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年77岁,想成为一名画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今年77岁,想成为一名画家”

2020-02-20 17:31:12 作者:贺公子 来源:贺公子 阅读:载入中…

“今年77岁,想成为一名画家”

  2020.02.20

  Music

  《趁年轻华晨宇

  每个人都有不曾努力的过去,也有充满后悔的现在。

  朋友老是跟我抱怨,做好了减肥计划,也办了健身卡,可就是瘦不下来。

  原因简单,老是去几次就开始抱怨太累了,还没来得及消耗脂肪,就打了退堂鼓,怎么可能瘦的下来。

  半途而废事情太多了,没有毅力坚持,想成功很难。

  然,也有一些想法还没有付诸行动,就搁浅了。

  总以为现在开始已经太晚了,可现在不开始,时间只会更晚,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想你想努力,任何时候都不晚。

  写出《失乐园》,《光与影》的作家渡边淳一曾经是位外科医生,在成为作之前,他很迷茫,该不该为了自己热爱写作放弃目前的职业

  他问了一位100岁的美国老太太,老太太给他回信

  “做你喜欢的事,上帝高兴地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现在已经80岁了。”

  这位老太太就是美国著名摩西奶奶,写过一本书《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摩西奶奶还是个年轻姑娘的时候,很喜欢画画,想成为一位画家

  可身边的人都告诉她:“你太不现实了,你只是个小姑娘,应该嫁个小伙子,生养一群孩子。”

  摩西奶奶真的走上了他们所描述道路,生了十几个孩子,四十几岁的时候就当上了外祖母,在六十几岁时,成了曾祖母。

  闲暇之余,摩西奶奶会刺绣,把中的大自然绣下来,可年纪大了,关节炎让她再也不能刺绣。

  在摩西奶奶十七岁的时候,丈夫已经去世了,她觉得自己可能时日多。

  摩西奶奶决定重拾当初的想,在去世之前画一些画。

  摩西奶奶从镇上买来了画笔画纸和各色颜料,在七十八岁那年,摩西奶奶完成了第一幅画。

  当她一百一岁时,纽约市的一家艺术画廊举办了她的个人画展

  这个从未受过正规训练的画家,画作高达1600多幅,在全世界举办画展十数次。

  在她人生最后的十年里,她的一些画作市场售价甚至高达10万美金。

  摩西奶奶在百岁感言里说到:

  “我的生活圈从未离开农场,曾是个从未见过大世面贫穷农夫女儿,农场工人妻子。”

  “假如我不绘画的话,兴许我会养鸡,绘画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保持充实。”

  如果你喜欢做某件事情,那就尝试把自己投入进去,只要你不轻言放弃,一定会有所收获

  对于一个有追求的人来说,只要去做了,生活就是充实的。

  努力的每个阶段,都是最好的时刻

  有些人想要离开所在城市,去向往的大城市闯荡,见识新的天地

  有些人想要放弃冗余工作,换成自己向往的职业,体验不同经历

  有些人想要结束平凡的生活,尝试不一样的生活,看看人生是否有新的火花

  只要你想,就大胆的去做,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那些内心挣扎的隐患,只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消耗你的勇气。

  人的一生本就不长,与其在纠结中蹉跎时光,不如大胆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些路,你不试着走走,就不知道风景有多美。

  喜欢我的文章,识别下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