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野光雅绘画人生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安野光雅绘画人生读后感精选

2020-02-25 23:40: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野光雅绘画人生读后感精选

  《安野光雅绘画人生》是一本由[日]安野光雅著作,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00元,页数:201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安野光雅绘画人生》精选点评

  ●不错艺术随笔,但总觉得编排有点混乱,到底是给小白用户看的还是对绘画史略有了解的人?文章篇幅都较短,主要是笔者自身感觉经验出发。最后一章讲述了一些画画实用知识,感兴趣的还可以看看

  ●安野先生质朴纯粹

  ●虽然是谈绘画的经历,但总给一个码字的文青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美感富裕生命体现

  ●诚恳,发自肺腑热爱,不是很日本

  ●不同于《艺术的故事事无巨细介绍艺术的历史变迁,安野光雅这本书让读者专注到了艺术的有趣奇妙中,让看画变成了一种享受,最后还贴心分享初学者建议自己对绘画的思考值得一提设计与排版让人赏心悦目纸张也非常舒服,远超市面上的其他书籍

  ●还是觉得属于入门的读本很喜欢浮世绘线条这一章节

  ●「美感是富裕生命的體現。」 大師的文字是能讓人平靜的文字,書的篇幅並不算長,卻囊括了很多方面的內容。對畫作的詮釋,對美感的理解,給學畫人的建議。愛上勃魯蓋爾的畫作了

  ●一本渐入佳境的书,在很多艺术科普书浮躁聒噪的时代,作者保持了真诚

  ●这本堪称是安野光雅最丰厚的一本分享绘画、分享人生经历的读本,因为书中还提到很多艺术家文学家(稍后打算做个一个具体梳理)的交集

  《安野光雅绘画人生》读后感(一):【豆瓣鉴书团】读后感

  收到这本书的第一感觉就是本人物传记而已,而且并不认识这位日本画家。然而读过后发现,更像是作者的随笔,对绘画的感悟同时简单介绍了绘画技巧中的光与影,配色透视;简单提到了绘画的各个流派;偶尔还有著名生平故事。 不得不说,作者书里选的画都非常大气震撼,每一幅都看了很久。本人艺术素养不高,也就随着作者的视角稍稍品味一下

  《安野光雅绘画人生》读后感(二):【豆瓣鉴书团】绘画改变人生

  搞艺术一直是我从小的想,而这似乎并不能算作是一个职业,确实在这条路上我遇到了很多坎坷,直到现在也说不上成功,反倒是吃饭都成了问题。直到看到了这本书,我仿佛又找到了希望,对于画画和艺术本身,我们首先要有一个正确态度,这是我在书中学到的精髓。作者很厉害,除了绘画之外还会写作,可以说是一个全能型的人才,她出版了很多作品,看完这本书之后我都想去了解一番。

  《安野光雅绘画人生》读后感(三):【豆瓣鉴书团】幸运的人生大概是能一直热自己所热爱的事吧!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人生就很圆满了。”作者如是说,也这般做。

  书中作者轻言碎语漫谈绘画的发展,从文艺复兴的油画到印象派、抽象派,还叙说勃鲁盖尔、梵高和毕加索的画。另一方面,绘画也是反映现实的一种方式,不同时期的画展示的内容不尽相同,就连画风也各有不同。如莫奈为代表的印象派和毕加索代表的抽象派。

  书的最后,作者安野光雅找到自己一生所热爱的事——绘画,并一直沉浸其中,在绘画中享受喜悦,描绘出一场属于自己的绘画之旅。

  《安野光雅绘画人生》读后感(四):【豆瓣鉴书团】读后感

  拿到这本书之前,并不认识这位日本画家,以为是人物传记。然而读过后发现,更像是作者的随笔,对绘画的感悟,同时简单介绍了绘画技巧中的光与影,配色,透视;简单提到了绘画的各个流派;偶尔还有著名画家的生平故事。 不得不说,作者书里选的画都非常大气,震撼,每一幅都看了很久。赞同作者说的,线条是画家思考的痕迹, 欣赏一幅画是从他人的角度去看世界。当你驻足在一幅画前,去仔细看每一个细节,沉浸在画面中,这个幅画就会变成一个动态的画面,人物有承上启下的动作,植物有随风浮动的波纹。

  《安野光雅绘画人生》读后感(五):【豆瓣鉴书团】安野光雅绘画人生

  唯有热爱,才能恒久。 “艺术之路的确没有捷径,只能朝着目标毫不懈怠地前行。”其实做什么事情都是一样的,需要激情,需要毅力,始终如一,才能成功。 作者在书里向我们描述了他从小产生的对绘画和艺术的热爱及走上绘画之路的历程,夹杂着对勃鲁盖尔、梵高等大师的作品的欣赏以及自己对艺术原理、绘画技巧的感受与思考,让我们对绘画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天下事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能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当成一种职业,并热爱一生,是一件很快乐也很伟大的事。“唯有热爱与真,你的人生才与众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