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心寒!某航司长期拖欠空乘工资、保险和养老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太心寒!某航司长期拖欠空乘工资、保险和养老金!

2020-07-05 21:16:24 作者:别Sir 来源:别说你懂空乘 阅读:载入中…

太心寒!某航司长期拖欠空乘工资、保险和养老金!

  别Sir援助局「第1期」

  空姐长期被航司拖欠工资保险公积金

  该怎样维权?

  XX航苦空乘久矣!

  读者小X目前的情况

  

  辞职才发现各类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被拖欠,公司该交的部分没交,自己交的部分也被公司扣下没交。

  存在拖欠和克扣工资的问题

  

  总之就是拖着不给解决

  敲黑板,遇到这种问题,想维权该从哪入手呢?

  法律规定单位存在拖欠,未足额缴纳社保的情况下,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用遵守提前三十天通知用人单位的规定,并且公司要支付补偿金。

  维权方面,可以先找两个部门——劳动监察仲裁

  注意:劳动监察和仲裁是两个事儿而且是互斥的,他们不会同时受理一个案件。

  一般建议先走仲裁,因为劳动监察只负责拖欠和克扣工资问题,其他的不管。

  而且我国对于劳动争议的起诉,必须经过仲裁前置程序,即必须是仲裁完了,或者仲裁不受理,才可以去法院起诉。

  所以,直接走仲裁最经济

  但小X先走的是劳动监察,所以,只能等监察结果出来,如果不满意,再去申请仲裁。

  这时候仲裁一般就不会受理了,会出一个不予立案的告知书。

  拿到这个告知书,才可以去法院起诉。

  在维权过程中,小X还遇到了一个问题。

  拖欠了一年的养老保险及其他保险,还有公积金也未缴纳。

  但对方给到的说法是:

  知识点来了!

  这个基数没下来基本就是骗小孩儿的!

  因为2019年7月就出了2020年上半年的基数,即基数的使用范围是2019年7月到2020年6月。

  而小X是今年上半年就辞职了,这个钱所对应的基数,去年7月就出了!这钱早该交了!

  再次划重点

  我国目前的规定是,每年7月出当年7月到下一年6月的基数,所有拿基数说事儿的,你都可以拿这个规定去怼他!

  这个得等到仲裁结果出来,再去去社保局(有的地区是人社局)和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

  做这方面的维权,时间成本非常高,不排除公司就是冲着这个无限期拖着你,所以你要提前做好打算

  而且很多空乘都是远离家乡一个人异地,会感觉势单力薄无法与公司对抗

  不过,真不用因为航司“店大、背景强”就怕他,诉讼的话,有一审、二审还有高院再审。

  对方“实力再强”,也不可能全部搞定,这种明着欺负人的事儿,绝对不能惯着他!

  最后,希望大家平时养成好习惯,把工资单、聊天信息、和关键人物沟通录音做好记录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的最后,

  希望某航司正面面对问题,不要妄图以推诿和无限期拖着的方式解决问题。

  善恶终有报,天道轮回

  

  抬头苍天饶过谁。

  *本文内容已征求当事人同意并隐去相关隐私信息后发布。

  *感谢我的维权后援团@Han,全程纯公益的指导和帮助。

  

  *如果你也有劳动争议、消费维权、各类被侵权的案件需要咨询,请添加微信号:b备注:维权,我目前仍在整合更多资源,纯公益帮助更多的人。

  

  在这里 - 第668次陪你落地说晚安

  21点零9分,不见不散

  谨以此文献给为我辞职的别夫人

  ·······································

  别Sir原创作品| 尽情分享朋友圈| 转载请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