物园,动物园里有很多可爱的动物,有长颈鹿,长颈鹿的脖子长长的……老秦说:你最好不要讲这个故事,万一她说“绵绵吃”怎么办?

  08

  老二真是老大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小又把好词好句摘抄作业随手放在桌子上,一会儿哭着跑过来,说他摘抄的好词好句不见了,我责怪他作业不收好,帮他找时发现绵绵正在那张纸上乱画……这下又又哭得更凶了。

  一会儿又又的手抄报作业又不见了,这次依然是绵绵拿走了,又又去夺,绵绵不肯给,绵绵一把就给撕坏了,这下又又彻底崩溃大哭……

  绵绵也哇一声大哭了起来,因为我训她了。

  又又气呼呼地和我说,妈妈,我再也不理绵绵了。也就两分钟,就听到又又说,绵绵,你要不要和哥哥一起骑海豹?

  上一分钟发誓老死不相往来,下一分钟相亲相爱就是他们了。

  09

  老秦下班回,问绵绵在哪儿?绵绵折腾了一天,刚睡着。我随口说“送人了”。老秦说:送她去会周公了么?小又很紧张地跑出来:爸爸,妈妈在骗你,妹妹在睡觉。我说:你不是生绵绵的气吗,送人不是刚刚好?小又“唉呀”一声,我早就不生气了,你们千万不要把她送人。

  10

  我们经常让又又去学习,绵绵最近也学会了“学习”。她学习的方式是扯过又又的书或者作业本,拿起一支笔乱画一气。我们发现会第一时间制止,但依然有防不胜防的时候,毕竟没有人不眨眼睛地盯着绵绵。现在又又最怕的是绵绵“学习”。

  11

  又又像绵绵这么大的时候,几个大人在小卖部门口打扑克牌,婆婆指着一张扑克牌问又又,这是几?又又回答“5”。众人皆惊,一岁多的娃都认识5了?真相是只要问又又“这是几”,他都会说5,他只知道5。绵绵现在也在学数数,只要又又开始做仰卧起坐,她就会说,一八五。

  12

  绵绵经常承担给大家送东西的角色,比方,送水果,送蛋糕,某次我打开一大块巧克力,让绵绵去送,让她给爸爸一块,给哥哥一块儿,当然,前提是绵绵嘴里有一块儿了,我很好奇她能不能送到,送是送到了,但是绵绵把两块巧克力都舔了舔才送出去。

  猜你想读

  抗疫到了最艰难的时期:神兽们线上开课了!!

  

  罪恶感如排山倒海般袭来

  “今天是我最悲伤的一天!”

  好课推荐

  长投学堂小白理财训练营限时免费领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带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关注“李清浅”认识一个真心实意的朋友

  回复“说话”送你一节免费婚姻沟通课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